創作內容

17 GP

一百一十一章 該結束了

作者:蒼天落葉│2018-06-24 13:45:40│巴幣:34│人氣:290
    
  夜色低垂,在這萬物沉睡的時刻卻是亡者的狂歡時間,在沒有陽光的大地上它們將無所限制,在銀月的賞賜下它們將以生靈的鮮血及靈魂報答獻祭。
  
  已經逃出的雷伊絲正在一處的灌木叢裡眺望著阿蘭提斯,明明是死一般的沉寂卻讓她感到加倍不安。
  
  「要趕快把大家救出來才行……」少女深吸一口氣,腦中從來沒有浮現出"管他們幹什麼?"或"為甚麼我要淌這身渾水?"的想法,只是想著要如何救下被困的四人而已。
  
  她不想在失去任何家人或是同伴了。
  
  更何況,她並不是單身一人。
  
  圍繞在雷伊絲周圍的元素精靈翩翩起舞,精靈們在那小巧玲瓏的五官旁嬉戲遊玩讓少女看起來就像頑皮的可愛妖精又像是優雅的絕美精靈,水藍色的柔順長髮變成它們躲貓貓的天然遊戲場,有時滑過耳邊那種癢癢的舒服感覺讓她綻放出來自內心的天真笑容。
  
  在元素精靈的陪伴下少女漸漸紓緩心神,焦急之情也逐漸逝去,取而代之的是眼裡更加的堅定。
  
  -----------------------------------------------------------------------
  
  雷伊絲猜的沒錯,現在還困在城裡的莫亞的確跟其他三人一樣需要救援,在入夜後對方更沒什麼忌憚了,所有在城裡的亡靈生物通通被派來百鬼夜行,不時傳出的鬼叫聲直令人起雞皮疙瘩,而更毛骨悚然的是那可能真的是"鬼"叫聲。
  
  「我的天,為甚麼我老跟這種東西打交到。」仔細看會發現這是個昏暗的小巷,再仔細看會發現裡面有個特別大坨的垃圾堆,再再仔細看會發現裡面其實有個人。
  
  而那個人正是我們可憐的帝國騎士,跟亡靈生物特別有緣的莫亞‧迪恩特。
  
  其實在這之前莫亞曾試著前往大門之類的地方,不過在層層守衛的追捕跟包圍網下他要平安的到達城門當然不可能,頂多就是往大略的方向移動,一路上能不被發現就該偷笑了,尚武好鬥的帝國貴族可不會也沒學過偷偷摸摸的潛行課程。
  
  不過也不算什麼收穫都沒有,至少他知道雷伊絲已經成功脫逃出去,雖然因為距離太遠和強烈魔法甘擾的關係跟少女的聯繫已被切斷,不過現在只要盡量拖延時間就可以了。
  
  他相信那個女孩,雷伊絲會回來的。
  
  「嗯…...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在垃圾堆裡默數到三百秒的莫亞探了探頭,發現四周什麼都沒什麼後便小心翼翼的鑚了出來,儘管還是會發出些小聲音但前者卻認為繼續待在這的風險可比不出來要高。
  
  畢竟那些士兵嚴格上雖不能說是亡靈但靈魂也是被直接控制,只會完全執行命令的他們可不會混水摸魚,地毯式的一次次搜索逼迫著莫亞只能一次次轉換陣地,直到他被發現或對方放棄為止。
  
  不過當方可是不吃不喝也不會累的亡靈,跟這種敵人打消耗戰實在太蠢了,即使莫亞體力過人也是。
  
  想是這樣想不過有什麼辦法呢?這可是敵人的地盤,而這裡的城主應該是被某個亡靈巫師控制,要是被抓到沒準會被拿去做人體實驗什麼的……
  
  黑暗的夜裡似乎哪裡都有敵人,聽著或遠或近那些低等亡靈的碰撞聲跟無意識的呻吟聲,下一秒撞到一隻骷髏他都不覺得奇怪。
  
  莫亞正貼著牆緩緩移動左手的匕首握的老緊,雖說會緊張但手卻不會顫抖,也許是身體的本能他並不害怕,甚至心頭裡還隱隱渴望著戰鬥。
  
  這具身體原本的靈魂還真是個戰鬥狂呢,要是現在是他的話在這種情況下不知道會怎麼做呢。
  
  嗚噁……
  
  就在轉角處突然出現一隻遊蕩的男性殭屍,心驚之餘莫亞馬上一個跨步上去狠狠刺入太陽穴並用另一隻手摀住牠的嘴巴,劇烈的掙扎隨著時間緩緩減弱,等拔出匕首絲絲濃黑色的血液流到地上,散發出陣陣的惡臭味。
  
