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的極品室友-4-不然我們來交換工作嘛

作者:Asgard│2018-06-17 13:55:25│巴幣:6│人氣:146
「夠了,不然我們來交換工作嘛!」
「呃...我沒有...我不是那個意思...」艾瑞莎似乎嚇了一跳。
「那你一直說自己是在做功德、沒加分、沒工錢、義務幫忙...有的沒的,到底是想表示什麼?」
艾瑞莎沒有回她。
「講白一點,系會裡哪個人是有加分有工錢的?大家還不都忙得要命!別說的好像只有你最辛苦最可憐!」說話的人似乎忍了很久。
「唔...沒有啦...」
「少在那邊說什麼沒有!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都把自己的事情推給別人做!宇文學長問我的時候,我才覺得奇怪...幹嘛突然問一些有的沒的。」
「啊!宇文學長也說過我啦...他要我多跟你學習!那我們以後要當好朋友,你要多提醒我喔!」艾瑞莎換上甜膩膩的口氣。但此時反而顯得生硬、格格不入。
「不用了...只有你所謂的乾哥他們才是你的“好朋友”。我們就維持“同學”這層關係就好...現在也晚了,我要回去寫自己的作業。其他的,我也不想多說。」語畢,揹起自己的包包,頭也不回地離開房間。留下表情複雜的艾瑞莎。











「好!那麼各組記得把園遊會要賣的東西準備齊全。下星期五之前組長跟我這邊確認細節!」
班代爽朗的提醒大家園遊會準備事宜。在我身旁的小默用力的點了一下頭。好...好喔。這妹子肯定又睡著了。而艾瑞莎,雖然是我們的組長,卻好像完全不在意似的...。
「我可以幫忙準備綠豆喔!」說話的是大馬僑生筑芳,一個傻大姊個性的超熱心女孩。
「電磁爐和黑糖我來準備!」紫嘉舉起手。
「那杯子吸管那些我來訂好了!」這麼有趣的事情肯定得參加!
「我可以幫忙做海報唷!」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小默甩甩她的馬尾。
「那麼...我這邊有電鍋,看什麼時候我們來試煮一下!」項峰是我們這組廚藝數一數二的好,交給他,感覺非常可靠!
「你們買什麼東西,記得單據留好!最近系會也是好忙!我都忙到三更半夜...不過試煮的時候通知我一下唷!先去開會了,拜拜!」早就把東西收拾好的艾瑞莎,一邊起身說話一邊往門口走。留下面面相覷的我們。
「呃...她到底想表示什麼?是有要幫忙...的意思?」艾瑞莎離開後,沉寂了數秒。項峰率先打破沉默。
「應該...有吧?她好像真的很忙?」好吧...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啦...。
「她每次都這樣...。」筑芳口氣充滿無奈。
「算了算了!看她自己想怎樣。我們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吧!」紫嘉搧搧手,彷彿有群惱人的小飛蟲。




後來我們決定,下星期五跟班代確認完細節之後一起到項峰那邊試做一發!












「大家試看看吧!」項峰一一為每個人的碗裡加入剛煮好的黑糖。
經過低溫洗禮的綠豆湯口感綿密。搭上Q彈的珍珠並用黑糖點綴。那恰到好處的甜味讓人欲罷不能。
「大家覺得怎麼樣?味道還可以嗎?」看大家喝得差不多,項峰試探地問。
「嗯...不好說。」小默笑了出來。「什麼?為什麼不好說?」項峰似乎有點詫異。我看了看小默,只見他朝我眨眨眼。
「哈哈!真的很難講。」
「咦!為什麼咧?」項峰看起來更不安了。他舀起綠豆湯認真的觀察,企圖找出什麼不尋常。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紫嘉喝掉最後一口綠豆珍珠。「根本就是可以開店的等級!」
「哇咧!不要嚇我!哈哈!」
「唉!可惜艾瑞莎不在...沒有口福。」筑芳嘆了口氣。
「小晴你剛剛不是有打給她?她有回嗎?」紫嘉轉頭問我。
「有啊!電話打了、LINE也傳了...但她就是沒回我。」我超無奈的好嗎!
項峰聳聳肩「不然裝一些回去給她?」
「來,我有多帶保鮮盒。用這個裝吧!」筑芳從她帶子裡拿出小保鮮盒遞給項峰。
他接過保鮮盒一邊裝一邊說「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什麼。這樣他的報告和作業怎麼辦啊?不是我在講,他來學校到底是來幹嘛的...跟他講過很多次了!他有沒有聽進去啊?唉...來,小晴小心拿。」
「如果他有聽進去就不會這樣了啦!」紫嘉的口氣似乎有些不以為然,但更多無奈。「昨天我也跟他講了,他今天還不是一樣!根本沒變啊!」
「算惹...大家吃東西比較重要,先別聊不開心的事情吧!」筑芳嘆了口氣。


怎麼說呢?聽到大家這樣聊。突然覺得不孤單...原來自己不是唯一一位胃痛的人。但是心裡面還是有點擔心園遊會是不是可以順利。還有艾瑞莎,他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朋友|宿舍|學校|學長|日常|原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色冰糖
歐歐~好看

然後錯字~我門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吧!我們

「一!為什麼咧?」這是要打咦嗎

哈哈

06-17 22:01

Asgard
謝謝喜歡( ´▽` )ノ

應該是我手殘惹~ 哈哈
來去改~06-18 09:47
白色冰糖
紫嘉扇扇手……這個搧才對,啊嘞一直盯錯字你會打我嗎?

06-18 10:14

Asgard
還好耶~
出錯難免~
下次會更進步(?06-18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b095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忙碌-玫瑰情人節快樂... 後一篇:暑假作業與收到的手繪小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