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道祖師】薛曉同人(9)

堅果 | 2018-06-22 00:20:57 | 巴幣 6 | 人氣 1195



搭配食用歌曲






 閱讀前注意事項:

  此為《魔道祖師》薛曉CP延伸同人文,有甜有虐,為兩人轉世後所構築的世界,(盡量)微仿作者文風,所有權利仍以原著作者墨香銅臭為主,此篇作者僅是撰寫同人文,若有不妥請盡速告知。

  此篇作者有話要說:

  本來只是想練習文筆,但又不想再無頭無尾的構築作品,所以開始考慮寫同人文,想一想自己最放不下心的作品就是《魔道祖師》裡頭的曉星塵和薛洋,這兩人真的虐到我差點哭出來,所以就想給他們兩個人一個甜一點的結局,但是太甜又略顯不妥,因此便想出這個有點像《遇蛇》的劇情,大家想繼續看就看吧,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大家看的開心就是我最大的榮幸,謝謝。

  以下正文開始。








  惟孫慕氏的家主與夫人在一夜之間失蹤,這件事在惟孫鎮鬧得沸沸揚揚,也很快就在修真界之中傳出消息,長子慕惟郁在家主失蹤過後竟出現在距離惟孫鎮好幾十里的岳東中,且由白燕天為首將對方與慕氏子弟慕萍帶回梅花天境。

  現階段的惟孫慕氏不但在六天前被所謂的「仇家」殺到差點兒滅門,而且家主與夫人又失蹤,留在裡頭的就只有群龍無首、焦急不已的弟子與師父們,他們向外放出消息希望長子慕淳能夠盡快返回惟孫慕氏擔當起家主的位置,畢竟他們對外表示慕惟郁是為了躲避仇家追殺在外「逃亡」的,因此作戲就做全套。

  家族不可一日無主,在慕惟郁回來之前必須找人代替,而弟子絕大部分都被身為長子的慕惟郁殺了,現階段能擔當起家主位子的就只有一直篤守本分、跟隨在慕惟春身邊的師父逸天祥,因此這些子弟們便慌慌張張地讓逸天祥坐上臨時家主的位子。

  逸天祥的想法倒是跟子弟們別無二致,雖然有些對不住失蹤的慕惟春,但為了慕氏的未來他目前必須這麼做,他心裡所想的倒是不辜負慕惟春長年來對他的信任。

  在曉星塵於事發當日隔天與魏無羨、藍忘機與薛洋(慕惟郁)討論惟孫慕氏的事情過後,過幾天這幾人就傳出了惟孫慕氏藏有邪煞句羅、並且由其夫人王意君所召喚而出、慕惟春為了對付它而失蹤等等消息,再次震驚修真界。

  至於身為長子的薛洋對於這些消息倒是表現的不痛不癢,唯一讓他稍微掛心的就是曉星塵的手足張子文,張子文會讓薛洋記掛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對方那與曉星塵前世極為相似的容貌,而是因為對方是曉星塵的兄弟啊!曉星塵在意的東西那就是薛洋也會去在意的東西,他已經下定決心這輩子要守護曉星塵,那就不能讓對方再度陷入痛苦之中。

  在岳東白氏待了約五日調養身心以後薛洋等人便收拾行囊打算啟程,他們目前還不知道句羅把慕惟春怎麼了,如果後者被對方解決掉的話不可能還會繼續待在慕氏宅邸的密室中,到那時候惟孫慕氏就真的要滅門了,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傳送符這種東西珍貴雖珍貴,且消耗的靈力又多,因此不只白燕天,整個岳東白氏上下都沒有傳送符這種東西,他們便必須徒步走回惟孫。

  得知逸天祥坐上了臨時家主的位置,薛洋倒是露出了意外的表情,他以為那些子弟會在他不在慕氏的時候把家主這個位置據為己有,甚至鬧騰起來,沒想到他們卻安分守己不出亂子,薛洋對他們的評價又變得不一樣了。