  雖沒發出什麼聲音但莫亞還是趕緊離開,即使對方的監視魔法可能會因夜色關係無法發揮全部作用,但自己操控的單位遭受到攻擊應該還是能立即發現。
  
  噠噠噠……果然,就在下一秒陣陣密集如蟻群的奔跑聲響起,要是不知道對方是完全服從命令的亡靈他還以為是遭到敵人的埋伏了。
  
  隨著急促的跑步聲莫亞也顧不得隱藏行蹤,隨著腰間長劍拔出整個人變換到了戰鬥姿態,明明城裡因充斥著大量亡靈而變的陰冷潮濕,但他的心裡卻漸漸燃燒起來。
  
  要來戰嗎?
  
  好!
  
  那就來戰個痛快吧!
  
  唰! 迎面而來的王國士兵被一劍削下頭顱,飛濺出的黑腐鮮血讓其他聞到血肉的亡靈瘋狂衝來,就在巷子前方一對五人的士兵提著塔盾整齊踏步,儘管成為亡靈但刻在骨子裡的軍魂依然健在,散發出的氣勢一看就知道是阿蘭提斯的精銳部隊。
  
  五人小隊把盾牌靠在一起重重壓下,在少年眼前矗起一道堅不可破的盾牆,通體實木高兩公尺至少十公斤的塔盾能夠阻擋任何東西,在它面前任何想突破的行為都是毫無意義。
  
  距離只剩短短十公尺少年卻還在全力衝鋒,而就在快撞上盾牆的那一刻土裡突然鑽出一隻骷髏,踩在那顆碩大的森白頭骨上他往上一躍,同時骷髏也在不留痕跡的情況下消失。
  
  不只敵人,莫亞自己可也算是半個亡靈巫師!
  
  不過在躍過塔盾牆後,莫亞看的到卻是一根根豎起的銀槍叢林,在半空中他咬著牙擺動腰身長劍往下一斬把鐵槍頭處一刀齊斷,落下來馬上蹲低下身雙腳使力的向前奔馳。
  
  擋在前方的士兵被長劍切開身子,被匕首搗爛腦袋,兩件兵器似乎是附了魔不只有超越鋼鐵的鋒利還從未損壞過,而半亡靈化的王國士兵也不是沒有副作用,他們那更加遲鈍的身體根本就無法擋住莫亞。
  
  而在殺出重圍後他看到了眼前一道巨大的黑影,腦袋靈活的少年馬上就知道那是什麼,且腳下的速度也更快了。
  
  (是城牆的塔樓!)
  
  雖然之前都是朝大概的方向逃離,但沒想到真的見效了,只要翻過那道大牆,他就不用在層層的魔法結界裡戰鬥,脫逃的機率自然也就大大的增加。
  
  砍翻數名前來阻止的亡靈士兵莫亞朝著塔樓狂奔而去,只要上去他自然有逃出去的辦法,常人做不到的事情體內的巫妖靈珠可以輕易做到。
  
  而不出所料塔樓果然有重兵把守,不只塔門前方開始有士兵集結上方的射擊口也看到模糊人影,側身一閃一枚羽箭準卻地打在剛剛所在的位置。
  
  莫亞一收匕首拿出手弩,僅管夜色不佳他還是能藉由剛剛箭矢射出的角度跟距離判斷出敵人的大概位置,果不其然在弩機扣下的幾秒後便聽到重物摔落在地的聲音。
  
  還沒等眼前的敵人集結完畢,莫亞便如惡狼般殺了進去。
  
  一名士兵衝了過來手中長矛直直刺出,雙手使力的這一擊足以把雙層鏈甲都給刺穿,不過少年僅僅是往側一滑讓這一擊刺在空氣中,在士兵因慣力還來不及收手時手搭在肩上往下用力一按,整個人就這樣側翻過去。
  
