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金蘋果

作者:亞洲鳥王│2018-06-18 01:54:37│巴幣:0│人氣:77
金蘋果
 
        黃土高地,一塊高原給湖水圍繞,土地貧瘠得很,人口礙於農產量低,一直沒有增長。然而有任知縣眼光甚遠,但看黃土高地四周景色優美,且傳說有仙人曾經在此修練,知縣便利用此為底,極力發展觀光;數十年過去,黃土高地儼然是境內數一數二的繁華城市。
 
        然而並非所有人民都能扶搖直上,黃土高地周邊的陡坡上仍然住著許多貧困的農民,他們種植些花花草草,作為玩物賣進城內,只求溫飽。其中有個有趣的作物是金蘋果。
 
        高地土壤營養不足,種植出的蘋果又黃又淡,比之它處鮮豔的紅蘋果那是根本不值得一提。然而有人想出,以這黃蘋果泡入蜂蜜麥芽糖,再混以一些藥草精油,便能弄出宛如黃金製成的金蘋果,味道是普通,但是饒富趣味。
 
        李斯,一個賣著金蘋果的少年,幼時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靠著進城向達官貴人賣些金蘋果,日子也還過得去。
 
        這些天來,家門前的果樹只生了一顆蘋果,那蘋果像是吸乾了所有的養分,越長越大,正常只有李子大小的黃蘋果,竟能長到巴掌般的大小,李斯又驚又奇,又是開心又是擔心;一邊憂心只有一顆蘋果能賣,一邊又想著這樣大的金蘋果說不定能談個好價錢。
 
那一天,李斯帶著金蘋果,如往常進了城,天空雲霧厚重的很,空氣瀰漫著一股鬱悶。李斯心裡想著:今兒個天氣好生奇怪,還是快將蘋果賣了賣,換些糧食回去陪伴娘親。
 
        李斯走近了城內最雄偉的高樓,天宇樓,那裏是高地最名貴的茶樓,它蓋在城內的小坡上,四周沒有其他建物,就只一棟高樓沖天而立,好不壯觀。而那裡來來往往都是撒錢不手軟的客人,一籃金蘋果總能在一兩個時辰內售罄。
 
        來到了天宇樓門前,李斯開始叫賣,不久,突地樓內傳出幾聲尖叫,伴隨器物破碎撕裂的聲音;李斯連忙往天宇樓看去,高樓上柵窗被撞開,緊接著一一飛出許多物事,跌落在在地上,李斯定睛一看,嚇得魂飛魄散。那是一個又一個的人,面目猙獰,七孔流血,儼然已經死去。
        
        同時,天宇樓大門給撞開,群眾如蜂擁衝將出來,將李斯撞倒在地,李斯敲到了後腦,一時昏厥了過去。
        
        良久,李斯悠悠轉醒,看見樓前有三人,兩男一女各各位站三角,掌心對著另二人掌心,連成一圈。
        
        這三人是郝樂、趙典雅、狄特羅,分別是武林盟主、雅媛宮宮主和當今聖上的弟弟。為何如此位高權重的三人會在這天宇樓相互比拚內力呢?原來是傳聞天宇樓上有仙人遺落的長生丹,這三人正是衝著這事物而來,也因此打了起來。
 
        李斯見四周除了那怪異的三人外,全無活物,嚇得是想拔腿就跑;突地發現自己那金蘋果已不再身旁。李斯急地四處尋找,要知道往後幾日還得靠它賣錢換糧。
 
        李斯終於找著了他那顆金蘋果,只是那位置正落在僵持不下的三人腳邊,蘋果旁還有一只精雕的玉盒。
        
        狄特羅正面面對著李斯,儘管與郝樂、趙典雅的內力比拚讓他分不太了心,它還是抽了口氣,開口說道:「小友能幫個忙,替我推開這兩個惡人麼?」
 
        李斯聽他這麼一說,視線從蘋果往上一移,見狄特羅正盯著自己,這話確實是說給自己聽的。而郝樂、趙典雅一聽,動耳再聽確實聽見身旁有一呼吸聲,兩人哪裡不知道狄特羅用意,內力比拚那容得外人干擾,自己若是給人輕輕一推,頓時內氣走岔,立馬被狄特羅斃於掌下。
 
        郝樂連忙開口:「小兄弟,別聽這傢伙胡說,你可認得我?我是武林盟主,你且幫我,讓我斃了這兩個作惡多端的歹徒。」
 
        趙典雅也跟著說:「小哥,你看這兩個老不羞,欺侮我一個弱女子,你且來戳戳他們胸前,幫助姊姊度過難關。
 
        李斯不知如何是好,只呆愣著不動。三人見他沒有反應,又開口說道。
 
        郝樂:「小兄弟,你若是幫我,我就將我絕世武功傳將給你,包準你行走江湖百戰不殆!」
 
        趙典雅:「小哥,我雅媛宮內,美女如雲,你若是幫我,你下半輩子必定萬花擁簇左摟右抱。」
 
        狄特羅:「小友,我是皇親國戚,你若是助我,名聲財富地位,有了這些你一生便能逍遙自在!」
 
        他們開的這些報酬自然是優渥的驚人,哪知李斯根本沒把心思放在他們三人身上,他眼裡只有那顆金蘋果。
 
        三人喋喋不休,李斯忍不住脫口道:「我只要我那顆金蘋果……」
 
        三人一聽茫然,狄特羅忍不住率先發難。
 
        「小子聽好!你若是不幫我,等等我就將你滿門抄斬!」
 
        「小兄弟你若是幫我,我斃了這渾蛋,他就不能將你滿門抄斬!」
 
        「小哥你瞧這兩人好生野蠻,你快來幫姊姊,姊姊不會讓他們欺侮你!」
 
        李斯本來轉身就能跑去,只是今天的晚餐還繫在那金蘋果上。他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向三人慢慢走去。本來還你一句我一句的三人這時都閉上了嘴,全力運起內功,就看這少年下一步怎麼走。
 
