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34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8-06-18 12:41:07│巴幣:2│人氣:87
※35年前故事假想。
※亞連找書人是有目的性的
※但他也有意隱瞞內亞跟克勞斯
※某程度來講算是家醜被人知道了(內亞表示:這種事沒必要講出來!
※然後大家都忘記亞連偷血這回事了

===============

  在打開門之後,眼前的景象是讓書人一陣頭疼的畫面。

  最近鎮上新來的神父,現在被稱為內亞‧D‧康貝爾的那個半個伯爵,以及艾蓮娜‧康貝爾的兒子,三人互不相讓的維持著恐怖的肢體平衡,明顯就是準備出手要在這個充滿著實驗器材的房間打起架來。

  「這裡是康貝爾侯爵家,你們這樣是何成體統!」

  聽到書人這麼一罵,率先放下死掐著另外兩人手腕的手的,是亞連。

  「抱歉書人先生,我們只是在討論的時候起了點衝突,是我的錯。」他帶著歉意微微的鞠了個躬。

  「亞連你不需要道歉,因為這都是這個假神父的錯,不干你事。」

  「你這被寵壞的大少爺好意思這麼說?也不想想剛才率先出拳毆人的是誰啊!」

  眼見衝突似乎又要再度被挑起,書人不屑的嘆了口氣,「亞連,前幾天你說過有事想要請教。」

  本來還有點惱怒瞪著克勞斯跟內亞的亞連,聽到書人主動提起了這件事,一瞬間怒火被一掃而空。

  「噢!沒錯,是關於您所記錄的歷史的一些事情。」

  書人皺起了眉頭,當初這小子只有說有些事情想要與他討論,然而並沒有提到說是關乎於書人職責的事情。

  跟【欲】一樣想要從自己身上打探什麼情報?然而對方也只是在來到宅邸之後才對書人一族才有初步的認識,而且以對方的學識範圍來看,是不需要書人一族所記錄的歷史的。

  這倒有意思。撇開是否出於好奇,光是對方有著「繼承書人稀薄血脈的家族的私生子」的身份,以及對方還與發生異變的千年伯爵關係這麼好,就夠引起自己的注意了。

  尤其是這傢伙的父親……想到日前從其他書人那換來的情報,書人覺得這傢伙應該是除了千年伯爵以外他需要特別去記錄的對象。

  至於那個紅髮的神父,雖然暫且不確定他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但書人也不是說完全不認識他。

  透過與其餘書人間交換到關於艾蓮娜‧康貝爾的相關資料來看,他知道對方是誰,然而畢竟對方並非書人一族要記錄的重點人物,所以對於紅髮神父的資料並沒有非常的詳細。

  然而,他也不覺得紅髮的神父會出現在這是單純的巧合。

  自從答應【欲】的邀請來到此地之後,書人真心覺得事情越來越有往失控的方向發展的傾向。

  「你找書人什麼事?」內亞一把抓住亞連的肩膀面帶嚴肅的問。

  「沒什麼,只是一些資訊交流罷了!」一如以往的,亞連露出了假惺惺的微笑。

  說實在的,內亞並不信任書人。

  即使知道對方並不會干涉家族裡的任何事物,然而單就日前他獨自到英格蘭的本家一趟這件事,基本上就已經足以讓他將書人納入敵人的圈圈內了。

  那次AKUMA的攻擊,他沒有直接一定也有間接關係。

  「依你的研究來看,他沒有什麼可以做參考的資料吧!」

  看著內亞對書人散發露骨的敵意,亞連深深的嘆了口氣,「內亞,你當我只會對醫學的東西有興趣嗎?」

  對於內亞這種如同地盤被敵人入侵的貓一樣的反應,亞連他非常的熟悉,畢竟在他剛來宅邸,還沒跟家裡的人混熟的時候,內亞對自己的態度就是這副德性。

  一瞬間亞連似乎可以理解到瑪那對於內亞保護欲過重的困擾了。

  「你真的就像貓咪一樣呢!」

  「你說誰是貓!」

  「你的反應就像炸毛的貓一樣啊!瑪那也同意這個說法的呢!」

  「既然這樣你們自己知道就好了幹嘛講出來!」

  內亞瞬間惱羞的反應,頓時將原本緊繃的氣氛瓦解掉了。

  「而且我找書人也不算是跟我的研究完全無關啦!我只是想要問一下關於諾……」話說到一半亞連頓了一會兒,他瞄了一眼克勞斯微微的蹙眉。

  「諾亞方舟以及大洪水的故事,畢竟這是聖經裡最出名的故事嘛!而且據說除了聖經以外,在其他的古文明或神話中也有像是洪水這種的故事流傳,所以我想問問書人在過去是否有跟洪水相關的記錄。」

  「然後?」內亞濃烈的懷疑露骨的表露出來。

  「你這是什麼意思?雖然我的研究主題是基於聖經的內容延伸的,但如果能夠再加上其他古文明的資料文獻做佐證,這樣我的研究在正當性上就不會只限於天主教的信仰文化上才說得過去不是嗎?科學是需要大數據的資料的,這也是避免到時候論文被打回來,還可以向主教們宣示天主教的神是絕對、唯一的存在,其他的文明不過只是……」

