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民主不是萬靈丹,但是故意用錯誤連結然後聲稱民主是垃圾,你們的腦袋還好嗎?

作者:amateratha│2018-06-10 15:27:49│巴幣:4│人氣:187
一陣子沒寫文了,很遺憾一寫就是這種比較嚴肅的東西。


這些日子中華民國的局勢怎麼看都不是很妙,網路上也多了不少對民主制度斥之以鼻或者視為垃圾的人,本文不會去區分這些人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因為那沒有意義也不是重點。


這些論點大致上能做出許多區分,以下就大略分享一下並且直接踢爆為什麼這種說法錯的離譜。


一、聲稱大陸這幾十年發展進步,反觀台灣亂成一團,所以宣傳大陸的啥「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才是正確的道路云云....


如果某種制度能讓一個國家國富民強幾十年就是一個好制度,歷史課沒睡死的人應該都會產生一個疑問:很多制度都曾給施行的國家強盛過不是嗎?

是的,中外歷史上數的出來的,不管是民主、專制、斯巴達、帝制、共和等等,幾乎沒看過哪一種政體真的爛到連個幾十年盛世都搞不出來的...共產制度可能是少數例外!


所以中共所謂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到底有什麼好拿來說嘴,聲稱這制度一定比什麼「西方腐化世界之陰謀」的民主制度要必然有優勢的?




二、聲稱平民期望強而有能的領導者,所以民主比不過專制。


做這種聲稱,是認為民主國家從沒能選出過強而有能的領導者嗎?

這邊就舉兩個例子:邱吉爾跟小羅斯福,如果不是他們,只怕現在統治地球的就是納粹或者日本軍國主義份子,而他們是民主制度選舉產生的。


做出這種論述的人更是忽視(或者是故意無視?)領導者退位的問題。


民主制度下,領導者的退位、權力的轉移基本上可以和平、極少流血的進行。

專制體制下?就拿中國共產黨來說一下好了,順帶一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接班問題。



很多做這種宣稱的人,尤其是大陸人,完全無視於一個事實:

過去中國共產黨內部要做權力轉移之前,到底要抓補掉多少「原接班人選」?

毛澤東自己搞掉的就有林彪、鄧小平、華國鋒等人,如果不是華國鋒後來趁毛澤東病死,直接發動私下逮捕毛澤東的親信「四人幫」,後來中國共產黨到底會是誰接班?



華國鋒之後是鄧小平,鄧小平任內也因為六四事件搞掉原本被視為他接班人的趙紫陽,換成江澤民。江澤民還在的時候鄧小平就預先找好了胡景濤接棒江澤民,這段時間還算是中國共產黨接班比較平穩的時期。


胡錦濤對領導這回事還比較朝所謂集體領導人在走,也就是不讓權力過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至於胡錦濤之後的習近平....

這麼近代的事情了,去搜尋一下GOOGLE看看到底中共抓掉多少被中共媒體宣稱過是習近平接班人的「巨貪」,不是什麼難事吧?!

還不提習近平廢除任期、遲遲不提正式接班人的行為,後續會給中國帶來多大的接班難題呢!




三、聲稱司法(這裡可以帶入很多其他名詞)制度其實是專制制度,但是人民會這樣期待專制的司法(這裡一樣可以帶入很多其他名詞),所以民主制度是垃圾。



這種論述算是我看過最無言的鬼扯之一。


就拿司法來說好了,司法審判按理來說不該是靠投票表決來認定某個人無罪或有罪,因為多數票決結果往往不等於實際事實。

但是司法審判更不該是所謂專制制度,因為審判結果絕對不可以是法官(們)可以無視科學證據或合理推論,想怎麼判就怎麼判的!


直接講白一點,司法制度該如何運作跟民主制度之間,本身就沒有什麼關係。



我還看過一種說法,拿印度還在施行種性制度來聲稱民主制度是垃圾....


事實上種性制度在印度已經被定義成非法行為,而這還是因為英國殖民後帶來的西方民主思想,導致印度獨立後用法律否決了種性制度。(是啊,這要歸功於某些大陸人認定是垃圾的民主制度)

當然由於種性制度施行實在太久,在短時間之內是不太可能從印度人心中徹底根除就是了。



四、聲稱民主制度都是西方國家的陰謀,然後舉一些被西方介入施行民主後政局大亂的國家當例子,藉以證明民主是故意要用來毀滅其他國家的垃圾制度。


做這種聲稱的人我完全唾棄他的智商....蠢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如果民主制度完全是個陰謀,西方國家自己施行這麼久是怎樣?

二戰之後西方國家的很多行徑固然是基於自身利益考量,但是對其他國家推行民主制度的目的與其說是要摧毀這個國家,還不如說是太過急就章的舉動導致該國人民產生被文化侵略、視自己政府是西方傀儡而產生的反抗心態造成的動盪....

這些國家後續會亂,與民主制度的本質幾乎無關好嗎?!



五、人民普遍愚蠢,民主選舉只是騙術,不如強人專制領導才是正確道路。


這種宣稱只對了一小部份,選民如果多數無法做正確決定,蠢蛋選出來一個垃圾卻期望他會把事情做好,那的確是緣木求魚。


但是民主選舉出來的垃圾起碼還有任期,蠢蛋被騙一次、兩次、三次,有些還是會醒的。

正如同沒有人能永遠欺騙所有人,民主國家選出來的垃圾遲早還是會倒台的....


況且這問題也不見得沒有解方,如果選出垃圾的原因是選民之中會被騙的蠢蛋太多,那麼找到方法篩選出比較明智的人來給予投票權,是不是就比較不會選出垃圾了?

(其實中華民國真的應該要實驗看看對投票資格再加以設限,比如說篩選出比較聰明的1/4選民,看看他們的投票結果會是怎樣,現行的1/4也起碼有幾百萬人,這數量選出來的總統夠有民意基礎了....)


反觀強人專制領導....去翻歷史課本,能找到幾個從來沒犯過錯的領導者?

如果獨裁者做錯了,人民要讓他下台需要死多少人?!



民主不是萬靈丹,但是別拿比民主制度更糟糕的東西來說嘴,那只會讓人瞧不起你的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背風槍械
民主當然不是什麼完美的制度,需求條件也多
只是其他制度更爛
如果有符合條件,當然還是民主制度較好

06-10 20:21

amateratha
只不過不這樣想的人似乎是越來越多了....06-10 21:39
打工戰士
希特勒也是民主選出來的
覺得強而有力的人在民主制度無法勝出是哪裡有誤會ㄇ

比較聰明跟會不會被騙在統計結果上是兩回事
我覺得解方在於更健全的監督制度

06-11 0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ifero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潮一定等於錢潮? 從今... 後一篇:【核能流言終結者】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