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五、戰事 - 之三十八 - 茵茵來了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6-08 01:37:32│巴幣:4│人氣:69
本章更新:約 2,182 字
  秦子榛冷冷地道:「進去。」

  她被裡頭的動靜嚇得嘶啞著聲音喊道:「秦侍衛,你知不知道你主子在裡頭……正在裡頭……你還讓我進去?」

  「主子吩咐了,妳的臥寢便是在這裡,妳整宿就是該待在房裡哪兒也不能去。」

  「什麼!不要,非禮勿聽我還是懂的,我不要回去!」

  「主子說了,妳若不回房裡,便是殺無赦。」

  「你瘋了嗎?這樣的命令你也聽!」

  她最後甚至是竭盡了力氣吼道:「楚秀成你個變態!」卻還是被秦子榛給推回了房裡,關上了房門。

  見著房門就這樣被無情地關上,靈兒站在外間不肯進裡間,可裡頭的動靜不小,即便她站在外間也無濟於事,那聲音及奇怪聲響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她站在那兒一小會兒便聽楚秀成微微喘氣的聲音說道:「本王子做本王子的事,妳睡妳的覺,互不干擾不是?竟然還敢罵本王子!告訴妳,妳若是不立刻進來躺好,本王子馬上就地辦了妳,妳信不信?」

  她無法,只得低眸進了裡間,和衣躺在側臥榻上輾轉難眠。

  如此折騰了不知多久,才想到印象中有清心咒能用。她在心中不停地默念著清心咒,直到帳子裡的聲音都平息了,才模模糊糊地睡了過去。


  靈兒覺得自己才閉上眼就被侍女們叫醒,幸得房內已無楚秀成及那女子。可她還未鬆口氣,侍女們便服侍她洗漱更衣。

  更衣後便被楚秀成喚了去陪他早膳、陪他議事、陪他到處轉還得時刻提防他吃自己的豆腐。

  幾日下來,靈兒不明白為何他夜夜與不同女子笙歌,日日卻能很有精氣神,可自己已是心力交瘁、腳步虛浮,有好幾次還是楚秀成伸手攬住她的腰,她才沒有跌倒。


  這日,離楚秀成給蒼王的時間還有一日,楚秀成暫居的府邸大門口呼呼喝喝來了好多人,這些人的領頭進了府邸沒多久就帶了好大動靜衝進了書房。

  靈兒彼時正同楚秀成一起坐在那張大椅子上,她的一隻手被楚秀成的大掌握在掌心玩弄著,另一手則支著她自己的下巴靠著圈椅的扶手。

  今日的議事好生奇怪,竟是兜著一個無關緊要的通行章繞,更扯的是楚秀成底下的人為著這事當著他的面吵得面紅耳赤、吵得不可開交。

  這問題的解法對於楚秀成來說應該是不費吹灰之力便能解決,靈兒不懂為何他絕口不提。而她自己更不可能去提那事其實只要重鑄並公告一個新的通行章,再變換每日使用的口令便可。

  總之,連日來疲憊的她再遇上這樣無趣的議事,好像不打起盹兒來都對不住自己。

  「靈兒?」

  靈兒在將睡未睡之際忽聞一個溫聲在耳畔喚著自己,她很想立即警覺起來可卻揮不開那迷迷糊糊的感覺。

  「靈兒?靈兒。」那聲音很柔,是個高八度的男聲。

  她迷糊地回:「議事結束了?能離開了?我好像不大對勁……。」

  「嗯。本王子看妳沒什麼不對勁呀。是不是累了?累了本王子抱妳回去睡。」他向秦子榛點了點頭,將她從椅子的一邊給摟進懷裡,又繼續柔聲地問:「靈兒,告訴本王子,那小瓶子是誰做的。」

