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荒野篇 0-1

作者:楚門│2018-06-17 22:06:50│巴幣:196│人氣:857
序章:不寧靜的夜
 
2023年1月4日 美國紐約市 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 晚上9:12 p.m.
 
    「OK,你們的目的地到了,」黑鷹直升機緩慢地下降,靠向機場主要航廈的頂樓。駕駛對著後艙裡的人員說:「祝你們獵殺愉快。」
 
    「謝啦,尼可萊!」身上背著HK417的兩名男子,一個頭戴漁夫帽,率先跳下後奔到護欄旁架起武器;另一名戴著棒球帽、抗噪耳機與血色骷髏面罩的人不慌不忙,雙腳著地後輕拍了機身兩下,朝著駕駛艙的方向豎起大拇指。兩人都穿著消光黑的戰鬥服、戰術背心,這是美國私人軍事承包商─科羅諾斯企業的反恐部隊,夜戰專用的制服。
 
    快速運轉的螺旋槳,帶來強烈的旋風捲起頂樓的滾滾沙塵,也差點吹走傑瑞‧戴斯蒙和厄爾‧崔斯克的帽子。升上一定的高度後,直升機朝著被警車、裝甲SUV包圍的波音737客機飛去。「這裡是科羅諾斯保全部隊,你們已經被他媽的包圍了!放棄抵抗,否則我們會採取非常手段……」
 
    「我們對付的罪犯,有哪一次是會因為喊話而投降的?」聽著擴音器那濃厚的俄式口音,厄爾盯著任務區域,左手的拇指和中指調整狙擊鏡的倍率。「最後還不都是要開槍?」
 
    「規矩又不是我訂的,」傑瑞淺淺一笑,回答道:「再說,他們聽不聽得進去也不重要,至少可以分散一點注意力……不要注意到我們就好。」
 
    傑瑞看著厄爾抿著嘴唇,專注地望著被挾持的飛機。在機場悶熱的氣溫影響,汗珠沿著耳際一滴滴流下,他看了眼塔台上方的照明燈,從背包拉出一塊染成黑色的細網,由上而下罩住厄爾的身體和槍枝上方的狙擊鏡。現在的光雖然是從兩人的右側照射,但為了避免鏡面反射光線使位置暴露,使用偽裝布遮住是不可或缺的步驟。
 
    接著傑瑞從背包中取出測距儀,由高處往下掃視客機的每個窗口,不時切換成熱源偵測器,觀測窗口附近是否有人。在計算每個窗口到自身位置的距離時,腕上電腦也開始檢查空氣的濕度和風速。所有的資料都被一一記錄,標示在電腦和兩人的HUD(抬頭顯示器)上方。
 
    在熱源感應模式下,望遠鏡裡的世界失去所有色彩,只剩黯淡的景物與那些用白光標示的熱源,輪廓也變得模糊許多。
 
    「全體人員,回報。」無線電傳來戰情中心指揮─代號「先知」(Oracle)的聲音。
 
    「Apex-1,我們在飛機後方的死角,已就定位。完畢。」
 
    「Apex-2,已經抵達,準備開始空降。」另一架黑鷹直升機飛到了客機的正上方,數條纜繩拋下後,身穿黑衣的A小隊戰鬥員們開始垂降到機頂,圍繞著逃生門。「全員就定位,完畢」
 
    「這裡是鷹爪(Talon),我們就定位了。」傑瑞皺起眉頭看了塔台一眼。「叫機場的人幫我們關燈好嗎?這裡太亮了!完畢。」
 
    「馬上辦。」
 
    先知話一說完,機場的大燈一盞接一盞的熄滅,直升機也相繼離開客機上空,改到附近待命。
 
    「感謝,我們喜歡低調一點,你知道的。」傑瑞說。
 
    他望向身旁的厄爾,看著食指沉穩地放在扳機護弓上,以及偽裝布完全掩蓋不住的、只屬於狙擊手的冷靜和自信。這次是傑瑞重回公司之後,兩人再度合作執行狙擊任務。過去所相處的時間雖然只有一年半,但厄爾一身技術全是自己訓練的,且成果也是所有學員中最優秀的。兩人一同執行執行過不下十次的任務,對彼此的行動模式瞭若指掌。
 
