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最後的一著09+10+11

作者:幻月│2018-06-20 09:44:22│巴幣:0│人氣:115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最後的一著09 雙頭鷹的威風

1
 
領土與政治勢力橫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等等的東歐與高加索地區,並且領土也包含幾乎所有的中亞和北亞的神聖俄羅斯帝國(Holy Russian Empire)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從沙俄的殘存灰燼中誕生的神聖俄羅斯帝國,以聖彼得堡(StPetersburg)為首都,並且也同時是君主立憲制國家。
 
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以戰勝國之一的姿態崛起的神聖俄羅斯帝國雖然是在那時候奠定如今的強權基礎,但是卻也因此三不五時與周邊國家發生衝突。
 
東邊與西邊分別鄰近東亞人民共和國與歐盟,並且西南側與泛穆斯林帝王會議交壤的神聖俄羅斯帝國,與這些勢力都爆發過衝突。
 
但是當三者因為帝國主義擴張,乃至附庸勢力之間的衝突升溫的時候,三者之間的關係出現了變化。
 
由於不滿泛穆斯林帝王會議的附庸勢力對自己騷擾,歐盟決定與神聖俄羅斯帝國組成歐盟-神聖俄羅斯帝國聯軍,並且以此為藉口進軍泛穆斯林帝王會議。
 
最後在長期戰爭的尾聲之中,歐盟-神聖俄羅斯帝國聯軍藉由泛穆斯林帝王會議內部的政治問題,在政治上取得了勝利。
 
但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無盡的貪婪,立刻就在安卡拉的勝利之後,因為轉移了自己的目標而被顯示-被神聖俄羅斯帝國盯上的,是屬於烏克蘭(Ukraine)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
 
然而在國際社會上,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神聖俄羅斯帝國挑起了這個爭端的後果,完美的詮釋了這句話。
 
 
位於聖彼得堡的冬宮(WinterPalace),最初是在十八世紀的時候建立,並且在後來經過幾次翻修之後成為如今的模樣。
 
原本是沙俄時期,給沙皇(Tsar)與其家族定居的冬宮,如今已經成為了神聖俄羅斯帝國的皇帝與其定居的宅邸—雖然意義上來說,其實並沒有差多少。
 
而位於聖彼得堡的南側行館,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公主與王子們的住處,也同時是皇族用來一同進餐的餐宴館。
 
而在南側行館的第三宅邸,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小公主,並且也同時是帝位第三順位繼承人—愛麗榭.卡列尼娜.伊茲柏斯克—與其夫婿的宅邸。
 
此時在第三宅邸之中,柔和的陽光灑入了宅邸之中,並且一個身穿睡袍、躺坐在床上的少年稍稍的舔了一下嘴唇。
 
那個少年有著一頭棕色短髮與灰色雙眼,看上去身形修長而外型清秀,此時的少年稍稍的拉了一下窗邊的窗簾,將一些陽光擋在外面。
 
此人-德米特列.威勒提爾-原本是貴族兼帝國天鵝銀行與威勒提爾家族事業的經營者,然而由於與愛麗榭公主的婚約,因此便脫離了威勒提爾家族事業的經營階層。
 
但是在與愛麗榭的婚約成立之後,德米特列保留了貴族的頭銜,並且在成為駙馬的同時也被冊封為孤挺花騎士。
 
而由於神聖俄羅斯帝國的皇帝.亞歷山大六世為了自己的考量,不讓德米特列顯得像是個沒用的貴族子弟,因此就讓德米特列接受帝國國會的請求。
 
於是亞歷山大六世在帝國國會的請求下,讓德米特列與歐盟軍團組成聯軍,並且進攻泛穆斯林帝王會議。
 
雖然沐浴著榮光而凱旋歸來,但是德米特列的勝仗,卻也讓他顯得像是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為了對外侵略與擴張,而走出的一步棋
 
不過這場勝利,也同時為神聖俄羅斯帝國帶來了一場皇家婚禮—德米特列得以保留自己的貴族頭銜,而且也同時迎娶了公主。
 
就在德米特列看著手中的公文的時候,一個有著一頭金色及腰長髮與淡綠色雙眼,看上去四肢修長而身段高貴、並且身穿睡袍的少女出現在德米特列身旁。
 
金髮少女-全名愛麗榭.卡列尼娜.伊茲柏斯克-亞歷山大六世小女兒,並且也是第三宅邸的主人的愛麗榭公主-笑了一下:「才剛加入皇室,就已經在想辦法融入皇室的生活了嗎?」
 
「反正蜜月度假(Honeymoon)已經結束了,要是不做一點事情的話,總覺得有些奇怪呀。」德米特列笑了一下:「話又說回來,陛下之前說有打算外派我們到盟邦,不曉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應該是一個星期之後了吧,雖然說日程早就已經決定了,不過我還是請示一下父皇好了。」愛麗榭在德米特列身旁坐下來:「但是在我們討論公務之前,我想我們還是先去吃一頓早餐吧。」
 