  「什麼小瓶子……?」

  「就是妳之前在馬兒上丟的那個,掉到地面上會有很強的風壓把樹呀土呀都拋到天空上的那個。告訴本王子,那是誰做的。」

  「噢……那個、那個是……是……。」

  靈兒不是很想回答問題,可那男聲又持續不斷地催促著,她覺得腦子裡由迷迷糊糊變得渾渾噩噩,理智告訴她死活都不能說出那小瓶子的秘密,可又有個聲音在強迫她說出來。

  楚秀成見靈兒似是快說出是誰做的小瓶子,便在她耳畔一直柔聲地催她。書房裡的一眾也專心地聆聽,想知道那樣可做為強力武器的東西究竟是誰做的。

  正當眾人都在專心致至而靈兒也將鬆口說出的那一刻,門外傳來一陣鬧騰的聲響。

  楚秀成十分不悅地蹙起眉頭望向門口,來人的速度卻快,已是在無人答允的情況下衝破侍衛大剌剌地將書房的門開得老大。

  一抹緋色目中無人地從門口直接挑了正中央的通道越過眾位大人的席次跑向楚秀成的主位去,也不管書房裡邊兒有多少位大人正在議事。

  廳內所有的人聞聲轉頭望向來人卻又馬上低下頭去不敢亂瞧。

  來人用讓人酥到骨子裡的聲音喊了起來,「秀成!」

  隨著這一喊聲,穿著緋色衣裳的來人也到了楚秀成面前,她將靈兒從楚秀成的懷裡推開,自己投入那懷抱裡。

  靈兒被推得撞到椅下的腳凳,額角還撞到一旁小几的角緣,整個人因疼痛立時清醒了過來。她默默地扶著額試圖看清楚眼前的狀況。

  「茵茵,妳怎麼來了?」

  「秀成,你一直沒回來,人家寂寞又無聊嘛!」

  「真是的,這裡在打仗呢!」楚秀成有些寵溺地說著,也不知話裡話外到底有沒有在責怪的意思。

  茵茵從楚秀成的懷中抬起頭來說:「那有什麼關係,我也能幫著你打呀!疑?你怎麼點著迷魂香呢?」她說著又轉過頭瞪著靈兒道:「這個女人是誰?你方才怎麼抱她在懷裡?」

  一旁的靈兒甫站好正揉搡著太陽穴,一面抬眸瞧著眼前這位大美人兒,猜測她是楚秀成的誰。

  茵茵邊說著話,看了眼楚秀成又轉頭朝靈兒仔細地瞧了瞧。

  待見到靈兒眼下明顯的烏青,她飛快地離開楚秀成的懷裡,起身抽出腰上的短刀直指靈兒的咽喉對著楚秀成恨恨地説道:「秀成這是怎麼回事?這醜女是你從哪兒弄來的?」

  茵茵又再比方才更仔細地將靈兒從頭到腳看了一遍,氣憤地說:「你竟然這麼寵她!」

  茵茵說及此,氣呼呼地將短刀用力往前戳去,未料想楚秀成竟直接伸手握住刀鋒。

  「茵茵,別鬧。」

  「哼!你就這麼護著她!」茵茵氣得放開刀轉頭就跑,楚秀成便追了出去。

  從靈兒清醒過來見著茵茵就一派從容淡定,即便是當茵茵拿著刀指著自己脖子的時候,她也都沒什麼動。

  其實一方面是她想了幾日,發現楚秀成是在利用她做些什麼,安危上不用擔心;二方面她的身體經過這些日休養已經完全好了,這幾日醒來也動了動,要閃過看起來只是蠻力未曾習過武的茵茵是毫無問題的。

  最後,最重要的,當她見著楚秀成追著茵茵出去,她大大地鬆了口氣,心想今晚應該能有個好眠了。

───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來囉!
  還麻煩從頭看到目前更新的網友幫忙填一填,讓不才在下本人我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啦^^ 當然也能直接在本書中留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6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戰事 - 之三十七 ... 後一篇:五、戰事 - 之三十九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