  不過他想逸天祥這個臨時家主的位置估計也坐不了多久,目前還沒傳出惟孫慕氏遭受到句羅攻擊的消息,原因大概是那條密道錯綜複雜,就跟靜山沒兩樣,因此句羅暫時還會被困在裏頭,哪日給他找到出口的時候他們的問題就大了。知曉了句羅就在自己家中,逸天祥非常的緊張,底下的弟子也跟著他一起焦躁不安,因此他們暫時遷出了慕氏原本的宅邸,跑到隔壁蘭屏鎮買下了一座空房暫時居住在裡頭,這也是為什麼薛洋等人會在梅花天境待了五日才啟程,畢竟自家門人遠離了危險、將傷害減到最低,就不怕句羅跑出來的當下開始大開殺戒,只是他們還是必須盡快抵達,這五日曉星塵非常的緊張,只是他們還在商討應對對策,因此必須把自己心中這份不安壓下,選擇相信魏無羨。

  對於逢亂必出的魏無羨與藍忘機曉星塵非常的感謝,畢竟在得知那「吃人的妖怪」就是惟孫慕氏搞的鬼,而且王意君為此獻上自己的性命,最終眾人逃離密室過後就沒有了兩人的事,他們可以一走了之,但他們卻願意留下來幫這份忙,這樣曉星塵等人就算欠了對方一份人情,當然,最後他們會償還的。

  他們放出句羅消息的原因便是希望能像三十幾年前射日之征時由四大仙門世家為首領導,一同前往惟孫慕氏宅邸討伐句羅,只是惟孫慕氏雖然在修真界頗有名氣,但仍然不足以撼動這四大仙門世家的地位,因此句羅出現在慕氏宅邸這個消息一放出,引起了不少修仙門派的關注,但這四家卻是選擇了靜觀其變,並不馬上表態,這讓曉星塵相當的焦急。

  他們啟程的首要目標便是前往距離岳東最近的雲夢拜訪江宗主,希望對方能夠對這次的事件表明自己的立場,最好是能助他們一臂之力,當然他們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薛洋、萍兒、曉星塵、白燕天、魏無羨以及藍忘機等人正準備出發時,遠遠的便看見一道優美的身影緩步朝著大門的方向走來,從那身影的線條來看大概是個女子,而且是個氣質與長相特別出眾的少女,從她的衣著來看就知道她並非為岳東白氏的普通門生,在這五日之內薛洋倒是有看過那麼一個這樣的女孩,因此不難猜出對方的身份,不外乎就是家主白元亮膝下龍鳳子女之一的千金白清瑤。

  在看見眾人瞧著自己的視線,白清瑤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加快了自己的腳步來到了白燕天的身前,難掩嬌羞的模樣低著頭雙手奉上手中所持的物品,那是個雕工相當精緻的玉珮,裡頭還有岳東白氏的象徵──一朵綻放的粉色梅花,眾人一看便了然,大概是白燕天奪得了這女孩兒的芳心,現在人家要送定情信物了,希望對方一路上旅途平安,不要忘了自己。

  只是白燕天再聰穎也想不到白清瑤的心思,他只是把對方當作自己的妹妹看待,也就在她給予玉珮時溫柔的摸了摸她的頭,面帶微笑的說道:「清瑤,謝謝妳。」

  「燕天哥,不要忘了小妹子。」對於男子的撫摸白清瑤很是喜愛,只是她並不知道對方在感情上是棵木頭,根本就無法了解她的心意,要是她知道了恐怕會想哭到死吧?自己都表現的那麼明顯了……

  「再見,清瑤姊。」一旁的曉星塵為了避免讓情況陷入白清瑤單方面向白燕天拋媚眼,而後者卻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從而出聲,白清瑤頓時從充滿了粉色泡泡的世界回過神來,好像這時才注意到眾人的存在,有些尷尬的說道:「子翼,一路好走。」

