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式神教室】千杯黃湯醉不倒 - 狸貓

作者:老宅│決戰!平安京│2018-06-17 01:02:00│巴幣:0│人氣:591
        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宅,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新的式神教室,這次要帶來的是平安京中超可愛的小妖怪,狸貓,雖然他看起來小小的、萌萌的,但是打起來卻是一點都不溫柔,一言不合就是砸人,能坦能打又能控,也是相當強的一隻上單式神。


一、技能講解
        狸貓的技能我會建議主點3技能(百年陳釀),如果常常小會戰或是支援的副點1技能推線為主的話副點2技能,我自己是習慣副點2技能,將敵方上路牽制住,也擁有一定的輸出能力,技能升級順序:大招>3>2>1

酒力    (天生被動)
被動效果:狸貓的下次普攻會向目標位置跳躍,對落地範圍內敵人造成普攻傷害及30%減速效果,持續2秒。
該效果有12秒冷卻時間,隨式神等級每提升6級減少2秒,最少為8秒。
講解:普攻會向目標跳躍,距離比射手短一點點而已,落地會造成範圍傷害跟緩速。

醉臥沙場
冷卻:14/13/12/11/10秒   
消耗:30/35/40/45/50法力值
狸貓痛飲烈酒,持續提升防禦能力,每層提升16/22/28/34/40點護甲和法抗,最多5層。再次使用技能或者2秒後,狸貓會醉倒在地,對周圍敵人造成80/135/190/245/300(+40%法強)法術傷害和1.2秒眩暈效果。
[百年陳釀]效果下,護甲提升效果變為雙倍,並增加30%移速。
講解:這招到了後期點滿之後,百年陳釀的效果下,最多可以獲得400點雙抗,讓狸貓變得非常坦。

烈酒之火
冷卻:8/7.5/7/6.5/6秒   
消耗:40/45/50/55/60法力值
狸貓飲酒後向指定方向噴出火焰,對扇形範圍內敵人造成40/70/100/130/160(+40%法強)(+4%/5%/6%/7%/8%目標最大生命值)法術傷害
[百年陳釀]效果下,狸貓噴出的火焰會殘留在地面,每秒對處於其中的敵人造成5/10/15/20/25(+10%法強)(+1%目標最大生命值)法術傷害和35%減速效果。
講解:狸貓對線的主要輸出,點滿可以打8%最大生命值,百年陳釀的效果下可以緩速跟持續傷害。

百年陳釀
冷卻:12/11/10/9/8秒   
消耗:10/15/20/25/30法力值
主動使用:狸貓罈中之酒發酵為百年陳釀,在8秒內強化下一個帶有[百年陳釀]效果的技能。
被動觸發:狸貓每次飲酒都會回復生命值,每秒回復(+2%最大生命值)點,持續5秒。
講解:雖然點高不會增加回復的生命值,但是可以減少冷卻,點滿8秒冷卻,剛好跟技能效果時間一樣,就可以無縫接軌使用技能。

恐怖降臨
冷卻:50/45/40秒   
消耗:100法力值
狸貓跳躍至指定區域,對範圍內敵人造成300/450/600(+80%法強)法術傷害和短暫擊飛效果。
講解:狸貓奮力一跳,將範圍內的敵人擊飛,並且造成大範圍的傷害,這招不管是強開或是被動開戰反殺都是相當的好用,他的距離很遠,可以直接跳到對方的後排。


二、陰陽術搭配
        狸貓的定位是上單坦克,而他本身的技能恢復是算生命比例的,所以除了雙防撐高之外,在血量也需要兼顧。



占卜之印:血量越高、傷害越高的陰陽術。
影狩:利用草叢可以增加更多傷害。
唐傘守護:配合1技能的雙抗增加,可以獲得更高的坦度。
生命X4:增加初期的坦度跟3技被動帶來的恢復力。
法穿X2:增加技能對敵式神的傷害。


三、靈咒選擇
        身為一個上單坦克,除了推線跟吸引對方打野之外,支援中下路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下路,常常一言不合就打起來,神行可以讓狸貓更快的支援下路。


        瞬步+神行,絕對是上單坦克最好用的組合,建議神行留著支援下路使用,中路可以直接用走的過去,下路用神行比較快。


四、出裝順序
        個人是習慣將狸貓當全坦來玩,雖然也有見過狸貓出法傷的,但還是習慣將輸出交給隊友,專心當一個坦克就好,加上技能帶來的高雙抗,狸貓是很難被打死的。
        核心裝備為「結魂八咫鏡」+「水月無相」,但不用急著把這兩件裝備出來,最後再補上就可以。



        第一件裝備可以選擇「毗沙門天鼓」來增加吃兵速度跟坦度,接著是出鞋子「葉隱具足」這樣在初期狸貓就能擁有相當不錯的坦度跟賴線能力。
※如果對線式神是茨木童子、吸血姬、鳳凰火、孟婆這種法術傷害的,可以先出「三途天光」跟「建御戰靴」。
        接著第三件裝備跟第四件裝備可以看對方的輸出來決定,如果法術傷害比較高的就「三途天光」跟「九天穹之翼」,如果物理傷害比較高的可以選擇「彭侯大鎧」跟「殺生石之甲」。
        最後兩件裝備選擇核心裝備的「結魂八咫鏡」跟「水月無相」,可以大幅增加狸貓的續戰力跟坦度,以及大量的血量(意味著3技能的回血變高)。


五、打法技巧
        狸貓初期的重點不是POKE對面,也不是跑線支援,重點在於穩穩地農兵,沒有裝備的狸貓在初期是相對弱勢的,可以多利用2技能(吐火)從側面一次噴到全部的小兵,盡量不要跟對方換血 (但不表示換不贏,只是沒必要),初期換血可能會引來打野的注意,初期狸貓很容易被抓掉,所以建議先農一點。



        6等之後的狸貓開始擁有開戰的能力,不管是小會戰或是反殺都是相當不錯的,大招距離相當遠,又能造成擊飛斷招效果,逃跑或是強開都很好用的。如下圖,半血清姬看到我半血想要來收掉我,閃掉他的技能後直接大招強殺,再配合2技能吐火,就能對方收掉。



        到了遊戲中後期,狸貓裝備出來之後,大招可以直接強開對方,再配合百年陳釀的1技能,大幅增加坦度,會戰的技巧就是先開3技(百年陳釀)在跳大招到後排,開1技能眩暈跟增加雙防,馬上開3技接吐火,就能將對方的後排輸出逼退甚至擊殺,等於是直接切斷了對方的前後排。




六、思路整理
        玩狸貓就要了解幾個重點,這邊將狸貓的思路整理列出來給各位參考。

1.     狸貓雙防高不要怕進場,百年陳釀後的1技能雙防提升最高400點,不要怕進場吃招。
2.     使用技能前技能先放百年陳釀(3),百年陳釀會強化1.2技能的效果,不管是輸出還是坦度都會上升。
3.     進場前可以先開百年陳釀5-6,百年陳釀的持續時間是8秒,冷卻點滿也是8秒,先等5-6秒再進場,可以瞬間再次使用百年陳釀,讓強化的1.2技能都施放。
4.     接招順序:百年陳釀>大招>1>百年陳釀>2


七、結論
        狸貓的確是一名相當強的上單坦克,擁有不斐的坦度跟續戰力,大招跟1技能的控制力也相當強,只是初期裝備沒出來之前,要避免參加會戰跟被GANK,裝備出來之後可以開始積極開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5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決戰!平安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i79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式神教室】最為致命的癡... 後一篇:【式神教室】索魂斷命白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