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先知之罪.卷一

作者:司令子│2018-06-07 23:57:27│巴幣:24│人氣:1038
卷一、當惡兆來臨

  象牙色薄紗罩著卡珊德拉的面容,她與母親一同坐在王座的左側,安靜且莊嚴地注視著此刻正步下紅毯台階的父王,普里阿摩斯在群臣的注目下,緩緩步向他失散多年的兒子,亞歷山大。

  「王子據說是剛出生不久就被狼刁走了,沒想到居然還活著呢。」卡珊德拉能聽見身後的侍女壓低了聲量再討論著這位歷劫歸來的傳奇人物,同時也能看見眾朝臣的眼語皆傳達著惴惴不安的神色,卻又隨即被神跡所懾服。

  卡珊德拉透過薄紗望著那位名為亞歷山大的男子,卻絲毫沒有產生一丁點的手足情誼,相反地,她心中的不安比所有在場的人都還要劇烈。

  「願你旅途順遂,願你榮耀歸國,吾兒。」國王朗聲宣道,並將右手放在王子肩上。

  「特洛伊萬歲!吾王萬歲!」朝臣們整齊劃一地喊道。

  所有榮耀歸於光明之神⋯⋯卡珊德拉默禱著。

  「怎麼了,卡珊德拉?」察覺到愛女的異狀,王后輕輕握住她的手,關切地探問,「妳看見什麼了嗎?」

  「媽媽⋯⋯」公主的額頭涔著冷汗,她無法形容內心為何有這些不安,也無法告訴母親她心中埋藏著什麼,「他⋯⋯帕里斯,怕是還沒做好準備。」她輕輕搖頭,並說了個謊。

  「別用牧羊人給他起的名叫他,他是亞歷山大,是特洛伊王子,是妳的弟弟。」王后的語氣並不帶著說教,她知道卡珊德拉始終無法接納這位弟弟,並將他視為外人,「托光明之神的福,我們才得以重聚,卡珊德拉,妳身為特洛伊公主,同時也是光明之神的祭司,感謝這一切吧!」

  卡珊德拉無法同意。

  「帕里斯只是個玩世不恭的粗鄙之人。」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她暗想著『受魔族詛咒的人皮畜生』但這些話不該從端莊的公主與祭司口中說出。她續道,「此人身上不具任何特洛伊王族的資質,智慧、信任、仁慈、勇敢、嚴格,他一項都沒有。」

  「而這正是個訓練他的好時機。」王后告訴她,「看啊!卡珊德拉,這豈不正是我們所期盼的?由亞歷山大出使進獻斯巴達,以對他們表達特洛伊獻予的神蹟,好平平那些貪得無厭的好戰之徒。」

  她不再與母后爭辯,忍耐著心中的不滿,盡可能地繞過心中那塊如皎月般澄明的水鏡,那是一切不安的源頭,但那光輝在黑暗中卻清晰可見,『不⋯⋯』她在心中吶喊,『我不想看!』

  忽然間,水鏡湧碎,如星光遍佈夜空,她的思緒也在同時被拉扯進去,『啊!』她的視線被燦爛的星光奪走,『我不想看!』她抗拒如雪片掠來的畫面,卻依然被迫注視著名為未來的必然。

  特洛伊慘遭魔族血洗,惡火燒毀皇宮,人民慘遭凌虐,男人被殺,女人被姦污,孩童被獻祭,她的家園在一夜之間盡毀,一位魔族女子親吻著帕里斯的頭顱,坐在血染的王座上。

  「不!!」卡珊德拉萬分恐懼地大叫,「父王!!不可以!!」

  公主的聲音劃破王廳,所有人都驚愕地望著她,朝臣、僕役、母后、父王,還有他--亞歷山大王子,此刻正努力收斂著詫然,卻難免洩漏出一絲奸邪的笑,對著他的親姊姊。

  「姊姊⋯⋯妳還好嗎?」

  不要那樣子看我!

  帕里斯的惡意瞬間將她從預示中拉回現實,卡珊德拉好想逃開,卻像被那道恐怖的微笑給凍住了身體,儘管薄紗遮住了她的臉,她卻仍感到萬分羞愧,這份難以解釋的委屈,被她吞回喉頭,最後轉化成淚水淌流而下。

  「公主需要休息。」她的母后緊握她顫抖的手,卻低聲對她說,「快下去吧。」

  說罷,卡珊德拉失神似地癱坐,侍女們靠過來要攙扶她離開,她卻對她們說,「不要碰我……」驚恐未消的她快步走往王坐後方的出口,在眾目睽睽之下倉促離去。

  事情不該演變成這樣!

