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文野--永遠未遂にグッド・バイ(太宰治中心)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8-06-16 17:38:11│巴幣:12│人氣:252
前言:
我老公生日,就算再懶再想睡還是要鼓起精神打文啊。

其實覺得拿這首編成文作為生賀是非常好的,但是在決定要打的時候……
--我的天啊我要怎麼打。
太宰這個人我該怎麼摸喔XDDD

他總是有神秘的吸引感,所以當我回過神我才會發現,我早就愛上他了吧,甚至第一時間還想不出喜歡他原因。
不過,何須什麼理由?
他就是太宰治,我也就是喜歡這樣的太宰治。



※無CP。
※一定有OOC。
※故事中有許多是我靠本身直覺去構思的。
※我沒有看劇場版的第二本特典(太宰中也15歲),所以當中的故事可能跟原設定有出入。






或許神在創造他的時候特別鍾愛他。他有著與眾非凡的外貌及過人的智慧。只可惜,或許在他降臨人世的時候,送他下來的天使特別厭惡他。

他總是看的比一般人遠。站在陰暗的巷子看著外界的光明,他並沒有選擇踏進。他轉身往更加黑暗的地方靠近。

對他來說,若到達彼岸就是回到了家。這樣也一定,可以不用在這痛苦的世界活下去了。

……可是,他現在還是站在爛泥上活著。

一旁散落著被人隨處亂丟的碎玻璃,他伸出手想去撿,卻又收了回來。反覆做著這動作,似是有什麼事物令他不願太早面對。

是什麼事呢?

……

夜晚降下,月光落在了身上。若巡邏的警察發現到他,肯定會詢問他為何不回家吧。

他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因為太陽所照耀的光明、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及吵雜聲總能讓他帶有一絲嚮往。

冷風吹來,他搓了搓手。如果能就這麼冷死的話,自己也就不必再為自己的膽小而恥笑了。

……可惜他沒有死。



穿著白大褂的醫師順手救助了他。他直覺對方不是什麼好人,但是好像又挺適合利用的。反正只要對自己有好處,也就沒理由不接受對方給予的幫忙。

……就算對方也在內心打著如意算盤。

……

港口黑手黨。他剛踏入這黑暗之地時,醫生給了自己完好的衣物,說是比較有黑手黨的風範。也沒有什麼好反駁的,他順從的穿上。

不過加入這裡,他還是有些雀躍的。或許……或許這裡可以讓他擁有理由活下去。

但是如果這裡沒有的話,自己不就要陷入永無止境的絕望了?看來還是得在內心的希望成絕望前,好好的死一回啊。

……

「太宰,這是你的新搭檔。」

……活著的意義好像越來越遠了。但是如果都把髒活給那搭檔的話,或許他也不再滿身泥濘了?

「為什麼你這混蛋老想著死?」「蛞蝓的腦迴路是不會懂的。」

他臉上的冰冷神情、配上嘴上嘲諷的言語,是令那搭檔不爽的一點。自己也不太喜歡他,但剛好缺了個武力的人來襯托自己。

還是好好培養一下默契吧。



他在組織的地位漸漸提升,原本瞧不起他的人也都會對他敬畏了。幾年了?待在黑手黨的日子已經麻木到他沒有再算了。

那醫生已經成了首領,自己的雙手也染上越來越多的鮮血。還是找不到嗎?他鳶色的瞳越來越深沉了。

……

繩子圈在了頸脖上,自己只要往前一腳踩空就可以了。小小年紀就能成幹部替補、履歷上的資料已讓他成死亡的代言者。

那不如來真正宣告自己的死亡吧?他抓緊了手中的繩子。

……他無法往前。

腳像是成了石頭般難以移動。他似有若無的對自己嘲笑了聲,許久後才往前--

--繩子斷了。

真是討厭啊。「沒辦法……」再多活一會吧。

……

手臂上的繃帶有些凌亂,血也漸漸滴落了下來。他靠著牆坐下打算稍微休息一會,順便拖延救治的時間。

--「你還好嗎?」

男人的聲音。他抬頭,一名紅髮的男人用那湛藍的雙眸看著自己。他可以看出對方也是黑手黨的人。

「……不太好。」他低下頭笑了聲。「帶我回據點吧,欠我人情對你有好處。」「這樣啊。」男人應了聲,扶起了他。

……

那男人絲毫沒有要讓自己還人情的樣子。

「我說啊,你這樣可是讓我很困擾喔。」他半無奈半不耐的說道。「我以為你來探望我只是為了提醒我欠你人情,但你又什麼都不說 —— 」

--「你這男人真傷腦筋。」

男人聞言後有些微愣。「……嗯,這麼說也是。」他思考了會。「不如你傷好了之後,跟我喝一杯吧。」

……

他從未想過自己會擁有朋友。

直到國外的犯罪組織來到這城市,他也才認知到,自己是多麼重視那名男人。

「你不顧一切去幫織田,不也沒好處嗎?」
--你是屬於黑暗的人,就跟我一樣只注重利益。

他知道,首領暗藏的言語、他也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反駁話語。

「因為他是我朋友。」



他從未想過這名友人如此瞭解他。

「織田作,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去救人的那一方吧。」

那男人在死前,將自己剩餘的力氣把他推向了另一個世界。



他看著自己新的搭檔正氣沖沖的往他這裡走來,腦中不禁有了開玩笑的想法,臉上的笑容也加深。

走上一條橋,看著被夕陽照耀的河水,閃著橘黃色的光芒、非常耀眼。

「真是條美麗的河呢。」他說道,而後閉起雙眼往前倒下。搭檔氣急敗壞的聲音也漸行漸遠。

……

他將虎的少年拉進了偵探社,而那少年再把擁有夜叉的女孩救了起來。偵探社越來越熱鬧,身為偵探社社員的他,也應感到開心。

雖然現在還找不到生存的意義,但再這樣多活一下下也不壞。

他有些頓住,而後輕輕發出笑聲。有這樣的想法,真不像自己呢。不過……他在無人的察覺之下,離開偵探社、走到了海邊。

就再多享受一下活著的感覺吧,反正以後,來日方長。



後話:
太宰對不起,我打的好爛啊。
但是我愛你的心情,絕對不輸給其他人。

你若開心、我也快樂。
如果你能一直幸福的笑著的話,我便也心滿意足了。

生日快樂,太宰先生。
願陽光終將降臨於你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5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兒女們--Unk... 後一篇:Dre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