2
 
在冬宮的餐宴館內,已經分別換上了全套淺色西裝與白色洋裝的德米特列與愛麗榭坐在長桌的兩側,而兩人的面前都擺著烤馬鈴薯與牛排。
 
坐在長桌短邊的位子上的,是一個身穿黑色西裝、腰際掛著一把軍刀、身形修長但是也有些纖瘦,並且有著翠綠色的雙眼與有些斑白的金色短髮的中年男子。
 
這位中年男子,正是以立憲君主的名義,統御著神聖俄羅斯帝國乃至其政治上的附庸國的神聖俄羅斯帝國皇帝—亞歷山大六世。
 
亞歷山大六世的面前擺著已經吃完的牛排與烤馬鈴薯,而他在揮手示意服務生將盤子端走之後,喝了一口玻璃杯中的水。
 
「看到德米特列順利的融入我們的大家庭,我固然感到開心,但是我有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要告訴兩位。」亞歷山大六世說道:「我想你們都有在看新聞,所以應該也都已經知道,關於烏克蘭的一些事情了。」
 
「烏克蘭嗎,那應該是原本我國的保護國之一吧…」德米特列這麼說的時候,也將手中的刀叉放了下來,而愛麗榭也在同時停下了動作。
 
地理位置偏近於東歐的烏克蘭,是個採行共和政體體制的國家,其在地理上不僅與北海連接,也與神聖俄羅斯帝國乃至周遭的斯拉夫國家接壤。
 
但是在與神聖俄羅斯帝國乃至其他斯拉夫國家接壤的同時,烏克蘭的西側,卻也同時是以歐盟為首的中西歐洲國家。
 
在這樣的地理位置之下,如果說烏克蘭是在地理上,神聖俄羅斯帝國與歐盟之間的交接點,其實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在過去的歷史上,烏克蘭一直都在歐盟與神聖俄羅斯帝國之間搖擺—會有這樣的搖擺,往往都與當政者的政治傾向有關。
 
其實在烏克蘭的境內,存在著所謂的親歐盟派與親俄羅斯派,這兩種政治意識形態(Political Ideology)的派別—如果要加以具體化,就會分別形成烏克蘭本土陣線以及羅斯地區黨。
 
由許多親歐盟的小型政黨組成的烏克蘭本土陣線(UkrainianNative Frontline),其在意識形態上比較偏近於與歐盟結成政治同盟。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的時候,烏克蘭大多數政治人物都傾向於與神聖俄羅斯帝國之間的主從附庸關係,因此烏克蘭有將近四十年的時間都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的保護國。
 
在50年代初期的時候,烏克蘭的政治是由一黨獨大的羅瑟尼亞地區黨(Party of Ruthenia Region)所主宰—當時羅瑟尼亞地區黨,直到90年代之前,可以說是坐擁大量的政治資源。
 
<*附註1:其實羅瑟尼亞(“Ruthenia”)這個字,是源自於現實世界中,烏克蘭的親俄政黨.地區黨(Partyof Region)所喊出的「俄羅斯—烏克蘭共聯邦」(也就是兩個國家的統一)此一政治主張。>
 
但是隨著後來神聖俄羅斯帝國過度干預烏克蘭內政,烏克蘭的一些政治人物也開始出現本土意識,乃至與歐盟結盟的想法,而開始出現親歐的小型政黨。
 
這些小型政黨最後在1999年的時候,終於大選在擊退了羅瑟尼亞,並且在組成聯合政府的過程中形成了烏克蘭本土陣線。
 
自2000年以降,烏克蘭本土陣線主政之後,就開始推動政治上脫離神聖俄羅斯帝國的主張,並且終於在2002年的時候藉由與神聖俄羅斯帝國條約簽訂《克里米亞協議》達成此一主張。
 
根據《克里米亞協議》(Treaty ofCrimea)的內容,克里米亞半島將會成為烏克蘭與神聖俄羅斯帝國國民都具備通行權的國際租界。
 
除此之外,烏克蘭也會維持仍是神聖俄羅斯帝國保護國的時候,任何經濟與商業上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烏克蘭與神聖俄羅斯帝國貿易的時候,仍然維持兩邊消除關稅的情況。
 
但是以此條件為交換,烏克蘭將不再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的保護國—換言之,任何神聖俄羅斯帝國以政治或軍事干預烏克蘭內政的行為,都會構成違反《克里米亞協議》的事實。
 
