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星雲的一日─可以投票囉!

作者:水瓶(*´▽`*)│2018-06-13 07:12:12│巴幣:8│人氣:118
*星雲生日文





  很久很久以前……

  「然後啊,媽媽就打電會回家告訴你阿嬤……『ㄟ媽,我懷孕了,妳要當外婆囉!』結果妳阿嬤是這樣回的:『靠夭啊,妳當自己在生蛋啊?』,很好笑對不對?」

  年輕的媽媽,六歲的女孩坐在她的大腿上,母女倆在床上,這場景就像媽媽在說床前故事給孩子聽,這裡說的不是普通的童話故事,而是一些過去的事,其中有些內容似乎不該說給孩子聽吧?。

  女孩似懂非懂地聽著,「嗯。」她點頭。

  「幾個月之後呢……可愛的星雲就出生了喔!」調皮的媽媽無預警的使出搔癢攻擊,和女兒在床上笑鬧著,「好了好了……媽媽投降,好癢喔!」

  短短幾分鐘的小打鬧結束,讓還有點想玩的女兒在床上躺好,並幫她蓋上被子,「要乖乖睡喔!這樣才會長高長大變漂亮。」輕輕地拍拍她,手伸到床邊準備關掉檯燈。

  「媽媽。」

  「什麼事?寶貝。」摸摸女兒的頭,她問。

  「媽媽為什麼要和叔叔離婚呢?」

  「嗯?因為媽媽不喜歡叔叔啊!」拉好被子,自己也躺在床上,將女兒抱在懷中,「好了,要睡囉,說晚安吧。」

  「可是那個婆婆說……」



  說了什麼?

  現在星雲也想不起來了,她也不會記得有發生過這麼一件事,而有些過去的事情就是那樣,雖然你不記得,它卻一直影響著後來的你。

  六月十三日的今天,星雲起的早,因為課也排的早,既然有課,當然也不會有工作,她在早餐店買了早餐,走到了教室,開始上課前,教室內只有少少的幾個學生。

  星雲很普通的打開了手機,收到許多的祝賀訊息。

  『原來是生日啊,居然已經二十歲了呢……啊!我可以投票了!』星雲大概是這樣想的,動手回覆給第一個祝賀訊息,那是她的高中同學,因為生日接近,星雲也一起祝她生日快樂。

  再來才是媽媽,可能又是在忙學校的事忙到半夜了吧?

  內容除了祝賀,還有一些可惜的訊息,因為接近期末,在學校的事務也會加倍繁忙,這次沒辦法一起吃晚餐慶祝了……『但是媽媽最愛你了喔!』

  ──啊,最後那個好尷尬啊,雖然以前常常聽媽媽說……

  覺得尷尬,但還是要好好的回訊息,敲字敲到一半,好像有重要的事要對媽媽說,但是她想不起來,突然聽到有人在門口大喊,而且還是喊星雲她的名字,一往那個方向看,是個看起來相當乖巧的男孩子。

  「星雲學姐,生日快樂!」是學弟,直屬的學弟,手上拿著一個精巧的禮物盒,記得他上課的教室是在另一棟大樓,原來是特地來送禮物的孩子啊!

