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湖人的暑假作業 —— 究竟是重返榮耀還是美夢一場?

作者:大帝│2018-06-18 21:58:49│巴幣:43│人氣:1549
  Kawahi Leonard想要被交易的消息是這幾天最大的震撼彈,而更有進一步的情報指出他似乎對於來到洛杉磯特別的有興趣,對於湖人球迷而言,這簡直就像偶像劇或漫畫的劇情一樣地不真實——男主角同時跟美艷動人的學姐A和溫柔多情的班花B有著曖昧關係,這時候活潑可愛的學妹C突然甩掉她的男朋友跑來告白,這簡直太夢幻了!可惜,現實永遠不是這麼地美好,比起後宮收場的可能性,在曖昧一陣後被告性騷擾而送上警局恐怕是更為可能的結局。
  
  今年自由市場上最大的幾條魚包括了PG、LBJ、KD、表弟、DAJ、CP3,其中讓媒體和球迷幻想可能會來到湖人的大牌球星,大概就是PG、LBJ、表弟這幾個。而在表弟阿基里斯腱受了大傷之後,在這幾年對於這個名詞特別敏感的湖人球迷也慢慢將他移出了優先順位之中,所以當Leonard放出消息後,最受到湖迷矚目的三名球星,就是LeBron James、Paul George、Kawahi Leonard三名小前鋒了。

這畫面實在太美,不敢想像。  

  
  要討論交易之前,我們要先看看湖人有哪些籌碼。
  
  在今年夏天,與湖人有著合約的球員包括以下幾名:Luol Deng、Lonzo Ball、Brandon Ingram、Julius Randle、Kyle Kuzma、Josh Hart、Ivica Zubac、Thomas Bryant。除此之外,湖人有著今年騎士的首輪簽,未來幾年自己的首輪也還在。
  
  而他們的交易價值也很明確:Ball、IG、Randle、Kuzma四個人會是交易中的主菜,不過考量到湖人現在的禁區,Randle幾乎不太可能被放走或是放上交易桌。Hart可能可以成為配菜,Zubac和Bryant大概是沒有什麼交易價值。而狀況最特別的就是Luol Deng,我想到了這個時刻,大概沒有任何球隊會把這顆冰壞的滷蛋當成正面資產,但是要交易任何明星,他一定得被拿來平衡薪資。


  
  
  當我們知道湖人的籌碼後,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被幻想的這三個巨星的狀況。
  
  LBJ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同意LBJ這次的轉隊應該還是會以團隊戰力為主要考量,畢竟他現在還需要追求的大概也只剩下更多的冠軍了。所以,無論哪一隻球隊要盤來LBJ,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戰力,而且這戰力必須要是能立即衝擊總冠軍的實力,而非還需要一兩年成長的潛力股。
  
  PG的狀態就比較謎樣了。去年一度出現了非湖人不去的消息,最後卻被交易到了雷霆。而今年他則安靜許多,雖然仍有許多人認為PG是最有可能來到湖人的球員,但是又有著PG不想當一哥的消息。所以在三人之中,PG的想法是最難捉摸的,我們不知道他就竟是想找一支球隊深耕當老大,還是想要去組團當二號或三號人物。
  
  最後則是可愛。在今年暑假,與另外兩人相比,其實可愛本人的想法對於他的動向相對沒有這麼多的影響——當可愛表達他想離開馬刺隊之後,沒有交易否決權的他實際上不能決定自己要去哪裡。所以對於湖人而言,能否得到可愛重點並不是湖人的狀態能否讓他滿足,而是湖人能否拿出讓馬刺滿意的籌碼。




  瞭解了這些基本情況後,要討論這三人究竟會不會來湖人就容易多了。
  
  
  先討論LBJ吧。說實話,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湖人會出現在跟他相關的各種傳言之中。單論薪資空間而言,湖人的確是能夠直接簽下他,但是就算LBJ加入,湖人也不會立刻變成一支能夠衝擊總冠軍的球隊,講得更白一點就是湖人加入LBJ也不一定能打贏現在的勇士。
  
