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1-25 畢竟不是萬能的天才

作者:Amon.國仔│2018-06-22 16:32:14│巴幣:0│人氣:85
  隔天,街道上不同以往的混亂,感覺有股劍拔弩張隨時發生大規模械鬥的氣氛……

  「林掌櫃,今天感覺路上的人都緊張兮兮的,是有什麼事發生了嗎?」

  一早上官慶之就上街去冒險者公會查委託,順便買些熟食打牙祭。但不同於昨天,出來的攤販明顯變少,而且路上的人都帶著武器,這股違和感讓他早早回來。

  「這個喔……昨天在西區的小廣場發生一場幫派地痞狩獵女子的行動,結果是失敗了。昨晚還是今天清晨,確切時間不明,整個幫派被剿滅……」

  上官慶之揉了揉太陽穴,大概猜得出是自家那伙人幹的。

  「二當家,還有未獲證實的傳言……」

  上官慶之舉起手作勢要他別繼續講下去,只說了句「我知道了。」

  「二當家,昨天談到如何上島的事,最快到這兒的應該是東海賊的船隊。」

  「海賊啊……」

  「這點請您放心,這批人雖然是海賊,但受過老爺的救命之恩,所以是可以信任的。」

  「那大概要多少時間才會到?」

  「根據上次信鴿來信,沒意外的話三到五天就會進港,補給一天,請他們撥出一艘船載各位上島,大概最慢總共花八天可以抵達封印島。」

  「好,先決定這個方案,等他們來,我們再討論細節。」


  「你們在這裡幹嘛啊?」

  上官慶之為了通知其他人會談的結論,問了還留在會所內的幾個女孩子,才知道他們來到港市外的一處沙灘。

  「幫小拓做作業。」

  艾莉卡這樣回覆但看看實際上動手的只有蘿娜跟馬丁兩人,是在做某種魔導道具沒錯。

  「兒子,你這是什麼東西啊?」

  「嗯……該怎麼解釋呢?」上官拓沉思了一下:「掃把。」

  怎麼看都不像是掃除用具,外型有點像織布機上的梭子,稍為短胖些,只是放大到可以把人塞進去,還沒看到內部,但這絕對不是掃把。

  「怎麼看都不像是可以用來掃地的。」

  「魔女不是都會騎掃把嗎?這種魔導具製造本來是很簡單的,但後來因應一些狀況,需要的種類也不同,因此魔技工系有飛行騎具這門課。」

  「用途我了解了,但你自己的作業怎麼叫別人幫你咧?」

  自己的作業自己做,這種攸關自己是否了解理論與實用上是否能契合的作品,更不能放給別人去做。

  「還不是這趟已經超過一個半月的旅程,我沒有辦法用學校的工坊,更沒有講師可以問,你以為你兒子這種對機械、動力原理理解能力差到不行的人,有辦法不問別人不看書就自己搞出作品來嗎?」

  上官拓對機械的理解力很差,差到一個已經不是正常人的程度。

  上官慶之曾教過他火槍的使用、保養方式,還有火藥利用爆炸壓力推送槍膛裡密和的彈丸原理。使用與保養,就花了比一般人多一倍的時間,原理就更無法理解。

  「那就別選這門課不就好了!算了,不講這個,你身上的衣服這麼濕是怎樣?跳進海裡抓魚嗎?」

  「喔……這個啊……」上官拓抓抓頭,似乎有點難以開口,結果艾莉卡插嘴幫他回答了:

  「小拓用自己做的作品試飛一次,結果飛沒多久就一頭鑽到海裡了。」

  「重量均衡的問題,之前大哥用的那個,明顯頭重腳輕,想說如果起飛時仰角拉得夠高,應該可以撐久一些,結果嘛……」

  「上官先生,剩下魔法陣的部分要你自己調整了。」

  上官拓看著跟自己做的試作品外型完全不同的試作二號,艙蓋是大型昆蟲魔物的角膜,當初他也不知道怎麼會把這素材留在身邊,不過也因此在擋風、透明度與視野上有相當好的效果。

  「大哥,這是我們剛剛從你的操作與轉述體驗試著改造來的,本體上還是用你本來那根木頭,因為你說那是你能取得最好傳輸魔力流的木材,所以那根木頭是整個的中樞。」

  原本一直沉默的克羅蒂亞,從亞空間中拿出一根木材給上官拓。

  「師傅,這是……」

  「這、這本來是……喔!對!是要給你做法杖的,不過你看起來不需要法杖、魔棒這類的輔助工具……總之是給你了!」

  上官拓接過手,這根木材的魔流傳輸比自己剛剛用的,從討伐千年樹人取得的還要好。不過用上這根,整個魔法陣設計就要調整了。於是收起來,先試試這次的試作二號。

  乘上去之後,先發動漂浮術的魔法陣,然後再發動推進動力的風魔法陣,順利的第一階段直線飛行;第二階段的轉彎,或許是自己操控還沒抓到技巧,不是那麼順;第三階段的是在空中障礙競速賽中常會用到的一招——大翻轉,只是這個在爬升到頂點前都沒問題,當開始從頂點要俯衝向下時卻出了問題,又一頭栽進海裡。

  掉進海裡的上官拓,一邊思考著操作與飛行動作上的反應,一邊先停止推送的風魔法陣,這時卻在眼前不遠的礁石群裡,看到一群正在後退逃跑的螯蝦。

  心想著這拿來做晚餐應該不錯,於是脫離了飛行器並讓它浮上水面,自己卻拿出大捕獸網大肆捕撈了起來。等他抓到高興時,回到岸邊因為潛水太久,被一群人指責了一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24...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