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Els.兒女們--Unknown・Mother Goose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8-06-15 23:19:09│巴幣:4│人氣:142
※無CP。
※沒有什麼,突然開竅就覺得這首歌很適合。
※最近靈感真是乍現。
※說好的0616更文呢,怎麼成今天了(打臉






他不理解情感。自從那次下了殺手後,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哭。但自此之後,他什麼都感受不到了。

……

對於情感,他可是一清二楚的。但是困在她的掌下,他反而多出了數不完的疑惑。直到他看到了那一幕、也就是那一幕,內心也不再迷茫。

之後他遇到了被稱為魔女的她。對世界的絕望、對自身的痛苦,她流下那虛幻的淚水、也留下了他內心永遠的疙瘩。

如果能夠早一步的話,那該有多好?

……

他看到的永遠都只有人性泯滅的一面。掛著笑走過戰場、穿過廢墟,聽著貧苦之人的呻吟、看著富有之人的狂妄。

人們永遠只有自私地想著自己,並且只讓自己一人在歡樂上舞動著。



對他而言,人類只是女神所寵愛的事物,自己對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興趣可言。但是一旦從天界下凡,也不得不順從人類的方式活著。

人類每天……都過著百般無聊的生活嗎?

有句話是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如果真以這句話來比擬人的一生,那豈不是都在循環唱著同樣的歌、演著同樣的戲?

……

對他而言,人類是有趣的。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個性、喜愛的事物也不盡相同。但是果然,很多時候他都不理解人類的思想。

為什麼總是要糾結於過去的往事?都已經過了、也挽回不了什麼。就算有外人想要拉一把,他們也總是首先甩開對方的手。

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活的這麼痛苦?



六歲以前的空白他不是沒想過,但他也不知道忘了到底算是好還不好。

明明自己已經死了,偶爾卻還是能作夢。作到的,都是令人陌生卻又熟悉的場景。正在哭泣的人是誰?正在尖叫的人是誰?

每次、每次,都是非常真實的夢境。

而當自己驚醒時,頭永遠都痛到快要炸開、理智也都是瀕臨崩潰的情況。

如果自己真的死了,那是不是所有的事都會想起來?……為什麼一想到這點,內心就有恐懼了?

但是他再也流不出淚水了,因為這副身軀已經死了、連同能感到悲傷的情感,一起死了。輕按壓了有些疼痛的頭,他拿起了一旁的毒藥--



她跑進了森林裡,絲毫不害怕深處那駭人的黑暗。眼角有著淚水、黑瞳帶著憎恨,她崩潰似的大喊了起來。

整個世界都在拒絕著她,她只能一個人將心中僅存的希望保留起來。但是當她想再跟著溫柔及光明歌唱時,悲傷及黑暗卻又將她吞噬。

她走到了一個小屋內,站立於一個機器前。那長的唯妙唯肖的機器人是她微小的渴求。

「 —— ……!」她落下了淚水,忍住聲音哭泣著,似是怕吵醒那機器人,但她似乎忘了,那機器人目前是無法醒來的。

--現在連那機器,都沒辦法正眼看她。

……

雖然對這世界無望了、想對所有人們下詛咒,但是在遇到他之後,她卻又猶豫了。這次是真實的嗎?她可以再相信一次嗎?

可惜世人所給她的標籤永遠卸不下來。看著他有些錯愕的神情,她那懷有希望的心又掉回谷底。

那些丟給她的閒言閒語、那些永遠離不開的幻覺,是啊,她就是個「魔女」。可悲、卻又自私的「魔女」。

但是,到最後一刻,他還是追來找她了。夕陽把他的影子拉的長長的,可她只剩如虛幻般的身軀站在那裡。

他道出的言語、他確實存在的真實,明明已經都確認好了,眼淚卻止不住。

--「Mary,你不相信我嗎?」
--他正眼看向了她,用他那溫柔的雙眼。

她想,她這一生有了意義存在。



身為神官,他卻被人類給予希望。他每次想到這點,都會無奈自己的沒用、卻又感謝那些人類。或許這就是女神喜歡人類的原因?

