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吾命】三十一、畢業將至。

作者:錦鯉小王子│2018-06-23 23:16:59│巴幣:0│人氣:184
三十一、畢業將至。

格里西亞看著校園的走廊上不時有大四的學長學姊滿臉欣喜的在各處奔走,拍照、在畢業紀念冊上簽名......連格里西亞也不禁心情愉悅了起來。
畢業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但也代表著將要踏入殘酷的社會職場中。
還能看見臉上露出的欣喜愉悅嗎?
格里西亞走向了校園光明樓的頂樓,位於校園正中央的光明樓能看見校園的全景,也是觀察校園動向最好的地點。
因此她非常喜歡在那裡吹風,拉斐爾‧艾茵常常與她在那裡共進午餐。

不過......

「學姐,妳想自殺嗎?」格里西亞看著通往頂樓的鐵門沒有關緊便知道已經有人先來「佔位置」了,眼前穿著一襲白色簡便長裙的女孩坐在頂樓側邊,雙手搭在身側,臉上無悲無喜的神色,連格里西亞的詢問也恍若未聞。
格里西亞走上前單腳搭上女孩身邊的位置,輕輕鬆鬆就爬上去。
女孩慢了許久才察覺身邊多了一位金髮的女生,後者在微微煦風中一手壓著調皮飛舞的頭髮,姣好潔白的面容上與髮色一樣的羽睫輕顫,不點而朱的唇瓣上噙著一抹舒服的微笑。
身上一襲與她截然相反的黑色洋裝中點綴著白而襯的她皮膚白,讓女生不禁升起一絲忌妒但很快又被無力侵蝕,什麼想法也提不起來。
「妳不問我為什麼想跳樓嗎?」女孩見這位似曾相見的女學生一點也沒有想詢問她的動靜,好奇的問。
格里西亞沒有睜開雙眼,呼吸與微風同調輕輕然,寂靜蔓延,「妳願意和我說?」她在等著、等著底下何時有人察覺頂樓上有兩名「意欲」跳樓的學生。
女孩轉回視線看著底下一覽無遺的廣闊校園,「我很喜歡我的家庭,和睦、溫馨。」語氣中夾雜著苦澀。
「我出生在一個美滿的家庭,爸爸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所以把所有心力和期盼都放在我的身上。從小到大我一直很努力想要完成他們的期盼,成為一名就職在有名的大醫院能受人敬重救治病患的醫生。可是我嚮往的是能夠到偏遠鄉鎮免費救治那些無法負擔起昂貴醫療費用而選擇痛苦等死的人民。」女學生黑髮及肩,褐眸中溢滿著無奈。
「課業我非常努力維持在上游,但是爸爸總是一臉嚴肅的告訴我繼續加油,媽媽會拍拍我的肩膀卻不言不語。我知道這在別人眼裡已經很好了,非常幸福。可是我的心裡總是壓抑著,每天晚上我都會被夢魘侵擾只能靠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女孩肩膀輕顫,淚水流落臉頰。
格里西亞只是靜靜聽著,聽著女孩一字一句字字泣血的將自己的無助慢慢闡述。
「這次的大考我卻失利了,我沒能達到醫院招收實習生的標準...它們需要的是菁英中的菁英,但是我卻因為壓力太大導致我沒能答完所有的題目,但是我也明白就算我真的全部填完了我也不會考上的。因為我根本沒想考上那個不屬於我的未來啊!」她將臉埋進雙手中,啜泣的說。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猶豫不決呢?」耳朵敏銳的抓住了空氣中帶來的吵雜聲,身後的樓梯間從底層往上蔓延而上的腳步聲噠噠噠的傳入耳中,身旁的不比自己大幾歲的女孩卻因為攝取藥物過多已經開始影響到了神經,根本沒察覺到已經有人看見她們了。
女孩轉頭看像格里西亞,精神恍惚的看著她金燦的髮色,慢了好幾拍才將女孩的話聽進去。
「是啊為什麼我會不敢跳下去呢......大概,我還不想死吧。」說到這裡卻忽然聽見背後那扇鐵門被用力打開,生鏽的門栓發出不堪負荷的吱呀尖銳聲響。

「碧翠絲‧諾亞同學!」
「比婭!快下來太危險了!」明顯急匆匆趕來的中年夫妻一身狼狽,婦人在看見女兒淚流滿面的坐在頂樓上時差點昏厥,被男人抱住了站不穩的身體。
「格里西亞妳怎麼也在上面!?」十二聖騎士訝異的看著格里西亞一臉平靜的坐在女孩身邊安靜的看著他們,臉上還帶著一抹微笑。
「會長!」其他學生也跟了上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思。
一雙淬了毒的雙眸卻隱身在人群中,赫然是黑羽‧赫爾。
「快畢業了怎麼還會出事啊!」老師們也緊隨在後跑了上來,格里西亞看著底下動作迅速的消防人員在大樓底下努力增疊軟墊,神情有些恍惚。
「咦?爸媽!哇──呃,謝謝。」在看見自己的父母出現在自己身後目睹自己想要跳樓的景象,碧翠絲緊張的身子一晃差點摔了下去,好在格里西亞一把扶住的她的肩膀。
「亞亞!妳快點下來啊嗚嗚嗚!」拉斐爾‧艾茵被蘭碧‧暴風苦惱的推給了站在一旁的希歐‧暴風,讓後者為自己懷中突如其來的溫香軟玉暗暗紅了雙頰,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公告:
慢更。
這篇是新文。
我真的會虐死小格的OwO相信我!
看過我其它文章的讀者朋友應該也知道,我就喜歡把主角虐死!
封面圖片的網址: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5694814
這篇的文應該都會是這種短小的章節。
然後封面圖請不要轉載!
我有在pixiv上經過繪師同意。
不要以身試法!
謝謝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3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吾命騎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r87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吾命】二十六~三十。... 後一篇:【吾命】三十二、述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