    他低頭看了手錶一眼:晚上九點十八分,距離攻堅開始只剩兩分鐘。
 
    「家裡有人在等你回去吃飯,對吧?」厄爾輕聲地問道。「真好啊。」
 
    「恩。」傑瑞坦承。「我跟小蕾說過好多次,如果加班就不用等。但每次回家,都看到她把晚餐擺在桌上,自己在一邊看書。」
 
    「她會做飯?」
 
    「她會。畢竟以前在俄國靠打獵維生,烹調肉類的本事很好。」
 
    「戴斯蒙、崔斯克,請保持專注,謝謝。」先知透過無線電傳達毫無感情的語調。「所有隊伍……作戰開始。」
 
    「目標已從機艙門走出,準備和誘餌進行接觸。」
 
    如傑瑞所言,兩名戴著黑頭罩、穿著戰術背心的匪徒,挾持著一位年輕女郎走到登機的長梯上方。而負責搬運「贖金」的公司保全,隻身走了上去,後方僅有一架無武裝的直升機跟隨,並打開探照燈照亮橘色的金屬階梯。
 
    透過望遠鏡,狙擊小組觀察著匪徒:等著拿錢的傢伙很冷靜,昂首挺胸地站著,毫無多餘的動作,雙腳並未因警察部隊的包圍而顫抖;相形之下,挾持人質的傢伙菜多了,左手如一支鉗子緊緊勾住女郎的頸部,另一隻手上的武器抵著太陽穴,他左顧右盼,眼神露出一絲猶豫和害怕。
 
    然而,不管再怎麼冷靜,直升機的螺旋槳和燈光都使他們忘記注意背後。兩名Apex-2的戰鬥員就站在機艙門的上方,一人手持MP5衝鋒槍,沿著圓弧的機身緩慢走下,對準了挾持者的頭頂,背後的隊友負責拉住繫在腰上的繩索。而厄爾的HK417步槍對準了準備拿錢的匪徒。兩把槍下掛的雷射瞄準器,發出了纖細、黯淡的綠光,鎖定了各自的目標。
 
    在匪徒的要求下,誘餌把錢箱放在地上後,兩手抱在頭頂,面向機艙門慢慢走下階梯。在他的左腳踏到第三階的剎那,正是開槍的訊號。厄爾與機頂上的戰鬥員同時扣下扳機,兩名匪徒的頭部皆被打出一個小孔,熱血噴灑在機身和玻璃窗上,隨後雙雙倒地。階梯上的誘餌見狀,迅速拔出手槍,快步上前把人質帶下飛機。
 
    透過空中的無人機轉播,見人質獲救,先知鎮靜地下達指令。「開始進攻。」
 
    語畢,兩隻攻堅隊伍從機頂逃生門和機艙門丟入催淚瓦斯,戰鬥員們在一秒後魚貫進入,附近的警車、救護車和裝甲SUV也在此刻跟進,武裝人員在車輛停止後紛紛下車,圍在客機的每個出入口。
 
    「D區域安全,開始往前轉移!」
 
    「C區域安全,敵人往頭等艙逃跑,小心別誤擊民眾!」
 
    「從後門撤離群眾,快!快!」
 
    攻堅隊伍使用的武器都裝著消音器,整個戰鬥過程只有零星的槍響傳出。營救也相當地快速、俐落,後方的機艙門也在先知的命令下被戰鬥員打開,外面立刻有人推著鐵梯過去,接應民眾離開飛機。傑瑞和厄爾根據客機內的隊友回報,將槍口朝駕駛艙的方向轉移。
 
    「厄爾,駕駛艙有鬼。」在航廈頂樓的傑瑞等人也沒閒著。從熱源偵測模式發覺有人後,立刻按下無線電。「先知,請求用無人機檢查飛機駕駛艙,我這邊有看到一名匪徒。」
 
    「收到,掃描中……發現五個人……注意,你們看到的匪徒是炸彈客,另外兩名匪徒躲在門後。其餘的是機長和副機長。目前看到副機長已經無生命跡象。」
 
    「了解,我們會解決那個混帳,但是還需要攻堅隊的合作。」傑瑞轉頭對厄爾說:「換上穿甲彈,務求一槍就讓他倒地。」
 
    後者應了一聲,迅速卸下彈匣、重新裝填、瞄準目標,過程迅速又熟練。「預備。」
 
    「目標與我方直線距離兩百一十六公尺,風向西北風,我們比機艙的位置高七十六公尺……向上修正……」從腕上電腦得知當下的環境資訊,傑瑞很快地就計算出並指導射手進行校準。
 
