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翻譯(?)】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 燕子花/杜若(カキツバタ)

作者:消失的月亮(~I am God~)│2018-06-21 18:25:13│巴幣:69│人氣:811


燕子花/杜若(カキツバタ)


花語:幸福、屬於你的幸福、幸運必然會到來
屬性:★★★☆
外觀:棕髮藍瞳
喜好:寶石
所屬:蓮花湖
技能:全體敵人1.7倍傷害
(昇華:全體敵人2.8倍傷害)
特性:戰鬥第2回合內有65%的機率迴避敵人攻擊,回合過後變為40%(戰鬥第2回合內有75%的機率迴避敵人攻擊,回合過後變為40%)/小隊攻擊力+10%,自己在內小隊2人攻擊力+15%
(昇華:戰鬥第2回合內有80%的機率迴避敵人攻擊,回合過後變為50%,小隊攻擊力+25%/小隊技能增傷+15%,小隊攻擊力根據交戰回合數x25%(最大+50%),下次戰鬥開始時重置)
其他:雙子
日文wikihttp://xn--eckq7fg8cygsa1a1je.xn--wiki-4i9hs14f.com/index.php?カキツバタ
ハス様に仕えし騎士、カキツバタであります!
侍奉蓮花大人的騎士,我是燕子花!

わたくしは花騎士であると同時に、ハス様の騎士。
作為花騎士的同時也是蓮花大人的騎士。

「幸せはあなたのもの」「幸福」などの花言葉のごとく、ハス様の幸せこそがわたくしの幸せなのです。
就像「屬於你的幸福」「幸福」等花語一樣,蓮花大人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団長様は、ハス様に幸せを運んでいただけますか?
團長大人,你也能帶給蓮花大人幸福嗎?


捏她
侍奉女王的雙胞胎中溪蓀/東方鳶尾(アヤメ)的姊姊。蓮花湖水底都市女王蓮花/(ハス)的親信也是從小的青梅竹馬,如花語所言把蓮花的一切都擺在第一,相比妹妹可說感情豐富到連小事也能大驚小怪到可用「反應過剩」形容(而且幾乎都是關於蓮花的事)
有多管閒事的一面。幾乎獨自包辦了蓮花的日常生活行事,連衣服穿什麼也要過她這關...(順便一提,婚紗也是出自她的品味),另外也為了拉近某兩人(團長&蓮花)的距離做了不少積極的協助。(?
-----------------------------

鳶尾科

分布於俄羅斯、日本、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遼寧、雲南、黑龍江、吉林等地,生長於海拔1,890米至3,200米的地區,多生在沼澤地以及河岸邊的水濕地,日文名「杜若」(かきつはた 不過鴨跖草科中也有同名植物....)來自過去人們採用花朵作為染料。而這種介於藍與青的顏色有時也會稱為「杜若色」。


在伊勢物語中,詩人在原業平(ありわら なりひら)旅途中見到燕子花時,便用燕子花的日文名稱かきつはた寫了一首藏頭詩
唐衣 着つつなれにし 妻しあれば はるばる来ぬる 旅をしぞ思ふ

らころも つつなれにし ましあれば るばるきぬる びをしぞおもう)

意思為:穿起唐衣離開了妻子,就像燕子一樣遠走高飛,若思念起時,見花如見人。
表示燕子花在當時(7世紀)為相當常見的植物,作為花藝材料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在兼六園等日式庭園常見。為日本愛知縣的縣花,2004年11月起發行的新版日元五千元紙鈔背面印有燕子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LOWER KNIGHT GIRL|翻譯|花騎士

留言共 8 篇留言

刺客 加西莫多
燕子花 就是個 蓮花廚 啊
把 蓮花 看得比自己還要重要
我剛好有 燕子花
不過不是我的隊伍主力就是了
雖然是有打算要給她昇華
但看到這樣子的能力也只能延後了[e8]

06-21 18:30

虚ろな光
屬於我的幸福

我早已背對......

06-21 18:35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你不是還有小左小右嗎?06-21 18:4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中東風格

06-21 19:07

放空的XD人
果然比起死板的,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感情豐富的XD

日本植物名的部分,有些是漢字亂用或誤用,不然就是取名上瞎打誤撞。
例如山茶花(つばき)的漢字是椿,不過中文的椿是指香椿,兩者幾乎沒關聯(有阿都是植物(被打
另外像是GAY......呃,是桂(かつら),在中文其實是叫連香樹。
但是中文的桂樹在日文則是木犀(モクセイ)。

基本上要確認花騎士的中文名,大概還是要先看一下他在設定上說是什麼屬。
只要能確認植物的屬就比較方便確認中文名了OAO/
(另外燕子花目前一直在我隊伍......沒辦法自家迴避隊幾乎沒傑出人才=A=|||)

06-21 21:04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所以基本上直接用日文找原型比較準....06-21 21:1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為了幫助團長與蓮花.....卓越獻身!!!!



是說那一期的SD都有濕身不知道在鬧幾點的WWWW

06-22 12:20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那個是人家的文化,就像我永遠無法理解你的留言怎都那麼激動....06-22 12:5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不如咱們兩坐下來喝個茶怎樣.....

放鬆放鬆.....

沒事沒事........

06-22 13:0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是說我明明很模範.....只是最近有點鬧而已-口-

你這樣子會讓我激動喔喔喔喔喔喔喔




冷靜......沒事-口-

06-22 13:04

Concerta
燕子花的髮色在設定上是棕色的,不過因為反光太強而看起來像銀色

06-27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IG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美少女花騎... 後一篇:【翻譯(?)】美少女花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