而在那之後,烏克蘭在政治立場上開始傾向於與歐盟結成政治同盟,並且也透過與歐盟簽訂的《基輔協議》(Treaty of Kiev),與歐盟成立政治與經濟上的同盟。
 
根據《基輔協議》的內容,歐盟會員國與烏克蘭之間,可以是自由貿易區(Free Trade Area)—兩國在貿易上,將會同意消除關稅、貿易配額和優先級別。
 
除此之外,歐盟也能夠在烏克蘭內部駐軍,甚至烏克蘭的西側領土也有很大的一部分,成為歐盟會員國國民與烏克蘭國民都具備通行權的租界。
 
然而隨著後來神聖俄羅斯帝國暗中干涉2012年大選,烏克蘭本土陣線在政治上失勢,而羅瑟尼亞地區黨也再次的崛起。
 
雖然烏克蘭的政治角力,可以說是歐盟與神聖俄羅斯帝國政治角力的縮影,但是自從兩個勢力遇見了泛穆斯林帝王會議這個共同目標之後,烏克蘭就已經開始被歐盟所淡忘。
 
至少對於歐盟而言,雖然親俄勢力會是大麻煩,但是起碼還在掌握之中—對於烏克蘭政府的決策,歐盟高層有十足的把握能夠將事態加以控制。
 
<*附註2:我知道這個設定與現實世界中,烏克蘭的歷史有很大的出入,但是之所以會這樣子設定,是為了強化作品中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帝國主義的一面。至於是否有影射到現實世界中的俄羅斯,還請容許我不多做說明。>
 
「如你們所知,目前烏克蘭內部是由親我國勢力主政,然後那位總統似乎很積極地想要攀親帶故。」亞歷山大六世將雙手手指交叉:「然後你們也知道,總理先生是個非常火熱的擴張主義者(Expansionist),所以有個工作要交給你們兩位。」
 
看到自己的岳父露出無奈的表情,德米特列嘆了一口氣:「難不成是要叫我跟愛麗榭去烏克蘭一趟,當成是總督在視察殖民地嗎?」
 
「我把難聽話說在前頭,我們的政治立場不容許我們忽視總理先生(Mister Prime Minister),所以這是無可奈何的。」亞歷山大六世吐了一口氣:「順便告訴你們,安娜與彼得之後會去東亞人民共和國一趟,所以你們都是有難同當了。」
 
「總理先生到底在想些什麼呀,在中東的壓倒性政治勝利,應該要已經能夠滿足他才對了。」愛麗榭苦笑了一下:「都已經將大半中東變成帝國的租界了,我實在看不出這樣挑釁歐盟,能夠有什麼好處?」
 
「但是正因為中東的政治勝利已經無法滿足帝國政府,所以才會想要藉由侵吞烏克蘭,來達到進一步的擴張。」德米特列喝了一口水:「在國際社會上,沒有永恆的朋友與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
 
「但是這樣子太危險了,我聽說之前烏克蘭政府揚言要撕毀《基輔協議》的時候,烏克蘭境內就發生動亂了。」愛麗榭罕見的露出了苦惱的表情:「我們這樣大搖大擺以總督的姿態現身,真的沒有問題嗎?」
 
「我也跟總理先生說過了,但是他似乎真的不滿足與現在的政治勝利,而想要進一步的擴展帝國的政治勢力。」亞歷山大六世有些擔憂的說道:「真的很抱歉,我也不想要你們扯入這種事情,但是我沒有決定這些事情的權力。」
 
「沒關係啦,我們會注意的,畢竟在政治勢力衝突的時候,低調才是真正最好的做法。」愛麗榭笑著對亞歷山大六世說道:「畢竟歐盟在烏克蘭也有政治勢力,我們會盡量不去挑釁歐盟。」
 
「是啊,陛下,我會注意自己與愛麗榭的言行的。」德米特列也露出笑容:「畢竟我與愛麗榭在國外的時候,就是代表整個帝國的門面啊。」
 
雖然自己的保證與愛麗榭的甜美笑容,似乎讓皇帝暫時放心,但是德米特列看的出來,自己的岳父其實並不想要這種政治勢力的過度擴張。
 
因為當火車頭相互碰撞的時候,其後果很有可能是災難尤其當對手是曾為盟友的歐盟的時候,德米特列就更是不樂觀了。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最後的一著10 搖擺不定的烏克蘭

1
 
當機身彩繪著雙頭鷹標誌,總共分成上下兩層的神聖俄羅斯帝國皇家班機降落的時候,身穿全套西裝的德米特列也來到了窗邊。
 
此時的德米特列正坐在皇家班機的包廂之中,包廂內部不僅有床鋪與沙發,而且也還有電視與衣櫃—這個樣子看起來,就像是在冬宮中的宅邸。
 
而就在這個時候,已經換上了藍色外套與淡綠色洋裝的愛麗榭也從衣櫃後方走了出來,並且來到德米特列身旁。
 
窗戶外面的空曠機場起降區,是位於烏克蘭的首都.基輔之中,作為烏克蘭境內最大的國際機場—基輔國際機場(International Airport of Kiev)。
 
「公主殿下,親王殿下,差不多可以下去了。」一個身穿全套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來到了房間門外,並且如此對兩人說道。
 
