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列車到站,別下車。01

作者:蘿蘿蔔│2018-06-22 20:44:53│巴幣:2│人氣:79


《列車到站,別下車。》

蘿蔔有話說 原文是對話小說,所以只有對話沒有旁白


列車長:「又是妳,第幾次了?搖搖晃晃站在走道⋯妳的車票呢?」


女孩:「沒買到,我要補票。」


列車長:「又當不守規矩的民眾。」


列車長:「妳用什麼方式進站?私闖鐵道、攀爬欄杆?」


女孩:「買了區間車的票,短程到a站的票。」


列車長:「然而妳坐的是蘿蔔號列車,長途開往F市。」


女孩:「我沒坐!列車長!我站著呢!」


列車長:「站著也一樣,最討厭你們這種妄想逃票的客人,票據給我,幫妳補票。妳要到哪一站?」


女孩:「到我男朋友住的地方,終點站F市。」


列車長:「妳成年了嗎?未成年瞞著父母,翹課找男朋友?」


女孩:「你補不補票啊列車長!這國家的法律有規定未成年不能交男朋友嗎?」


女孩:「而且我只是娃娃臉懂不懂?我都24歲,工作兩年啦!」


列車長:「24歲還玩遠距離戀愛?在住的城市附近找個好男人交往不好?捨近求遠有什麼意義。」


女孩:「我跟他大學時在一起,交往好多年了。」


列車長:「一個好男人不會總是要求妳去找他,而是自己來找妳。」


列車長:「我都在車上見過妳好幾次了,卻不曾見過妳男朋友,這說明什麼?」


列車長:「他沒有主動來找過妳。」


女孩:「……。」


列車長:「沉默代表我猜對了吧?呵。」


女孩:「你笑什麼?」


列車長:「我笑妳一股腦熱臉貼冷屁股,不被愛以為深陷戀愛中。」


女孩:「我男朋友比較忙!他的工作很忙,常常加班⋯好不容易到休息日卻得陪家人⋯⋯。」


列車長:「陪家人?妳沒見過他的家人嗎?」


女孩:「沒有⋯他說——」


列車長:「我猜他一定是說:“親愛的,我們的關係還沒到可以公開的時候⋯不過妳相信我,我以後賺到錢買了房一定娶妳?”」


女孩:「……你怎麼知道?」


列車長:「2018年了,還有男人用這種爛藉口。」


列車長:「他把妳躲著藏著不帶妳見家人,說明你們只是玩玩。」


列車長:「真正愛妳的人,不會吝嗇把妳介紹給家人,也會直接公開關係;妳竟然從大學開始當人家隱形女友這麼多年?」


列車長:「再蠢的幼鳥經過長時間練習都已經學會飛行,妳卻還不懂得提出分手?」


女孩:「你到底要不要幫我補票!我錢給你——再也不要出現我的面前!」


列車長:「補票,為什麼不補?我只是——」


列車長:「沒想到已經西元2018年,妳還沒發現身邊有在乎妳的人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edageu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列車到站,別下車。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