  卡珊德拉哭著奔出王宮,無論沿途有多少人注視著她,也沒能使她的腳步停下。

  自從帕里斯認祖歸宗,她的日子沒有一刻安寧。這位從小到大生活在野原的牧童,嚐到王宮的奢華生活後,很快顯露出他對一切事物的無盡渴望,權、財、力量⋯⋯以及女人,那傢伙夜夜笙歌,每晚帶不同女子回寢宮,極其荒淫,父王與母后唯恐他再次離家而不願加以管束,只任他妄為。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忍無可忍,便以祭司身分,嚴肅地對帕里斯說了幾句,卻沒想到那傢伙竟然醉醺醺地將她按在牆上,意圖侵犯她,為保全純潔之身,她召喚水元素保護自己,才免受其害。自那一刻起,帕里斯對她極盡所能地展開追求,絲毫不顧王家顏面,屢屢在公眾場合對自己的親姐姐示愛,『我的姊姊卡珊德拉,是特洛伊最美的女人。』他總愛向所有人這樣宣示。

  卡珊德拉戒慎恐懼,沒一日不睡在祭壇,她向光明之神祈求,卻又對此感到矛盾。『光明之神眷顧所有子民,祂並非我一個人的光明之神。』她不能為一己私慾而求神,這有違祭司的身分。

  旋即,在幾天前,她看見一道預象:帕里斯與一位異國絕世美人在一起。

  「我相信那位女子才是你此生的摯愛。」卡珊德拉將弟弟找來神殿,對他說道,「如預言所示,未來你將與她共度一生。」帕里斯雖然對此感到懷疑,卻仍輕佻地問,「那麼請示祭司大人,我該去哪裡尋找她?」

  「在斯巴達。」祭司告訴王子。

  那一刻起,雖然帕里斯不再糾纏她,可她內心卻不時盈滿焦慮,『我這麼做只是想讓自己解脫吧?』她無奈地想,『但預言確實如此⋯⋯』她安慰自己,日日夜夜陷入迷惘。直到國王宣布將要欽選帕里斯出使斯巴達,不安幾乎要崩裂她的心⋯⋯

  剛才的景象⋯⋯不會是真的!

  『我不要這樣!』她在心中吶喊,哭訴,面朝一望無際的愛琴海,遙望那輪炙目的烈陽,「神啊!我的神啊!救救我!救救大家!」她雙手合握,低頭流淚著說,「誰來阻止帕里斯!」

  「卡珊德拉,我美麗的祭司,是誰忍心將妳弄哭。」

  一道宏亮如烈陽的聲音在她心中響起,一瞬間,她感到身後突現一陣溫暖,排開刺骨的惡寒,使她停止落淚,不再顫抖,內心的徬徨,如烏雲被陽光逐散。當她鬆開交叉的十指,隨即看見一雙胳臂正從後方輕摟著她。

  「一……一切榮耀……歸於光明之神……」卡珊德拉支支吾吾地說。

待續……



第一次寫神魔之塔的同人,
被卡珊德拉(水巫)與阿波羅之間的羈絆深深吸引,
覺得腦洞大開,所以就開了這個坑。
神魔之塔有很多故事沒辦法直接從遊戲看到,
因為要有那張卡片才能看呀可是抽不到幫QQ
若故事情節設定與原著有所出入請見諒,
我會盡量在不偏離原著太多的情況下寫作,
當然,為了使故事情節與核心完整,
也會像INC一樣加入些許的改編。
希望大家喜歡。
日後會自己畫一張封面圖,
不過卡珊德拉這張大頭照真的好漂亮喔,
每次都盯著她看很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5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魔之塔|卡珊德拉|阿波羅

留言共 4 篇留言

腦殘寶典
女巫直接忘了她的端莊形象 看來是被嚇的不清

06-08 00:46

司令子
腦殘也有玩神魔之塔嗎?06-08 00:51
章魚茶
水巫好可憐QwQ
(直到退坑都沒在看故事)
阿波羅要好好給人家照顧餒~

一切榮耀歸於光明之神<(_ _)>

06-08 09:25

司令子
一切榮耀歸於光明之神<(_ _)>
我也是忠誠的阿波羅信徒!
最近才回歸的~裡面故事多到看不完啊XDDD
特別喜歡卡珊德拉的故事,
也剛好阿波羅和卡珊德拉這兩張卡我都有0v0b
既然大大沒看過他們之後的故事...那我就不暴雷拉06-08 09:54
腦殘寶典
以前玩過 現在都看別人玩 強度廚都沒在注意故事

06-08 15:17

白煌羽
辛苦了

06-08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csw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ple pencil...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先知之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