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罪

作者:蜥蜴子│2007-09-10 01:14:20│巴幣:0│人氣:341
昨天被抓去聽聖樂,
音樂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我並不喜歡被強制去做跟任何宗教有關的事,
尤其是我對音樂跟陪客都沒有興趣的時候,所以真抱歉我並沒有用心在聽.

我信仰的是我的心,而我的心當然也了解我,
教條就是我的原則,我的準則.
我不需要也不想幫我的心決定名字,我知道就在哪裡,這就夠了.
如果說我的神跟誰的神行為相同,就必須要有相同名字.
那這世界也太無趣了.

認為每個人腦中都有自己的世界,
同樣的,每個人心中也有自己的神,
有些人幫他們找到名字,有些人沒有,
願意尊重所有的神,所有的信仰,不想否定任何東西,
但是我不願意在不情願的狀況下,被強迫要去"只能"相信誰,
因那應該是我的心來決定的.
我最後還是去聽了,音樂會,那是屈服現實的舉動,但是放多少心就是我的事了.

好的宗教,好的神,好的政治家,
也許應該吸引人,但應該要是沒有強制性的,
如果一個神必須用規定要求信徒只能信祂,
如果一個政客必須用規定限定投票的候選人,
那我認為那不算是自由.

人類有希望其他同類非同類不獲得自由的特質.
寂寞,思念,自私,都會讓人跨越界線.
當做了對不起自己的心-自己世界的神的事情,
也許也因為自己犯的錯受到自己的心的懲罰.
那是躲不掉而且最嚴厲的懲罰,無法減少,脫罪,而且只有在自己的心原諒自己時才會結束.
那就是人類最初的信仰,沒有名字卻最為公正.

在故事結束前,仍會重覆自責與犯錯,這是無法避免的原罪,也許將來有人可以與我互相分擔,但是那仍舊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and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個人的世界... 後一篇:Blizzard動畫導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