    「鷹爪,這裡是Apex-2的領隊,我們已經在駕駛艙門待命口。等你們的信號。」
 
    「收到,威爾。你們聽我數到三,就扔閃光彈進去。」傑瑞轉頭對厄爾問到:「準備好了嗎?」
 
    「目標已鎖定。」
 
    「一、二……三!」
 
    三個數字念完,扳機隨即扣下,玻璃窗頓時多出一個小孔,周圍也噴上了少量血跡。眨眼間艙內發出刺眼的強光,令厄爾和傑瑞差點睜不開眼睛。
 
    無數黑影在一瞬間湧入艙內,一、兩聲槍響發出後,隨即又陷入寧靜。「先知,三名匪徒已確認擊斃,準備將機長撤離,另外請拆彈小組來處理炸彈客的背心。完畢。」
 
    「瞭解,EOD小組(備註1)正在路上。Apex小隊,將機上所有人員撤離,C小隊會護送他們上巴士離開機場……」
 
    「好啦,可以收工囉。」在先知下達指令的同時,航廈頂樓的狙擊手也開始收拾現場。厄爾撿拾那些留在地上的彈殼,接著把步槍的彈匣卸下並確實清槍。傑瑞早已將測距儀與偽裝布放入背包,靠在護欄邊仰望天空。因為光害的緣故,這片黑幕再也無繁星點綴,只剩下空污造成的髒雲,在紐約都會的照耀下,甚至還帶著黯淡的紫色。
 
    「下班後要不要到我家,一起吃個飯?」傑瑞提出邀請。
 
    「跟你和小蕾一起?」厄爾問到。
 
    「還有貝雷哥和Aoi。今天老貝雖然沒出勤,但是他人在戰情中心看著這次行動。所以我們大概會一起下班。今晚我們四個會一起聚餐,放心,多一個人也不成問題。」
 
    「恩,讓我考慮一下……」
 
    「全體注意!有一輛機場的油罐車正朝著客機駛來。重複,一輛油罐車朝著客機駛來。他的速度很快,阻止他!」
 
    先知發出警告後,傑瑞率先起身奔向護欄,只見地面保全部隊在口頭警告無用後,開始朝疾駛而來的油罐車開槍,子彈一顆接一顆地打在車身和車窗,然而車速反而有加快的趨勢。他一發不語,伸手接過厄爾的步槍,重新裝上彈匣、上膛後立刻靠著護欄瞄準,連穩定槍身用的兩腳架也不開了。
 
    隨著車子越來越近,保全部隊眼看無法阻止,連忙帶著所有人搭乘警車和SUV離開客機。然而傑瑞毫不緊張,右眼藉著瞄準鏡凝視著目標,現下已無時間計算角度與彈道,唯一能依靠的是經驗……還有直覺。厄爾替自己過去的教官捏了把冷汗,想到衝撞的情況即將發生,索性撿起傑瑞那把沒裝狙擊鏡的步槍,才要扣下扳機卻被無情又鎮靜的聲音喝止。
 
    「厄爾,別開槍……那傢伙是我的了。」
 
    「咻」的一聲,子彈從修長的槍管飛出,如哈雷彗星劃過天際。油罐車與子彈,兩個物體往彼此的方向高速移動,就如兩輛汽車即將相撞一般,愈來愈近……愈來愈近……霎時,子彈與車輛接觸,雙方推擠的力道迫使前者擊穿了毫無防彈功能的玻璃,鑽入駕駛車輛者的心窩。他是劫機那夥人的同伴,眼看其他人被保全部隊一一解決,決定執行最後的自殺攻擊。
 