「知道了,我們現在就出去。」愛麗榭這麼說的時候,也挽著德米特列的手臂,然後離開包廂並且接著跨越班機走廊,最後來到升降梯前。
 
無數抬著麥克風與攝影機的記者都開始拍攝兩人,不過德米特列與愛麗榭只是露出從容的微笑,並且抬起手向那些記者招呼。
 
在兩個人終於都走下了升降梯的時候,一個有著一頭斑白短髮、看上去給人感覺瘦弱而性格唯唯諾諾的中年男子現身了。
 
「歡迎兩位來到我國,能夠請到愛麗榭公主殿下與德米特列親王殿下蒞臨我國,實在是我國的榮幸。」中年男子笑著伸出了手:「相信兩位來到這邊的旅程,應該還算是非常順利吧?」
 
「當然了,我們的旅程十分順利,安東總統先生。」愛麗榭優雅地伸出了手,然後向被稱為安東總統的男子—安東.拿札里—露出甜美的笑容。
 
說起來,假如用於外交的話,愛麗榭本身就是個武器了—光是公主級的小美女露出微笑,就已經是佔上風了…德米特列望著眼前的景象,並且如此在心中想著。
 
就在安東與愛麗榭握手之後,德米特列也笑著與安東握手:「你好,安東總統先生,很榮幸能夠前來貴國訪問。」
 
在與兩人都握手之後,安東便擺出笑臉說道:「兩位實在是太客氣了,那麼我們就先過去總統府那邊,之後會另外為兩位安排住處。」
 
此時後方幾個身穿全套西裝的隨扈也跟著上前,而安東也在那之後,接著將德米特列與愛麗榭帶往機場的停車場。
 
 
通往馬林斯基宮(MariyinskyPalace,烏克蘭語:Маріїнський палац)的基輔的道路上,無數黑色廂型車正在行駛,而坐在車上的德米特列與愛麗榭則是頻頻地望向車窗外的景象。
 
只見道路的兩側雖然都已經被警察與憲兵隔絕,但是道路兩側的人行道上,卻還是有許多看上去十分憤怒的平民。
 
「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公主與親王滾回去,我們不需要俄羅斯的總督來這邊!」當廂型車經過一個街口的時候,一個企圖突破防線的路人大喊。
 
「「滾回去—!滾回去—!滾回去——!」」
 
另外幾個路人也在這個時候舉起了烏克蘭的旗幟,然後與那個企圖突破防線的路人,一起向軍警衝撞。
 
後方的幾個路人,更是乾脆舉起了神聖俄羅斯帝國的雙頭鷹旗幟,然後用一把火接著將雙頭鷹旗幟放火燒了。
 
「我們不想要神聖俄羅斯帝國的人在這邊,全部滾回去!」那些燒著雙頭鷹旗幟的路人將旗幟的餘燼灑向空中,而其他舉著看板的人也跟著如此大喊。
 
抗議的路人開始衝撞拿著盾牌的警察,而那些警察因為沒有接收到鎮壓抗議行動的命令,所以也只能死命地拿著盾牌抵擋路人。
 
「愛麗榭,我們在這個地方似乎不太受歡迎—我開始在懷疑,總理先生是不是腦袋哪個地方出了問題。」德米特列看到路人的時候,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我們還是少待個幾天,早一點回去聖彼得堡好了。」
 
「但是總理先生為我們安排的行程,似乎也不能隨便更改,畢竟總理先生是以宣揚國威為目標的。」愛麗榭將自己的手按在德米特列的手上:「這幾天你就先忍耐,我們回到國內後就立刻去度假。」
 
當廂型車經過路口並且轉彎的時候,德米特列看到了更多被插在欄杆上的烏克蘭國旗,而那些國旗上也都寫著「神聖俄羅斯帝國的人滾回去!」的字樣。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對於愛麗榭試圖安撫自己的笑容,德米特列對愛麗榭回以微笑。
 
2
 
位於烏克蘭西側的利維夫州(Lviv Oblast,烏克蘭語:Львівська область),曾經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的駐軍區,並且總共被分成二十個行政區。
 
但是在後來克里米亞協議與基輔協議的簽訂之後,利維夫州從原本神聖俄羅斯帝國的駐軍區,改為歐盟的駐軍區。
 
而位於波蘭邊境與歐盟交壤的亞沃里夫(Yavoriv,烏克蘭語:Яворів),其距離利維夫州的首府.利維夫(Lviv)五十公尺遠,並且是烏克蘭的裝甲軍團第24旅駐軍的所在地。
 
烏克蘭裝甲軍團第24旅是烏克蘭西部的大型機甲部隊,其所駐紮的亞沃里夫兵營的一部分,是歐盟駐軍的駐紮地。
 
在亞沃里夫兵營歐盟駐軍區域的軍官宿舍中,一個身穿全套軍服、手中拿著公文與一塊被錫箔包起來的巧克力的少女,正坐在室外休息區的椅子上。
 
那個少女有著一頭紅紫色及肩長髮與淡紫色雙眼,身形高挑且身材窈窕,看上去有些男孩子氣,也帶著外向而活潑的氣質。
 
那個少女—夏洛特.丹尼列爾少校—是歐盟的三大會員國之一.比利時(Belgium)的外派機師,並且在參與過與泛穆斯林帝王會議之間的戰爭後,被調來此處擔任歐盟駐軍的教官。
 
