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三顆星彩色冒險動畫雜談

作者:素月樓│三顆星彩色冒險│2018-06-08 08:39:37│巴幣:6│人氣:501
因為是在12話播畢後才一次補追完,所以只提部分感想,當然都是以動畫為主(尚未看過漫畫原作)。

首先,關於colors三人的年齡,我想應該是小學二或三年級。
理由是如果五、六年級多半都是上整天的課,放學後應該就是直接回家了!

第六話的C段,三人聽到下午五點的鐘聲就知道要回家了,而接下來第七話的A段,結衣與琴葉吵架,小幸出面調解後,三人又回家一趟再前往秘密基地。

說起來:如果五點就是一定要回家的門禁時間、而假設下午三點放學好了,那麼其實colors待在秘密基地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這個祕密基地是一棟鐵皮屋所改造,那應該不是三個小學女生能辦到的,可能是很疼愛她們的鯨岡老闆打造的。

不過這12話下來,秘密基地除了貓咪之外,沒有其他人踏入,我想大概商店街的大人們都知道colors的活動地點,只是很貼心的假裝不知情吧?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三人的交情:雖然第九話C段,她們將代替時空膠囊的餅乾盒交給鯨岡老闆、約定十年後再去拿,但她們真的能維持友誼到那時嗎?

從動畫看來,colors比較像是一起玩的玩伴,雖然一起做了很多蠢事,但好像沒有更深一層的交流:

比方說,她們從來不會在基地裡寫作業,當然難得的玩樂場所,不想看到討厭的作業可以理解。

但為何她們卻沒有到彼此家中玩呢?三人當中只出現過小幸的家,但那也因為她媽媽經營的水果店,正好位於colors活動範圍的商店街上…

我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有些涉及我還沒看過的漫畫原作,多少可以看出三人的家庭狀況:

小幸→據說是單親家庭,爸爸不知是離婚或是辭世,但也可能只是長期在國外工作(因為作品的基調一直很歡樂,不太可能突然來個沉重的設定)

琴葉→家庭狀況不明,不過她時常說一些讓大人都會嚇到的話、加上喜歡踩別人的頭,可能是父母都在工作的雙薪家庭,在認識小幸與結衣之前只能玩遊戲打發無聊的時間

結衣→應該是家庭經濟狀況最優渥的,因為在第七話,三人在公園採銀杏果實時,結衣拿出能上網的智慧型手機查資料,還是小學生的女兒可以拿iphone,赤松家的雙親應該也滿寵孩子的

我不知道漫畫有沒有畫這部分,動畫第一話三人就已經組成colors在活動了,很想知道她們當初是怎麼認識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6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顆星彩色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山琴葉
怎麼認識的原作到目前都沒說,不過如果有看原作就知道,她們的交情真的超好的,小幸生病的時候三人一起去看醫生,琴葉的作業也是三人一起解決的。
不過智慧型手機不只結衣有而已,琴葉也有,只是她很少用。
然後依據動畫第四集後面跳舞那邊結衣是空手跳舞可以判斷出三人是國小三年級或是四年級,因為結衣的學校的原型學校,它們的學生在跳祭典舞時,分配給三、四年級的是空手跳舞的任務,每個年級的任務是不一樣的。

04-15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省我能為兔兔做的事…... 後一篇:下週即將登場的HUG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