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電腦桌入門選購與電腦桌訂做

作者:伊諾│2018-06-19 22:05:46│巴幣:8│人氣:4138
先聲明,沒收錢打廣告,單純經驗分享。


不想訂做的話,這電腦桌可參考看看,算是標準的入門款,至於合用?就看個人,在我看起來~算是比較符合一般椅子高度、大眾需求且最低及格的產品(個人感想)。

入門款 寬120×深61×高76(公分)
入門款 寬120×深61×高76(公分) 無主機架
入門款 寬120×深61×高76(公分) 無主機架 (胡桃色)

寬120×深60×高76 無鍵盤架
寬150×深60×高76 無鍵盤架

蝦皮也可買。

以上這些是快接近工廠價了。

至於缺點,可上網爬~看能不能接受,板上『請大家分享一下電腦桌的擺設!!』的7F,就是這產品。如果你的地區無法送達,可以電話詢問~告知是否能加價運,通常是可以的,除非對方不熟你那區域的物流商,只能先詢問自家附近的物流商(類似 新竹貨運 這種),確定路線可送達,在告知廠商~物流商的名稱,麻煩廠商去跟物流商議價運費。


如果真的~真的~真的,想訂做電腦桌,請先評估幾點,自己是否能夠接受。

1.費時
通常訂做 大概要15個工作天,這還不包含等料時間,因為訂做的關係,都是特別裁的,如果剛好~你要的貨都沒了,加上廠商都是大量進貨,可能一等就是3個~4個月都有,有料可裁的話,大概要15~30個天數。

2.測量
其實測量也不難,但請準確,因為是訂做,如果有任何溝通與說明不足造成產品有1公分誤差,也只能自行吸收,因為是你沒給準確的尺寸及詳細說明。

3.價格與退貨
因為是特別裁切尺寸,價格一定會比相似的產品貴上1~3K(保守估計)。再來,訂做成功,產品拿到了,除非產品本身有瑕疵,才能退貨,任何尺寸上的誤差,基本上是無法退貨的,尺寸上沒做好事先溝通與說明,都是消費者本身的問題,除非廠商做錯尺寸。

4.交易
通常都是先全付金額+運費的,否則廠商不會接受訂做,對廠商而言~這並不好賺,而且浪費材料。

5.自行組裝
不管是買工廠貨,或是訂做,送來都是要自行組裝的(怕有些天兵不知道)。想找師父到府組裝,光車馬費跟工資的錢,都足夠你買入門款還有找。組裝過程中,造成產品損壞,也是自行吸收。




看完上述,有想訂做就往下看。
-----------------------------------------------------
這邊分享一些電腦桌的訂做注意事項,之前想訂做電腦桌,跟廠商詢問過後,礙於某些因素就放棄,不過也獲得一些經驗。


我原本想訂做電腦桌
A106電腦桌 原樣式
A106電腦桌  原樣式 尺寸表
廠商桌子說明

這家廠商,原本做鍵盤架就不錯,板上有人發過這家廠商的訂做鍵盤架。文章連結  鍵盤架開相

當初看上鍵盤架~才想要找這家訂做,建議你先看一下~要訂做的木板材料。
居家常用木板種類介紹
材質說明

這是我之前跟廠商MAIL的詢問內容(怕價格爭議,不標示了)
**********************************
方案1. 訂做 A106 規格。
Q.鍵盤架的位置微調。如附件..圖檔
A.可訂做,請問高度也是訂做76公分?

Q.高度維持原設計一樣74.5公分。請問報價?    
A.以18mmE1平滑面耐火板訂做A106 = X000+X50(運費未上樓)=XX50元(未含稅金、DIY)交期匯款確認后,15個工作天。
**********************************

我當初想跟廠商訂做的A106。
18mm E1平滑面耐火板訂做 寬120(CM)*深60(CM)*高74.5(CM),鍵盤寬113.4(CM),鍵盤架高62(CM),鍵盤架木板18mm。

會選A106訂做,原因如下。
1.鍵盤架的測量誤差會比較小。
2.兩面大支撐+前面半包,跟一般辦公桌設計相近,比較穩。

一般辦公桌的圖示



桌子很穩的話,建議用鐵框當支架,但裝上鍵盤架,可能會卡到大腿,除非你桌子弄很高,看上面的廠商桌子說明的K系列跟P系列,有圖示說明。

至於鍵盤架高度,為何要訂做這樣,跟我坐的椅子有關係。
這是我的椅子,扶手高度實際最低是66CM,我是用壓力輪,人坐上椅子加上氣壓棒的因素,扶手最低高度會變成64.5CM。

