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Another World》|卷一之八-起司事件的開端

作者:奶油虎 (Astor)│2018-06-20 20:23:17│巴幣:0│人氣:103

  從克拉克離開不久。
  又回到原本生活的日狼,擁有魔王身分的他,在這裡也不是沒事情可以做,日狼被櫻仙給丟了個同樣也是當魔王的差事,在七號遊樂園空島的地下城——黃昏地下城當魔王。

  事情發生在幾周之後。
  這一天,星期日的下午,輪到日狼去地下城,每當在這個時候,日狼總是會幫自己捏成帥氣狼魔王造型,而不是平常生活的樣子。

  會這樣做只是因為日狼他自已覺得,用平常生活的樣子去當地下城魔王,肯定會在路上被一堆人追著打,這可不是他所樂見的。

  「要選狂氣火狼好……還是晨封冰狼好……兩個都好帥,嗯,還是冰狼好了。」

  日狼正趴在地板上,看著自己異世界冒險介紹書上的相片,拉弄著頭髮和造型。

  很快的就弄好帥氣的魔王造型,坐在金光閃閃的BOSS王座上,等待那些冒險者過來找他,想像對戰的畫面。

  理論上每次輪到他當魔王的那一天,總是會有幾十位充滿自信的冒險者,跑來找他單挑,接著他就得裝作在戰鬥中被打敗的魔王,被那些冒險者殘忍的五馬分屍,或用法術烤焦成灰或冰凍碎掉,或……反正不會死,他也沒在意過。

  但——今日格外的安靜。

  「好安靜阿……」只聽見地下城內空氣流動的聲音,日狼正皺起眉頭感到奇怪,沒聽見刀劍碰撞的聲音,也沒聽見魔法轟炸的聲音,剩至連破壞牆壁的聲音都沒有。

  日狼心想著——難道是今天的冒險者變弱了嗎?怎麼今天一個人都沒有來BOSS房。是被困住了嗎?不可能啊,就只是單純一個大迷宮,就算迷路在笨一點只要破壞牆壁就行了,照常裡來講不可能沒人啊?

  露出困惑神情的日狼,頓時下了王座,改變造型成一隻幼齒的棕色狼,決定去迷宮內查探究竟。

  出了BOSS房,日狼在迷宮中奔跑不久,便突然停了下來,察覺了第一件異變,不只是冒險者消失了,連應該迷宮裡隨處可見的史萊姆怪物,也毫無蹤影。

  沿路上仔細觀察了下,沒有打鬥的痕跡,沒有四濺的液體,也沒有活動的痕跡。

  日狼納悶地想著——為什麼一隻都看不見?明明還沒有到結束的時間。

  於是日狼跑到最近一處的史萊姆巢穴去查看。但還沒跑到,又察覺了第二件異變,聞到空氣中瀰漫起司味。

  日狼又疑惑了——我不記得有放任何乳酪起司的食物或怪物阿,那這味道倒底從哪來?

  繼續奔跑的日狼,踏入第十七號史萊姆巢穴裡面。才剛踏入的那瞬間,就感覺到自己被某樣黏黏稠稠的謎樣液體,給牢牢黏住了,往腳邊一看,一大灘起司醬正沾在自己的狼腳掌上。

  也因此日狼察覺了第三件異變,視線順著腳邊那一攤起司醬,一直延續到牆上的水管裡,那裡應當是史萊姆流出來的地方,但是此刻日狼的眼前所見,從那帶點生鏽的水管裡流出來是濃郁香氣的起司醬。

  「咦?」日狼騷了騷自己下巴。

  為了更深入調查,日狼拉長了自己的黏土身子,毫不在乎自己的黏土身體跟起司會混在一起,擠進水管裡面去,朝著水管另一端史萊姆的主巢穴前進。

  就快到出口的時候,狼耳邊傳進吱吱作響的奇怪的聲音,然後他想起了,曾經在電視上聽過這聲音——光線槍……

  前進中的日狼思考著——主巢穴是一個相當大的環狀洞穴,除了水管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出入口,除了不定型怪物可以來去自如之外,還有誰可以闖入這種地方?

  日狼也想不出結果,便從水管裡流出來了,但鑒於可能有敵人在裡面,為了不被敵人發現,他決定暫時當一攤沾滿起司醬的爛泥,學著史萊姆在洞穴裡面移動。

  「…………」

  他移動到聲音的來源,在半空中發現了一把怪異造型的圓頭雷射槍,正在持續尋找目標,發射光束將遊蕩中的藍色史萊姆變成起司醬,但卻看不到任何一個人在操控他,他此刻又想——奇怪?不可能沒人啊?難不成是會空間移動的人?

