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讀書小記】《世界是這樣運作的》&《圖解上班族存活法則》

作者:DML│2018-06-22 11:40:16│巴幣:4│人氣:120


《世界是這樣運作的》
 
由全球科學論壇Edge的創辦人約翰‧布洛克曼所編,將150位不同領域的專家針對「關於這世界如何運作,你最喜歡的深刻、優雅或者美麗的解釋是什麼?」這道題目所給出的答案集結成冊。
 
這本書是我所看過最「雜」的書,以前頂多心理、社會學跟腦科學湊在一起就挺多了,這本遠遠不只如此。文學、化學、物理、經濟、生物、歷史…幾乎你能想像到的各種領域都有出現。而此書最刺激的就是以下這點:「編輯不會把讀者當初心者」意思是當某個化學或物理學家講到領域專業名詞時,要嘛你事先知道那是甚麼,要嘛立刻查資料,但我相信這會大幅延長你的閱讀時間。其實不懂沒關係,從上下文去猜能理解個六七成,文章主旨能看懂就好。
 
雖然內容很雜,但其實編輯是有按照各個主題做大制分類的。比方說前半部很明顯會分為兩大結論:「達爾文的演化論」以及「簡約」。之後雖然也有眾多主題,但沒有一個的數量能超過這兩種。另外,由於內容實在太多,而且看這本書的價值我認為在於「了解那些菁英份子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有時讀著讀著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那些人的想法有些真的好有趣好可愛,但絕不是天真,而是有憑有據的想像。
 
這本書雖然讀起來有點耗神
且沒事的話真的不會想看第二遍
但還是十分有趣的一次閱讀體驗
推薦給有時間又對跨領域不會排斥的人閱讀
 
=====
 
其實這本書一個月以前就看完了
不過一直沒時間寫讀書小記
都在忙著學校的課業與準備實習
還有玩Sdorica((剛開服時玩得挺認真的(´・ω・`)
接下來就是暑期實習了
應該也不會借什麼書來看
希望下學期想看的書不會像這學期一樣都被預約走了><



《圖解上班族存活法則》
 
由精神科醫生同時也是心理學家的兩位日本人優希有及大和麻耶所著,希望藉由簡單的心理學理論來解決讀者對於工作上與上司及同事的人際關係煩惱…才怪!以下開始砲轟!
 
天啊這本書真的是我讀過最雷的書耶www
除了標題寫「上班族存活法則」以外,封面與封底的介紹也都在說此書會針對「上司、同事及下屬」之間的職場種種互動方式提供建議,結果呢?裡面有七到八成都在談戀愛煩惱!起先我以為作者是想用「將職場相處比擬成戀愛」的方式來撰寫,結果越看越不對勁,裡面的那些方法擺明了是要搭訕及交往用的,用在職場上只會有死路一條啊www
 
我真的是邊看邊笑,而且是崩潰到笑的那種,說這本書的書名是《戀愛教戰手冊》我都相信。而且裡面給出的戀愛情境其實都有很明確的選擇方向,沒有像現實那樣怎麼選都不太對的案例,因此說實在我認為在這主題上這本書屬於入門階段。
 
由於內容實在太基礎,讀書小記就直接講重點了:裡面提供的心理學理論很多都與「正向」及「行為學」有關,扣除掉「僅限日本文化中使用」的案例,大多數的理論都可在一般的行為心理學書籍中讀到,比方說以前讀過的《真實的快樂》以及《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後者因為太心機了所以當時沒有讀書小記,現在想來有點可惜,裡面有些舉例其實著實有趣。
 
好啦批評完了
總而言之若想與男女朋友增進感情
或是想要學習告白及甩人的方式
推薦你可以閱讀這本書當入門參考
但如果想要學習職場中的一些互動
倒不如去看《25歲前一定要學會的拒絕力》
那本書才真正有談到職場壓力及應對
((之前也有寫過那本書的讀書小記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Moon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書小記】《臺灣史上最... 後一篇:【讀書小記】《你的未來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