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nity Script 筆記10 [Destroy] 物品刪除

作者:疑問│2018-06-21 10:36:20│巴幣:0│人氣:215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73&v=QxM0CfL3jQ8]
這邊的Destroy效果只是物品/元件的刪除,而不是爆炸或是破碎。

簡單的寫:
void Update ()
        {
        if (Input.GetKey(KeyCode.Space))
            Destroy (gameobject);
}
這樣寫,被貼上此腳本的物件,整個物件包含其子物件,都會消失。

另外這種寫法,使物體的MeshRenderer消失,也就是物體會看不見,可是能被撞到...ㄏㄏ。
void Update ()
        {
        if (Input.GetKey(KeyCode.Space))
            Destroy (GetComponent<MeshRenderer>());
}



另外,可以指定物品破壞,透過public再進unity指定目標是9527,另外順便加上3秒延遲。
        public GameObject target9527;
void Update ()
    {
        if (Input.GetKey(KeyCode.Space))
            Destroy (target9527, 3f);
}
按下空白三秒後,指定的物件就消失了。

如果要舉個應用例,
        if (Input.GetKey(KeyCode.Space))
        {
            Destroy(target9527, 3f);
        }

        if (Input.GetKey(KeyCode.KeypadEnter))
        {
            Destroy(gameObject);
        }
當被貼腳本的物件存在,即未被破壞,按下空白建,9527會被破壞,可是也可以先按下enter破壞gameobject,如此一來再按下空白鍵9527也不會有事。可以運用在遊戲邏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n11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ity Script... 後一篇:Unity Scri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