鍵盤架62(CM)+木板約2(CM) = 64(CM)
如果加上鍵盤的高度
鍵盤架62(CM)+木板約2(CM)+鍵盤最低高度(含鍵帽)約2.5~3.5(CM) =  66.5~ 67.5 (CM)。

通常會建議,『鍵盤架的上高度』比『椅子扶手的最低高度』,少個0.5~1 CM之間。
用圖說明比較快。

考慮到 打鍵盤對手負擔比較小的因素,建議你看 使用電腦時的正確姿勢
我個人比較喜歡,鍵盤架小於扶手高度一些,因為至少打鍵盤不用花太多力氣抬手。

從上述可知,椅子扶手高度最低是64.5CM,鍵盤架的上高度是63.8CM,我的機械式鍵盤基座高度(不含鍵帽)約1.5CM,64.5CM 對比65.3CM,誤差很小的,加上椅子是可調高的,如果再考慮鍵盤架拉出來的下滑坡度,會有0.5CM的誤差,變成64.5CM 對比 64.8CM,誤差都是可藉由椅子條高來解決,也可依照個人的習慣去修改,想跟我一樣的話,切記~鍵盤的基座高度不能小於椅子扶手最低高度,但也不要高太多,椅子升太高,鍵盤架可能會撞大腿。

椅子扶手最低高度 鍵盤架的上高度
初始 64.5CM 63.8CM
鍵盤基座高度(不含鍵帽) 64.5CM 65.3CM
鍵盤基座高度(不含鍵帽)+下滑坡度 64.5CM 64.8CM


習慣把鍵盤放桌面上的人,可不用考慮鍵盤架的問題,可請廠商不裝。



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18mm E1平滑面耐火板訂做 寬120(CM)*深60(CM)*高74.5(CM),鍵盤寬113.4(CM),鍵盤架高62(CM),鍵盤架木板18mm。

A. 桌子的高度 74.5 CM,是有包含桌面板的。一定要跟廠商細問側板、桌面板、鍵盤架的木板厚度,可能都會不一樣,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B.訂做的桌子,想要加上特別的角墊,可參考 腳墊 stand
沒特別要求的話,有些廠商會附可調約5MM的腳墊,考量地板材質要加裝指定規格的腳墊,要詳問是否包含在桌高裡。

C.訂做時,要加裝電線孔也可,建議附上設計圖,要有準確的開孔位置跟距離,要跟廠商核對,以免送來有爭議。

D.桌子穩固疑慮,以A106舉例。
假設你今天要訂做A106,想要桌子更穩固點,建議把前板加長,變成60CM,當然優缺點看人是否可接受,優點:更穩固,缺點:桌下的空氣流通會比較差,如果要訂做指定尺寸如50CM,當然價格會更高(特殊材切),以A106原設計來說,沒用力去搖~算穩固了。


E.最後,算個人的良心建議,真心想訂做桌子,建議先購買椅子,再決定買桌子,因為桌子高度是固定的,椅子是可調高度的。每個人,因為身形、使用習慣上的不同,對椅子需求點會不一樣,適合自己的坐墊高度與扶手高度都不同,可能適合我的椅子,對你來說並不適合,一張適合自己的椅子,椅子的價格並不是絕對。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談,純分享。
2020/04/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春日影
D.桌子穩固疑慮,以A106舉例。
假設你今天要訂做A106,想要桌子更穩固點,建議把前板加長,變成60CM

不好意思
請問前板是什麼?
最近也打算自組電腦桌

08-03 20:45

伊諾
前板是指你人坐在椅子上,雙腳的正前方那一塊板子。加長(正確來說是指 高),板子(寬*高)。08-05 03:12
伊諾
我個人建議拉,要穩固,沒鍵盤架需求的話,可考慮組角鋼桌。08-05 03:14
春日影
感謝
我也是喜歡大鍵盤架
舊電腦桌也是跟他們買的
想換更大的桌子
但是他們已經沒賣DIY商品了
我打算自己買木板來釘一釘

因為市面上的鍵盤架深度都太淺了
只有30cm
鍵盤滑鼠前後沒有太大的移動空間
已經用習慣40cm深的大鍵盤架

08-05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igji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ing's ... 後一篇:測試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