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式神教室】如月光般皎潔的少女 - 輝夜姬

作者:老宅│決戰!平安京│2018-06-09 12:38:45│巴幣:2│人氣:681
        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宅,這次是帶來輔助位的輝夜姬講解,這隻式神說實在我覺得超強阿!雖然跟爺爺跟魚頭都是不同類型的輔助位,爺爺是純粹的輔助,魚頭是強勢進攻的輔助,而輝夜姬感覺是介於兩者之間的輔助,有暈人、有POKE技能,大招又能範圍免傷,算是中規中矩的輔助。


一、技能講解
        輝夜姬我會建議主點1技能,副點被動,一開始2技能點一就好,技能升級順序:大招>1>被動>2

火鼠裘 (天生被動)
被動效果:輝夜姬身披火鼠裘,使得自身和附近的隊友在使用技能時,有一定機率回復法力值。
講解:這個機率始終成謎,沒有一個數據可以證實回復的數字跟機率,只能相信他存在(信仰之力!

蓬萊玉枝 (被動)
被動觸發:輝夜姬使用蓬萊玉枝進行攻擊,使自己和身邊最近的隊友在下一次普攻時附帶30/55/80/105/130(+15%目前法力值)(+30%法強)法術傷害,並造成15%/20%/25%/30%/35%的減速,該效果每10秒觸發一次。
講解:個人覺得這招比2技優先點滿,主要是吃他每10秒一次的緩速效果,點滿35%緩速,兩個人輪流觸發就可以有效的留住敵人。

月光疊影
冷卻:10/9.5/9/8.5/8秒   
消耗:70/85/100/115/130法力
輝夜姬對指定方向召喚一道月光,若月光命中敵人,則會在目標附近的敵人之間流轉,對敵人造成90/142.5/195/247.5/300(+40%法強)法術傷害
講解:輝夜姬主點的技能,當敵人靠著很近的時候,丟過去兩個互彈傷害非常高,在初期就能打出漂亮的傷害。

幻影竹林
冷卻:17/16/15/14/13秒   
消耗:50法力值
輝夜姬在指定位置召喚竹林幻影,令範圍內觸碰到竹林的敵人眩暈1/1.2/1.5/1.8/2秒。
講解:施放會有一個前搖動作大概0.3秒,大概放在敵人半步的距離就會命中,不管是逃跑還是追人都非常好用,搭配上被動的緩速,就能更精準命中,也可以結合1技能使用。

龍首之玉
冷卻:70/65/60秒   
消耗:100法力值
輝夜姬祭出龍首之玉,在自身周圍凝結一個幻境,持續5秒,身處幻境內的友方式神會獲得10%/20%/30%免傷效果,且免傷效果會在4秒內逐漸提高至40%/50%/60%。
講解:這招不是等被打才開,而是準備開戰的瞬間就要打開再進場,因為免傷效果在第4秒的時候最高,維持1秒最高免傷效果,等到殘血才打開反而作用不大。


二、陰陽術搭配
        輝夜姬我是用以下這套陰陽術,主要是增加功能性輔助性



言靈‧守:額外增加一個護盾,護盾的效果是受到輝夜姬本身的血量影響。
追襲:非常適合輝夜姬的陰陽術,2技能暈人後,隊友可以增加5%傷害。
巫女禱言:可以更快的使用靈咒。
生命X2:增加輝夜姬的坦度。
冷卻X2:減少技能冷卻時間。
法強X2:增加1技能的傷害。


三、靈咒選擇
        身為一個專職輔助,對於輔助位的選擇只有兩種,瞬步+盾守瞬步+束魂,這兩種對於輝夜姬都相當不錯,這邊分析一下。


        較多人使用的瞬步+盾守,安安穩穩的增加一個可以手控的護盾,搭配上空嵐之境跟言靈守,就擁有三個護盾可以保護隊友,泛用度比較高,操作上也比較簡單,不用選擇目標。


        這是我個人愛用的組合,瞬步+束魂,束魂的好只有用過的人知道,用自己20%輸出換對方40%輸出跟40%跑速,持續3秒,等於是直接讓對方射手或是法師的DPS減少40%,不管是保人還是抓人都好用阿。