  跟眾人道別過後,白清瑤便踏著輕快的腳步返回白氏宅邸,看到如此漂亮的人兒過後萍兒拉了拉白燕天的衣袖,說道:「白公子,你覺得我長大後也會像白姑娘那樣嗎?」

  「一定會的。」對於萍兒天真的疑問白燕天倒是認真的回答,他是發自內心認為萍兒絕對會長的很漂亮,甚至更甚於白清瑤。

  「出發吧!」不再於宅邸逗留,魏無羨提醒準備啟程,眾人才收拾好情緒踏上了旅程。







  船槳輕柔的在水中拂過,船兒隨著這水聲潺潺一邊緩慢前進著,四周的蓮花因水面的浮動緩慢地擺動著他們的莖葉,魏無羨見這情景隨手抓了一把蓮花,並摘了蓮藕下來津津有味地吃著,一旁的藍忘機見狀也想學著這樣摘蓮藕來吃,就是動作有些生硬,魏無羨哧哧笑著將手中吃一半的蓮藕遞給了對方。

  萍兒與薛洋從未到過雲夢的蓮花塢,見到如此清麗的景象,她興奮的將手伸出船外用掌心撥弄著荷塘裡的水,水珠順著小姑娘手掌的線條緩緩滑落,再度滴落至水面上,激起了一陣漣
漪。

  「白公子,這裡好漂亮!」自從萍兒跟白燕天熟了之後,小姑娘就很自然而然地跟對方相處起來,現在遇到了這麼美的風景當然也就不自覺的叫喚了對方的名字。

  「是啊!梅花天境跟這裡相比甚至還有些遜色。」白燕天笑著回應了萍兒的話,他的言語從不虛假,都是發自內心才說出口的,倒是曉星塵覺得梅花天境跟蓮花塢平分秋色,各有各的美。

  乘著船,薛洋見到這一大片的蓮花也不禁想起了白氏宅邸中的那一片荷塘,當時就想來一趟蓮花塢一見這蓮花群起盛開的模樣,現在倒是見著了,心裡的那份驚喜仍舊提了上來。

  隨著小船的前進,過了不久眾人便來到了雲夢江氏的宅邸,到了這裡之後他們紛紛下了船,魏無羨露出了懷念的神色,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進去。

  聽聞魏無羨是江氏上一任家主江楓眠帶回蓮花塢養大的,白燕天也就將視線放在了對方的身上,翩翩有禮地說道:「還請魏前輩帶路。」

  「這是自然!」魏無羨露出了牙齒笑笑地說道,然後就像是回到自己家……實際上好像也是那麼如此,很熟練的在蓮花塢繞了幾圈來到了江氏宅邸敲了敲大門,在外頭吼道:「江澄!江宗主!開門唷!瞧瞧是誰回來了!」

  「哪個不怕死的敢在這兒亂吼!?」從來都沒聽過魏無羨聲音的子弟循著聲音來到了大門,沒好氣地朝外頭吼道,但還是打開了門,魏無羨見狀還是笑笑地說道:「我是魏無羨,來找江澄的!」

  「魏無羨……?啊!夷陵老祖!?」就跟萍兒第一次見到魏無羨的反應一樣,那些子弟一聽到夷陵老祖來到了蓮花塢,個個就像是失了魂一般差點兒就要尖叫。

  「大清早的吵什麼吵?」聽到庭院裡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幹嘛,江澄同樣沒好氣的緩步走到了門口,一見到魏無羨、後面還帶了一大票人,江澄首先挑了挑眉,強壓下心裡這份不知道是怎麼的不悅,說道:「哦?回來了?」

  魏無羨嘻皮笑臉的回應:「嗯,我回來了!」

  「帶著這麼一大票人,怎麼,是想拆我家是不是?」

  「不是,只是有求於你而已。」魏無羨搔了搔臉,總覺得好像有那麼些不好意思。

  聞言,江澄又挑了挑眉,最後嘆了一口氣,說道:「進來吧!」

  領著薛洋一群人進入了宅邸,江澄讓那些子弟替他們泡了茶,隨後便直接問道:「說吧!什麼事情有求於我?」

  魏無羨說道:「這件事情就由當事人來說吧!」語畢,他用眼神示意身旁的白燕天解釋。

  得到了男子的許可,白燕天便說道:「江宗主,你知道惟孫那兒發生的事情吧?」

  「鬧得這麼大,自然是知道。」江澄閉上眼睛稍微的點了點頭,接著啜飲了一口茶。

  「那我們便直接切入正題……請問您是否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為了消滅句羅,人手是越多越好。」考量到了曉星塵的心情,白燕天的語氣有著說不出的迫切,江澄當然也意識到了這點,從中便發現出了一些隱情。

