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九)

作者:玦晴│2018-06-18 23:19:34│巴幣:6│人氣:786
  今夜的她,看上去格外悲傷。
 
  雙眸猶如死灰,原有的高傲姿態與笑顏彷彿都消融於這化不開的悲傷之中,無精打采、毫無生氣,連帶給她的食物都沒動。
 
  招呼了希里爾進入館邸以後,她便倚於窗櫺,若有所思地仰望星空,一句話都不說,一室寂靜、唯有她彷彿已極力掩藏的歎息。
 
  屋內維持著令希里爾焦躁的沉默好半晌,最後,他總算隱忍不住,拉過她的手腕使她面向自己,隨後大掌一伸,抵著她的額間、努力觀察似的皺起眉頭:「……是病了嗎?可是、人類的體溫本就比吸血鬼要高,怎樣的溫度算是異常,我也不清楚……」
 
  看著希里爾又表現得這般令人憐愛的笨拙,她眨了眨眼,最終還是笑了:「呵呵。」
 
  「……笑什麼?」
 
  「我才不告訴你,要是說出來了,某個高貴的吸血鬼又得發脾氣。」
 
  「妳這人真是……罷了,所以妳今天連飯也吃不下,不是因為病了嗎?」
 
  「不是……」
 
  一對長睫毛半覆而下,她背過身、仰望著天花板,但視線卻像眺望著無法觸及的遠方,這麼做,也是不想讓希里爾看見她現在的表情。
 
  「今天……是皇兄的生日。」
 
  然而,能過生日的人卻不在了,留下她這樣一個被安排嫁給兇手的政治工具,或許……她根本不該繼續苟活,如果不願違背自己的心意,她該選擇直接結束這一生,至少不會給皇室添了更多困擾。
 
  這樣的想法早在她的腦海裡迴盪了千百回,但是身為王女的職責不斷與她尋死的念頭拔河,王女作為政治工具、謀求子民安樂是她此生的責任與榮耀,所以她無法得知這場和親若未能成,兩國之間的戰事是否會因她一人又重燃戰火。
 
  說到底,起初她央求希里爾帶她逃離王城,也只是基於太過痛苦而選擇逃避,沒料到的是,如今讓她更多了幾分求生意志的──即是這個誤打誤撞帶她遠走的男人。
 
  冷靜了一個多月以後,她曾獨自細想過,若時間再重來一次,她──依舊會選擇央求希里爾帶她離開吧。
 
  人類終歸是自私的,與其留在王城作為表面光鮮亮麗的政治工具,不如留在他的身邊,作個平凡樸實卻享受著小小幸福的女孩。
 
  由她口中得知緣由,希里爾微抿著唇思忖著,該怎麼做才能抹去她的悲傷,哪怕是一丁點也好……
 
  不行,無論如何思考,他都想不出能讓她稍感寬慰的辦法,若是思念能夠如此輕易化解,那麼他也就不會──每天都想見她、想聽她說話、與她拌嘴幾句,甚至……他可以為了她打破吸血鬼的血之戒律,即便會因此痛苦,但是為她承受的苦對他而言或許甘之如飴。
 
  「……妳的皇兄,就活在妳心中對吧?」
 
  聞言,她轉過身面對希里爾,微瞠的雙瞳盡是狐疑與不解,他淡淡勾起唇角、動手拆下了自己的藍寶石胸針,將之遞至她的掌心:「這個,是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妳代他好好收著吧。」
 
  「希里爾……」
 
  第一次,聽到還有這樣的說法──是的,她最敬且愛的皇兄一直活在她的心上,彷彿不曾遠去,所以總是在體認到再也見不到他時,才有一股極為沉痛的哀傷襲捲而來、讓她無法招架。
 