  讓我們看看其它幾支消息傳得沸沸揚揚的球隊吧。七六人今年已經東區第三,論潛力而言甚至比湖人更深厚。火箭面臨著薪資困擾,但假如他們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鬍子和CP3都是十分有魅力的隊友。相較之下,湖人的小將雖然具有未來性,但是跟這兩支球隊比起來實在有一大段的戰力落差。湖人剩下的優勢大概只有薪資空間與媒體曝光度,但是LBJ很明顯兩者都不缺。
  
  
  再來則是PG。PG的確是今年湖人最有機會撈到的大魚,他沒有表現出非立即奪冠不可的想法,洛杉磯是他的家鄉,而湖人也能夠以頂薪和一哥的地位吸引他。不過,湖人招募PG最大的變數,還是在於PG本身的想法。PG這一年十分沉默,對於任何討論到他下一季會到哪裡打球的問題都諱莫如深,讓人連哪些因素會影響到他的決定都猜不出來。季中偶有傳出雷霆磨合不順、三人心結的消息,但是這些消息也沒有得到PG本人的證實。PG的動向究竟如何,終究還是要看湖人這邊Magic和Pelinka的招募手腕。

  
  
  最後,也是狀況最複雜的,就是現在剛上映的「可愛人生」了。與前面兩者不同,要得到Leonard必需要經過交易,而這就牽涉到馬刺球團的想法,以及湖人能提出的籌碼了。首先,馬刺很可能不想要把Leonard交易到同屬西區,一季會交手四次的湖人。另外,兩隊過去在季後賽多次交手,幾乎也算的上是世仇了,他們情感上願不願意與湖人交易也是個問題。而從湖人方面來說,Leonard上季只出戰了九場,一個quadriceps讓他不尋常地休了這麼久,湖人方面恐怕也會有所猶豫。
  
  接下來就是交易籌碼了。前面提過湖人可供交易的資產,馬刺一定會從IG、Ball、Kuzma中挑人,而那麼湖人一定會丟出Luol Deng平衡薪資。在得吞蛋的情況下,我想馬刺應該不會只從三人之中挑一人走,而湖人大概也不會接受Ball和IG同時被交易走,所以比較有可能出現的組合應該是IG+Kuzma或是Ball+Kuzma。
  
  要從Ball和IG中間做出選擇對於任何湖人球迷都是一個困難的選擇。就我個人而言,我其實比較傾向留下Ball而交易IG。IG在上一季已經展現出了他的潛力,但是湖人現在除了Ball外連一個勉強合格的控球者都沒有,而IG的重要性則會在交易到Leonard後降低。而假如我們把美夢做得更大一點,在交易到Leonard後仍在市場上競爭PG的話,那麼留下Ball就顯得加合理。
  
  只不過,我一樣認為湖人在Leonard的交易上並沒有什麼優勢。在可愛交易上可能與湖人競爭的對手包括了七六人、賽爾提克、快艇,這幾隊拿得出的籌碼絕對不比湖人更少,而湖人大概也不會為了這個交易同時押上Ball和IG。所以,就算Leonard真的對湖人心有所屬,真的來湖人的機率一樣很低。

  
  
  今年暑假對湖人而言,是個非常關鍵的時刻,很有可能會決定今後這幾年湖人的走向。但是,我認為湖人不該躁進,不該會了在今年組出強隊而賭上全部資產。對於湖人最糟糕的事情,並不是今年在自由市場中空手而歸,而是為了交易球星或是配合球星的喜好交易掉了年輕的球員們,卻沒有辦法在明年留住他們,那麼這幾年的努力就會全功虧一簣。今年夏天成功讓大牌球星加盟的確很棒,但是假如沒有成功,維持現在的年輕核心繼續成長也未嘗不可,畢竟現在的小將們真的擁有讓人期待的潛力。






  原本說好要先弄出《烏托邦賽局》的心得,沒想到卻先生出了這個。沒辦法,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只能祈禱值班的夜裡事情少一點,讓我繼續打那篇文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Lakers

