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08.才剛踏入師門就遇到了解散危機,接下來難道要組偶像團體嗎!?

Dida (二迴林) | 2018-06-22 22:13:56 | 巴幣 209 | 人氣 2328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累積點閱突破11000 大關啦!


道謝就是要露出胸部對吧!
雖然師傅沒有(被轟殺。)

至於為什麼是11000 不是10000 出賀圖嗎……
因為上一回差幾百沒有一萬呀,嗚嗚嗚。

總之,謝謝各位的支持了!還是快點進入主題吧!


08. 才剛踏入師門就遇到了解散危機,接下來難道要組偶像團體嗎!?


  在那之後,我每天都會到師傅的家裡去。

  辭掉暑期的餐廳打工,轉職為熱血好男兒,換上「洪門」的衣服在道館內揮刀練劍,大概快一個禮拜。

  師傅並沒有教我什麼特別的武功,我們會做的大概就是,普通的跑步、普通的蹲馬步、普通的打坐、普通的調節呼吸、不怎麼重量的重量訓練以及與劍道擺振相似的前進、單手揮木劍,後退、單手揮劍木,另外也有橫劈與刺擊的基本動作練習。

  今天也是,普通的練習。

  「那個……師傅……」

  做著進退揮劍動作的我,瞄了一眼洪妃雪,也就是我的師傅,一位身高約略143公分左右的國二女孩,隨即別開了眼睛。

  要說為什麼的話……請讓我重頭說起。

  起初的師傅不知道是不是要展現出師傅的感覺,她的穿著相當正式、相當傳統,但隨著日子過去,她好像不再堅持,從隆重的三件套漢服,變兩件、變一件、變輕薄版,然後變成像唐代那種齊胸襦裙(輕薄版),接著襦裙披在外面的那件她也不穿了只穿裡面那件,直到今天,她看起來就像完全解放了自我,完全放棄了什麼叫做師傅與傳統,只穿一件普通小女孩會穿的細肩帶白色連身裙就來到了道館。

  然後大家都知道的……我的師傅不太喜歡在衣服裡面再多穿什麼「衣服」,合身的齊胸襦裙沒外套版已經夠厲害了,寬鬆又輕飄飄的白色連身裙自然更不得了。

  我的身高是167公分,就算我沒有不敬的意思,但只要往師傅的那個方向一看……

  好像想看什麼就看得到什麼。

  辛──不行,我感覺到遠處傳來的殺氣了,明明咨紓小姐不在這裡,我卻感覺她在我身邊,而且好像是在我的頭上。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吧?

  為求安心我抬頭一看……

  「!」

  今天竟然躲在天花板裡!

  沒有看見、沒有看見、沒有看見、沒有看見──

  師傅那乾淨且美妙的東西我沒有看見,天花板上那不乾淨且污穢的東西我也沒有看見。

  想想牆上書法掛畫說過的話,靜心、靜心。

  閉上眼睛,認真揮劍。

  「怎麼了嗎,尚兒?」

  師傅完全沒有注意我剛剛偷瞄了她,持續的用比我快上好幾倍的速度做著基本進退揮劍動作,像是靈活蹦跳的小兔子。

  輕飄飄小洋裝也蹦蹦跳跳跟活的一樣,完全沒有在做衣物所該做的遮掩工作,不要看,絕對不要將頭轉過1公分,左有樂園、上有地獄,該注視的是──正前方!

  可惡,我只聽班上的那些紳士說過,巨乳女孩跳起來力大無窮,沒聽過貧乳女孩跳起來毀滅世界呀~

  「我說~師傅──」可不可以不要再跳啦~再這樣下去徒兒都要被迫練成二刀流啦~

  不過我當然不可能那樣說,我說的是──

  「是不是能練練別招,教教我洪門的獨門劍法了呀~既然要練就要練最好的吧?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你們洪門學的是什麼呀~」

