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式神教室】索魂斷命白無常 - 鬼使白

作者:老宅│決戰!平安京│2018-06-17 01:20:20│巴幣:0│人氣:779
        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宅,最近孟婆上路遇到了些瓶頸,所以決定找新的式神來尋找突破,之前玩了上單狸貓,這次是想來分享鬼使白,鬼使白可以走中路或是輔助,都是相當強的。


一、技能講解
        目前個人最順手的點法是2技能優先點滿,有大招點大招,3技能最後滿,技能升級順序:大招>2>1>3

魂狩 (天生被動)
冷卻:5秒
被動效果:鬼使白擊敗敵人後會在原地召喚一隻小鬼,小鬼爆炸後對周圍造成26(+40%法強)(+13*)法術傷害。該效果每5秒可觸發一次。
講解:這個就是常常打一打會在地上爆炸的東西,這無法控制的,就這樣XD

引魂術
冷卻:12/11.5/11/10.5/10秒   
消耗:50/55/60/65/70法力值
鬼使白向指定方向釋放小鬼,若命中敵方式神則會引出目標的魂魄,攻擊魂魄可使敵人本體受到等值傷害。
魂魄生命值上限100/200/300/400/500(+20%目標最大生命值)點,離開本體1000碼後會消失,並對敵人造成等值於魂魄剩餘生命的傷害和1.5秒眩暈效果。
講解:小白的主要POKE技能,遠距離拉人,超過範圍會暈1.5秒,算準最大範圍拉到,可以瞬間暈人,升級只會增加基礎傷害100點,先滿2技再點滿這招。

冥火術
冷卻:11秒   
消耗:50/65/80/95/110法力值
鬼使白向指定方向召喚一片冥火,對矩形範圍內的敵人每0.5秒造成17/34/51/74/83(+16%法強)法術傷害,持續4秒。
講解:0.5秒一次傷害總共造成8次傷害,不管是輔助還是中路都優先點滿,初期才有傷害。

化靈術
冷卻:20/18/17/15/14秒   
消耗:50法力值
鬼使白化身為靈體形態,張開一個免疫控制的護盾並獲得20%加速效果,護盾承受100/200/300/400/500(+70%法強)法術傷害後即會消失。
講解:初期點1就可以,只是為了免疫控制效果,不管是暈人緩速綁人、甚至以津真天的大招都可以免疫。

無常奪命
冷卻:60/55/50秒   
消耗:100法力值
鬼使白在指定位置召喚招魂幡,對範圍內敵人每0.5秒造成75/112.5/150(+20%法強)法術傷害和50%減療效果,持續5秒。
招魂幡會跟隨鬼使白移動,二者保持相對距離不變。
講解:小白的大範圍傷害,施放距離很遠可以跨牆壁攻擊,勾魂暈到就可以開大接一套了。


二、陰陽術搭配
        小白的陰陽術最重要的就是10%冷卻點金星塵氣合,其他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來搭配,我自己是用以下這套。



召喚‧煉獄:冷卻時間短,又能造成持續傷害,也可以換成豹襲
氣合:增加法力回復,也可以換成破滅護靈(輔助用)。
點金星塵:增加初期發育的速度,輔助可以換成巫女禱言
生命X2:增加初期的血量,也可以換成移速X2來增加跑線能力。
冷卻X2:小白技能冷卻很久,需要減少冷卻時間。
法穿X2:小白的法強係數不高,增加法穿傷害提升比較明顯。


三、靈咒選擇
        小白不管是走中路法師或是下路輔助,都可以打出相當漂亮的傷害,擁有很強的控制能力,所以在輔助位也能保護好射手,靈咒有以下幾種選擇。


        瞬步+降伏,中路的降伏流玩法,初期先吃一個野怪,2等上兵線吃一波馬上3等,可以壓對方的式神,再配合打野吃章魚跟八蛇都好用,也可以將河道的紅達摩吃掉增加視野。


        瞬步+神行,大屬之後比較一般的選擇,神行提高了賴線能力跟支援能力。


        瞬步+盾守,這個適合打輔助位的小白使用,盾守配合空嵐可以保護好射手,再配合1技能拉人眩暈,在輸出上也可以打得相當漂亮。


四、出裝順序
        這邊依照中路跟輔助有分為三種出裝。



        這套出裝是中路的降伏流玩法,初期先出打野刀來增加吃野的經驗,接著先出「凝魂符咒」減少法力消耗,之後將打野刀「御神槍」合出來,初期的傷害就足夠了,鞋子選擇減少冷卻的「清心之靴」,然後把凝魂符咒向上合成「曼陀羅密經」,之後直接出法強最高的「出雲之章」,法穿的「太陰‧太極」,持續傷害的「山吹花燼」,最後把鞋子賣掉出「天沼望月」。