留言共 12 篇留言

RacSin
話說,Randle雖然是有很大的概率會簽回來,但是他應該還是RFA吧030

另外已經有外電說馬刺對球哥和可愛的交易一點興趣都沒有了,總而言之我還是希望今年我湖好好龜著,能簽PG就簽,展望明年水更深的自由市場吧~

06-18 22:13

大帝
是RFA,不過在7/1號以前應該還是可以交易的吧XD,希望不要一個腦衝把他送走。
馬刺沒興趣是意料之內啦,就算要開包裹,我湖拿的包裹連超賽的車尾燈都看不到XD06-18 22:17
RacSin
希望如此啦~如果我湖小將被送走我一定崩潰到不行QQ

06-18 22:22

大帝
我也是QQ06-18 22:50
雪山冰燕
Leonard的部分實在很迷,搞不好到最後續留馬刺(?)

Lebron的歸屬我比較感興趣,真的要衝擊冠軍的話首選感覺就火箭(看雙James連線?)
76人現在陣容再磨個一年應該可以了,Simmons的外線......練一練吧!
另外有在別的地方看過說Lebron去賽爾提克......KI的陰影面積有多大你們知道嗎www

最後我還是相信Magic,湖人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就把培育起來的小將們送出去

06-18 22:48

大帝
火箭的薪資卡成那樣,我也很好奇Morey到底能不能成功變魔術XD06-18 22:52
夜弒魂
抓PG就好 抓不到就算了~
寧可看IG成長
也不想看迷(狀況) 到不行的 可愛...

06-18 23:28

大帝
我也這麼覺得06-19 14:39
高地
其實蠻擔心湖人,薪資空間就在那,最後八月宣佈一個球星也招不到不知道會怎樣。

所以希望湖人不要被「三巨星」所迷惑,有Magic也有西爺,就踏踏實實的進行這個暑假的操作吧。

至於交易籌碼,外界看好的一直都是IG,球哥有球爸而且3分球是個謎,而且球爸這負面影響真的不是每一隊都能接受,至於Randle,湖人想丟也丟不掉的現在竟然想留? 有點懷疑。

06-19 00:10

大帝
當初高層為了清空間考慮丟Randle而被球迷罵的要死,現在空間出來了,那麼也不用清他了,他下半季的表現這樣誰會不想留呢?更何況市場上也沒有幾個更好的PF了。06-19 14:40
Raymose
結果最後簽了老將底薪R. Jefferson(欸

06-19 00:33

大帝
來養生的嗎XDD06-19 14:40
北辰天狼刃
有看到消息 馬刺不會把可愛交易到西區球隊。三王畫面就可以說不太可能了 對要追求冠軍的LBJ來說誘因少太多。每年都能看到湖人說有大咖想來的消息 但我還是覺得好好養現有球員比較實在

06-19 01:00

大帝
反正薪資空間剩下來大不了跟去年一樣開一年大約,湖人沒必要急著把錢花完XD06-19 14:40
Styx
火箭感覺薪資一直在炸,不知道轉不轉的起來
不過說回湖人,我也是相信magic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06-19 11:04

大帝
據說CP3強力招募,搞不好LBJ要降薪了XD06-19 14:41
Styx
LBJ降薪其實不無可能欸,畢竟他不缺薪水吧

06-19 15:51

大帝
的確是這樣,不過還是要看火箭能拼到什麼程度,畢竟還有個Capela呢XD06-19 19:35
>口<
我覺得湖人缺一名防守悍將(私心覺得強隊或是冠軍隊伍都有一個傑出的防守人才),或是提高湖人本身全體的防守能力(但這就不像湖人隊了@@)

06-20 10:34

大帝
防守悍將市場上好找,只要有優秀的戰力都可以吸引人來投靠,再說湖人也不可能下一季就進季後賽,比起找到一個防守高手,訓練整體的防守體系應該比較重要XD06-20 21:33
泰瑟熱巴
你名字拼錯了......

07-12 12:43

大帝
竟然第一個字就拼錯了orz07-12 19:26
泰瑟熱巴
是Kawhi...

07-12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賽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