  在後面的士兵們似乎沒想到敵人會那麼快,雖然愣了一下還是有兩名劍盾士馬上衝來。
  
  手上重新握住長劍跟匕首,在第一名士兵高舉大劍殺來時莫亞右腳一彎長劍以極快的速度抹過他的脖子,而就在此時第二名士兵手持盾牌狠狠撞來,只見少年一個華麗的轉身滑步不僅避開攻擊匕首也反手刺在士兵的後背上。
  
  刷拉! 往下使力,士兵的背部被整個割開,裡面的臟器根鮮血如潰堤般湧出,配上莫亞勾起的嘴角就如同陰寒的惡魔。
  
  下一秒少年動了起來,帝國數百年累積出的精華劍術讓他能輕巧的閃過攻擊還能從容反擊,明明是在戰場上卻像是優美的華爾滋舞者,用敵人的鮮血跟刀劍交鳴聲奏出死亡的交響曲。
  
  普通士兵根本阻止不了宛如殺神的他,短短不到一分鐘莫亞便突破防線來到了塔樓門前,不過在進入的一剎間卻有龐大殺意從旁湧來。
  
  當機立斷的少年馬上閃身,一柄黑色長槍順著軌跡刺在塔樓的石牆上,可以看到石牆上被砸出一道拳頭大的窟窿,可以想像如果是人被刺中會怎麼樣。
  
  「該結束了,就當為了莉莉你就乖乖聽話吧。」熟悉的聲音傳出,莫亞回頭一看,發現一道身材高挑的熟悉身影正緩緩走來……
  
------------------------------------------------

完蛋了,我的存稿正發出警告中,看來不能偷懶了,要一星期努力寫四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加油喔! 穩定更新別累到自己就好,當然要小妹我一個禮拜看個七章也沒問題ㄉ[e6]

06-24 13:52

蒼天落葉
我會累死啊,不過依目前速度其實還可以消耗個半年,而且現在很鹹(不過我很懶[e27]06-24 14:08
夜梓的臨殃
加油加油www
大大的更新都好快wwwww
加油,不要太有壓力www

06-24 16:40

蒼天落葉
感謝喔!話說勇造換了呢!06-24 18:42
鱈魚
原來你有存稿喔,其實我近十幾篇小說都是當天坐在電腦前,才開始打的。

06-24 20:07

蒼天落葉
其實這樣也有好處拉,可以隨時對於讀者的回饋對劇情獲其他地方進行更改,我當初原本打算寫到100章在發,最後寫到90章就忍不住了06-24 20:15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慢慢來吧,我則是一天打一個月發一話,也許二個月(懶),想劇情參考一堆文章,當天整個打稿好發文,然後在發文前修改一下。

能可完整文章,也不要遺漏(缺陷)不過嗎,我太嫩了......

06-24 20:42

蒼天落葉
一天打一個月發一話,感覺有點太久拉06-24 20:50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也沒那麼誇張啦XD...

只是我有時候有靈感當天打,當天就發文,不然一個禮拜1~2篇吧。

結論有靈感很快發文,沒靈感的話......

最近缺靈感......囧!!

06-24 20:59

蒼天落葉
我來給你靈感!(輸出中06-24 21:39
莫莉安
在夜晚某些種族會特別強大
我的存稿早已用光Www

07-15 22:47

蒼天落葉
......難怪那麼久沒更[e17]07-15 22:50
莫莉安
嗯啊 我原本只手寫到三十五 剩下的就…
新的大概寫好了只是 有些部分很奇幻

07-16 18:53

蒼天落葉
手寫......我國中寫小說好像也是手寫

不過你不就是寫奇幻小說嗎?有些部分很奇幻是啥意思?07-16 19:07
莫莉安
就是 用簡單的施法條件 弄出比教離奇的效果 之後更新你就知道了

07-16 19:08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那因該會需要些解釋,我就好好期待囉!07-16 19:17
喵君
我沒存稿都直接發揮哈哈

09-24 20:49

蒼天落葉
那真的很厲害,能一天直接一更也太強[e21]09-24 20:52
喵君
這樣很燒腦XD

09-24 21:14

蒼天落葉
真的太厲害了,不過還是建議存稿的好,不然有突發事件不好應付09-24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一十章 逃離阿蘭提斯... 後一篇:一百一十二章 五天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