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別離幻想 – 紀念】雨別

作者:〃刻珞米 °★│2018-06-21 14:35:10│巴幣:34│人氣:821



  滴滴答答。


  雨水落在髮頂,沾上睫毛、滑過臉龐,冰冷冷地刺激肌膚。


  她就坐在那兒不為所動,任由水珠子打在她身上,每一滴的噴濺、每一瞬間的激彈都在追逐著過往的回憶、勾動著內心深處的波瀾,那天夜裡也是這樣大雨淅瀝、黯然無彩,以及搖擺不定的殘弱花影,是輕輕一觸的支離破碎。


  就如同她空洞迷茫的雙眸——





  一襲紅倒映在瞳孔,朝著她越來越近,陌生的臉孔卻帶著熟悉的氣息,沒有多想便能知曉來者的身分,那是她永遠忘不了的其中一人,在她如此交瘁下是股難掩對著眼前人的訝異、與更多的面容失色。


  玫瑰。


  她有氣無力喚出來者的名字。


  也許是聽見她的呼喚,那人是激動地跪坐在她面前,雙手摀臉地啜泣而起。


  這番舉動惹得她不知所措,鼻子漸漸湧起的酸處彷若共鳴般讓心口隱隱作疼,這是和許久不見之人相遇的感動,抑或是對背叛者作為的憐憫與憤怒?她不曉得。


  而最重要的、最讓她掛念的並非在此人身上。


  利維呢?利維人呢?


  利維才是她朝思暮想,天天惦念的摯愛之人,就算他和眼前人的離去是那麼的唐突、就算遺留她獨自一人在這早已荒棄的花園裡,她還是深深地無法拔去他在心中高崇與戀慕的地位。


  他是她的生存動力。


  無論是雜草叢生、荒涼廢墟裡頭,她仍是咬著牙硬撐下去,自利維離去以來她堅信對方會再度回到這片曾屬於他的秘密花園,讓花園再度的生機盎然、光鮮亮麗,而他也會如往常般細心呵護著自己。


  為了迎接對方、為了他那熟悉的身影,不管環境多麼惡劣嚴峻,她必須活下去。


  既然離別的兩人中回來了一人,那麼她內心一直盼望著的是否有機會實現呢?想到這兒她是顧不上身子的虛弱,慷慨激昂地不斷詢問眼前人利維的事。


  利維他也跟著妳回來了嗎?他在哪兒?回答我啊,玫瑰!


  只是那抹與她相仿的紅似是不願開口,陌生的臉蛋閃著一絲絲的逃避與憂鬱,皺起柳眉,沉默了許久才緩緩張嘴道:「利維他……他再也……回不來了……」


  那是顫抖的語氣,淚水又從眼眶頻頻落下。


  竄上她頸子的是股冷意,如窒息般的哽咽硬生生地卡在喉嚨,她在對方語落的瞬間停下了吐氣,再度喘息時是一陣諷刺的譏笑,宛若底線的報炸,她感憤地怒視帶來這毫無考據消息的玫瑰,口氣十分冷冽。


  妳別開玩笑了……!利維他怎麼可能不回來!我還在這裡啊!


  不要開玩笑了,他可是利維呢!那個總是對事情充滿幹勁、總是面帶笑容仔細照顧整片花園的利維啊,而且他最喜愛的花兒還在這裡痴痴地等著他回來,怎麼可能一走了之?激動地搖晃著整株身子,她表示無法接受。


  「……他已經死掉了啊……利維死掉了啊!」猛然搖著頭,那表情像是不捨、又像是憐恤,玫瑰伸手便是朝她的花萼輕輕托上,宛若穩住她那衰弱的花身,「妳已經等不到他了,薔薇……跟我走好不好?再待在這個環境下,妳會枯萎的……!」


  這是衝擊人心的殘酷,以及對她的打擊,錯愕率先舉旗突破,緊接是一連串撕心裂肺的痛嚎從胸口一路直達喉頭,她不可置信的一吼而出。


  不——


  有什麼東西斷裂了,而且是很痛的那一種。


  妳在騙我……對……妳肯定是在騙我!妳一定是想要獨佔利維才會說這個謊言!


