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VERLORD 異域的冒險者 - 01-3

作者:羅伯戴克│2018-06-22 23:16:03│巴幣:0│人氣:122
◆Chp1魔導國的冒險者
03

「辛苦你們遠道而來。」

公會長拉了幾張木椅讓四人坐下,蕾娜絲一行人很平安的抵達都武大森林的地下迷宮處,啜過冰涼的水後,蕾娜絲作為代表開口說話。

「請問公會長閣下,您現在是負責製作迷宮嗎?」
「哈哈,怎麼可能!那是馬雷大人做的」
「馬雷大人?」
「一個暗精靈女孩子,是魔導王的親信而且相當強大,請注意不要得罪他們喔!」公會長突然轉成嚴肅的口吻告誡

「那麼為期一週的實習工作,內容就是協助迷宮建造嗎?」
「姑且是這樣,因為營運方針目前打算以這座人造迷宮來培育新制冒險者,在正式開放前需要妥善的測試過,陛下認為多讓不同經歷的人體驗或許能發現些什麼。」
「那還真是讓人期待」

  麥克張望著迷宮的入口,在大廣場的中央有一座低矮的六角柱形建築,不知是哪搬來的巨石所推砌而成,對於前冒險者來說是相當有魅力的建築。不過蕾娜絲只能聯想到和詛咒相關的噁心魔物,心中升起一絲不快。

「我希望越多人能參與越好,畢竟是個大型計畫,可不想搞砸哩!你們知道魔導王陛下對國有冒險者的定義是什麼嗎?」

四個人搖搖頭,艾恩札克像是對他們還不能理解,做出感到相當遺憾的動作,然後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述魔導國冒險者的願景。

根據艾恩札克描述的冒險者新形象燦爛耀眼。的確有的人是爲了走遍未知之地而成爲冒險者,但大多數不是死了,就是屈服于現實。因爲只有極小一部分人,才能踏上如此危險的旅程。然而,如果擁有絕對力量的魔導王陛下提供支援,就能看見新的可能性。

蕾娜絲也曾迫切追求未知的力量來解除詛咒,對於這種想法當然相當肯定,不過如果魔導王把冒險者當作拓展國家版圖的工具,在計畫推動後也沒有人能反對吧……因此蕾娜絲不理解這名叫做艾恩札克的男人為何如此信任魔導王。

「關於冒險者的其他部分也可以找拉克希爾和你們分享,對了!前陣子我們這邊新進的同事也是來自帝國唷!」
「誰啊?竟然比我們早到這個國家」艾倫憤憤不平的說,畢竟他是因為沒被安排到轉職的部分才會來到魔導國,如我是帝國的實力者,肯定只能來自於國家的軍團或是公會的冒險者,但帝國冒險者公會似乎對於魔導國的作法有不少反彈,所以不太可能是現役冒險者來到此地。

「也是來自軍團的,各位可能早就認識也說不定」工會長轉身向木造屋走去,數分鐘後一名魁武的老-中年男子一起走了出來。

「將軍大人!」先發出驚呼的是艾倫,對於高層幹部來說不可能不認識第二軍團將軍,其領軍的本領相當出色。

只見卡維恩困擾的搔著帶有點斑白的褐色頭髮

「已經不是了,艾倫閣下、那邊那位是重轟大人,應該沒錯吧?」

蕾娜絲起身致意,旁邊的麥克原屬第二軍團,兩人也相互知道彼此,莉莉雅隨後也上前致意。
「莉莉雅․休爾茲,原帝國一軍上尉軍官,久仰卡維恩將軍的大名。」
「我也聽說過你呢!在劍術上面相當出色。」

五個人簡單寒暄後,艾倫率先提出大家想問的問題。

「大人您這是跳槽啦?我聽說您辭職不幹,皇帝應該有安排不錯的位置吧!」
「叫我卡維恩就好了,與其說不錯的位置……不如說是放著腐爛的回收區」

卡維恩自嘲了一番讓其他人無奈的乾笑了一笑。

「不過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魔導國,連四騎士都來了?」

卡維恩將視線移到重轟身上

「畢竟該回報的恩情也差不多了,另外這次也算是執行最後的任務,還得見一個叫做里尤洛的亞人的王?」
「里尤洛大人嗎?」卡維恩點了點頭
「喔!您認識嗎?我們奉命帶些特產給那位王」麥克用大拇指比向馬車的地方,上面裝有不少禮品,雖然在魔導國時已經把一大部分獻上去。
「艾恩札克,那我就帶他們過去吧!順便見習一下迷宮」
「欸?那位王居住在迷宮裡面嗎?」莉莉雅驚呼
「慢點,那個好像和幾位親信到卡恩村採購裝備了,你們貨物先放這,等他們回來再搬運吧。」

對待亞人的王這麼隨便的嗎,莉莉雅望著其他同胞,給出答案的是工會長

「雖然有王的稱呼,但就是統管一族的存在-畢竟在尊貴的魔導王陛下手下,誰都沒資格稱呼王,不是嗎?」
「總之別大驚小怪,森林深處的蜥蜴人村落連王稱呼的存在都沒有哩!霜巨人的話算是長老制度……所以沒有實際的領導人,哥布林的話就是鮮血的將軍安莉大人。」
「鮮血的將軍?」莉莉雅等人發出困惑的聲音
「嗚姆,是位相當強悍的女性」
「欸!是女的哥布林當將軍嗎?那種弱小的魔物……」
「嗚姆,莉莉雅這話可別亂說!雖然將軍是個性相當純樸的人類女ˋ,但據說生起氣來能徒手碾碎食人魔的大腦喔!」
「卡維恩閣下也太誇張了吧!」麥克爽朗的笑起來,人類的女性能徒手捏爆食人魔,就算是那個王國著名的胸肌女也沒辦法做到吧。

