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回家後的一段話

作者:9487│2018-06-19 14:26:48│巴幣:0│人氣:88
將鑰匙插進孔中,把門打開。房間空空蕩蕩,連活人的氣息也感受不出來,脫下皮鞋,踩上以腐朽的木板地上,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客廳,原來她還在,那個女人還在!

在這光線充足了『家』裡,窗簾拉的密不透風,有個女人坐在搖椅上,用那像骷髏般的手扭開老舊的收音機,聆聽古典音樂,看來很享受,其實她很痛苦。

「你還把這稱作為家啊。」那老人開口,沙啞難聽的嗓音響徹客廳。
「來看我笑話?」

我環視四周,這種給死人住的地方,真的能住人嗎?我不經替她感到佩服。

「我來這只是告訴你,





跟我回家吧...這不是你的家,也不是他買給你的,這是個不能住人的廢墟啊!」

她用無比空洞的眼神看著我,像是在說:「如果我說不呢?」


我不甘示弱,大聲嚷:「媽,難道你被他迷惑多年,都學不會放手嗎?」
他早在三十年前就離開你了,不是嗎?

「我不會離開的,即使他把我的手放掉。」


我嘆了口氣,真搞不懂為什麼會對已死了三十幾年的老爸那麼執著,我盡力了,她就是不讓我帶她走。媽,你什麼時候能接受這個事實......









孩子,不是我固執。而是我答應你老爸必須要永遠待在他身邊,你知道嗎?已經答應的事就要做到,這你還不懂......

我再次離開這棟充滿回憶的房子。回家的路上,我希望當年的老爸對媽說:
「即使我離開你,但你別忘了離開那棟屋子。雖然我們曾在那裡度過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但再怎麼幸福,那段時光永遠都是過往,再捨不得,我們的回憶都會消逝。好好生活吧,活著,就是你愛我的證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atrick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譜】幸福回憶 棉花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