  「那麼,妳的皇兄會許下什麼樣的生日願望呢?如果我能達成,必不辜負。」
 
  他的笑顏十分溫柔,暖得彷彿要將她的心給化了,凝視著他的雙眸,她摒住呼吸、微啟的唇瓣似是欲言又止,要是這麼看著他,肯定很難平心靜氣思考吧──因為她莫名地心跳加速、莫名地腦袋發熱、莫名地雙頰發燙,卻又莫名地……想一輩子就這麼凝視著他。
 
  於是,她閉上雙眼,逐漸失控的心慢慢找回了平時的頻率,皇兄的樣貌自然而然地浮於腦海,記憶之中的皇兄,永遠對她揚起溫柔且寵溺的微笑。
 
  ──我們生於王室,就像是生於華貴的牢籠之中,但是無論如何,我依舊希望妳此生能隨心所欲、由衷感到幸福,哥哥會為妳祈禱……願妳身邊能有個真心愛妳、護妳的男人,一輩子。
 
  想起了皇兄曾對她說的這番話,她緩緩睜開雙眼,再一次鄭重地凝視著眼前這個男人柔情似水的雙眸:「皇兄曾說過,願我此生能隨心所欲、由衷感到幸福,所以……」
 
  淡淡吸了口氣,她也同樣瞇起笑眼:「……請你,帶給我身為女人的幸福,好嗎?」
 
  他微啟唇瓣、怔了片刻,最後,大步一跨、拉過她的手臂便將她擁入懷中:「……嗯。」
 
 
 
 
  他還沒想好該怎麼做,更具體一點說,是懷抱著吸血鬼榮耀成長的他,未曾想過自己的情感竟會如此無可救藥地失控。
 
  對理應作為食物存在的人類女子動了真心,踩不住煞車,這份情感更是橫衝直撞得讓他想藉此衝破束縛著吸血鬼自由的血之戒律。
 
  他不清楚等待著他們的前路會是如何,只明白──現在,很想見她。
 
  如同往常,將為她準備的食物裝妥後,不由自主地因為期待而輕勾唇角──今日也早些回來陪伴艾瑞克吧,想順道告訴他,對自己而言人類是什麼樣的存在。
 
 
 
 
  「……不在?」
 
  抵達安置著她的館邸時,敞開的大門已讓希里爾感覺到有些不對勁,入了屋子也不見她的蹤跡。
 
  蹙起眉,他先將食物擱在桌上,往二樓方向前行──其實,他聞不到她的氣味、聽不見半點聲響即可證實她不在這座館邸內,但總要看個明白是否留下任何線索。
 
  踏上二樓,他推開半敞的房門,走至床邊,看著床上的被褥大半掉落在地,打開衣櫃,她的衣服仍安在,看樣子……
 
  「──被帶走了!」
 
  他緊掄雙拳、咬緊牙關,明白自己的理智正一步步崩毀,由腹部升騰而起的憤怒,他藉由猛擊在牆上的一拳發洩。
 
  被誰帶走的?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對方的目的是什麼?還有……
 
  ──為什麼自己不在她的身邊?!
 
  希里爾快步走至窗邊、敞開窗子,跨上窗櫺、足下一蹬、躍上枝頭,尋找鄰近的制高點,幾個跳躍爬上了這座林子最高聳的樹木尖端,優雅地單腳立於樹頂,他閉上眼悉心地嗅著她的氣味。
 
  雖然並非月圓之夜,他的五感並不那麼敏銳,但是──
 
  「那個方向……嘖,果然是王城的人嗎。」
 
  如今的王城,肯定戒備森嚴,或準備好了陷阱來招待他這個擄走公主的不速之客吧,即便如此……
 
  「……等著我。」
 
 
 