但是感覺心中又缺少了什麼。這空缺到底是什麼?他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他在廢墟救起那隻純白色的兔子後,他內心的空缺就被填滿了。

……

身為神官,就算對人類再多麼不屑,他還是沒忘了自己的本分:救助有困難的人們。他認為,只要是女神的命令,一切便都可以合理起來。

他一直都這麼想著,那張面容也永遠是一副冰冷、難以接近的模樣。

直到他遇到了那名女孩,冰霜終於有了溶解的現象。



因為替代品的出現,失敗品注定無法逃避結局。但是失敗品卻強行的將命運扭轉,將那名操線人偶的少女推進地獄。

替代品注視著這一切。看著少女落入地獄,並沒有想要復仇的心理。

是從哪刻,繩索就開始斷了?失敗品及替代品各自走向屬於自己的不同道路。

……

成為畸形人的孩子,是要被廢棄的。但是那些孩子的外表就算變異了、內心還是正直的,他們依舊拍打著玻璃求救。

可惜他救不了他們。在這裡,一切都是不可違抗的。

高大的人員們衣裝筆挺,內心卻已成冷血的怪物;裝作乖巧的他,內心卻扭曲成了惡魔。

高大的人員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人生,可是他沒有。於是他開始放棄了生活,就算遺忘了一切也只願求死亡。

……

其實女神是寂寞的,兩名神官知道這點,但是他們無法放下人世間的生活。若他們回到了天界,各自的心上人會怎麼樣他們可不敢想像。

女神也沒有強制將他們召回,而他們所能彌補的歉意,就是每日進行禱告。

無計可施,但他們心裡明白、也在心中感謝著自己所虔誠的對象。

感謝您一直守護著這裡。



沒有情感的話,就無法感受到痛苦,活著也如行屍走肉;擁有情感的話,就算內心痛到快要裂開,也是無法逃避現狀的。

但是他已經習慣了,或許也因如此,他才能面不改色的奪走那些人的情感。

不過……他看向身旁閃著光芒的神之鎖。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痛苦呢?

看來,習慣的太過頭了。

……

如果再次遇到像她一樣的人,他又會怎樣?有時候無聊,他總是會如此想著。那些他現在所感受不到的痛苦及快樂,是否會變多?

如果再遇到她,她是否永遠都會溫柔著?但若是如此,自己就要捨棄從前對她的憎恨了嗎?

……

如果時間能倒回的話,他是否會嘗試阻止她詛咒這世界?如果讓她早一點認知到的話,結果就都會變得不一樣,現在雙方都會開心許多。

但是,倘若時間倒回的話,那現在這些都不將存在了嗎?

……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寧願不要。



自從雙手染上鮮血後,他就過著逃亡的日子。他一直以為殺了父母便能自由,但身上的枷鎖反而更加的緊緊纏住他。

這樣糾結的內心,要他放眼看向世界也難以做到。

……

他也不是沒想過,自己死不了的原因是不是因為神想要讓他好好活著。他偶爾也會嘗試去多看看這世界的美好之處。

可惜已死去的內心,就算再努力也不懂學會愛。

……

如此跌跌撞撞的兩人相遇了,之後也無法再離開對方。

化為靈魂的他,終於不用再面對他人的眼光;擁有同伴的他,終於不再對本身過度消極。就算再次跌倒受傷了,也有對方來幫忙。

如果無法親手了結自己的生命,就等待時間慢慢帶走。
如果到達不了自己嚮往的所在之地,就一直沉睡在美夢中歌唱吧。



如此形影不離的兩人,卻從未太過仔細、深入的詢問對方的事。就算問了,對方不願回答也不再追問。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你。」「他」開口。「你從以前到現在,除了死去之外還有何索求呢?」

他露出了微笑、閉起了雙眼。「那你呢?如果生前真正擺脫父母後你又有何索求?」

……

她輕撫自己那尚未完成的機器的臉龐,黑瞳有著悲哀。「你能聽到我說話嗎?」顫抖的聲線帶著期望。「就算只是夢也好,回答我 —— 」

--「你那緊閉的雙眼中有著我嗎?」

他看著已殘破不堪的她,綠眸有著絕望。「如果一切能重來的話……」顫抖的聲線帶著期望。「就算只是夢也好,你能再次回答我嗎……?」

--你那無焦的雙眼中還有著我嗎?

……

如果能挽回家人們及好友們的悲劇就好了。他們閉上了雙眼、緊握住雙手禱告著。



所有的掙扎都還持續跟著他們,但他們也還是持續站在了這裡沒有離開。

五個人所選擇的道路都有不同的痛苦。旁人或許無法理解,但他們也不奢望有人能夠理解。就算只是夢也罷,自己還是會活著。

--對你來說什麼是愛呢?

如果拿這問話去問他們的話,他們只會微微一笑、不作回答的吧。



後話:
希望有人能看得懂。

前面一大段是在打每個人從前生活的糾結及掙扎。
現在那些痛苦持續跟著他們,但他們多少也會有些釋懷了吧。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很像在唱人的一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4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野--學院風30題(白... 後一篇:文野--永遠未遂にグッ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