  形似心靈的自我防衛機制,她近乎是瘋狂地否決訊息接收,大腦分泌的是自我安慰的情緒,同一時間釋放了累計以來她對眼前人憎恨與嫉妒的負面心緒,兩者結合的抵抗增加了她的憤怒。


  「不是的……!薔薇妳聽我說……嘶——!」


  她甩開玫瑰的手,荊棘的展列是防守敵意,她絕對不會讓玫瑰帶走她。


  ……我不會跟妳走的,妳這個騙子。


  是聲絕望與無力,還有一股信任的破碎。


  又是滴水珠子落下,而這卻是天際的哭泣,烏雲繚繞、漸變慘淡,唰啦啦地緩緩變大,雨水打在一人一花身上,彷若吸取空氣中凝重的氛圍,每降下的水珠十分深沉,在寂然下她要求對方離去。


  妳走吧。


  對方是含淚咬唇地搖著頭,滑下臉頰的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不要逼我。


  冰冷冷的嗓音迴繞著,那已是不帶情感,十分淡薄。


  「……我會再回來的。」那人抹淚道,紅色的身影才逐漸消失。


  一陣騷動後又變回了先前的孤寂,她隻身於泥堆,在大雨滂沱的濕潤下,零落的花瓣此刻顯得十分艷紅、突兀與譏刺,心靈的某種開關被強制壓下,她現在的思緒異常冷靜,但內心對真摯之人的執著卻是熱騰騰地燃燒著。


  ——她必須去找利維,告訴他玫瑰的謊言。


  彷彿回應著她的澎湃悸動,轟隆雷聲更是加劇,就連風雨也隨之狂暴,纖細莖幹任由拍打地搖擺著,只要輕輕一觸便會凋零般奄奄一息的脆弱,薄弱的意識不再支撐,取而代之的是那份對利維的強烈執著。


  死亡就這麼和她擦身而過。


  甚至給了她一份機會——





  「洛芙妮薇?」那是道甜美嗓音。


  這一呼喚頓時劃破了她的回想,坐著的身子是微微動了一下,在來不及轉頭之際一把雨傘便撐上了頭頂處,隔絕了雨水和她的接觸,她有些呆愣愣地抬頭望著撐傘人,黑褐色的髮絲披落在身上,碧綠的眼眸睜得大大地望著自己。


  「陽依……」她氣音呢喃了對方的名字。


  「坐在這裡做什麼呢?為什麼不撐傘,這樣子會感冒的。」對方是一臉驚訝與擔憂,蹲下身子與她平視。


  「……」她是靜靜地望著對方,過了幾秒才緩慢回應:「……冥想。」


  冥想她怎麼變成人類的。大概吧。


  「冥想……?那也不用在雨中吧,而且又是在這個大雨裡面。」陽依顯得有些疑惑,不過還是朝她伸出手像是要拉她起身似的,「好啦,我們趕快去避雨,妳全身都溼答答的了。」


  「摁。」她點點頭,握上了朝自己伸過來的手,對方手心的溫度讓她感到一陣溫暖。


  如果她找到利維,是不是也能從他身上索取相似的感覺呢?


  「……」


  那又是一股扎疼、一股鼻酸湧上心頭了。



〈雨別 – 完〉
謝謝雨香願意出借孩子ヽ(✿゚▽゚)ノ
然後真的別期待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公會|RPG公會|洛芙妮薇|別離幻想|長期專欄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留在那裡傻傻等不是辦法,去找他,寫張字條或書信,或許他會回來。

06-21 14:49

〃刻珞米 °★
就怕不知曉人在何處,真的是否如玫瑰所言。ˊ艸ˋ06-21 15:30
苙呰唲
令人心疼的洛芙妮薇~(つд⊂)エーン

06-21 14:51

〃刻珞米 °★
能夠堅持過來真的很不容易艸06-21 15:30
朽沐不可雕
還以為會出現玉橓ㄋ結果是陽依……!

06-21 15:39

〃刻珞米 °★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找誰於是骰了骰子就中陽依了##06-21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角色繪 – 真白... 後一篇:【手繪】角色繪 – 克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