此時在夏洛特面前的,是一架左手手臂上嵌著未展開的盾牌、配備著亮紅色的鎧甲,拿著一把金色長槍,並且後方的一對飛翼上掛著一把長度達15公尺銀色長刀的鐵騎士。
 
這架機體,便是由歐盟的兩個會員國-法國和比利時-所共同開發,具備強勁作戰性能的第二代機體-型號EU-25S的「聖女貞德」(Jeanne d'Arc)。
 
<*附註1:這架「聖女貞德」機體的名稱,就是取自中世紀英法百年戰爭的時候,一度帶領法軍擊垮英格蘭軍力的聖女貞德(Jeanne d'Arc)。不過對於大部分的大大來說,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才是。>
 
而在「聖女貞德」後方的,則是無數架拿著黑色長型雷射步槍,並且有著暗紫色鎧甲的機體-歐盟各國的通用機體「獅鷲」(Griffon)。
 
夏洛特望著「聖女貞德」的時候,有些無奈地自言自語:「這次神聖俄羅斯帝國大動作跑來烏克蘭,該不會是想要撕毀《斯拉夫-歐盟友善同盟條約》吧?」
 
「原本的神聖俄羅斯帝國雖然沒有那麼大膽,但是那個總理抑制不住自己的擴張衝動,而想要擴展自己的政治勝利。」一個低沉的男聲從夏洛特背後傳來:「這就是為何神聖俄羅斯帝國會在這個時候,把公主與親王派來視察。」
 
出現在夏洛特背後的人,是個有著一頭深褐色的短髮與碧綠色的雙眼,外型看上去人高馬大、身穿駕駛服裝,並且氣質上也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的少年。
 
此人-歐盟境內最為年輕的首席機師-恩斯特.佛羅倫汀-因為總是能夠在戰場上展現強大的戰鬥領袖氣質,而且也時常帶頭衝鋒,因此總是被以「黑騎士」稱之。
 
與夏洛特一樣,恩斯特在參與過與泛穆斯林帝王會議之間的戰爭後,被調來此處擔任歐盟駐軍的教官—只是與夏洛特相比,他晚了半個月才到任。
 
而站在恩斯特背後的是一架有著純黑色的鎧甲與一對飛翼,手中拿著一把長度15公尺的銀色長刀—「永恆神劍」—的鐵騎士機體—這架機體,便是由歐盟所出產,型號EU-332的「羅蘭」(Hrouland)。
 
<*附註2:「羅蘭」這架機體的名稱,是取自中世紀以騎士傳說為主題的敘事詩《羅蘭之歌》(La Chanson de Roland)中,查理曼大帝麾下最為強大騎士之一的羅蘭侯爵。敘事詩中的羅蘭侯爵,在與哈里發國的戰爭中,因為蒙受背叛而戰死。>
 
「嘿,老兄,我發現我們兩個很投緣哪。」夏洛特回頭瞥了一眼恩斯特,然後接著露出微笑:「要不要去把神聖俄羅斯帝國的那個虹彩騎士與駙馬找來,要是又加上個公主的話,就可以開同學會了。」
 
「妳想太多了,人家這次跑來烏克蘭,也是有他們自己的工作要做,又不是跟我們一樣來悠閒服役。」恩斯特無奈的說道:「雖然偶爾會想起他們,但是這次神聖俄羅斯帝國這麼搞,說不准會變敵人哪。」
 
雖然歐盟高層知道神聖俄羅斯帝國會派人前去烏克蘭,但是他們以為會前去烏克蘭的只有外交官,卻沒有想到連愛麗榭與德米特列都被派去了。
 
對於察覺到了事態嚴重性的歐盟來說,神聖俄羅斯帝國派新婚的公主與駙馬去烏克蘭,可以說是等同耀武揚威的行為。
 
即便布魯塞爾(Brussels)對於神聖俄羅斯帝國企圖逾越界線的行為,在反應上完全是徹底了慢半拍,但是歐盟終究還是採取了行動。
 
於是這一天,更多的歐盟駐軍部隊在布魯塞爾的命令下,被調度到了烏克蘭西側軍區的各大軍營—從歐盟的角度來說,這是為了嚇阻神聖俄羅斯帝國。
 
但是從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的角度來看,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似乎並不將這放在眼裡—或許對於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而言,歐盟只能算是暫時的盟友。
 
「你們聽說了嗎,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公主與駙馬,今天會與總統見面!」就在這時候,兵營中的一個烏克蘭軍官拿著報紙大喊:「照這樣來看,總統鐵定是要向神聖俄羅斯帝國屈服!」
 
「這種事情是不被容許的,我們不可能讓那傢伙為所欲為!」另外一個軍官也跟著激動地大喊:「要是連我們都漠視國家的未來,還有誰會幫我們?」
 
「「讓那些神聖俄羅斯帝國的走狗,全都滾出去!」」
 
就在其中一個軍官如此大喊的時候,其他軍官也都做出了相同的附和,跟著與那個軍官一起大喊這樣的口號。
 
「不過妳也看見了,看來比起那位烏克蘭的總統先生,這些軍官對於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的威脅,還是有覺察的。」恩斯特誇張的聳肩:「人家都光明正大地跑來侵門踏戶了,居然還大喇喇地打開家門,實在比晚期的清帝國還要厲害。」
 