  曉星塵觀察到白燕天語氣中些微的不同,心思縝密的他覺得江澄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但又因對方那考慮到自己擔心張子文的心情,不禁感覺到心頭一暖。

  「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還沒有放出的?」果不其然,江澄確實是感覺到了,岳東白氏的家訓要求子弟談吐清雅、身姿飄然,跟姑蘇藍氏「雅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方才白燕天語氣中的急迫算是有違家訓,但事態關係嚴重,曉星塵也就不糾正他了。

  白燕天:「江宗主好觀察力。」

  「不妨,請直說。」

  「這些事情我來解釋吧!公子。」曉星塵接過了白燕天的話,雙眸變得黯淡許多,一旁的薛洋看的很想伸出手安慰他,也就拍了拍他的肩膀給予鼓勵,曉星塵見狀朝他露出了個「我沒事」的笑容。

  曉星塵一直覺得不知為何薛洋一直對自己表現得很感興趣的樣子,而且異常的關心,這對他來說其實是件好事,心裡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只是他很想知道原因,如果對方願意「說」的話就好。

  事關張子文,這件事由曉星塵來說比較有說服力:「其實……除了討伐句羅之外,還有一件事情,我的兄弟……被句羅附身了。」

  江澄聽了挑了挑眉,接著將視線轉向魏無羨,說道:「這件事情你會處理吧?」

  「自然是會的。」魏無羨點了點頭。

  「只是我們還是需要由四大仙門世家領導,惟孫慕氏與岳東白氏欠缺領導力,若是有他們的話……」

  江澄明白曉星塵話中的意思,閉上眼睛做出思索的模樣,他想到的是當年射日之征時為首領導的四大仙門世家付出的犧牲,惟孫慕氏的夫人王意君那想效仿崎山溫氏一家獨大的心思已經曝露出來,況且又出了個這麼大的亂子,那麼他們就沒有理由不干涉了。

  衡量了利害得失,江澄點了點頭,做出了答允的模樣,並說道:「我想該是召集那些仙門世家做個清談會的時候到了。」

  「感謝江宗主。」白燕天與曉星塵異口同聲的說道。

  「先別謝我,是否會成功連我也不知道,清談會預計在二十日之後召開,各位不嫌棄的話先在我的府第休息。」江澄站起身來道。

  二十日……到那個時候張子文估計都要魂飛魄散了吧?想到這裡曉星塵臉上又出現了焦急的神色,但現階段不是顧及私情的時候,這件事必須謹慎,也必須顧全大局,既然如此他就只能等了。

  一旁的薛洋自然是看的出來對方在想些什麼,上輩子的他不也是這樣嗎?在義城苦守八年,只為等一個不歸魂……

  江澄的脾氣不太好這是眾所皆知的,眾人也就在對方直接離去過後跟著門生的領導各自回房,對白燕天與曉星塵來說要捱過這二十天哪談得上容易?沒有了張子文的陪伴,不知為何白燕天的神情看上去非常落寞,眼神中隱約帶著點傷心。

  顧及到朋友之間的情誼,萍兒總會時不時的去關心對方,小姑娘平日活潑外向,該關照人的時候也是相當溫柔可人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被這溫柔所影響,以往對女性都不感興趣的江宗主竟破天荒地開始注意起了萍兒,就連魏無羨也都發現江澄總是時不時的往萍兒的客房看去,讓人看了還以為他要對小姑娘幹什麼。

  白燕天的心情有萍兒去管,薛洋也就不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然而當知曉曉星塵的心情跟白燕天別無二致時,這就要他來管了。為了不讓對方陷入跟男子一樣的情緒,薛洋可是一有時間就跑來找曉星塵,縱使他沒辦法說話,還是以他僅有的辦法逗曉星塵笑,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下來,曉星塵的心情再壞也被對方這一逗逗的心情舒暢了許多。

  一日下午,薛洋陪著曉星塵在蓮花池畔邊望著不遠處划著槳的小船一邊摘著蓮藕來吃,忽覺一陣睏意襲來,現階段又沒有可以當枕頭的東西,依照薛洋這隨意的個性他便輕輕的將頭倚靠在曉星塵的肩上,後者見狀,心想著這樣靠著隨時都會往下掉,也就輕柔的將薛洋的頭移到了自己的膝蓋上。