  眼看亞連似乎又要繼續喋喋不休的講他難理解也不想聽的長篇大論,內亞的嘴角微微抽蓄煩躁的將人往門口推去。

  「好啦你去啦可以閉嘴不要再講了好嘛!」

  「你不是想知道我為什麼要找書……」

  「如果你是要說教講那些落落長的東西那就免了,我不想浪費時間聽你在那邊講!」

  一個甩門,亞連就這樣被趕出了自己的實驗室。

  「你這樣對他們撒謊沒有問題嗎?」書人冷冷的對亞連這麼問,「我知道那是打發人的說詞,你有事情想詢問根本就不是為了研究有更多可以佐證的來源而已吧!」

  亞連有些空泛的對書人笑了笑,明顯打算逃避對方的問題。

  書人瞇起眼,用眼神示意亞連跟上,便逕自的往書房方向走去,「雖然那時候我去英格蘭本家一趟,但我是知道你是發生什麼事的,當然也知道攻擊你們的AKUMA是誰或基於什麼目的而來的。」

  從書人口中聽到AKUMA這個詞,亞連也悄悄的警戒起來。

  書人果然知道諾亞一族的事情,然而在知道自己被AKUMA攻擊並好不容易從病危中恢復過來之後,有做任何的表態?

  雖然他聽說書人一族確實是要秉持中立的態度進行記錄,是不太可能向他做任何的事前警告的。

  然而……雖然他並不了解書人對於「重要記錄」的標準是什麼,但若他知道諾亞一族的事情,那應該也知道瑪那跟內亞的真實身份吧?在自己被AKUMA攻擊且似乎是有針對兄弟倆與卡特琳娜的情況,書人對於這樣的事件居然不聞不問也太奇怪了。

  「既然如此……那你不問嗎?」在走到書房門口,在書人準備轉開門把時,亞連如此問。

  頓時書人停下了壓下門把的手,別有意味的盯了亞連一眼,「不問什麼?」

  成功引起書人的注意力之後,亞連露出了抹平淡到近乎詭異的微笑。

  「我以為……書人會很想知道被AKUMA攻擊過後還成功活下來的人的記錄呢……原來是我想太多了嗎?」

  這小子是打算套話嗎?還是……書人皺起眉頭。

  「雖然如果真的有什麼能夠順便佐證的資料那更好,不過……沒錯,我有事情想問你的目的並不是在於我研究方面的東西。」亞連皺起了眉頭,猶豫的望向書人,不久便又將視線移了開來。

  「但如果您不願意告訴我您所知道的資訊……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還是得向您詢問,因為……」

  看著對方開始飄忽的眼眸,書人審慎的思考了一下。

  他想從自己這獲取書人的情報確實是別有目的,但比起本家的那一位,這傢伙的態度還算是禮貌,但對於想要從自己這得知的情報,看來是感到猶疑……

  甚至是有些畏懼,想要確認什麼似的。

  想到他被AKUMA攻擊,從理應殺死他死去的病毒中活了下來,再加上那名分身對於他態度的轉變……

  基本上書人已經大致可以確定,亞連究竟想從自己這得到什麼資訊了。

  「你想知道的東西,也許我可能知道,你是這麼想的對吧?」書人深深的嘆了口氣。

  「好比說,諾亞一族以及千年伯爵這7000年來的夙願?不過比起這個,你應該是比較想知道為何伯爵會變成『這樣』是吧?」

  反正自己去研究室找他本來也就是要問這個的,既然對方也有意要談這件事,那麼對自己而言也是好。

  而且……書人敏銳的瞇起他那以日益蒼老的眼眸,不著痕跡的上下打量了亞連。

  撇開具有醫學院生、教會收養的孩子等等的身分,這傢伙確實是有作為書人一族的潛力。

  不管在血緣上,還是他本身的個人特質,光是能夠融入群體卻又不會被群體造成威脅這點,就是書人一族所需要的。

  畢竟,他們書人除了要以中立客觀的角度進行記錄以外,為了要記錄歷史,他們往往得深入衝突的中心還得保全自己。

  雖然書人知道對方現在因為失讀的症狀感到困擾,且基本上這是不可逆的傷害,要恢復到過往的狀態是不可能的,頂多只能改善。

  然而對方過人的記憶力,或許可以彌補這個缺憾。

  或許可以說服他看看是否考慮加入書人一族的行列,書人心裡打著如此的算盤,將亞連領進了書房。
 

  TBC

==========
【小記】
結果我還是硬是把劇情設定往「亞連是書人Jr.」拗過去了......
因為我真得很喜歡這個設定啊......書人為了記錄聖戰而刻意培養(拐騙)的後繼者,這個設定惡劣度實在是滿點不是嗎?
(↑↑↑惡劣的是你好嗎?)
克勞斯跟內亞的支線卡的有點嚴重,是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彼此信賴啊......雖然說讓他們彼此信賴的關鍵點應該是出在亞連身上......

文章標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後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