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rchestral Fantasia」PV觀後感~~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7-11-02 12:14:29│巴幣:0│人氣:437
還未說感想先要唸一會…
日本的公開時間是7:00pm,我們香港這邊和台灣時間是6:00pm…
所以,很自然的,我們就在倒數了^^
我15分鐘前就開了K社的專頁在等…
在電腦的時鐘到18:00的時候……
F5~~!!
可惜…甚麼也沒有,我面前的還是原來的那幅圖…
甚至,登上K社的「Oh!sama TV」,按了「水樹奈々スペシャル」,還是不斷出別人的PV Clip……
接著…專頁上出了一堆字…
說是因為太多人瀏覽,Server被我們弄Down了……大概同時有幾萬人去看吧……
怪不得小弟這麼冷靜的在玩「アルトネリコ2」啦…原來他早就料到會Down……

首先感謝q大借OF的歌詞給我…
再謝謝非常認真的製作小組…
更要感謝在寒冷地方穿著無袖紗裙拍了十幾個小時的姬……
各位,辛苦了~~!

一邊Loop那三首Radio版的新歌一邊在寫這篇感想……

一句話:神作!
原本對這首歌的「愛」不大,坦白說,在已經公開了三首歌中,單純以歌來說,我最喜歡的是「ラストシーン」^^
「Orchestral Fantasia」不是不好,只是…有點讓人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而剛剛公開的「Take a chance」,是的,我沒戴眼鏡時看到以為是「Take a shot」…沒想到今天的「Smile Gang」上也會公開新歌……
這三首…可以叫「派台歌」嗎?

說回這個PV吧……
初初看廣告的那5秒,讓我想到「Eternal Blaze」…
看完的感覺更像了…
而且是姬之前幾個PV的Idea的混合…
「残光のガイア」+「ETERNAL BLAZE」+「WILD EYES」+「Justice to Believe」+「Crystal Letter」……
不是嗎?
畫面風格像EB、又像「Crystal Letter」中的雪之女王(不是睡公主嗎?)「無助地」躺在地上…
因為曲風的關係,又有點像「残光のガイア」,拍攝手法像「WILD EYES」那樣,有種讓我透不過氣來的壓迫感,但這PV的壓迫感比「女神」和「Wild Eyes」更大……
覺得像「ETERNAL BLAZE」和「J to B」,是因為今次又是一人分演幾角,加上又是拍攝現場演奏…

但是…姬的PV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好,一個比一個「神」呢~~^^
雖然,內容我看了很多次都還是看不懂……
躺地上就躺地上嘛…為甚麼要用弦線綑綁著她呢…?還好不是想像中那樣的那麼緊…雖然手臂的皮膚和肉都被「勒」的陷下去了,應該會有點痛吧……(謎:妳緊張個甚麼啦…)人家心痛不行嗎?
抱著樂譜的姬真的好萌比EB的那個更萌呢

問:那個在跳舞般的影子也是她嗎?

中央的幪面結他手很特別的穿白色衣服,不同於其他穿黑衣的樂手…看到這裡我已經很留意了…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啊,最後Close Up那結他手,抬頭竟然是姬…
我一直以為是Kenny的嘛,沒想到一直是姬呢…

11月2日冷靜過來後的版本——
古埃及Feel大心那張「皮紙」是傳說中的「紙莎草書」嗎?(謎:妳確定那是古埃及的東西?怎麼沒看到有「Horus之眼」,又沒看到「生命」的標記啦?)又不是《遊戲王》,這樣明顯的出現就不好玩啦……

這隻PV裡頭的奈々姬造型!! 好帥!! 好美!! 已經超越了我心目中的WE了啊!!(炸)
沒錯!! 就跟女神一樣的神聖美麗!! PV整體感覺起來非常浩大~
震撼度更是超大的!! 有神秘的吉他手還有黑衣人在拉小提琴...場景好像是在個巨大的密室中@@

而姬在PV中的造型就跟聖女一樣
還有PV燈光感覺、場景營造等…我睡了一覺回想…還是覺得很像EB…
服裝的造型也挺特殊的~個人很喜歡而且還是無肩裝、左肩處有著數片羽毛的女神造型~~
然後左右手上都各有一些很有古埃及Feel的飾物…(雖然古埃及飾物以黃金為主,但黃金的顏色跟我們姬實在不太相襯,顯得有點俗氣…)