  看著身下陷入沉睡中的薛洋,曉星塵不知怎地覺得這個視角似曾相識,卻又想不起來,仔細瞧著對方的面容……還挺俊的,微張的嘴露出了底下潔白的貝齒,那兩邊尖尖的虎牙增添了這張睡臉的稚氣,活像個熟睡中的小孩一般。

  曉星塵抬起手溫柔的撫摸著薛洋的臉龐,自己的臉也不知不覺的往下移動,怎麼以前都沒有仔細看過,原來他的臉是這麼的俊俏,想著想著,曉星塵輕輕地在薛洋的唇上落下蜻蜓點水的一吻。

  這一吻,曉星塵懵了,怎麼竟然控制不好自己的行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裡總覺得光是這一吻還不夠,他還想要進一步了解對方。

  難道自己……喜歡上了……?

  不可能,他們都是男子,身為健全青年的曉星塵不可能愛上一個男人,但是……心裡這份刺痛的感覺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望著他的臉會讓自己的臉發燙?為什麼他的耳根子紅了?

  曉星塵歛下雙眸,最終閉上雙眼承認了,承認了什麼?他好像真的喜歡上了對方。

  想到這裡他便忍不住自己的情緒,俯身再度吻上對方的唇瓣,這一吻,濃烈的讓人喘不過氣,這一吻也讓原本熟睡中的薛洋醒了過來,一查覺到自己嘴唇上濕熱的觸感,薛洋不敢置信地瞪大了雙眼,連忙推開了彼此。

  見到對方的反應曉星塵有些覺得自己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不願意面對他的眼神,只是他並不知道自己的舉動讓薛洋想起了上輩子被曉星塵強制餵藥時的感覺,令人震驚。

  「抱歉……」曉星塵移開視線對薛洋道了聲歉,反而讓薛洋更不明所以了。

  曉星塵……?你……!?

  「……」薛洋只是用著那眼神看著對方,他很清楚自己對曉星塵的感覺只有愧疚,只是夾雜在其中的情感他不願去面對,那藏在心底深處的……究竟是喜歡,還是其他感情?

  薛洋並不知道,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後者以為他對自己感到厭惡,也就站起身來快速離去,只留下一句讓薛洋思考很久的話:「對不起,我似乎心悅你……」但是如果你不喜歡,我便會離去。

  不是的,曉星塵……薛洋從震驚之中回過神來,只能呆呆地望著曉星塵離去的背影,可惜自己連挽留他的話也說不出口,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恨自己是個啞巴。

  當天晚上用膳時是他們在雲夢最尷尬的時刻,平時總是會跟白燕天講話的曉星塵此時此刻竟安靜的異常,連同總是會將視線移到曉星塵身上的薛洋也只將自己的目光放在手中的飯碗上,看的出來這兩人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情,萍兒想要緩和一下氣氛,只是不太知道怎麼開口,只能這樣說道:「子翼哥哥……那塊肉你已經夾了很久了……」

  就在此時曉星塵才意識到自己似乎走神了,連忙放下碗筷皺起眉苦笑著道:「對不起……先離席了。」

  望著曉星塵離開的背影,萍兒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話,有些擔心的望向白燕天,後者則是回以一個「別擔心」的眼神,要小姑娘不必在意。

  只是這情形皆看在了薛洋的眼中,男子暗暗在心裡下了個決定,待會兒絕對要好好處理這件事情。





(待續)




  作者後記:

  薛洋跟曉星塵的感情線又更進一步了,下一篇似乎就會有肉囉~~呵呵呵…….只是我擔心有肉的橋段能不能放到晉江上面,晉江上似乎有說只能侷限在脖子以上親密的部分,所以那邊就要砍肉啦……

  總覺得他們的進展似乎太快了,畢竟為了文章篇幅還有作者懶惰的程度…………我又跑去寫其他的同人文啦!對啦!做事總是虎頭蛇尾=3=

  感謝各位的閱讀,我們下一回再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