        李斯來到三人跟前,看都不敢看他們一眼,瞧見蘋果正滾到三人腳旁,快步一走拿了就跑。這倒是看傻眼了三人,他們這也才知道少年口中的金蘋果原來正是一顆普通蘋果。
 
        狄特羅暗中叫苦,自己是皇親,雖然得眾多名家指點,外功高強,但是內力持久自然比不上另外兩個武林中人,若是這小崽子不幫忙,自己是絕無勝算,但是他腦子動得快。他連忙開口:「小友你那蘋果又大又亮,多少錢你賣給我吧!」
 
        李斯跑到一半,這麼聽了便回了頭,接著問道:「你要花多少錢買?」
 
        狄特羅是皇親,別說帶銅錢在身上,身上連半塊銀子都沒,全是錢票跟金葉子,他聽李斯問道連忙說道:「我整袋的金葉子都給你,就要你那顆蘋果和一個援手。」
 
        李斯一聽他要拿金葉子換金蘋果,連忙搖了搖頭,說道:「我要銅錢,這蘋果我至少要賣五百文。」
 
        狄特羅一聽內心不住叫罵,這窮鬼一生之中怕是沒看過真的金子。
 
        郝樂連忙說道:「小兄弟,我口袋裡有一碇銀子,你先幫我打發他們,等等我便向你買了就是。」李斯一聽也問道:「你有銅錢麼?」郝樂:「剛好沒帶在身上。」李斯一聽也只無奈地說:「那就不能賣你,我可不會占人家便宜,五百文就是五百文。」
 
        郝樂一聽,只道李斯這小子還是正直,不隨便楷人油,也是,這遍地死人多是有錢人,懷裡自然有著滿滿金銀,卻也不見這小子去翻找。好小子,好你一個正人君子。郝樂心理也是叫著。
 
        趙典雅這時也開口:「小哥這兩人各搶了我二百五文錢,就藏在他們懷裡,你且幫我取回,我自然向你買了。」
 
        郝樂、狄特羅齊聲驚呼:「這死婆娘好賤!」若是給這小子翻找自己胸前不免得影響心神。
 
        趙典雅聽他們這般叫罵道,氣得發抖,她生平哪受過這樣辱罵,不過還是盡力運起內功,待這小子出手,便要讓這兩個下三濫死無全屍。
 
        李斯終於還是回了身來,向三人走去,他停在三人前兩步,問道:「大家都是朋友,為什麼你們要這般打架,還害死許多人呢?」
 
        郝樂回道:「這兩人不知好歹,想跟我搶這事物。」
 
        狄特羅:「誰不知好歹?你這鄉野粗人還能說這種話?」
 
        趙典雅:「那東西自然是我的,你們倆個還想來拿,還不丟臉麼?」
 
        李斯:「是這個嗎?」李斯撿起地上那鬼斧神工的玉盒,三人見狀,便閉上了嘴,李斯逕直江玉盒打開,三人抽了口氣,見盒內是鬆軟的絲棉,絲棉上有顆黑亮的丸子。
 
        那自然是長生丹了,看來這一次不罔此行。三人心想。
 
        李斯不懂這三人為了這醜醜的丸子便要大開殺戒是為何,他抬頭看向三人,三人正垂涎於手上這丸子,他竟然童心大起,一口便將這丸子吞下。
 
        「「什麼!」」三人驚呼;狄特羅涉世未深,一時間鬆了內功,郝樂沒放過這機會,內力一催,左手一翻按向狄特羅胸中大穴,狄特羅頓時吐了口鮮血,他自知死期不遠,用盡畢生功力投出袖中短劍;郝樂自知垂死之人反撲之猛,早有準備,待聽風聲,便預先側身閃過這劍,郝樂這一動作卻給了趙典雅機會,趙典雅雙掌齊放,左胸右腹各是一掌,郝樂如雷般叫了一聲,便倒了下去,趙典雅正暗暗雀幸,卻發現一口氣怎麼也吸不上來,往胸前一看,才發現一柄短劍插入自己身內,直至末端。原來狄特羅這絕學是左右各射一把,一把給閃過了,一把卻是命中了。血絲自趙典雅嘴中流出,她雙目一閉,盈盈倒下。
 
        這一變故嚇得李斯拔腿就跑,跑回了家中便哭著什麼話也不敢說。母親見他蘋果沒賣掉也不怪他,安慰了幾句便要他上床。
 
        隔日,李斯肚子不斷作怪,一直拉呀拉的,原來那長生丹只是尋常瀉藥,幾十年前知縣作為吸引人潮放置的噱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reeteat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嘉文... 後一篇:魔法學校的畢業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