  這孩子興沖沖的跑到星雲面前,將禮物放好。

  「謝謝你,不過你太大聲了啦,會吵到別人喔。」學弟送的東西,要心懷感激的收下,但還是要吐嘲他幾句,這有點傻傻的學弟只是抓抓頭。

  「喔,我下次會注意的!」然後露出可愛的笑容,「對了學姐,今天下課後要不要去我姐姐家吃晚餐,順便叫姐夫去買蛋糕。」

  好喔,聽起來是不錯的主意。

  剛好星雲也開始想念小南瓜了。


  「生日快樂。」

  這是在下課之後,星雲聽從學弟的意見,來到了他姐姐的家……啊,學弟的名字是倪華幸,聽起來很航空,而他的姐姐,倪依蘭,曾經是星雲的經紀人的那一位。

  自家來了不速之客,現在她還是那副表情不多的樣子,聽說是星雲生日,只有給了最簡單的祝福,「要喝茶嗎?還是咖啡?」

  帶著她進門時,聽到一陣鈴鐺聲,星雲最想看到的小南瓜坐在螃蟹戰車上,以不快的速度,開開心心的跑到門口處,想看看是誰來了。

  「哈囉,小南瓜。」星雲揮揮手,也看那個小小的孩子向她揮手,然後瀟灑的轉個圈,駕駛她的小戰車跑去其它地方,當然還是那不快的速度。

  「她很喜歡呢……」聽依蘭這樣說。

  星雲看著那位前經紀人的表情,她也知道,原來這個感覺起來冷冷淡淡的前經紀人,在面對自己的孩子時,也能露出如此溫柔的表情。

  「對了蓮霧姐姐。」哀呀一不小心就用了學姊他們使用的綽號了,不過對方應該不會在意吧,「……妳愛小南瓜嗎?」

  她想到的是早上看到的訊息,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就這麼的問了。

  「嗯。」沒什麼考慮的直接點頭回答。

  現在小南瓜跑到了放有魚缸的櫃子前,抬頭看著在魚缸內游泳的小灰魚凱莉,小南瓜一直看著,看到有點呆掉的樣子,伸手的樣子是想抓魚嗎?

  現在星雲有回去看了依蘭,她的表情像在問,為什麼突然問這個?雖然她沒這樣說,星雲卻能清楚地感覺到這樣的疑問。

  沒辦法了……

  換個話題吧……

  「呃,不是啦……那,妳愛葉菊嗎?」一想要換個話題,居然一不小心切到了又奇妙又有點讓人尷尬的問題,至少星雲自己是這麼想的。

  然後,星雲得到一個點頭的回應。

  所以星雲不小心就開始八卦了,她接著問,「那妳有告訴他嗎?有嗎有嗎?」這一時心血來潮就是來的如此突然,奇怪怎麼好像有點興奮?

  這次沒有馬上給星雲回應啊……但是依蘭轉了一個方向,那好像是廚房的方向吧?她喊了一下裡面的人,「葉菊。」

  又稍微等了一下,那個被叫的人走出廚房,星雲現在才聞到,廚房那邊有好香的味道,今天來蹭晚餐果然是對的……

  「幹嘛?」料理被中斷的人問,覺得莫名奇妙啊……的臉。

  「我愛你。」

  ……原來沒說過嗎?星雲覺得自己好像能得出這樣的答案,然後看葉菊好像還沒反應過來的表情,他走去的地方不是廚房,是另一個房間……「我……去冷靜一下。」

  好像有聽到他這樣說啊……

  「哈哈……我也去冷靜一下……」星雲轉個身,走向離開這個家的門,同時感覺眼睛頗刺痛,那個學弟還沒來?誰管他啊!

  學姊自己的眼睛最重要!


  「不對,今天明明是我生日,到底在幹嘛啊……」

  一直走到了公司附近的公園,星雲在椅子上坐下,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非常認真的開始思考,原來自己也是個很會挖坑給自己跳的人。

  「啊……想到了,還要說那個……」

  接著早上的文字訊息繼續:

  『親愛的媽媽,我已經二十歲了,媽媽可以不用擔心,好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愛妳的女兒,星雲。』

  「呼,就這樣吧?」




  以前的星雲曾經清楚記得……

  在外婆的介紹下,媽媽和一個叔叔交往,最後順利地舉行婚禮,但是,那個會成為自己奶奶的人看到了星雲:

  「為什麼會有那個小丫頭,來我們家只是多一張吃飯的嘴,一點用也沒有,當初我們可不知道妳還有個這麼大的女兒啊,真夠不要臉!」

  小孩子只懂了一件事。

  原來……我是個沒用的孩子。




──END




後記:

1.星雲二十歲主線解鎖
算是說明了某篇提到,自我厭惡的原因吧?
終於啊ww
而且之前剛好爆料了星雲他娘結過婚的事(#

2.星雲:明明是我生日為什麼要虐待我(的眼睛)
學弟:我也很慘啊星雲學姐?

3.學弟:姊夫幫姐姐量體溫,還問說沒有發燒啊發生了什麼事……星雲學姐知道事發生什麼事情嗎?
(什麼鬼東西ww#)

4.星雲的高中同學季虹薰
好像是差不多的時間生日但是我想不起來
一直以為是6/14,結果是6/10
然後星雲和以前某主角蒼太同天生日
BT的紗可拉才是6/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1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珂珂:學妹生日快樂ヾ(*´∀`*)ノ

06-13 09:13

水瓶(*´▽`*)
星雲:謝謝學姐,學姐也要快樂喔!ヽ(●´∀`●)ノ06-13 12:26
〃刻珞米 °★
星雲生日快樂(*´▽`*)
現在好像快要可以18歲就投票惹(?

06-13 16:59

水瓶(*´▽`*)
什麼
這樣20投票梗就沒了XD
只能玩民法成年了(啥06-13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發篇東西吧,聽說...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