「人家是鐵了心要與神聖俄羅斯帝國統一的,別忘記了,親俄黨派的思維可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夏洛特嘆了一口氣:「明明就花了那麼大的功夫脫離神聖俄羅斯帝國的政治控制,居然還想把長時間爭取的民主與自由,直接就丟在路邊。」
 
夏洛特看著那些正在為了政治立場,同聲譴責安東總統的軍官的時候,也不禁開始懷疑是否會爆發戰爭。
 
雖然神聖俄羅斯帝國同時受制於《斯拉夫-歐盟友善同盟條約》與《克里米亞協議》,但是夏洛特仍然擔心,神聖俄羅斯帝國跨越那條紅線。
 
一旦不容被牴觸的紅線被跨越,就很有可能會招致危機—這場夏洛特所不樂見的危機,當然就是歐盟與神聖俄羅斯帝國之間的全面戰爭。
 
即便歐盟在地緣政治上勾搭烏克蘭,實在是很難不被聯想為帝國主義的行徑,但是歐盟卻是企圖採用這樣的方式維持與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勢力平衡。
 
然而一旦雙頭鷹打算跨越潛在的紅線,那麼歐盟自然不可能視而不見—至少對歐盟來說,烏克蘭實在是太過重要了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最後的一著11 歐盟的決斷

1
 
全名歐洲聯盟(EuropeanUnion)的歐盟(E.U.),是根據《歐洲聯盟條約》所建立的政治與經濟聯盟,並且也最終在2018年透過《斯德哥爾摩條約》達到了軍事的聯盟。
 
歐盟的主要機構,包含了歐盟高峰會、歐盟理事會、歐盟執委會、歐洲議會、歐洲法院、歐洲中央銀行等—從些機關來看,若說歐盟已經有一個國家的雛形,其實並不為過。
 
但是事實上,歐盟內部每個會員國都有各自在歐盟理事會與歐洲議會的代表,因此很多必須透過會議處理的事情,還是要先經過表決與開會才能統一口徑。
 
設置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the European Union),是歐盟事實上的兩院制立法機關的上議院,是由歐盟成員國各國政府部長所組成的理事會。
 
歐盟理事會與歐洲議會,是歐盟的兩個主要決策機構—每一個會員國在理事會中都有一名理事,但代表不同國家的理事所擁有的投票數不同。
 
在架構上歐盟理事會有一名主席和一名秘書長,實行輪換制—由各會員國輪流出任,每六個月輪換一次,並且由輪值主席國外交部長出任主席,而理事會秘書長則是由各會員國聯合推舉任命。
 
歐盟理事會的主要任務,其實就是幫助整合歐盟內部各個國家間事務,制定歐盟內部的法律與法規。
 
在預算方面,歐盟理事會和與歐洲議會共同擁有決策權—不過理事會的另一主要權利在貨幣方面,其負責引導貨幣交易率方面的政策。
 
對於坐在歐盟理事會會議廳中,身穿全套西裝的法蘭西斯科.佩里茲來說,這場會議稱不上具有多強大的意義。
 
作為西班牙的代表理事,法蘭西斯科曾經西班牙提出常常遭到北非攻擊的議案,結果就成為了歐盟踏足北非的藉口。
 
如今的法蘭西斯科與其他會員國代表理事相比,雖然並沒有大出多少的發言權,不過他還是必須因為自己的立場出席會議。
 
這一次輪值的理事會主席,是來自布魯塞爾的代表理事—讓.斯拉斯登—當時藉助了法國的代表理事,藉由法蘭西斯科的議案,煽動歐盟在北非進行侵略的代表理事。
 
這一天的情況不同的是,所有的代表理事都為了神聖俄羅斯帝國踏足烏克蘭,而全部都在議會場內部吵得不可開交。
 
「如果嚇阻沒有辦法達成任何效果的話,那麼我們就只能直接撕毀與神聖俄羅斯帝國之間的友善條約了!」身穿全套淺色西裝的法國代表理事—威廉.奧爾蘭—在這時候大喊:「先逾越界線是俄羅斯人,可不是我們!」
 
「但是如果要開戰的話,總是必須要找個理由才行—要是因為人家派新婚的公主夫婦過去就要開戰,怎麼想都太過敏感了吧?」身穿深色全套西裝的德國代表理事—卡爾.蘭堡—大聲反駁:「威廉代表理事,我會建議你謹言慎行。」
 