四、出裝順序
        前面有提到言靈守的護盾效果是看輝夜姬本身的血量,血越多出現的護盾越後,加上他大招的效果肯定是需要跟著團隊使用,那本身自然不能太脆皮,必須擁有一定的血量跟坦度。



        第一件裝備我會推薦直接做「空嵐之境」,這樣搭配言靈守或是盾守,在初期就能有效保護射手,讓還沒長大的射手安心成長,鞋子做「葉隱具足」增加護甲跟物理傷害減免6%。
        第三件裝備可以選擇「月讀尊衣」,這個時期已經開始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會戰,技能會需要一直施放,不管是1技能POKE或是2技能暈人,月讀尊衣提供護甲跟法力回復,以及降低攻速的被動。
        第四件裝備跟第五件裝備可以做「金裝武神鎧」跟「繁盛緋衣」,將輝夜姬的輔助力提升到最大,兩件都是光環裝,能夠增加附近友軍的攻擊速度、護甲、法抗,都是非常的好用,如果其中一件隊友出了,可以改出「彭侯大鎧」或是「天沼望月」,最後再做一件「結魂八咫鏡」獲得更高的血量。

※對方下路如果是爺爺,可以先做「天沼望月」減少治療量。


五、打法技巧
        輝夜姬初期的責任就是不停用1技能POKE對面,但也要注意自己的法力,不要到關鍵時刻沒辦法放2技能保人。



        最理想放1技能的時機就是,當對方兩個人站得很靠近,用2技能暈了馬上丟1技能,傷害會完全彈在對方身上,在初期就足以打到三分之一以上的血量。



        會戰的時候2技能要先扣著不要用來開戰,2技能的CD時間比較長,尤其對方有妖刀姬、茨木童子、荒這種擁有位移技能的式神,建議等他們使用位移之後,再套上2技能暈住,隊友就能盡情輸出了。



        到了後期裝備成型之後,輝夜姬可以跟著上單或刺客開戰,運用大招60%的免傷效果,輝夜姬可以承受更多的傷害,也可以逼掉對方一些技能甚至大招,讓隊友可以有更多的輸出空間。


六、思路整理
        如果有看過之前爺爺跟魚頭的文章,輝夜姬是介於兩者之間的輔助,不用像魚頭那麼衝,但也不用像爺爺那麼龜,雖然沒有爺爺的補血,但是擁有免傷大招,這邊整理幾個思路給各位參考。

1.     初期多利用1技能POKE,1技能在初期彈射傷害滿高,尤其是敵方射手跟輔助靠在一起的時候,丟過去那個傷害就是漂亮。
2.     扣著2技能保人,2技能不要輕易丟出去,有把握可以暈到殺人再丟,或是等對方位移技能用了再放,這樣才不會被閃掉。
3.     大招需要3秒以上作用才大,大招第4秒的免傷效果最高,所以需要算準時間開啟大招,不是一開戰就放,也不是殘血才開,是進場時就準備開。
4.     2技能不是一定要暈到人才有用,雖然2技能可以暈2秒,但是更大的作用在於限制走位,丟在對方撤退路線上,讓他多繞一點路,隊友就追得上了。


七、結論
        輝夜姬確實非常的好玩,有基本的POKE能力,可以看敵人因為我的1技能在那邊閃來閃去,大招點滿後的60%免傷效果太強了,坦型輝夜姬站在敵陣中開大,感覺不怎麼掉血(雖然只有5秒),但也足夠了!
        如果喜歡坦克又喜歡輔助的,除了魚頭之外,也可以嘗試看看坦型的輝夜姬,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7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決戰!平安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i79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式神教室】漫天飛舞的黑... 後一篇:【式神教室】中路法師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