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配音】繪本《兔子借地》讀書練習

作者:寂督徒│2018-06-21 11:44:02│巴幣:0│人氣:240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隔了九天才練習,連基本的要看螢幕或看書都沒想好,NG一堆…狀況很差。
錄音工具 錄音方式 錄音空間
iPhone 6S 手持話筒 個人房間

初讀檢視
  誤:(分工)「合作分享的學習」、「希望能借那(地)塊地…」、
    「中間除了莖(還是)還能有什麼」、「於是決定『繼續』將地借給兔子」
  頓:「大熊有一塊又大又肥沃的……田地」(未決定要看螢幕或書本文字)
    「兔子…種的是馬鈴薯」、「那可以將中間…一段留給我嗎」
  音:「馬鈴薯都快吃(唔)光了」、「中間除了莖(ㄐㄧㄥ)還能有什麼」
  略:「(這次)兔子種的卻是麥子」、「(既然)你要上面和下面的收成」、
    「(那可以)將中間一段留給我嗎」、(忽略一頁)
  勉強通過:「你來拿你(頓)那一半吧」、「大熊開心的揹著大簍(發音)子出現了」、
       「大熊還是一樣貪心…(遲鈍)…沒有得到教訓」、
       「(這次)兔子種的…卻~是麥子」

  做次讀前的練習時,發現幾句話還蠻繞舌的…「你來拿你那一半吧」、「這次兔子種的卻是麥子」。好像真的除了正音,也有繞口令的考驗…。
  加入了角色扮演,由《小叮噹》的大雄飾大熊、小叮噹飾兔子,但我模仿的差很遠…。
次讀檢視
  誤:「你來拿你那(?)一半吧」
  音:「這次兔子(ㄓㄗ音)種的卻是麥子」、「既然你要上面和(ㄏㄢ\)下面的收成」
  頓:「大熊推著推車來到(遲鈍)田裡」、「兔子種的是玉米(遲鈍)時」
  勉強通過:「沒想到,(遲鈍)兔子種的是馬鈴薯」、「上次你騙(破音)我」、
       「兔子問:(遲鈍)既然你要上面和下面的收成」

  既然想到《小叮噹》的大雄跟小叮噹了,那麼換個角色模仿技安(胖虎)和阿福(小夫),應該更能突顯其差異。也想要突破「體型狀大聲音就粗厚」的刻板印象,所以大熊就由(有錢的?)阿福扮演。
  「中間除了莖還(!?驚?!)能有什麼」讀到一半有不明飛行物體經過 不爭氣的被影響了。
三讀檢視
  音:「這次兔子(ㄓㄗ音)種的卻是麥子」、
    「既然你要上面和(ㄏㄢ\)下面的收成」、「唉(ㄞ)都是我自己不好」、
    「偷看兔子在做什(ㄕㄙ音)麼」
  誤:「中間除了莖還(?)能有什麼」、「這一次(聲線扮錯)又別想分到東西了!」
  勉強通過:「大熊還是一樣貪心…(遲鈍)…沒有得到教訓」、
       「大熊醒來…(因螢幕讀稿遲鈍)…大開大門」

心得
  套用某報「聲音訓練師」文中所言,聲音…確實是靈魂的反射鏡,這次又再度瞭解到自己透過配音所反映的狀況…。
  記得韓劇《嫉妒的化身》內容演出,說明一位專業的電視主播,不論發生什麼狀況,都能夠講稿子順利的唸出來,或利用狀況與新聞稿內容應變出順暢的說詞。

再接再勵
「想不花一點力氣,就得到一半的收穫」,可以在「一點」跟「一半」都做強調,形成對比。
「大熊推著推車來到田裡」…「推車」不用特別強調。
節奏調整:從「只有偷偷(斷)傷心的離開了」更改為「只有偷偷傷心的(斷)離開了」
     從「還有一張(斷)字條寫著」更改為「還有一張字條(斷)寫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配音|配音員|聲優|台灣配音|童書|繪本|小叮噹|多啦A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讀書...咦![e17]

06-21 11:45

寂督徒
誤導您了嗎06-21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後一篇:【配音】華視107年暑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