在歐盟的內部,最具備政治與經濟力量的三個會員國—法國、德國與比利時—往往都是決策的時候,最能影響歐盟的國家。
 
也是因為這三個會員國具備過於強烈的能耐,所以歐盟高層的許多表決,往往都會因為這三個國家的不同立場形成不同的集團。
 
不過神聖俄羅斯帝國光明正大地踏入烏克蘭,在歐盟內部所造成的影響,倒是很罕見的並沒有讓歐盟高層猶豫是否應該開戰。
 
雖然真的要說的話,歐盟高層正在猶豫的,反而應該是要使用怎麼樣的理由開戰,才不會導致布魯塞爾顯得師出無名。
 
在東南亞與中東的政治擴張,其實就已經讓布魯塞爾顯得師出無名了—對於歐盟來說,師出無名的戰爭即便是有了政治勝利,也只會招致譴責。
 
但是或許是因為東南亞與中東的政治擴張,都是以師出無名的戰爭為起點,因此與神聖俄羅斯帝國的衝突,就算並非師出有名也沒有多大的差別。
 
「總而言之,我們現在必須決定,是否應該因應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的決策,來做出相對應的決策!」讓在這個時候大喊:「我需要各位都暫時安靜下來,然後至少像個文明人一樣,好好的討論與表決!」
 
或許是因為輪值主席開口了,其他的所有理事都表都安靜下來,就連原本氣焰高漲的法國代表理事與德國代表理事也都沉默了。
 
「我想我們都已經知道,如果神聖俄羅斯帝國繼續他們囂張的行徑,那麼我們就必須採用激烈的手段加以遏止。」讓在這個時候大吼:「那麼,既然大家都同意這一點的話,我們是否應該停止爭吵,然後得出一個結論。」
 
老天保佑,我們終於可以停下這場鬧劇了…看到讓終於願意將議會給導回正路,法蘭西斯科才終於嘆了一口氣。
 
2
 
流經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發源於俄羅斯地區,出海口為黑海的聶伯河(Dnieper,烏克蘭語:Дніпро)可說是歐洲第四長的河流。
 
而在聶伯河流經基輔的流域,鄰近基輔水公園的區域,是一座看上去引入了河流一部分的大型城堡—烏克蘭政府興建,延展基輔水公園區域的海埔新生地.聶伯河島。
 
聶伯河島鄰近基輔水公園的港口,而在其上方則是建立了一座巴洛克式的大型城堡—雖然注意觀察的話,就會發現這座城堡其實是一間旅館。
 
這間旅館總共有五層樓高,是烏克蘭政府用來招待外賓的時候,讓外賓居住於其中的旅館—聶伯河旅館(Hotel Dnieper)。
 
在愛麗榭與德米特列下榻聶伯河旅館之後,聶伯河旅館的外圍就經常性地被警察與憲兵管制—任何車輛與人員,都會在經過基輔水公園的時候被盤查。
 
在聶伯河旅館三樓的304房間,是愛麗榭與德米特列居住的房間,而其他房間則是完全被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外交團包下了。
 
此時在304房間之中,還穿著睡袍的德米特列喝了一口瓶裝礦泉水,然後接著拿起了被從門縫放在地上的一個黃皮紙袋。
 
德米特列將黃皮紙袋拆開來之後,首先拿出了一疊公文,然後開始閱讀那份自己所不怎麼樂見的公文。
 
「今天早上有一個記者會,而我們也要在那個時候,與從聖彼得堡過來的外交大臣見面,然後這次的聲明是由愛麗榭來發表。」德米特列自言自語:「反正應該又是我負責在旁邊發呆,然後給愛麗榭展現台風了。」
 
在將那些公文放到一旁的茶几上之後,德米特列才接著發現與公文一起放在黃皮紙袋中的,是幾份烏克蘭當地報社出版的報紙。
 
結果德米特列才剛將其中一份報紙拿出來,報紙頭條所寫的內容,就已經讓他傻眼了—因為頭條上,用斗大的字體寫著「神聖俄羅斯帝國侵門踏戶?」的字樣
 
我來看看,到底烏克蘭人是怎麼評價我們的吧…德米特列回想起,是因為自己特地要求看看烏克蘭當地的報紙,所以才會看到這份報紙,因此就翻到了社論。
 
如果總統先生只是想要將我們的國家賣給神聖俄羅斯帝國,將我們變成神聖俄羅斯帝國的一省,那麼我們建議總統先生可以自己搬過去居住
畢竟我們能夠享受如今政治上的獨立,全部都是有賴我們的前輩辛苦爭取,而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
當然了,並不是說我們不歡迎神聖俄羅斯帝國,但是我們不歡迎的,是神聖俄羅斯帝國的公主與親王,以總督的姿態前來烏克蘭…
 
果然是這樣嗎,看來是我們的姿態太過高調,所以才會引來抗議…德米特列稍稍的歪了一下頭,並且接著將報紙收起來。
 
不過或許是因為察覺到德米特列已經起床了,德米特列後方的雙人床,首先傳來了棉被翻動的聲音,再來才傳出愛麗榭的聲音:「怎麼了,該起床了嗎?」
 
只見棉被在這個時候被突然的翻開來,而從棉被中探出頭的是身上只穿著可愛款式的內衣褲,正在揉眼睛的愛麗榭。
 
「愛麗榭,妳至樣子可是會著涼的,要不要考慮先穿一下衣服?」看到愛麗榭用可愛的樣子起床的模樣,讓德米特列忍不住笑出來:「今天妳還得發表演講,要是讓大家知道公主是這種邋遢的樣子,小心皇威受損。」
 
