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誰會是最為痛苦的那一個

作者:塗山─諾與│2018-06-08 23:22:24│巴幣:6│人氣:179
某年某月某日有一件刑案發生了,關聯者有以下幾種人:
1.被害者
2.兇手
3.旁觀者
4.檢方




  依虹是一位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過著與你我相同平凡且幸福的日子,直到那一天來臨前為止。

  十五名黑衣人蒙著面闖入了依虹的家中,她的父母正因為公事在海外洽談,一名壯漢在依虹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敲暈了她,並連同其他同夥搜刮了她家中的財物。

  當她醒來之後面對的是她人生中最為不堪以及痛苦的日子,她抱著憤怒以及恨意吞下了最後一口氣。




  在一個酒吧中隱密的角落裡,有一小群人正在狂歡,看他們爛醉如泥的樣子很難想像他們就是犯下驚動整個社會強盜殺人案的幕後黑手。

  一名被稱為默德的男子是他們的首領,自從作案後他們獲得了一筆一生用之不盡的龐大錢財,每周五的傍晚,他們都會在這個小酒吧的角落狂歡。

  在酒精的迷茫中默德發現了今晚的宴會少了兩名同伴,他皺著眉傳來小弟準備要打探情況,這時酒吧的門被撞了 開來,門口站著的是那未出現的其中一名同伴,闌珊的他嘴裡嚷嚷著什麼就倒了下去。

  身邊的人趕緊過去查看,卻只見他滿是鮮紅,而默德剛剛得知,他嘴裡最後的話語。

  「紅衣的,回來了」





  拜斯丹得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每天普通的上班工作,普通的下班休息,普通打開電視消磨時間。

  某天晚上,他突然聽到窗外傳來一絲痛苦的呻吟聲,剛看完恐怖影集的拜斯丹德以為是自己的幻聽,他緊閉了門窗將自己窩在沙發的角落,但聲音一直沒有停止,拜斯丹得害怕極了,所幸的是聲音在一次最為淒厲的慘叫後永遠的停止了。

  後來他從電視上看到,原來他那天聽到的聲音並不是想像,而是那個震驚整個社會的強盜殺人案中被藏匿的被害者的聲音。

  一陣罪惡感向拜斯丹得襲來,要是他那天並沒有看恐怖影集,要是他那天有多加查看聲音的來源,他就能阻止一個年輕生命的消逝,自此他食不下咽寢不安席,抱著罪惡過著每一天。




  檢調單位有一位傳奇人物,正確來說是兩位,他們被稱作魔術師與女祭司,不過他們從不被分開提起,也總是一起辦同一個案子。

  當震驚整個社會的強盜殺人案發生的同時,案子也很快交到了他們的手上,被害者很快就被查了出來,案發現場很快就還原了 出來,但是關於兇手,卻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案情一天一天的迷濛,一生一帆風順的他們並未經歷過如此的挫折,他們感到十分的愧對家屬們,並誓言找出兇手。

  經過多重的抽絲剝繭,他們逐漸接近謎團的中心,然後線索最後帶他們來到的是一件偏僻鄉下的大型慘案,十五位死者的死相都有如他們那案子的被害者一樣淒厲。

  根據一位具有靈視的目擊證人表示,他們是被厲鬼復仇而死的。

  這麼多個月來的努力,每日辛苦的調查,只為找出真相,然而事件的真相卻被死者帶進了墳墓,永不見天日,檢察官們頓感無奈和空虛。




痛苦死亡的被害者、被復仇的兇手、旁觀的第三人、無結果的檢察官
試問:誰最為痛苦?


試問:在鬼魂並不存在,誰最為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7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試問|謀殺案|哲學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這個世界真是麻煩

06-08 23:25

塗山─諾與
世界因為缺陷才美麗06-09 11:41
檸檬紅茶
第一題兇手 第二題旁觀者><

06-09 08:01

塗山─諾與
每個人都看法都不盡相同06-09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oxmi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6型作者人格 ——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