 
  表面上鴉雀無聲,實則暗潮洶湧。
 
  來到王城,一切靜得出奇,但是身為吸血鬼的他自然聽得見躲在暗處的呼吸聲以至衣服磨擦的聲響。
 
  肯定是陷阱吧,但是……別無選擇,他是明知如此卻還是單槍匹馬前來的,非得見到她不可。
 
  即便──有股不祥預感油然而生。
 
  他怕的並非這群愚蠢無能、、妄想動他一根毫毛的人類,而是……
 
  掌心捂著心口,希里爾作了個深呼吸後便抬首望著高聳城牆、蹲低身子向上一躍,他立於城牆之上,輕風吹拂而來、黑色短髮隨風輕揚,一站上制高處便見躲藏在暗處的衛兵,他高傲地抬起下顎、睥睨著這些個懦弱無能的人類,衛兵們在察覺到他們四目相交時也因而心頭一顫、不由自主地打了哆嗦,畢竟……
 
  流傳在王國之中,關於吸血鬼的傳說,無一不是冷酷殘暴、將人血吸個殆盡,連人類的精魂也一併被奪取,致使靈魂也生生世世都成了吸血鬼的僕人。
 
  ──無能鼠輩,連她初次見我、得知我身為吸血鬼也不如你們這般顫抖畏懼。
 
  在心中對這群暗地裡發抖的衛兵作出評價以後,希里爾連目光駐足在他們身上半刻都嫌浪費時間,收回視線,便循著她的氣味一躍而下,迅如疾風。
 
  空無一人的偌大花園之中,僅有一名身著華服的少女仰望著因烏雲遮掩而顯得黯淡無光的三日月,即便眼底是濃得化不開的悲傷,但她卻沉靜得似是已接受一切。
 
  聽見了急促的腳步聲,她轉過身,彷如月兒為她撥開烏雲,極力綻放它的光芒,只為了讓她看清眼前這名為她奔赴而來、她日思夜念的這個男人。
 
  ──眼淚險些就滾落而出了。
 
  如果她掉了淚,他肯定也會笨拙地取出帕子為她拭去淚水吧,但是……
 
  在見到她的這一刻,希里爾愣了愣,隨即跨著大步走上前來:「總算找到妳了……!」
 
  他向她伸出手,指尖在即將觸上她之際,她向後退了一大步:「……你走吧。」
 
  伸出的手停落在半空中,希里爾的心頭一顫,他掄緊成拳、收回了手,緊抿雙唇讓自己保持冷靜:「理由呢……?」
 
  她半覆眼眸輕輕搖首:「……忘了我昨天說過的話吧。」
 
  靜了好片刻,他沉著眼瞳又問:「如果我替妳殺了那個男人……?」
 
  她依舊搖了搖頭,因為──她與希里爾一般,同樣別無選擇。
 
  她的父皇因為她貿然逃婚而得急病倒下,對方又以這場聯姻作為要脅,要是聯姻未成,戰事又將再一次展開,而養她、育她的這個國家已因接連戰事導致國力衰敗凋零,即便姻親之後,他們也等同於對方殖民附屬般的存在,但是至少身為王女,她能做的僅有避免戰火蔓延,不再有更多犧牲、不再致使百姓生活於水火之中。
 
  即便在被強制帶回的當下,她是極不情願的,但是在回到王城聽過原委以後,她又該如何自私地選擇成全自己的幸福?
 
  「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做,妳才願意……讓我給妳幸福。」
 
  一向心高氣傲的希里爾語氣近乎懇求,她緊抓著裙襬,努力不讓自己掉下淚來,他的字句於她心頭猶如刀割,一刀、一剜,痛得難以呼吸。
 
  ──有聲音?難道說……
 
  聽見了許多道細微的輕鎧碰撞與腳步聲,她才恍然大悟,今夜她不被關在房裡,還能隻身一人來到花園散心,根本是設計好的。
 
  希里爾自然也聽見了這些朝此欺近而來的步伐,但是他不為所動,僅是又一次朝她伸出手,神情淒惻。
 
  「你走!」
 
  此時,大舉衛兵猶如潮水由四面八方一湧而上,將希里爾與公主團團包圍,一名相貌俊朗的年輕將領由衛兵分開的道中走上前來,一見到他的臉龐,她眼神之中難以掩藏的憤怒與厭惡。
 