    中彈使他的身體一震,右腳離開了油門,車速逐漸趨緩,最後在距離客機五十公尺處停了下來。
 
    精準的狙擊,讓地面的保全部隊看得目瞪口呆,片刻之後他們一齊爆出響亮的歡呼。站在傑瑞身旁的厄爾從望遠鏡看著這一切,心情震驚道地令嘴巴闔不起來。「我的天啊……」
 
    「射得好,鷹爪。」先知也發出讚許。「地面部隊,上前檢視油罐車。」
 
    「請求暫緩,先知。」傑瑞仍保持著射擊姿勢,眼睛直直地盯著方才擊中的目標。「等個一兩分鐘在過去。」
 
    「……好,地面部隊,取消剛才的命令。與油罐車保持在一百公尺以上的距離。小心安全!」
 
    話才說完沒多久,一陣轟隆聲響徹雲霄,整輛油罐車發生爆炸,近乎全滿的燃料被點燃,冒出一顆劇烈又碩大的火球,車體被完全吞噬。廢鐵、破片和零件等東西噴得到處都是,強烈的震波也使客機上的眾多小窗粉碎。爆炸發生後火焰和濃煙直衝天際,附近的直升機連忙走避,僅剩電視媒體的還留在附近,拍攝現場畫面。
 
    「哇靠……」顯然地,油罐車炸開的震憾程度,已經超過傑瑞狙擊移動中的物體了。要不是傑瑞提醒,靠近的地面部隊恐怕已經遭殃了。厄爾心想。
 
    「切,我一點也不意外。」相較之下,收起步槍的傑瑞,厭惡地看了一眼便轉頭過去。「塔利班已經在中東玩過這一套了,我可不會上當。」
 
    「你比我還更『先知』了,戴斯蒙,」先知一貫的冷靜聲音,似乎也隨著畫面而動搖了。他嘆了口氣,開始下達其他指令。「EOD小組,開始檢查飛機上是否有殘留爆裂物。消防隊,準備撲滅火勢。順便勸告那些嗜血的媒體,最好離火場遠一點……」


(未完待續)
-------------------------------------------------------------------------------------------------------
備註1:EOD全寫為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是專門處理各種爆裂物的部門。許多國家不論是軍隊還是警方,都設有專門處理炸彈的EOD部門。

後記:
這篇是承接俄國篇的後記。正式進入回憶會在第一章的時候開始。反劫機片段我參考過GIGN和GSG9兩支部隊的資料,共同的地方在於它們都在晚上行動。本來這場戰鬥我計畫是在下午,但考慮到戰術的安排和部隊需要的準備時間,最後定在晚上。

哇!要十點才能吃晚餐了,這對健康可不好,不過沒關係,傑瑞明天休假XD

狙擊那段的修正台詞,是最近玩武裝行動時,用狙擊槍的一點感覺和想法,所以還不會到很精確,我會再努力改進。另外我得承認,狙擊是一門非常、非常艱深的學問,從距離、角度、風向、空氣濕度和密度、甚至目標和自己位置的高度差,都會影響射手開槍要怎麼瞄準。這段時間的研究,我現在拿到狙擊槍之後,已經不相信十字準星對準人頭就能暴頭了。況且,最有效率的方法還是打身體,大口徑的狙擊槍子彈不管打哪裡,非死即傷。

關於反劫機的戰鬥,歡迎各位讀者在下方留下建議。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絕望沙士米
其實關於贖金 很多不是匪徒下來拿 而是要求拿到飛機上
藉此獲得更多的主控力 畢竟下飛機控制權基本上就落到反恐部隊手上
反而要求拿上飛機下 反恐警察方面就要顧慮自己人上機的風險甚至對方還可以多一個人質

06-18 22:04

楚門
原來如此。不過我考量的是飛機上還有很多乘客都是人質,而攻堅前的談判結果:只能讓一個保全上階梯給贖金。客機很高,機場的梯子其實也不寬,如果情況生變,給錢的人他也沒太多掩護,跳下去也可能會斷腿。最後我決定到飛機門口交錢06-18 22:44
瘋狂青蛙
是後續篇w讚一波

06-19 01:16

楚門
感謝感謝:)06-19 23:07
eason
射擊的時後要張開雙眼不管是不是在狙擊。

06-20 22:26

楚門
了解(記筆記06-20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rough the ... 後一篇:Through th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