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破冰之戰】

作者:小文│2018-06-22 23:52:33│巴幣:4│人氣:89
【破冰之戰】





耶阿特,北方峽灣


雖然黑洞很想直接出動施暴者,從空中、或者從海底上浮,然後將北海的軍艦全部轟成餵海龜的碎削,可是再想深一點,其實也有一些隱憂:



施暴者擁有著黑洞的一切,要是有個萬一產生損失,都是難以回復的,金錢上或物質上都是。在幾乎無法預測、計算的盧恩魔術前,很難不去想,如果轟爽爽到一半,會不會天降一顆大隕石?或是某某某輕輕一揮,一發大光炮直接打穿施暴者?




下棋時小卒先行就是這樣的道理,直接打出王牌固然有快速打破局面的優勢,可一旦被拿下、加倍的損失會反饋到我方。




北海軍艦的艦砲威力,也只能用口徑做大概的預測,不實際見識也不知道。只有300mm,或許能打出381mm460mm甚至510mm的破壞力都有可能,施暴者的護盾的耐久力也要納入考量。




綜合幾點的考慮,黑洞決定讓施暴者繼續待在安全海域、自己另外準備一些武器對付北海。




在耶阿特軍招募人手加強建設海岸防線時,黑洞報名、並把自己的計畫書交給了軍方、向他們說明、再用實際測試展現這項計畫的威力,讓耶阿特軍方莫不驚嘆南方科技的技術力,火速取得許可後,黑洞指揮著工程機甲們不分日夜的在峽灣上的岬角頂動工。





根據地圖來看,北海軍若要押進峽灣內破壞耶阿特的港口、內陸設施,必定被岬角看的一覽無遺,這座岬角的戰略地位自是不言而喻,早在北海進攻前,耶阿特已在這裡佈下重兵嚴防,透過矮人天工造物般的技巧,在岬角內挖了上百條通道,並在岬角頂部、內部設置幾十門有堅固岩壁保護的岸防盧恩重砲,每一門都有不遜於戰艦主炮的威力。


對於岸防砲來說,自身位於堅不可摧的峭壁裡,有這天然的銅牆鐵壁保護,只有艦砲瞄準岸防砲的射擊開口處、然後打進去才能有直接的破壞,不然打在旁邊的岩壁上幾乎不會對本體有任何影響。




反觀於北海艦隊,兩百公尺的巨艦,對上頂多只有十幾公尺寬的砲座,難度高下立判:裸露於海面上、為了發揮火力又必須暴露寬大的側面,想提高命中率則必須靠近,但對於防守方來說也是,這就是北海方現在的兩難。




是要承受更精準的炮擊然後靠近強行破壞、還是拉遠慢慢磨呢?如果是黑洞坐主,必會選擇後者,根據貝武夫的情報,北海方有氣象兵器,等到那完成,耶阿特就不用玩了,所以沒有那個靠前承受更多損失的必要。
「果然是遠距離砲擊。」站在岸防砲碉堡的觀測所,黑洞看著觀測鏡哩,一點一點慢慢出現在海平面的北海軍艦自言自語道。這個觀測鏡長得跟一班望遠鏡不同的是,它成V型設計,讓觀測員可以不用直接暴露於砲火下進行觀測。




計畫得到允許的黑洞,讓工程機甲在岬角頂的位置,修築了一座屬於自己的岸防砲堡壘、整體外觀呈半圓形、背靠著峭壁面對著外海、像是嵌在了山壁上。




「回報我方部署狀況。」邊觀察著正在整理隊形的北海艦隊,問向了在旁邊做好開炮準備的機器人們




「施暴者在這裡的正西方,北海艦隊後方。平衡者戰機打擊群在西南方就位,機甲在南方海底預備。」




「作戰一旦發動,命施暴者從後方壓迫北海艦隊,戰機群跟機甲各自判斷進場時機。」黑洞透過觀測鏡,窺視著被海艦隊的部署、配置,戰艦集中在哪一邊?輔助的巡洋、驅逐呈甚麼防禦隊形、其他類船隻都在哪?



再觀測了一陣子,黑洞收起觀測鏡,邁步走向隔壁的射控室




「第一砲發射準備開始」黑洞一下令,眼前操作席上的機器人個個高速動起手指在密密麻麻上來回操作。




「護盾產生器啟動、能量穩定、產生器運作正常。」




「砲塔防護罩打開進度:40%................50%............60%




「集束砲反應爐穩定、充能已完成30%



「冷卻劑,穩定注射。」



射控室正面的大螢幕上,隨著系統的操作,螢幕上出現一個帶著十字線的瞄準線,停在北海戰艦群中的其中一艘。



「將威力控制在一艘就好。」威力太大的話,會降低主炮的發射速率、充能速度及增加冷卻的時間。



巨大的半圓鋼鐵球體緩緩地移動,中間凹陷的原因讓它看起來就像個雷達基地台,雷達罩的邊緣有八個點,每個點都有突出一根粗大的鋼鐵棒狀物。



黑洞臨時拆了一座施暴者的八連裝重型爆能主炮,將這八根砲管接在這雷達罩上,透過類似稜鏡的原理,將八個主炮的巨大能量集中於中心點,再將這滿載八門直主炮能量轟出去!




根據黑洞的試算,本來施暴者的主炮就有凌駕大多數這塊大陸上多數南方大砲的威力,江浙能量集中起來,直接貫穿北海戰艦的護盾、並在對方重新升起護盾前進一步地摧毀戰艦內部、引發誘爆!



「完成鎖定。」



「砲塔防護罩進度100%,防禦措施完成。」





「主炮充能完成。能量供應,穩定。」聽完操作機器人逐一的確認。黑洞不發一語地舉起了右手。




這一陣子體驗了無數的盧恩魔術、北海兵的戰技、變化萬測的水下生態,苦苦等不到反擊的機會.....…







這些日子多謝指教了,北海軍,請容我回敬、讓你們見識見識『科技』吧。






發射按鈕幾乎跟黑洞揮下的瞬間同步按下。八門主炮朝著中心點射出深紅色的光束,彙集於中心的能量求越來越大,在超過臨界值後,筆直往目標射去!!!


示意圖




一眨眼間紅色光束撕裂了海面,海水承受不住壓力往兩邊掀起一道道大浪,變成了一道通往北海艦隊的走廊!





看見了也沒辦法迴避,極高速的光束打在護盾上,連幾秒的抵抗都沒有變慘遭打穿,雷射再進一步穿透主裝甲帶,打進中心的各式飛彈、砲彈的彈藥庫..........…







轟隆隆!!!!!!!!!!!






殉爆將主炮拋到了天空,又再接著連續數次的小規模殉爆,無數的裝備、大部分的船員在這一瞬間不是被彈藥庫的爆炸化成粉末、就是被爆風吹飛,只有極少數倖存。船身從中間斷成兩截不到幾分鐘變成垂直姿勢高速沉入海底,想必其下沉的水流又會讓些落水的船員被拉下去陪葬吧。





從黑洞這邊可以明顯地看見爆炸引起的陣陣濃煙,深知成功的黑洞,滿意的點點頭




「主炮重新充能、冷卻,通知黑洞戰鬥群------------作戰開始。」



----------------------------------------------------------------------------------------------------------------------------


因為太懶了,機甲出擊篇只好等到之後可以補齊創作的那週了QAQ


只有打一艘,希望這算符合規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古林肯比之鳴|RPG|【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995588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明槍暗箭... 後一篇:【RPG公會】【人海浪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