  他優雅地向希里爾躬身招呼:「閣下即是擄走公主的吸血鬼吧?初次見面,在下是公主的未婚夫,這些日子以來,公主承蒙閣下關照了。」
 
  這麼說,這個男人就是──
 
  「看你這副模樣,也是一方將領吧?既是一方將領,利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把人拐帶走,不覺顏面掃地嗎?」
 
  「客氣,這一點,我與閣下您可是半斤八兩。」
 
  雲淡風輕的語帶諷刺,隨後他作足禮儀掌心撫於胸、微躬身:「請您與公主諒解我那是在情急之下所採取的下下之策,冒犯公主或與您作對,並非我的本意。」
 
  淡淡蹙起眉宇,希里爾反問:「情急?」
 
  「……此屬兩國間的機密,恐不方便向閣下您透露,但是這件事絕對不容許您插手破壞,所以我希望您能就此離開。」
 
  他揚起手,湧入花園內的士兵隨即拔刀出鞘、箭矢搭上弓弦,氣氛一觸即發,顯而易見的威脅讓希里爾不屑地輕勾起唇角、一聲嗤哼:「哼、這點伎倆就想讓我就範嗎……退下!我與你無話可說,我和她之間還有些話沒說清楚。」
 
  「恕難從命,既是如此,休怪我……」
 
  「將軍且慢。」
 
  公主制止了他對衛兵們下達攻擊指令,她鄭重其事地直視著希里爾、凝視著他越發脆弱的雙瞳,逼迫自己無視她所愛的這個男人眼中散發出的愛與溫柔,高跟鞋踩在石板上喀噠喀噠,她一步步往希里爾的方向欺近,眼神近乎殘酷無情。
 
  「你,聽清楚了,我與你之間已經無話可說,請你這輩子遠離我的視線範圍,永遠……!」
 
  每吐出一個字、每向前踏出一步,她緊抓著裙襬、心如刀割,卻不能將這樣的痛表現在臉上,不能皺眉、不能哭泣、不能──讓希里爾看出來,她深愛著他。
 
  疼……疼得似乎快要無法呼吸,胃裡、心裡、腦裡全翻滾攪在一塊兒似的混亂。
 
  希里爾微瞠雙眸,隨著她的欺近、他卻也一步步向後退,微啟的唇瓣吐不出隻字片語,她又接著走向前說道:「還聽不明白嗎?以為自己是什麼東西?骯髒又下賤的吸血鬼憑什麼在這裡說三道四、得寸進尺……快滾!」
 
  「……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昨晚我們才說好……」
 
  「是,但是我後悔了,我堂堂一國公主、千金之軀,憑什麼要與你這樣茹毛飲血的低賤吸血鬼為伍?你,沒有資格。」
 
  痛……痛得彷彿就要失去知覺,但是這份疼痛必須得承受,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住。
 
  被所愛之人言語化作的刀刃給劃得遍體鱗傷,希里爾僅是作了一個深吸呼,他抬起頭望著黯淡的三日月沉澱許久,最後,他的眼神越發森冷陰狠:「……記住,我會恨妳一輩子,憎恨你們這些愚蠢、無能又善變的人類一輩子!在我希里爾活著的這一生,你們人類就用血來償還我所受的這份屈辱吧!」
 
  留下這句話,希里爾瀟灑地轉身、幾個瞬步便消失在所有人眼前。
 
  花園靜了,她的未婚夫走向前來,她卻早一步開口:「……將軍,請帶著士兵們離開吧,我想再待一會兒才回房。」
 
  「……是。」
 
  待到所有人全撤離了花園,她蹲下身子,再也隱忍不住眼淚,淚珠如湧泉般不斷滑落,她摀著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因為……
 