  師傅前跳後跳,在收回步法的同時收起了劍。

  「這麼說來好像還沒說過,我們洪門所學的武功,是一種叫同源劍的劍法。」

  「同源劍?」

  我也跟著停下了揮劍動作,但隨即便被師傅以木劍劍脊給敲了頭。

  「為師可沒說你可以停下,繼續練習!」

  「是!」前進揮劍、後退揮劍。

  滿意的師傅點兩下頭,接著小步小步的走了起來。

  「所謂的同源劍嘛~即是指陰陽同源,一者為陰、一者為陽,是以兩人一組為基礎的雙人劍法。講究的是均衡:進退的均衡、攻防的均衡、運氣的均衡。練到極致的話,一個人既可為陰也可為陽,不過一加一還是遠大於二就是了,不提倡單打獨鬥喔~」

  「這樣啊……那麼師傅修煉到那種程度了嗎?既可為陰也可為陽?」提問的同時我仍揮舞著劍。

  而師傅圍繞著我繼續的走,「我呀?確實是還沒有的喔~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原本往前走的師傅一個回身來到了我的面前,對我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

  我嚴重懷疑這小女孩不用香氣也能下蠱,感覺心臟都要融化了。

  「是的,師傅!」我高聲回答了她。

  收下答覆的女孩再次邁開步伐,繼續解說,「另外呢~有一說是~本門派所傳承的劍法亦是世上最初的劍法,因此也稱為始源劍法。」

  「聽起來真是厲害?」

  「你該不會在想,就像那些巷口賣食物的一樣,大家都自稱第一家吧?」

  被發現了,我的語氣好像有點明顯。

  不過師傅沒有生氣,溫和的解釋道:

  「同源劍一路發展下來確實有很多分家,我們也不先談洪門究竟是不是與號稱的一樣是本家,但只要說出我們共同的開山祖師爺的名號,相信不會有人懷疑同源劍是世上最初的劍法。」

  「喔?這麼有名。」

  「是啊~你有聽過共工與祝融嗎?」

  「喔喔,我知道,他們是仇敵嘛!所以哪個是你們的祖師爺?」

  「都是喔。」

  「咦?」

  「因為他們結婚了。」

  「等……等一下,這麼古老以前就有多元成家嗎?」

  「你在說什麼呀?」師傅歪了下頭,「共工是男的而祝融是女的喔~共工主修陰、祝融主修陽,陰與陽、水與火,正是因為如此不合的兩人最終匯聚在了一起,發展出了一套武學,所以才叫同源劍的喔~」

  「這和流傳的神話版本,差距是否過大?」

  師傅合起雙手,微傾一些,「畢竟是神話嘛~加油添醋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喔,什麼呼喚洪水、什麼噴出火焰,人類都是做不到的喔~祖師爺們的劍法只是參考了水的形象以及火的形象,如此而已。不論再怎麼修煉,氣再如何強大,武術都是不可能引發自然現象的喔~」

  「竟然!」我的學習意願好像下降了,「看到師傅能飛簷走壁,我還以為輕輕揮劍就能呼喚雷電什麼的其實也是辦得到的事情。」

  「完全不行喔~不過能夠掌握氣的話,還是能夠做到很多普通人所做不到的事,好比用更少的力氣舉起更重的東西,運動能力也會比普通人高上許多~現在許多在體壇上有著卓越成績的人,其實都有在練氣功喔~」

  「有這種事!?」在認識妃雪之前,我一直都以為所謂的氣功,就是一群老爺爺、老奶奶在公園裡緩慢的活動身體呀~

  「這麼說起來也確實差不多是時候了,該將關於氣的知識進一步的傳授予你。」

  「進一步?」
  
  「是啊,先前的打坐靜心、調節呼吸,就是第一步喔~尚兒的氣真的相當的厲害,我覺得一定很快就能上手的。」

  說到這,她拍了兩下手。

  「好,先休息十分鐘,接下來就換氣功的課程吧~」

  「喔喔!」不能看酷刑結束啦!

  氣功應該是靜的部份對吧?這樣就算師傅的衣服很輕飄飄也沒問題了。

  說來屋頂上不乾淨的東西好像消失了一段時間,不知去了哪裡,咨紓小姐每天都會從不同的角度投來「關愛」一下,好像是在告訴我我隨時都在看你,都變日常了,不習慣也不行,不過師傅好像都不知道?

