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礦物課程

作者:小野子│2018-06-10 16:40:36│巴幣:12│人氣:687
  繼上次報名生物課程後,黑蓮花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報名礦物的課程。因為自己正不斷加工改造著自己的手套。如果要發揮更大的效用,就要知道有哪些資源是可以使用的。自己的手套目前已經使用了很大量的礦物了,破壞力非常驚人,甚至還用上了少見的龍魂石。黑蓮花對手套的改造可是毫不吝嗇。
 
  不過最簡單暴力的方式還是繼續投入更多的爆炎礦。每兩顆就能發揮出一公斤炸藥的破壞力,可以說是最強大且實用的選擇了。但加上其他礦物也能有所妙用。黑蓮花一邊想著一邊瀏覽網站。
 
  跟上次一樣的方式,確認後到了一開始的政府大樓,黑蓮花填了資料選擇報名礦物課程。櫃台小姐幾乎都認識黑蓮花了。
「這次不是來報名挖礦的嗎?」
「不,這次是來學習礦物知識的!」黑蓮花邊填資料邊說著。
「原來如此,那麼只要把資料填好就行了~」
  黑蓮花熟練的填完資料後確認了上課時間,跟上次一樣非常迅速,大概一個禮拜後就開課了。
 
  這次的教室跟上次一樣,在那看起來光鮮亮麗的玻璃帷幕大樓中。看來這棟大樓應該就是專門用來上這些課程用的吧?第一堂課是基礎教學,也就是理論的部分。
 
  教授戴著厚重的眼鏡,滿頭灰法指出他可能年事已高。話又說回來教授不就應該看起來像是個老學究嗎?身型並不特別強壯,身上穿著普通的風衣,ˇ以說是不會讓人印象深刻的樣子。
  從昂貴的赤晶礦-紅古勒幣的主要材質開始,教授一一拿出礦物來介紹。最基礎的三色礦-赤晶礦、灰土礦、輕響礦,也是瑪因大陸的經濟基礎。物以稀為貴,很有趣的是瑪因大陸並沒有”紙幣”的概念,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紅幣的面額很大。如此一來便有效避免了買高價物品時需要大包小包的蠢事。否則黑蓮花光是想像有人要拿灰幣跟自己買武器的畫面就感到痛苦。
  再來教授拿出來的是零件礦跟水礦。零件礦在瑪因大陸上產量非常高,但使用的需求也很大。它主要提供接合跟變形的效果,也因此從武器、防具到機械等等都能看到它的蹤影。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零件礦的原因吧?因為它就像必備的零件一樣。
 
  而水礦則是會流動的礦物,黑蓮花非常困惑的是這不就幾乎相當於液體才對嗎?然而它除了有高流動性外並沒有其他特色,頂多就是它有美麗的海藍色外觀而已。所以目前常見的使用方式是將它當成飾品使用。
 
  接下來進入的是更稀有的一層礦物了,第一個拿出來的是脈礦。這是一種在地下一定深處開始才會出現的礦物。特色是它會發出幽藍不刺眼的光芒,穩定的提供亮度。而且因為光線不強,所以是很受歡迎的照明用具。然而目前黑蓮花不認為這是自己手套需要的功能,畢竟自己有一定程度的夜視,有必要甚至不靠眼睛也能感知周圍的事物。
 
  另一個礦物是集合礦,黑蓮花已經有一顆了。根據課程說明,至少要收集三顆才會有顯著的效果。這是一種能增強事物以及體能的礦物,只要是在它周圍的事物都會被強化,看來確實是很適合自己手套的礦物。
 
  接著教授拿出了收石,黑蓮花曾經實際參與過這種礦物的實驗所以很熟悉。這是一種方便的礦物沒錯,不過黑蓮花覺得自己也像是一顆收石一樣能把東西收在體內,所以雖然有用但並不是優先取得選項。事實上黑蓮花自己當初拿到的收石也都交換出去了。
 
  下一個被拿出來的是血石,這種礦物十分的微妙,顏色看起來很陰森但實際上卻是很有用的治療用品。通常會磨成粉然後食用或飲用。據說能夠加快傷口癒合的速度,然而既然是消耗品就不在考慮範圍內了。
 
  最後教授拿出了一種叫做傳音石的礦物。這種礦物似乎確實的代替了無線電在瑪因大陸的功能。而且方便的是它不用電力,也就是說不會有緊急情況下突然沒電的麻煩情況發生。或許自己應該幫千眼小隊的大家都弄一顆來?黑蓮花不禁想著。據說能直接買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再來進入冒險者常備的礦物們了。教授最先拿出來的是柔礦,這種礦物作為礦物實在是非常特別,它不堅硬卻非常柔軟。但柔軟是需要經過加工的,否則平常輕輕敲到它就會粉碎成塵土,也因此開採上應該很困難吧?或許能用來製作弓弦也說不定,黑蓮花不禁想著。
 
  下一個教授拿出的礦物,黑蓮花曾經看過0-8使用。這是一種叫做動力石的東西。它受到衝擊會產生強大的反衝力,是很方便的推進器,而且還無污染呢。零消耗零汙染,這麼好的推進裝置上哪找?
 
