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鎮魂街

作者:毛寵(・ωー)~☆│2018-06-18 03:33:33│巴幣:4│人氣:3201
《鎮魂街》原作為許辰連載於網站有妖氣的長篇熱血漫畫。

於2015年動畫化,動畫由盧恆宇和李姝潔工作室製作。

漫畫講述了誤入靈域的寄靈人夏玲和曹操後人曹焱兵一起踏上旅程復活槐靈樹的故事。


先送上我喜歡的EP音樂
片尾曲贊。等待


而動畫則是改編了不少地方,就整體來說,改篇得很好,它將整個劇情變得更完美,如果不
改編的話,說實在第一季是不可能收得好看的,該收的伏筆都有收完。



改編最大的就屬曹玄亮(簡稱:小亮)這個角色。





原作小亮這個角色原本只是為了代替曹焱兵鎮守羅煞街,一個刻劃不多的角色,但動畫採用雙主線,雙時間軸的方式,豐滿了小亮的性格以及在不影響原本劇情的原則下使得劇情更加飽滿,動畫比起漫畫劇情上燃點以及淚點。

因為採雙主軸的方式所第一季集數24集,以單數由為陽,雙數為陰。

陽線:比較接近原著的故事線,講敘誤入靈域的寄靈人夏玲因一連串的事件破壞了曹家的靈槐樹,並打算踏上旅程復活槐靈樹的前由。

陰線:講敘曹家兄弟小時候的遭遇,以及如何奪回羅煞街的故事。

陰線會不斷明示陽縣的各種伏筆,又會者是陽線的暗示著陰線的原由。

最後會在後面幾集合併,並以陽線為主的繼續著故事。

不過因為我是一口氣整集的看完,當初在連載時一集一集播,又分陰陽雙線,實在不是很妥當,這裡有一個很不親民的地方,就是在轉換陰陽雙線的時候,一開始並沒有說這是講過去的時間軸,所以在在連載時追的人,可能會看了幾個月才搞懂這是雙軸線的故事,又因為高潮的時後又突然跳到別的線,導致會有點中斷。

所當初才有人把單雙數的集數分出來講,分陰陽線,不然官方版是連在一起播撥放的。
但其實陰版還是陽版都是可以分開來看,因為是不同軸,分開來看,反而才是連續的故事。
至於到底要看先看陽還是陰,還是就照正常的看。



我這裡給分析一下

先看陰再看陽:

這是按照時間軸排的,觀看感覺陰該就像第一季及第二季的感覺,可以期待之後他們會發生甚麼事。(陰版看到20集就先停下,再看陽版到21集,之後再看22、23、24。)

先看陽再看陰:

這是按伏筆來看,因為陽線大致上都是蠻伏筆的,先看陽,在看陰才會有,喔—原來如此的感覺,有點類似正傳以及前傳的感覺。(陽版看到21集就先停下,再看陰版到20集,之後再看22、23、24。)

陽陰官方:
 
就是案官方的方式看,但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兩個故事會以不斷中斷的方式觀看,很難受,當然看久了也能適應。

所以我才說再連載那種要以周更新,但劇情的接續卻是以月來算,真的觀看體驗極差。 



故事主角有三位
曹玄亮
盡心力默默守護,苦命格。
曹焱兵
一步一步尋求強大,機運命格。
夏玲
平凡、中二的普通女孩,很逗。


劇情上

靈槐樹真的是bud,真的要有副作用,看來看去也沒有什麼副作用,為什麼曹焱兵不給夏玲(陽版女主)用,他自己的能力也都是開掛,強期也不斷鬧脾氣,實在不知道它有什麼可以教訓別人@ @

畫面上

打鬥從3D到手繪之間的切換還是蠻自然的, 但22集高潮的部分,這種畫面的轉變,讓我分了神,有點脫戲,還加在最後還有神來一筆,又讓我回過神。



配音上

我都覺得不錯沒有什麼尬尬的狀態。

開頭那段開場白挺不錯的,很有氣氛。

人物上並沒有出現語配音上出閣的地方。




許褚的配音憨憨的,意外的戳中我的萌點?




總結

這是一部敘事技巧,劇情設置,情感方向,人設鮮明的改編動畫。
非常值得去看。





至於第二季像要準備開播了,自己感覺可能會跟的我看第一季的感覺不同,因為鎮魂街的故事有一開始以為是為讓羅煞街打轉,但到後面才知道這是一個冒險動漫,跟我原先預設的目標不同,就不知道第二季還能給我更第一季的感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毛寵|感想|心得|中國|動漫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青龍一
說真的自己真的挺喜歡這部動畫,彈是真人版我自己看完之後感覺慘不忍睹....還是動畫好看多了XD

01-22 11:35

毛寵(・ωー)~☆
真人版~我是沒看過,不過動畫好像要出第二季了!01-27 0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123WJ4Y7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再一次的愛我... 後一篇:【Zean】荷娜.法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