  畢竟只對我有敵意吧……

  啪刷──是道館拉門被粗暴拉開的聲音。

  我嚇了一跳,以為是咨紓小姐沒理由的提著剪刀前來,不過,不是,咨紓小姐人是來了,但她感覺是被動的、弱勢的一方。

  「我說過了不可以隨便進來!」

  強行闖入的人,顯然沒在理她,出手一推,便將咨紓小姐給推倒在地板之上。

  來者一共有五人,其中四人是我和妃雪有見過的猴鶴狗加醉拳四人組,而在他們之前那位金髮男子,儼然是他們的老大,散發出來的氣場完完全全不一樣。

  他的頭髮偏長,向上刺出如雷電,上身的衣服是武道服與燕尾服的融合體,有著中式的一字扣卻有著長長的尾巴,下身則是寬鬆的功夫褲、綁腿配上黑軍靴。

  他沒有脫鞋,踏到了塌塌米上,翹著鼻子,以上對下的姿態對著師傅問:

  「妳就是這兒的掌門?」

  師傅沒有畏懼,向前走了一步,「沒錯,我就是這裡的掌門,洪門,洪妃雪,請問有什麼事?」

  「哈,別這麼緊張,我是虎山幫左護法,日陽虎,今天是帶人來道歉的。」

  名叫陽虎的男子彈了一下手指,在他身後的四名小弟立刻鞠躬敬禮,齊聲喊道:

  「對不起。」

  咦咦,咦咦咦咦?

  為什麼是對不起?這些傢伙不是要來搶祕笈的壞人嗎,現在這是什麼狀況?

  日陽虎替他們的道歉解釋道,「為使用強硬的手段破窗闖入民宅一事說聲抱歉。」

  被闖入的好像是我家,所以這是在跟我道歉嗎?

  日陽虎繼續的說,「原本我是想叫他們去還劍~反正那把破劍對我們也沒半點用處,但沒想到這些傢伙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鬧出這麼多的事情,虧他們還是三階弟子。」

  四人組的敬禮還未結束,聽到他們的老大這麼說更加不敢抬頭。

  「不過……」日陽虎附上了但書,「聽說……那邊那個男的──」

  咦咦,他突然將目光轉向了我。

  「回答呢?」

  「是!」我不知為何的立正站好。

  「就是他侮辱了我們流派是嗎?」他對著他的小弟問。

  四名小弟齊聲回答,「是!」

  接著他再次看向妃雪,「他是妳的弟子對吧?」

  「沒有錯。」師傅回覆了他。

  「那就沒有冤枉錯人了。來一場比試吧!看看究竟是我們虎山幫的象形劍法厲害,還是你們洪門的始源劍法厲害。你們贏的話,劍就還妳,但要是你們輸的話,我要你們就地解散……

  ──只剩空殼的廢物門派,沒有資格留在這個地方,丟人現眼!」



後話:

  師傅討GP的效果好像下降了,只好手動輸入一回了!

  如果喜歡這作品請點一下GP,新加入的朋友歡迎按一下訂閱,如果有任何想對作者說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

  就算只留一個「推」一個「喜歡」一個「野」,在下肯定都會很開心的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就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

  所以,拜託--

  

  謝謝

創作回應

REXRaguna
開打啦~是師父發揮的回合?!
2018-06-23 14:11:51
Dida (二迴林)
呼呼呼,誰勝誰負還不知道。
2018-06-23 14:15:40
白髮控-戮劍心
師傅要發揮實力了
2018-06-25 00:20:37
Dida (二迴林)
咦咦!?大家都超看好師傅怎麼回事XD
2018-06-25 00:22:40
灌油
尚方你錯了 師傅穿的越少防禦力越高啊
2018-06-26 17:05:51
Dida (二迴林)
道行太淺惹[e35]
2018-06-26 17:50:22
殤哀
新人駕到
2019-05-03 07:15:23
Dida (二迴林)
有新朋友(開心灑花)
2019-05-03 17:25:32
☆單推星野愛☆
耶~~
2020-11-06 21:36:13
Dida (二迴林)
[e35]
2020-11-06 23:35: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