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面朝新手的!「認真規則」觀念講解-金鯱(ガチホコ)篇

作者:厨二獣│2018-06-17 10:44:01│巴幣:4│人氣:6208

各位好,我是厨二獣,今天想跟各位墨魚族分享幾個本人在打認真規則時的觀念以及戰局分析,假如說能夠幫得上忙,那就太好了。

首先呢,為什麼第一篇要寫認真金鯱(日:ガチホコ/英:Rain Maker)這個規則呢?
因為這是一個很容易被逆轉的規則,而觀察了許多場次、最終發現有些地方很容易讓人忽略、或是新手不知道如何應對的場面,於是就想跟各位簡單說下這些觀念。






基礎規則為雙方隊伍必須搶奪預設在中央的金鯱砲,金鯱砲一開始會被防護罩所包覆住,當其中一方隊伍將之打破後,金鯱砲的周圍就會引發該隊墨水的爆炸。

而這個規則最主要的就是必須要有一位隊友去碰觸金鯱砲、並運送到對方陣地旁的終點

此外,持有金鯱砲的隊友只能使用特殊的金鯱射擊進行攻擊,當你按下ZR蓄力一段時間後你可以聽到一個音效以及角色本身會發光,此時再放開的話就會以拋物線的方式擊發出金鯱射擊、並在落點處爆炸

這時必須要注意的是,持砲者必須注意周圍動向,大多時候千萬別落單,盡可能地跟隊友一起行動,因為持砲者無論是人形態的走速、還是墨魚型態的游速都會慢了約莫50%的。

也因此,其他的隊友必須要做好「開路」的這項職責,除了剷除路上的「障礙」之外最重要的是塗好地面以便持砲者往前推進。

那麼當敵方隊伍奪得金鯱砲時該怎麼做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必經路線上等待、潛伏吧。雖然像張飛一樣站在那邊堵路也是一個方式,但如果你的射程不夠長的話只會被金鯱砲給砸個正著送回重生點罷了。

這時防守方首先要思考的就是:「如果你是持砲者、那你會走哪條路進攻?」

那麼再以此為依據從旁追擊,這樣往往都能夠成功。

此外要注意的是,從持砲者的後方進行追擊是下策,因為若進攻方的開路者有做好職責的話,那麼你從後面是難以追到持砲者的屁股的,畢竟你必須要一邊塗地才能一邊前進,而進攻方則是早就塗好了,所以無論如何都是會比你快的。此時應該要做的是打開你的地圖、並且快速地回到重生點,並從旁阻止對方的進攻、或是試圖停止他們的腳步才對。而在這個時候,除非有把握,不然千萬別直直衝向持砲者,就無疑就像是飛蛾撲火,所以最重要的是鞏固防線、確保我方人數保持在優勢。

最後,要注意隊友們所處的位置,如果隊友都在遠處,而只有你一個人離金鯱比較近的話,那就別遲疑、撿起他,並且立刻往前衝。任何一點推進都會對戰局的結果帶來巨大的影響。


額外附註:此規則的所有地圖都有設立一個「金鯱禁止進入區域」,雖說他並不是能夠完全阻止持砲者進入,但一旦持砲者跨過了障礙進到了禁止進入區域後,你的持砲倒數便會快速的減少,而持砲倒數歸零之後,金鯱便會爆炸、使持砲者被擊倒,並回歸成被防護罩包覆的狀態回到起始點。



感謝各位的觀看,其他三項規則我仍在考慮怎麼去編寫,假如說你們對某個規則總是不好上手、沒辦法抵達S+的話,歡迎提出意見以及想知道的重點,我會盡可能地在下一篇文章中回答。


此外,雖然不太重要。雖說現在中文圈的主流是把ガチルール給稱呼為「真劍規則」,但由於ガチ這個單字的意思雖然也是極度認真,不過並不等於是真剣這個單字。同時,中文也沒有「真劍=認真」的這個字義,所以我個人來說是比較不習慣將這個模式稱之為真劍,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漆彈大作戰 2|教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uunibea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Splatoon... 後一篇:【翻譯】章魚延伸篇DL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