  日狼開始變回原本樣貌,但才剛變回人型完,日狼就發現苗頭不對,那把槍已經把他自己當作目標,頓時往後退幾步,但已經遲了,他的左狼腳掌被光線射中,開始融化成起司,這就算了,化成起司的部位還逐漸緩慢擴大。


  「襖!」

  情急之下,他現在只能選擇把自己的黏土狼腳掌,趁還沒完全擴散之前,給整個拔掉,快速的伸長身子,趁那把光線槍還在集氣,沒發射下一發之前,毀掉他。
  但日狼還是遲了,他伸長身體的速度贏不了光線槍的光速,光線擊中了日狼的另一隻腳,他拉伸的身體從下而上的逐漸融化成起司醬,日狼忍著轉化的痛覺前進。
  慶幸的是變化的速度不快,一下子就抵達那把光線槍旁邊將它給關掉了,並拿了下來。

  但日狼知道危機還沒結束,他的身體仍然正被光線轉化侵蝕,然後化成起司醬,日狼一手化成刀刃,沒有猶豫的將自己下半身給整橫切成掉,阻止身子繼續被變成起司,接他半空中掉了下來,下墜的衝擊力道使得日狼整個扁在地上。

  日狼先是鬆了一口氣,然後豎起耳朵嘟起嘴來。

  「我直覺告訴我,有小壞蛋躲在這裡。」

  頓時日狼又變回原樣,只不過比剛才的大小少了一半。然後再度伸長身子,快速繞了這整個環狀大洞穴一圈,回到自己身子旁,但仍然一個活人的影子都沒有見到,日狼先是疑惑,隨即嘆了一口氣,想到要是那些冒險者也變成起司的話就糟糕了,無奈地喃喃自語,然後又把身子縮回原樣。

  「沒任何線索……沒辦法了……真不想找他……」

  日狼把手直接伸進自己的肚子裡,翻一翻,攪一攪,拿出了一個史萊姆徽章。

  「唯唯唯!聽的到嘛!死普雷!」

  「我現在沒空理你笨狼,我正在研究偉大的存在能轉變的式子。」普雷瑟斯高昂的聲音從徽章裡傳了出來。

  「是嘛?我在迷宮裡撿到一把能夠將史萊姆變成起司醬的自動光線槍,我還差點被變成起司醬,但我想你那麼忙的話,應該沒有閒功夫過來幫……」

  突然之間,碰的一聲,他趕緊往後一退幾步,在他眼前的空間,就像有門一樣被從裡面打開了,差一點兒門就把日狼他給弄扁了。
  普雷瑟斯從裡面走了出來,正兩眼閃動看著日著狼手上那把奇怪的槍,接著下一秒,普雷瑟斯連同衣服一起被拉起來了。

  「普雷瑟斯,不要從工作中偷跑。」

  「我才離開幾秒鐘而已耶!」

  「嘿!天月姊!你也來了!」

  日狼對一位也是科學家服裝,但背後卻有六隻天使翅膀的女性,並將她稱為天月姊。天月姊隨後把普雷瑟斯給放了下來,一手抱腰,一手動了下他的眼鏡,看了下巢穴周圍,然後又看了下縮小版的日狼。

  「我想我猜的到事情的經過,你看起來挺正常的,但那把槍……」

  頓時一股紅色光芒,覆蓋在那把槍還有日狼的整個右臂。

  「咦?咦?!咦!!襖!」

  日狼還沒搞清楚光芒為何會在他身上,右臂被扯了下來,光線槍再度的射出光線,將右臂給化成起司醬。
    
  「實驗完畢。」天月姊冷冷地說道。

  日狼突然搞清楚狀況,朝天月姊抱怨。

  「咦?!…………不要隨便拿我身體做實驗啦……好得先說一聲啊?!」

  天月姊沒有理日狼,按下手錶上的一顆紅色鍵。

  「這邊是研究所的天月主任,麻煩即刻封鎖七號空島,和地下城Twilight Dungeon,最嚴重的情況可能已經有冒險者受害了,魔王也受到襲擊,犯人不明,需要請求展開調查。」

  「通訊部收到!」通訊接著中斷了。

  「至於你給我回去工作!」

  天月姊把死普雷朝裡面丟了進去,日狼看見死普雷撞到牆壁身體正四濺,心理正在偷笑他活該,天月姊又再度把身子轉向日狼。

  「你可以回去了。」

  「不用我幫忙嗎?」

  「你看起來就像是個與此事件無關的人事。」面對天月姊冷漠的話語,日狼愣了一下,「我覺得我有責任繼續調查下去說。」

  天月姊一副嚴肅的臉對日狼說。

  「你想成為起司醬,還是受害者?」

  「咦?!…………額……」

  天月把門大聲用力關上了。

  「凶巴巴…………恰北北…………」日狼自言自語的說道。

  才剛說完,一股紅光遍布日狼整身。

  「咦?咦?!咦!!不!不!我錯了!!天月姊!!不!!!!!!」

  下一秒,日狼…………爆炸了。
  變成殘渣碎末的日狼得到一個對他很重要的啟示,不要說天月姊壞話,即使她不在場也是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Another World|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d6666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no... 後一篇:[達人專欄] 《A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