然而一旁的工會長卻是肯定了卡維恩的說法,讓四人相當緊張,本來打算留著等到里尤洛王回來,但卡維恩覺得進入迷宮前再讓卡恩村的工匠確認武裝比較保險。

「畢竟矮人的工藝相當出色細緻,在耶蘭提爾整備過還是到卡恩村看看,兩邊的服務內容不大相同喔!」

最後在艾恩札克的推薦下,由卡維恩帶領四人前往鄰近的卡恩村,作為保障身分用的死亡騎士則是繼續跟在一行人身旁移動。

*
*
*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呢-」
「主公大人,那顆珠子真的是吵死了--」
「不想要那個嗎?」
「嗚伊-不是的是也!雖然是主公賞賜給敝人的寶物,但它真的很煩人,老是對在下說三道四的。」
「姑且再忍耐吧!那顆珠子似乎比我想像的有用些。」
「您是說死亡騎士大人嗎?它還會回來嗎?」

看著倉助水汪汪的大眼睛,安茲差點說出「那個給你繼續當抱枕也沒關係」,但想想還是覺得應該是有了一定感情,畢竟那個似乎在寶珠的影響下有了自主意識的樣子。

根據寶珠本人聲稱,它雖然受不了倉鼠的口臭 (寶珠有鼻子嗎?),但由於生活在富含死之氣息的地方,能力得到大大的提升。似乎是具有吸收負面能量的能力,所以安茲覺得有點危險,但寶珠的說法更像是把外界散失的能量收集起來的樣子。

吸收能量的寶珠要求倉助使用它自己,對死亡騎士這個召喚物施展能力,似乎對於一直被冷落而未受重用感到心急,雖然並未從安茲手中剝奪控制權,但在寶珠能力的驅使下,安茲可以明確感受到死亡騎士的想法和內容、甚至能切換到死亡騎士的視野聽到當下的聲音,和探知型的不死者相比更好用些。

會發現到這點,也是和科塞特斯對練時,發現能從第三視角窺視到自己才理解到其中的異常之處。
不過由於寶珠能力的發動並不需要經過安茲之手,所以還是決定把能力尚未探究完成的寶珠繼續給倉助管理。

「會回來的,打算過這次行動讓他試試看見習不同的武技,或許在寶珠力量影響下能有所成長也不一定。」
「那真是太好了是也,畢竟它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練習。」
「所以寶珠還是暫時由你管理吧!在這部分實驗結束前多擔待些。」
「是!如果是為了死亡騎士大人我就多忍忍」

接著倉助似乎開始和空氣對話,原來以前見過的行為是在和口中的寶珠爭執,安茲甩開無聊的回憶,閉上雙目季續窺探著死亡騎士的視野。

帝國來的講師們如果能好好幫上忙就好了,前往卡恩村……安莉將軍嗎?想到這個不存在的胃又抽痛起來,從聖王國回來後,原本最該戒備的是雅爾貝德,豈料意外殺出的竟然是那名人類女孩。

「恭大人-陛下絕對不能再次擅自獨行,您的慈悲心就由我們來為您伸張!」

不知道安莉到底吃錯什麼藥,雖然也私下問過藥師,但他的態度也和安莉差不多,覺得一國的王獨自協助他國來回奔走是非常不好的事,會讓國民擔心。

雖然安茲不覺得魔導國的人會擔心他,但如果是施加恩義過的那兩人會這樣想也不奇怪……
總之,一旁的雅爾貝德也附和下,屬於魔導國的第一支軍隊就誕生了。調用了卡恩村的兵力,安茲曾想過再多給幾個號角,畢竟能發揮其中能力的只有她,但被安莉用「有相應的戰功再請求、卡恩村容納不下」等理由拒絕了。

在思考的過程中,五個人已經動身前往卡恩村。

*
*
*

「那不是讓飛飛閣下指導會更好嗎?」艾倫插口問

一行人因為周遭環境相當安全,所以開始閒聊起未來工作的部分。

「不會唷!以習武之人來看,雖然找專家學習是最好的,不過程度差的越多,月有可能因為認為理所當然應當知道的事情反而忽略教導了,而且在帝國我們歷年也有著帶領帝國魔法學院的學生外出實習的經驗,或許比起精鋼級冒險者更為合適」麥克自信的挺著胸膛說著

蕾娜絲對這點看法相當同意,這也是魔導國向帝國要求講師的緣故,況且一堆不死者的國家……這之中有能當講師的嗎?人類對人類的教學是最好的。

雖然這麼想,但稍後蕾娜絲卻發現自己在某方面完全想錯了。

在來到魔導國前得進行入城講座,負責講義的是娜迦,所以魔導國的人才可以說是全方位的也不為過,那麼可以說是賣鮮血帝面子,在交易出不死者軍隊後,順便提供中年失業的轉職機會吧。

「話說,從剛剛就看到遠方的高聳壁壘-是什麼?」
「嗯?我沒說過嗎?那就是卡恩村唷-有著和三重要塞齊名的絕對堡壘。」
「啥!那村莊……」
「嗚姆,剛剛都說過有將軍了,將軍哪可能待在村莊,所以實際上那是座要塞啦!用來開發魔導國先進科技的地方,雖然將軍本人認為那個地方得叫做卡恩村……不過五千多人能算是村莊嗎?」
無視最後卡維恩低生的嘟噥,四個人都對接下來的會見感到緊張,能當上那個不死者底下的將軍究竟是多強的實力者?有了軍隊後,魔導國的冒險者又是如何定位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berDy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VERLORD 異域的... 後一篇:[ 上色練習 ] 0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