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隨筆]六年

作者:yogurt│2018-06-20 05:47:53│巴幣:26│人氣:324


有沒有一首歌能使你想起一個人?」

___

  還記得當初與妳的第一次相遇,當時我們都還懵懂無知,在名叫幼兒園之地度過大部分的日子,也尚未結下名為朋友的緣分。
各自離開後又經過了六年,從前的歲月與緣分又將我們聚在一起。
雖為彼此朋友、雖有著一段緣分,卻無太大的羈絆。

  此時,一位女生出現在我們眼前,她與一群好友因誤會而分離,而我們與她牽起友誼的線。

  即使三人中,分組時被冷落的永遠是我,但我也沒多說些什麼。

  最後我被拋下,與她漸行漸遠,妳最後卻也離開了她,而我們那名為友誼的羈絆也許就是自此刻啟程。

  還記得畢旅時經過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近畢業時分的體育課,跑步時一起切西瓜;炎熱難耐時一起跑去接水喝;一起訴說著鳳凰花的美麗,鳳凰花不顧一切的綻放,與那墜落地面的花瓣,一同形成足以代表青春的冶豔景象。

  還記得快畢業時,因為太過乏味而一起接著歌詞的日子。
「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就這麼接著歌詞,有時也互相分享著歌曲又或者是搞笑的片段。時常一同嘻笑著、又或者是有意無意的互嗆。

  妳或許不知道妳在我心中有多重要,這話說出來或許有點肉麻、有點做作。

  但、我還是想說出來。

  其實我心中在不遠的日子裡,突然有一個名單入住,而那個名單裡有妳。

  名單內的人不多不少剛剛好,此名單代表的意義是如果他們有著解決不了的困難、陷入萬丈深淵,又或者是恰好撞上遙不可及的「災難」。我願用盡我這微薄至極的能力,甚至是我的生命去守護他們。縱使我不擅長安慰、開導他人,或許也沒有能力去拯救他們,但相信我我不願選擇棄之不顧。


  總之,很慶幸妳進了妳想上的學校。希望當我們分離而又在相聚之時,不會是六年以後。

  畢業後過不久,竟莫名地想念與你在一起的時光。而上一次聊天竟是近六月底,也許是因為突然不知道要聊些什麼吧!

  最後願妳一切安好,能朝著你想要的目標前進。❤

___

  上文算是寫給一個朋友的一封信,但她不像是會用巴哈的人。
  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傳此文網址給她看owo

  許久沒發文了,就簡單說一下自上次發文至今,做過的特別的事好惹

  最愚蠢的事情—
某次跟一群人出去,回程要坐捷運時,我與朋友在加值,當時就是各種被催,我也因此很緊張。
結果我將錢放入後,沒有按加值鍵就把卡拿走了。
錢很理所當然的沒有加進去。我的100塊飛了QAQ

  最瘋狂的事情—
我其實閱讀速度挺慢的,用掃得挺快的,可是會造成掃過去然後就忘了部分劇情等。
因此看小說有一個習慣就是會先看一段,往後掃一個段落再往回看,但還是很花時間。
放暑假的某日,我實在太期待某個劇情,所以開始掃小說,一天看了30多篇都刷到底惹,結果還是沒看到那個劇情ouo(殘念

/2018.7.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母
6年算是很長的時間呢!直接傳網址吧XD((別亂給意見

07-19 00:07

yogurt
對的,好喔owo08-22 08:29
花花⋈
六年也是很長(๑´ㅂ`๑)
傳網址給她看❤

07-19 10:11

yogurt
當時因為沒有特別要好,也沒有想說會再見面。所以六年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是隔六年再見面、變要好,所以彼此會開玩笑說:「下次見面會不會是六年以後?」
我也不確定這個答案,但對現在的我說,六年確實很長很長。
好的好的08-22 08:26
ฅ=^●立稚優●^=ฅ
優格醬回來啦(⺣◡⺣)♡
如果想傳給她看就傳吧,讓她知道妳的情感!(是告白嘛www
我讀小說都比較喜歡看紙本,也是屬於偏慢型www

07-19 10:16

yogurt
回來了又消失了,然後又回來了owo
不是告白啦ww
羨慕那些讀得快的人,畢竟我是連國文考卷都會寫不完的那種08-22 08:19
月梅♪
把網址傳給她吧哈哈
我小說比較喜歡紙本ww不過我是算快的XD

07-19 10:30

yogurt
我在猶豫要不要之後見面時,當面拿給她看。
我也比較喜歡紙本小說,但如果是有興趣的題材,還是會看網路小說w08-21 12:39
梓淵
小說喜歡紙本~不過偏快XD
如果用掃的更快,如果有考試也會下意識用掃的,非常不好www

07-19 11:21

yogurt
我也較喜歡讀紙本書的那種翻頁感,但有時候會看網路小說。
我考試也會用掃的,如果不用掃的我會剩很多題沒寫w08-21 12:36
珀伽索斯(Ama)
6年的時間真的很長,要見面真的要好好把握,
我也有快10年都沒見的朋友,要是哪一天見面了,我也會去珍惜!

另外如果沒有壓力,我閱讀其實還算好,不然也會很慢,
不過可以考慮大致先看一遍,然後再仔細的閱讀,會更容易懂。

09-08 21:56

yogurt
10年感覺更久惹w那還有在聯絡嗎?(好奇
好的,謝謝你的建議09-08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udding0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她... 後一篇:[日誌]6/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