還有穿著連帽斗篷、像流浪少女一樣的白色浪人裝造型…
手提一盞小小的油燈…孤單地走著、似是在尋找甚麼……
至於故事內容嘛,我看了十幾次都還是看不懂在演甚麼…哈哈

看著她躺著被無數的弦線(?) 所圍纏住的樣子實在是很心痛啊~~

PV中間段處姬溫柔又無助地緊抱著樂譜?! 無辜的眼神望著鏡頭…(個人解讀為:望著電腦螢幕前的我們…) 怎麼可以這樣「萌」呢?犯規啊~~!
在後半段那些圍繞住她的弦線(?)變成了無數的樂譜不停的飄落在姬的身上…
姬就在沉睡中被無數的樂譜給淹沒了……

而且還有側躺著唱歌~~!這、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呢!!姬實在太強了~~當然, 側躺著唱歌也很萌呢
總之這隻PV真是太讚啦!! 奈々姬在許多鏡頭都好漂亮!! 不~應該是每個鏡頭都超漂亮的~~
那個神秘的結他手呢,除了想到是Kenny外,再不然就是「 Brilliant Star」PV裡的幪眼結他手…
因為實在太帥了~~!
仔細想想,才發現身高實在不對,Kenny和那個幪眼結他手都很高…這白衣結他手實在有點嬌小……
最後一鏡才看到,原來一直都是姬本人~~
莫非下次Live上…姬會自彈自唱?!
總之,姬實在太棒了~~

因為這PV,我心中的PV排行榜又有改動了……

Top1依然是ETERNAL BLAZE
第二位:Justice to Believe
第三位:アオイイロ和Crystal Letter
第四位原本是Super Generation和innocent starter的…
變了…Orchestral Fantasia和innocent starter……
第五位現在是Super Generation和Secret Ambition…
Massive Wonders和suddenly~巡り合えて~同樣是第六…個人特別喜歡「兩個奈奈」的主題,不知道矢澤愛有沒有看過這個PV呢,兩個NANA嘛……
別問我為甚麼第二位以後的都有兩個…
很難取捨嘛…基本上姬每個PV我都喜歡

始終覺得泳兒的EEG版「花無雪」MTV很像我們姬的「Crystal Letter」……
希望不是我和弟弟反應過度啦……

以上,不負責花痴感想完畢…
正直版感想?無了期……
Fans從來都不會冷靜嘛……

最後,附上從q大那兒得來的OF歌詞——

Orchestral Fantasia
作詞:Hibiki
作曲・編曲:上松範康(Elements Garden)
歌:水樹奈々

粉雪が舞う夜なら 涙も隠しやすくて
最後は溢れないように 笑った
そして僕のチューニングは 壊れたギターみたいで
音楽に頼る日々にひどく泣いた

オーケストラの囚人で 君の未来痛さわかった
初めて僕の心に 歌がないと気付く

抱きしめていたい 君だけ壊すほどに
絶望の木の下で願う
今時が止まり 変わりに 月を見れば
僕は僕は歩けるのでしょうか
I ○○○ how we ○

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はああああ~

どんな綺麗な空より 君のピアノが好きだった
離れるほど気持ちなんて 近づく
二度と戻ることのない 巣などが色換えしてる
夢も時も君も全部 凍ったままで

まるでオペの座で音さ ぐしゃぐしゃになった音
終わったあと今の花にもなにかしらと叫ぶ

もう一度声を聞かせてくれませんか
色褪せない記憶に嘆いた
眠る場所さえもすべてが遠いけれど
今日も今日も君たちを思うよ
I beliebe that we can ○

言葉なんかじゃ笑顔なんかじゃ祈りなんかじゃ伝わらなくて
描いた明日の無理への過去もメモリーみたいに消えて
君という名の手錠なんかに鍵はなくて
ううう~ストリングスの海で彷徨う~あぁ~

このファンタジアに終わりをくれませんか 絶望の木の下で願う
あ~苦しいほど切ないメロディーは
キスを恋をピリオドを越えてもきれないバラード

うう~~あ~あああ~~

○的都是英文,但不清楚是甚麼…
引q大所說:應該是只有本人才清楚了……(我說:還有填詞的Hibiki …)

僅以粉紅玫瑰獻給我們的公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的存在... 後一篇:声優界の歌姫 水樹奈々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