  再下一個黑蓮花可說是非常熟悉,這是一種叫做納礦的礦物。它具有非常強大的吸收衝擊能力,黑蓮花的作法是將它用來做成手套的內層,既能吸收對方攻擊過來的衝擊力,也能妥善的將爆炸的衝擊力緩和下來。不過消耗量也非常高就是,黑蓮花已經用了五顆納礦在手套上了。
 
  下一個礦務是毛石,這是一種黏答答的礦物,而且還如其名毛茸茸的。事實上挖出來之前它甚至看起來像是一朵海葵,雖然黑蓮花不想這樣講但這種礦物看起來真的很……噁心。不知道為什麼白鼠有一堆這種礦物,搞不好它會吐毛石?就像貓會吐毛球一樣。看來白鼠定時會吐毛石呢,一定是這樣。
 
  緊接著的是電石,黑蓮花發現這些電石真的會發出電力,這是一個讓人驚喜的發現,不過黑蓮花又想了想,電鰻也會發電啊。照這方式其實會發電的石頭也不奇怪,雖然好像哪裡難以用物理解釋,但反正這裡本來就充滿神奇的事物就是。
 
  此後教授還拿出了很多其他礦物,有一些黑蓮花自己也已經參與挖掘甚至收集到了,有些則是第一次看到。黑蓮花也透過這次講課了解到一些礦物的產生原因,像是海晶的副產物火晶礦,以及神奇的龍魂石等等。
 
  途中的小插曲是教授特別請黑蓮花把手套放上台表演一下一些礦物的組合效果,然而教授沒想過黑蓮花的手套破壞力那麼強,結果就是教室向外的那一側窗戶全部被炸飛了。伴隨著充滿聲光效果的爆破跟龍爪,同學們的臉也都嚇傻了。事後教授跟黑蓮花保證不用賠償窗戶後一臉尷尬的宣布先下課。
 
  黑蓮花回家後思考著今天學到的東西,似乎有個雛型知道自己的手套還缺少什麼了。當然,黑蓮花也再一次體認到自己的手套是多可怕的東西,輕輕鬆鬆就把教室炸得亂七八糟了。
 
  第二天進教室,這次教授準備了很多石頭給同學們試用。黑蓮花首先好好測試了火晶礦的堅固與柔韌度。他確實沒有海晶礦堅硬,然而他的韌性要高出不少。當然還是沒加工後的柔礦柔韌,但至少可以說是兩者兼備了。或許這也是不錯的素材,黑蓮花想著。而閃礦提供的增幅電力也非常有趣。黑蓮花不禁想著要是配合電石或是自己抓個電鰻之類的不知道會不會很有效果。
 
  而黑蓮花也好好試用了一下少見的龍魂石。雖然自己就有兩顆了,但黑蓮花也很好奇龍魂石有多少種應用方式。不過龍魂石因為威力太大,所以要在特別的教室使用就是,以免把周圍都毀了。而失蹤石能讓人短時間消失的效果也很誘人,似乎很適合進一步研究。
 
  而免疫礦的效果也十分有趣,他能隔絕很多異常狀態。然而除了異常狀態外他也把增益狀態給阻擋了,這點確實很困擾。雖然不太理解運作方式,但這世界有很多人可以提供額外的強化效果,使用了免疫礦似乎會讓這情形很尷尬。
 
  經過了這麼多礦物知識的洗禮後,黑蓮花在離開前得到了一本礦物圖鑑。這樣日後就可以查詢自己拿到的礦物是什麼效果了。雖然網路也很方便,但翻書有不同的感覺,而且網路上的資料可能是錯的,天知道在內容農場說爆炎礦可以磨成粉喝下去能治療腸胃炎的人是什麼心態,當然整個胃炸掉也算治療好啦。至少圖鑑上一定不會有錯,如果有錯還知道找誰要賠錢。
 
  回到家後,黑蓮花暗自給自己的手套設定了很多成長方向。同時也考慮用失蹤石做對耳環之類的。像鍊可能也不錯?黑蓮花想著。雖然很想做一副弓,不過黑蓮花對於弓更希望是自己親手製作就是。也因為這樣黑蓮花最先做出的武器是手套而不是長弓。或許有一天自己能做出自己滿意的弓也說不定,不過也要等自己的實力完全恢復才行。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專業邊緣人士
兔子

06-10 18:09

阿未
烏托邦 萬歲

06-11 09:27


爆炎礦可以磨成粉喝下去能治療腸胃炎wwwwwwwwwwwwww

06-11 23:21

小野子
嚴格來說確實治療好了,所謂解決產生問題的器官比解決疾病方便(?06-11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組織設計-千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