        這套出裝是帶神行的中路玩法,初期先出「凝魂符咒」減少法力消耗,之後合「依邪那神」增加傷害,接著鞋子「清心之靴」,把凝魂符咒向上合成「曼陀羅密經」,之後出裝跟降伏流一樣,只是把山吹花燼換成「妖琴‧赫風」搭配3技能就能在後期活下來,最後一樣把鞋子換成「天沼望月」。



        這套出裝是走輔助位,第一件裝備直接上「空嵐之境」,配合盾守就能保護好射手,之後的出裝順序跟中路神行玩法一樣,凝魂符咒、依邪那神意、清心之靴、曼陀羅密經、出雲之章、太陰太極,最後看要不要換掉鞋子都可以。


五、打法技巧
        小白不管是中路還是輔助位,重點都在於1技能拉不拉的到魂,拉到魂除了有高額傷害之外(20%最大生命值),還可以限制對方的走位(走出範圍眩暈),所以只要能拉到對方的射手或是法師,配合隊友就可以很容易收掉人頭。



        至於怎麼極限拉人就要憑感覺了,盡量極限邊緣拉人,就可以瞬暈敵人1.5秒,或是逼得他往回走,承受更多的傷害。
        建議起首先點2技能,不管是中路還是輔助,2技能可以增加吃兵速度,中路等級是關鍵,如果是降伏流可以先去吃一隻野怪,回到線上馬上3等,可以強開一波,輔助位用火燒小兵搶2等,就能配合射手打一波。



        6等之後的接招順序就是,1技拉人 > 2技燒人 > 對方走到邊緣被暈開大,配合隊友十之八九能夠收掉人頭,小白技能冷卻比較久,在放技能的時候要謹慎使用,別亂丟空招,這樣中間的空窗期太久了。



        大招施放的期間一樣可以丟技能,這點千萬不要忘記了,有些小萌新開了大招之後,都只注意走位要讓其子碰到人,但卻忘記可以同時丟1.2技能來打對方。


        小白的1技能傷害是看對方的血量最大值,傷害固定是500+20%血量,意思就是面對脆皮射手法師跟坦克的傷害打出來都是看血量上限,所以拉到對方的坦克造成的傷害是比後排還多,一次固定就是20%起跳,並且可以有效的控制對方坦克走位,不管是保後排還是切斷陣型,都是相當的好用唷。


六、思路整理
        小白的技能冷卻時間很長,需要謹慎使用,為了增加技能命中率,可以多蹲草使用,小白接招其實很簡單,1+2+大就是一套傷害,小白有幾個思路可以提供給各位參考。

1.     探草可以用3技或是1,1技能拉到會有魂,3技能免疫控制,才不會進草看到一堆大漢QQ
2.     多利用極限距離1技能,這樣可以秒暈對面,或是逼迫回頭。
3.     大招盡量拉最遠距離,走位方便也能保持距離,讓自己維持在安全的範圍。
4.     不要太過依賴3技能,3技能的作用在於免疫控制,護盾很少,不要過分吃招。


七、結論
        小白是我最近很喜歡玩的法師,擁有很強的控制技能跟免疫控制護盾,不管在輔助還是中路都能發揮出很強的作用,大招放的好可以切開對方前後排,讓前排孤立,對於會戰的作用很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5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決戰!平安京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津玄師
下次可以講解荒ㄇ

06-23 23:54

老宅
荒嗎?我會找時間研究

06-24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i79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式神教室】千杯黃湯醉不... 後一篇:【式神教室】平安京最速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校園民歌《歸人沙城》、《沙城歲月》!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