  ──害怕讓他聽見,不能讓他聽見……
 
  不能讓他聽見自己正在哭泣、不能讓他察覺自己對他的愛早已無可取代、不能再期待那雙笨拙的手來為她拭去淚水……
 
  「啊啊……嗚嗚啊啊……希、里爾……啊啊……!」
 
 
 
 
  一連狩獵了三名人類少女,幾近殘暴地將她們體內所有血液吸得精光,但是他食之無味,這樣的動作已經不是為了進食,只是純粹發洩憤怒與悲傷的殺戮。
 
  踏出的腳步有些虛浮,他一路搖搖晃晃地走過長廊,來到艾瑞克的書房,敲了門得到艾瑞克的應允後進了屋,一見到兄長的神色,艾瑞克瞠圓了雙瞳、隨即走上前來。
 
  「兄、長……?您還好嗎?」
 
  無視了艾瑞克眼中的擔憂,希里爾蹲下身、雙掌搭在他的肩上,抓著他雙肩的手不自覺地使了勁,些微的疼痛感與兄長的異常讓艾瑞克眉間緊鎖。
 
  「艾瑞克,聽好了,記住……不管將來你遇上什麼事,千萬別動打破血之戒律這等念頭,因為──人類既愚蠢、無能又善變,動了這樣的念頭,對身為第二氏族一員的我們而言絕對是畢生的恥辱……!」
 
  艾瑞克明白兄長肯定遇上了什麼事,但他也清楚這是絕對不能過問的。
 
  因為……
 
  這是第一次,他在總是自信絕倫的兄長身上,看見了──何謂絕望。
 
 
 
 
  仰首望著皎潔白月,所有回憶,融於一聲歎息。
 
  他尋思片刻,由窗櫺一躍,偌大的月圓映著他優雅的身姿。
 
  進食完畢,吸血鬼的本能已得到滿足,但是極度厭惡人界的希里爾卻往與血界相反的方向前進著。
 
  越過森林、穿越了數座村莊與城鎮、在空無一物、僅有月光相伴的草原上奔馳,最後,躍過城池、攀上高牆、避過衛兵耳目,來到地處靜僻的寢殿。
 
  他站在二樓寢室的陽臺處,右掌輕撫著玻璃窗,憑藉著吸血鬼的夜視能力,雙眸幾近無情地望著屋內。
 
  屋內的油燈早已燃盡,一名白髮蒼顏的年邁老婦坐在沙發,腿上擱了本書卻睡得香沉,灑入室內的月光映著她胸前的藍寶石胸針熠熠生輝。
 
  希里爾眉心微蹙,啣於唇邊低喃:「……還記著嗎?我恨妳,一輩子……人類,當真愚蠢、無能且善變,不過五十年的光陰,妳已垂垂老矣,也已經能帶著這麼安穩的睡顏沉入夢鄉……」
 
  其實,她有多少苦衷,他是明白而且理解的,只是……
 
  ──如果不恨妳、不憎恨人類,我便會永遠沉溺於此,無法前行。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不好意思,今天稍晚更新。

到這邊總算我個人加筆的希里爾的過往部分全部結束了,從卡面劇情來看,每個人的過往都有一道傷,但是沒有仔細說明那道傷是如何產生的,就會顯得雙子王對第一氏族的逼迫太不近人情。

雖然不清楚這樣加筆的內容各位朋友能否接受,但是請多包涵了

我手上的存稿也沒有了XDDD
前三週在忙著準備東西,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也耽誤了寫文的時間 Orz

接下來的部分大概會走一小段主線,但不久又要走迪歐的卡面故事吧我想,主線被拆得很零散真的很不好意思 Orz

希望下週有東西可以更新(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吸血鬼|夢色|夢色卡司|夢キャス|同人|音ゲー|Lantis|SEGA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大!!!!(抱腿

06-18 23:22

玦晴
不好意思現在才登入才看到|||
謝謝您不嫌棄[e12]06-24 23:17

[e35]

06-25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