「還不是因為你昨天晚上那麼激烈,現在一大清早就用這麼清爽的樣子,實在是很不公平。」愛麗榭稍稍撥弄有些散亂的金色長髮,然後露出了和煦的微笑:「不過我想你所謂的聲明,應該是已經有講稿了吧?」
 
「雖然聽說是陛下核可的講稿,不過我認為陛下並沒有很認真地看—因為審核公主的講稿,很明顯不是陛下的工作。」德米特列從牛皮紙袋底端取出一張紙:「妳有興趣的話,可以先來了解看看,順便練習台風。」
 
愛麗榭很隨性的將掛在床邊的睡袍拿起來穿上,然後接著對德米特列露出燦爛的笑容,並且打了一下德米特列的肩膀:「我都這麼努力演講了,你最好還是注意一下自己的儀態,不要又望著天空發呆了。」
 
 
當換上了西裝的法蘭西斯科坐在自己宅邸中的沙發上,看著電視中正在播放的關於烏克蘭的新聞的時候,他注意到了一個插播。
 
只見新聞畫面之中,除了幾個身穿西裝的官員以外,還有已經換上全套西裝的德米特列,以及換上了華麗白色禮服、肩膀掛著紅緞帶的愛麗榭。
 
這些人都站在聶伯河旅館前方,看起來就像是通往城堡的階梯上,而愛麗榭似乎才剛在其他官員的陪同下來到旅館前方。
 
「我們現在正在聶伯河旅館前方,如各位所見,神聖俄羅斯帝國的愛麗榭公主將會在安德羅維奇外交大臣的陪同下做出聲明。」記者的聲音從旁邊傳出:「這是個直播,所以我們現在將會開始播放愛麗榭公主的聲明。」
 
我才不管那個外交大臣,在這樣的場合下,真正重要的是愛麗榭公主究竟會說些什麼…法蘭西斯科這麼想的時候,也將電視音量調大。
 
首先,我在開始我正在進行的聲明之前,必須感謝各位不嫌棄我這個神聖俄羅斯帝國皇室中,最不常露臉的小公主
 
愛麗榭對鏡頭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然後才接著繼續自己的聲明。
 
這次與我的夫婿一起來到烏克蘭,我很感謝安東總統先生熱烈招待我們,而我相信外交團也會盡力做好他們份內的工作那就是,盡力維持與修補我國與烏克蘭之間,應該要是友好狀態的國與國關係
 
記者用照相機拍攝的聲音響了起來,不過愛麗榭絲毫沒有在意。
 
雖然我們在來到基輔之後,有遭遇到一些群眾的熱情招呼,不過我國是民主的國家,而烏克蘭也是民主的國家每個人對於每件事情,都有權利與自由提出自己的看法,我也很歡迎人們向我提出自己的看法
 
愛麗榭將手放在胸前,然後從容地露出笑容。
 
畢竟人與人之間重要的是溝通,這個道理在國家與國家之間,自然也適用—或許我國與烏克蘭之間存在著一些誤解,但是我相信如果能夠多加溝通,必定能夠化解這些誤解
 
台風還滿穩的,還真好奇今天會有怎麼樣的情況…法蘭西斯科這麼想的時候,也從沙發上做起來,然後倒了一杯水。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希望能夠藉由我與德米特列,乃至我國外交團這次前來烏克蘭的洽談,讓我們兩國之間成為友善之邦,謝謝各位
 
愛麗榭笑著點頭的時候,其中一些官員開始拍手,不過法蘭西斯科也注意到,自己的手機因為來電而發出聲響。
 
「法蘭西斯科,理事會已經做出了決定,近期就會送到議會與執委會。」就在法蘭西斯科接起電話的時候,瑞典理事代表的聲音從對面傳了過來:「假如神聖俄羅斯帝國有進一步的行動,那麼我們將會出動駐紮在烏克蘭的軍隊。」
 
「但是你也不得不承認,那個公主現在把球高高的拋了起來,而我們也不曉得該怎麼接起來。」法蘭西斯科笑了一下:「她用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將烏克蘭人對於神聖俄羅斯帝國的敵意,轉化為簡單的誤解咯。」
 
「那個公主可以盡量耍嘴皮,因為代表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耍嘴皮,是她唯一的工作。」電話另外一端的人說道:「總而言之,我只是來告訴你這件事情,之後應該會很精彩。」
 
說的也是,假如神聖俄羅斯帝國政府真的那麼囂張,膽敢越過雷池的話,他們就要等著倒大楣了法蘭西斯科這麼想的時候,也稍稍笑了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包法利夫人、鵬特里爾夫人... 後一篇:奧茲曼迪亞斯之劍:最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39)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