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9-4、重逢+?=抉擇

作者:✿恥骨│2018-06-17 02:10:36│巴幣:44│人氣:1136
  ◆◇

  自那天之後,戴勛洋也沒有主動找他,周子汎才意識到,如果他沒有主動找戴勛洋,兩人根本沒有交集。

  可是若沒繼續聯絡,周子汎無法釐清自己為何這麼執著?是「喜歡」嗎?抑或是其他原因?

  手機傳來訊息音,他回過神,拿起手機看訊息,是戴勛洋回覆了,他答應了自己的提議。

  周子汎看著對方的「好」字,心忖道,不曉得戴勛洋是花了多少時間才決定答應他?

  他找戴勛洋暑假一起回母校,他想要多跟戴勛洋相處,順便敘敘舊,或許能釐清自己在想什麼。

  約定的這天,周子汎從家裡來到母校,他在前幾天已經先回到家了,戴勛洋則是在約定的這天才回來。

  「這噴水池竟然還在?」

  他們由警衛聯絡老師後,獲得准許入校,見到那熟悉的建物,戴勛洋嘟噥了一句,然後一面走到噴水池旁,探望著水底下四散又層疊的硬幣。

  「看來還是有人向它許願呢。」

  周子汎從口袋裡拿出十元硬幣,不顧皺起眉頭、一臉嫌棄的戴勛洋,逕自雙手合十許願,然後將硬幣往裡頭丟,與此同時,中央噴出水柱,少許水珠噴灑在他們身上。

  「……看樣子會實現願望呢。」戴勛洋看著不斷噴湧出的水。

  「想要再下去撿嗎?」

  聞言,戴勛洋連忙搖頭,說:「才不要!」

  周子汎因為他的反應而笑了笑。之後兩人往導師辦公室走,因為正值午休時間,所以很安靜,辦公室裡也有些老師正趴桌休息,當時的班導師邀請他們到學校超商外坐著聊天,還請他們喝了冷飲。

  約半小時後,天空慢慢被烏雲覆蓋,老師見狀便趕緊結束話題,讓他們趁雨還未來時先離開,結果才與老師道別,雨就一滴一滴地下了起來。

  「結果還是下雨了。」

  戴勛洋看著外頭的雨簾,感覺在短時間內不會停,他將手放在周子汎的肩膀上,說:「在這裡等我。」

  周子汎還來不及回話,戴勛洋就冒雨衝了出去,他看著漸漸遠離的身影,有些慌張,忍不住碎念道:「真是的……在幹嘛啊?」

  過了一會,戴勛洋穿著深灰色雨衣,小跑步回到他們躲雨的穿堂。

  他拉下帽子,烏黑的旁分短髮已被雨淋濕,瀏海貼著額頭,臉上都是雨水。

  「給你,我剛剛去超商買的。」他喘著氣,嘴邊輕泛笑意。

  看著戴勛洋遞來的輕便雨衣一會,周子汎抬眸看他,戴勛洋被他看得一臉困惑,便微微偏頭,眨了圓眼,發出疑惑的單音。

  接著,周子汎噗哧地笑出來,而且彷彿看著戴勛洋會笑不停,所以還刻意撇過頭。

  「幹嘛啦?笑什麼?」戴勛洋滿頭問號地看著他。

  他緩口氣,止住笑意,說:「學校不就有超商了嗎?而且沿著穿堂走,就不會淋濕了。」

  說完,又忍不住笑了幾聲。

  聽著周子汎的笑聲,戴勛洋紅了臉,他完全沒想到可以去學校超商買,還自以為這樣很帥,結果被笑了,而且還被最在意的人笑了。

  「你笑夠了沒有?趕快穿上啦!」他將雨衣胡亂地往周子汎手裡塞。

  看著戴勛洋彆扭的樣子,周子汎覺得他可愛極了,明明學業上很有成就,可是在生活中卻會做這種很笨的事。

  後來他讓戴勛洋載回家,這時雨已經有比較小了,但還是不見停止的跡象。

  「上來換件衣服吧。」

  「咦?可以嗎?」

  「當然可以,如果你不介意我奶奶在家的話。」他脫掉雨衣,然後輕撥頭髮,雖然用手拉著帽子,但還是稍微濕了一點。

  「好啊。」戴勛洋小小地彎起嘴角,看得出那掩不住的笑意。

  周子汎也是住公寓,但不是像戴勛洋家的那種有電梯的高級公寓,是只有五層樓的傳統透天公寓,一層就兩間相鄰,隔音是那種樓上蹦蹦跳跳、隔壁大聲笑鬧就會聽得一清二楚的爛隔音。

  周子汎就曾經聽到隔壁房間的姑姑跟男友情話綿綿的內容,不過這棟公寓還是有討喜的地方,就是開放空間的頂樓,那裡還擺放著住戶不要的長椅跟桌子,想透透氣又不想出門的時候,他就會買飲料跟零食來到頂樓吹風、看風景。

  周子汎拿鑰匙開了門,一名看起來十分健朗的老婦人正在玄關穿鞋。

  「奶奶,妳要出門?」

  「是啊,我上次不是跟你說我有參加社區的烘焙課,樓上的阿霞說他成功烤出蛋糕了,說叫我去跟她一起吃啦。」

  老婦人臉上堆滿笑容,雖然身形有些過瘦,但感覺身體很健康,看不出來幾歲,不過周子汎都上大學了,他奶奶年紀應該很大了。

  「奶奶妳好,我叫戴勛洋。」戴勛洋禮貌地點頭打招呼。

  「唉呀!」奶奶定睛一看,立即雙眼發亮,說:「哪來的小帥哥?子汎的朋友嗎?我們家子汎竟然交得到這樣的帥哥朋友。」

  聞言,戴勛洋喜孜孜地說:「謝謝奶奶稱讚,奶奶看起來也很年輕,完全不像是有正在讀大學的孫子。」

  「很多人都這麼說捏,但聽到小帥哥這樣說更讓我開心。」

  「奶奶,妳不要再誇他了。」

  「幹嘛?吃醋喔?啊人家真的比你帥啊!」老婦人拍拍周子汎的手臂,說:「好啦,好好招待朋友,我出門了。」

  「奶奶慢走。」戴勛洋禮貌地目送奶奶離去,然後再回頭望向周子汎,笑著說:「我比你帥。」

  「比我帥又怎樣?至少我不像你會做蠢事。」他換上室內鞋入內,然後不忘從鞋櫃裡拿出另一雙室內鞋給戴勛洋。

  「欸,我一心一意就想著不要讓你淋濕耶,還笑我。」

  周子汎走進一間房間,戴勛洋基於禮貌並沒有跟進去,但隨即傳來周子汎喚他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維尼熊
挑幾個小毛病

"結果才與老師道別,(與)就一滴一滴地下了起來"
--> (雨)

"樓上的阿霞說(他)成()(考)出蛋糕了,說叫我去跟她一起吃啦。"
阿霞應該是女的吧? 所以--> (她) 成(功)(烤)

06-18 22:59

✿恥骨
感謝挑錯字哦~
我應該是最常出現錯字的寫手吧(檢討好ㄇ06-18 23:01
維尼熊
雖然我在巴哈追的作者不多
但你並不是最常被我挑到錯字的作者XD

06-19 02:05

✿恥骨
我要開心一下(欸06-19 0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