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盛夏 壹、新鮮人

作者:玖檬│2018-06-21 23:27:37│巴幣:0│人氣:55
  俗話說,都市有都市的好,鄉村有鄉村的好,但如今推行得響噹噹的在地就學仍舊無法減少某漁村到高中的通勤時間,在這裡的孩子多半得忍受冗長車程的前提下,住宿通常是唯一選擇。

  某兩人也同樣面臨這樣的命運。

  穿著一身制服等在公車站牌前,顏尉椋一邊拿毛巾擦汗一邊不忘看向戴在腕上的錶,一旁的嚴棠靖已經不顧形象地解開鈕扣,拼命的往身上倒水。

  為了在開學前一天搬進宿舍,哥倆好逼不得已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待著出村的唯一大眾工具。

  「熱死我了,怎麼還沒來?紅毛猩猩那傢伙居然已經先搭上前一班車了,真不夠意思。」

  「不要再抱怨了...」

  忍受不住熱氣以及對方的念叨,顏尉椋用無奈的語氣開口說道。

  倒是他也很想把扣子解開又不太好意思。

  望著比自己矮些的某人側臉,正凸顯著主人的不耐,嚴棠靖癟癟嘴沒再說什麼,隨後像想到什麼般開始往村子的方向跑。

  「你要去哪?」

  不禁大喊叫住發了瘋衝出去的死黨,顏尉椋只覺得全身都快脫力。

  「買冰!」

  嚴棠靖沒心沒肺的回頭喊,仍速度不減的朝目的地衝刺。

  「要是車來了怎麼辦?」

  「放心沒事啦!」

  但有些事總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可遇不可求,不多久,公車也就剛好來了,迎接著車子駛去,顏尉椋差點氣笑,但又不能丟下某人自己搭上車。

  「都是你害的。」

  瞪向那笑的一臉無賴的嚴棠靖一眼,顏尉椋決定單舔冰不理對方。

  無論如何,兩人最終只好一邊吃冰一邊繼續等。

  *

  接著來到學校後,為補償某人陪他等公車,嚴棠靖主動幫著自家兄弟提了近一半的行李,哼哧哼哧的走到新生接待處,如今就讀高二的葉韡晴看著這一幕有點哭笑不得,彷彿站在氣喘如牛的嚴棠靖身後的是哪家的大少爺。

  不過既然身處在接待新生的第一線,葉韡晴還是十分盡責地幫著兩人辦完了入住手續,眼神閃閃地望著被安排在同一間寢室的兩道背影,順便拉來一道做接待員的好友一同發花癡。

  「是不是很般配?」

  「嗯嗯我也這麼覺得~」

  無視了進入無我境界的女孩們,剩餘的男同學表示什麼也不想說。

  房間並非上下鋪,而是屬於一左一右的格局,認識十多年的人也沒那麼涇渭分明,該放的放哪,放不下就放對方那裡,幸虧分房是按地域分,若是按照姓氏筆畫分的話就不太可能在同一間了,雙方算是不由自主在內心鬆了口氣。

  鄰近傍晚,房門被人敲響,擠在同一張床上把玩新手機的嚴棠靖第一個起身去開門。

  「安安學弟~~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葉韡晴一路巡邏來到了兩人的房前,門一開見是自己之前歪歪過的學弟不免雙眼一陣放光,熱情一來趕忙介紹自己,語速也不禁加快。

  「我是高二的學姊叫葉韡晴,有什麼事儘管問我。」

  「誒...好的,學姊我叫嚴棠靖,叫我阿棠就行了。」

  不知道為什麼跟他第二次搭上話的學姊表情異常興奮,嚴棠靖介紹了一下自己也順便介紹了顏尉椋。

  「你們兩個都姓''嚴''?」

  「不是,阿椋他是另外的''顏''。」

  「阿椋?叫這麼親密,你們感情很好?」

  「嗯...非常好。」

  發現對方回答得有些尷尬後,意識到自己太八卦,葉韡晴不好意思地連連道歉,同時不斷打量著站在自己面前的學弟,真的是好高又好帥呀!應該是陽光型的吧!根本完全沒在反省。

  「真是抱歉,我可能問太多了,對了阿棠,你們決定好晚餐了嗎?」

  「還沒,韡晴學姊有甚麼推薦的嗎?」

  「這個嗎...這樣好了,既然你們也才剛來,要不要跟我們去吃?」

  開玩笑,有機會看cp,為何要錯過,看某人猶豫半天,葉韡晴決定再接再厲。

  「只有我跟我另一位朋友而已,畢竟你們也是兩個人,這樣行嗎?」

  難以抵擋如此熱情的勸說,嚴棠靖看向身後做在床邊的顏尉椋,見對方首肯後,他也就毫不忌諱地答應。

  「那就五點半校門口見。」

  約好時間,葉韡晴便喜孜孜地離開了。

  時間來到約定的五點半,兩女孩在鐵門邊等了一陣子,總算盼到了來人。

    「你居然真約到了!」

 「對吧對吧~~姊我可不是隨便吹噓的~~」

  一邊內心尖叫著一邊向他們打招呼,葉韡晴也不忘向朋友炫耀一番,順便一同發發花癡。

  其實硬要除掉腐女的有色眼光的話,並不怪某倆這麼誇張,嚴棠靖跟顏尉椋的顏值皆可說是一等一槓槓的好,而且是各有千秋。

  嚴棠靖從小喜歡運動,最大的興趣是游泳,國中稍長開後漂亮的背肌也是若隱若現,皮膚偏微黑的小麥色,搭配棕色的頭髮,笑起來既溫暖又陽光,相較之下,顏尉椋雖然身材比較纖細,皮膚永遠曬不黑,但是長長的睫毛、微捲的黑髮、柔和的五官,總的來說也是個漂亮的人兒。

  雙雙逛著離學校不遠的夜市,女孩們走在兩人身後,只要人潮稍多,嚴棠靖總會稍攬著顏尉椋的肩讓對方靠近自己,這一幕可謂實實在在入了葉韡晴的眼。

  「到了,就是這裡,這家日式拉麵超好吃的。」

  四人入座後,因為葉韡晴的強力推薦,好哥倆都點了海鮮拉麵,離餐點一到不足五分鐘嚴棠靖直接三兩口吃到見底,末了還挺真誠地讚美說一聲好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mo150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黑...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