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玩食《松阪炒木耳》

作者:絕倫逸群│2018-06-20 00:04:06│巴幣:86│人氣:1817
松阪炒木耳
這道菜鹹香辣足,下飯又美味。也很適合做給不吃木耳的朋友吃,如果他們願意吃一口,通常都會愛上哦!

備料:
松阪豬 市售半塊
木耳 五朵
大辣椒 一根
蔥 一根

調味:
蠔油 兩大匙
醬油 一大匙
味醂  半匙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適量
米酒 一大匙

蔥切末,大辣椒切末、松阪切片、木耳切長條。

松阪建議切片時留點厚度,口感上會比較好。松阪肉就是要有一定的厚度,口感才會彈牙,這也是松阪豬肉的特色。木耳不用切太長條,可以切長片狀,會比較搭配長片狀的松阪豬肉。

如果是不沾鍋,乾鍋直接下松阪小火炒香。如果是一般炒鍋,大家還是視情況下少許油會比較好。

松阪炒到外面熟了並開始出油後,下蠔油、醬油、味醂一起炒均。

接著轉大火續入辣椒末、蔥末翻炒,再接著下木耳,大火翻炒拌均勻。

最後下少許鹽與白胡椒調味,關火起鍋前嗆入少許米酒翻炒兩下即可起鍋盛盤。

這道菜簡單易做,大火炒出來的味道厚度很足,非常下飯哦!
木耳吃起來會有點螞蟻上樹的冬粉的感覺,也會讓很多不愛木耳的朋友瞬間愛上哦!


松阪炒木耳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松阪炒木耳|炒木耳|松阪|玩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駱駝商旅
松阪豬真的百搭,要煎要炒樣樣行
甚至拿來煮湯也有不錯的效果...

06-20 00:12

Super冰冰
加蠔油炒喔!!內行喔

06-20 00:27

張逼逼
內行的內

06-20 00:29

任孤行
這道煮過 下飯

06-20 00:48

舔舔喵
黑木耳很黑

06-20 08:58

一劍封邪兵燹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6-20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香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蒜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