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談談我的夢想吧

作者:Hsin│2018-06-14 04:12:24│巴幣:53│人氣:375

  每次人生走到覺得有點累的時候,就回去翻找高中時期的網誌,希望能夠從過去的自己身上得到一些能量。所以說,還好一路上沒忘了記下一些活過的痕跡。




  換了新版面,托之四的福。重新找了一個樣式,果然還是網友創作的好。

  總覺得設計是一件很特別的事呢!

  簡簡單單的,或許不是畫得特別棒的那個。

  但是會讓人一看就「哇!就是這種感覺」的就成功了嘛。

  或許也要找到心靈契合的人,碰碰運氣吧我覺得。

  音樂也是怎麼配就不對,花水月分明就好聽得要命但是和可愛的Hello小朋友真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兜在一起的話搞不好會和鈾撞到中子發生的結果一樣呢(我覺得昨天的演出內容好有點哈哈哈)

  設計就是這麼一回事嘛。

  我最喜歡簡簡單單的東西拼湊在一起,簡簡單單就好,這樣很棒不是嗎?

  比方說一隻小貓把自己的影子叼走的背影。



  像白紙之類的東西。

  參詳了這世界許久,還想著要怎麼把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想法拓上。

  然後就看到佑佑和希希揮舞著小手和口水用蠟筆畫出七彩的圓點。

  不規則的,但卻和那張乾淨的紙如此搭配。



  文字也是。

  老師口中唸出的作文,總是凝煉出好美的辭藻。

  我低頭看看自己寫的,小學生都學過的字詞,小朋友都看得懂的,極其簡單的遣詞。

  還有它們所構成的天馬行空的念頭。

  然後我會輕輕的咯咯笑起來,覺得自己真是沒有長進。

  從小到大一直想的寫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人長越大就覺得腦袋變鈍了,常常不懂也爺到底在跟我說啥。

  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例,像是我逐漸養成對畫紙和稿紙沉思的習慣。

  至少我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不是這樣子的。

  談到未來想做的事情,現在也逐漸不是那麼肯定了。

  不喜歡思考複雜事情,喜歡裝傻,喜歡作白日夢,這些好像都成為小孩子的權利。

  而我已經漸漸地脫離了這個身份。

  睡前和小莉說說話,看著他的臉,我又會不經意想起來曾經和姐姐構築過的那個世界。

  人長大了,可以幹麻呢?

  可以做槍法。

  可以考第一名。

  可以學會和別人搜朽。

  可以假裝自己還記得怎麼作夢。



  人長越大,眼淚越多。

  也越來越鹹。

  好像是因為濃縮了太多的不甘願,太多複雜的感覺。

  嚐嚐淚水的味道,已經和當初剛搬來台北的時候天天大哭的滋味不同了。

  要問夢想,還是前途?


Dec 06 Sat 2008



  老是被小時候的自己感動到,是不是有點不要臉,哈哈哈。
  人怎麼可以在過了快十年以後還在糾結同樣的問題呢?

Dec 06 Sat 2017



  邁入第十個年頭,讀到那句「可以假裝自己還記得怎麼作夢」還是想噴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2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伏流也
眼淚越來越鹹,是因為強忍的次數多了起來吧OWO

06-14 05:02

Hsin
伏流不要那麼精闢啦(羞)06-16 03:09
鯤島囝
做槍法是什麼?儀隊的術語嗎?
我一直都很佩服也很羨慕你很擅長抓到美好的東西,不只是說文字或什麼物質,而是記憶、感受、體會之類的東西。我雖然也常有類似的感慨,但是沒神經感觸短也不深,回不去了就繼續邊想邊慢慢走,如果哪天發現從前哪些很棒的片段,就當作新的東西來認識吧~

06-14 07:26

Hsin
做槍法就是一般人會說的操槍~(是嗎?我記得當時聽到都怪彆扭的XD)
我們表演是由很多套槍法組合起來的,像是一號槍三號槍五號槍六號槍etc.,也有比較酷炫的名稱像是高跪右左旋(想到當初隨便把槍法名稱說出來還會被學姊罵lol,害我現在都有陰影),每套槍法都會有固定的「動」,一動是一個拍點,通常一套槍法結束後最後四動就是抬臂甩手,我簡直可以開線上教學哈哈哈(傳說中的紙上談兵!!)06-16 03:13
ShARreN
一大早就要讓我以淚洗面...
但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XXD

06-14 09:58

Hsin
雪倫獨特的幽默感,讚讚~06-16 03:14
阿澄
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

06-14 20:23

Hsin
(ง •̀ω•́)ง✧06-16 03:15
南雲桅上
離開校園幾年來,夢想的形狀反而越來越模糊
不過現實的樣子越來越清楚

話說,訂閱阿hsin的小屋一年多來
真的覺得筆觸越來越成熟呢

06-15 19:01

Hsin
天啊我不知不覺也已經在巴哈打滾一年了啊!!
這樣想起來跟南雲也是緣分很早就開始了,讓你一路看著我的成長真是太感謝了XD06-16 03:17
鯤島囝
我來巴哈和南雲訂閱Hsin的時間差不多欸!(<<<沒在睡硬要亂入

06-16 03:17

Hsin
我的媽呀為什麼鯤島總是在奇怪的時間點醒著XDDD06-16 03:20
白森鈴
長越大夢想越模糊,到現在幾乎迷途,他們總說「要為未來的你想想」「別不切實際了」「你不行的」,雖然知道是真的,但還是感到苦澀,像是否定了曾經那個純真的自己。
現在暫時搬離了家,也鮮少提起我的夢想,只是努力地掙扎著,去保護我那微小的未來願望,就為了能繼續保有作夢的感動。

06-16 15:03

Hsin
真的要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就會全盤質疑自己過去這些日子在幹嘛(遙望)
大人們說的話都有其現實層面的考量沒錯,他們也只是想要孩子少走冤枉路。但是自己的人生畢竟還是要自己活,偶爾後悔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反正人生就這一次而已,至少我曾經活過我想過的日子,無論如何這都是不能被否定的事情。
需要正能量的時候就來跟大家取暖~:)06-26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遺/奇幻】只需輕輕鬆... 後一篇:【極短】企鵝的眼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