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今日FIFA 聊聊冰島(轉貼報導)

作者:可可│2018-06-20 09:00:00│巴幣:2│人氣:61

【2018世足】冰島隊根本史上最「業餘」!牙醫教練、導演守門員、路障吉祥物⋯5大驚喜讓你愛上冰島隊

冰島隊是寫下歷史的隊伍,也是圓夢的隊伍!好感人!!!

2018/06/19


如果說2018 世界盃打到現在有哪一隊特別讓人驚艷的,除了上屆冠軍德國隊不知道在散漫什麼第一戰就輸給墨西哥這個負面教材外,看完賽事後讓人好感度大飆升的絕對是冰島隊!這個全國只有33萬人口的國家,不僅是首次踢進世界盃,許多隊員還都有其他工作。但在第一戰面臨梅西帶領的強隊阿根廷,他們不屈不撓的堅毅防守讓敵隊難以施展,在面對梅西的12碼罰球,冰島門將奮力一撲擋下這原本看似必得分的一球,讓場邊阿根廷球迷看傻了眼,卻引起冰島球迷熱烈歡呼!

冰島花了6年的時間,從2012年足球排名國131名,到2018年上升到22名,今天我們就要和帶大家一起揭開這隻最大黑馬的神秘面紗,光是從他們的吉祥物是個「路障」就夠讓人愛上他們了!

吉祥物—安全路障

在冰島足球隊出發前往俄羅斯比賽前,全隊在冰島航空贊助的飛機前拍照留念,但前面怎麼會有的三角錐路障沒有移開?不,不能移開,因為那是他們的吉祥物呀!看看路障吉祥物身上還印有冰島國旗藍白紅三色,簡直可愛翻!
其實會有這麼另類的吉祥物故事得追溯到2016年出征法國歐洲盃,當時一樣在飛機前拍照留影,而照片右邊就是個路障,之後冰島對戰英國時,守門員就像路障一樣阻擋了敵對的進攻,最終以2:1贏了英國隊,而這張原始照片中的路障就被網民P圖炒紅了。今年,他們索性將這三角錐變成吉祥物!




吉祥物還有專屬機位呢!

堅強防守實力讓C羅、梅西都失去風度


除了世界盃這一戰梅西栽在冰島手上外,在2016年歐洲盃C羅率領的葡萄牙在小組賽首戰中也對上冰島,當時C羅10次射門都沒得分,最後以1:1戰成平手。對比冰島的興高采烈,C羅在受訪時不以為意地說道:「他們就是整場都在防守(Parked the bus in front of goal),我們盡全力了,我們創造很多機會並掌握求全。冰島根本什麼事都沒做,他們就是一直防守、防守、防守,他們有兩次機會然後中了一次,他們今晚算滿幸運的。我們很沮喪,他們根本沒有嘗試、踢球。」

而與冰島戰成平手後,梅西受訪時也說:「基本上冰島什麼也沒做,他們唯一做的事就是防守跟丟擲遠距離界外球。」
有趣的是,抵擋C 羅和梅西的都是同一個守門員—荷杜臣Hannes Halldorsson!

史上最強「兼職」守門員—荷杜臣


事情發展到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冰島沒有職業的足球聯賽,球員中更有許多斜槓青年,首先冰島的教練其實也是名牙醫,他在受訪時說:「我仍然是個牙醫,而且我也一直會是牙醫。」接著,先發右後衛沙華臣(Birkir Mar Saevarsson)則是包裝鹽工人,而門將荷杜森(Hannes Halldorsson)更是一名導演,當許多足球員夢想可能是獲得「足球先生」,不過這名擋下C羅、梅西的大將,目標則是奧斯卡獎!而此次冰島世足賽宣傳的可口可樂廣告正是由他所執導。而今年已經34歲的荷杜臣也表示踢完世界盃後他就要退役,之後會繼續當導演!


向工廠請假來踢世界盃的後衛—沙華臣


冰島的先發右後衛沙華臣(Birkir Mar Saevarsson)其實另一個身分是名負責包裝鹽的工人,為了踢世界盃還得先向工廠請假。雖然我們對於能夠踢進世界盃的球員竟然兼差而感到驚訝,但對於勞動力不足的冰島人來說這卻是非常正常的,沙華臣在受訪時邊工作邊說:「這對冰島人來說是非常正常的,比去踢世界盃還要正常。先工作一整天然後再去訓練,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接著被問到球隊的訓練,沙華臣說:「我們球隊碰面很不像球隊,比較像一群朋友碰面,你知道,就是那種10年沒見的朋友。我們就像22個,還是23個很要好的兄弟。其實(維持這樣朋友關係)對我們來說是比較好的,當你和一個人很親近的時候,要求對方就會比較簡單,不會把它當作是很針對性的,就例如你朋友吼你、要你做比較好的事,你不會把它往壞的方面去想,你會去做,因為那是你朋友。」

維京戰士的慶祝式—釣魚

可能就像沙華臣所說,比起隊員,冰島球員們更像是一群好兄弟好朋友,因此他們進球時就會創造出許多超有創意的慶祝畫面,例如你會看到一個隊員突然開始拋線、捲線,然後地上突然滾來一個隊員,他們在釣魚!!!哈哈哈而且戲演很足,還有大家一起抱著釣魚拍照的畫面呢!

維京戰士的慶祝式—上廁所

一切動作都做好足~~~上廁所前不忘先掀馬桶蓋,結束後還不忘沖水,Q慘!
維京戰士的慶祝式—騎單車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愛冰島了!太可愛了啦!!!

維京式拍手戰吼


冰島因為氣候因素限制了球隊練球,即便夏天都只有11度,更別說11月到5月的冬季被雪覆蓋的嚴苛條件。但為了國家的足球未來,冰島政府從2000年開始建設了7座室內標準足球場、25座人造草球場,以及150迷你草球場,就為了讓打破這些先天限制。18年磨一劍,現在終於開花結果,即便在小組賽就被分到「死亡之組」得面對阿根廷、奈及利亞以及克羅埃西亞,但無論結果如何,就如同冰島足球隊長古納爾森(Aron Gunnarsson)所說:「在我心中,我們就是最棒的隊伍!」
看完這影片都覺得感人想哭,想一起和他們拍手了!


報導來源:ELLE Taiwa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roupCo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夜FIFA 巴西VS瑞... 後一篇:今日FIFA 阿根廷V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