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文豪野犬 黑之時代

作者:風落│文豪野犬 第二季│2018-06-06 22:09:30│巴幣:2│人氣:258
昨天去看了劇場版 Dead Apple ,或許因為預告片沒有劇透太多,一開始看到織田作之助出場還蠻吃驚的,緊接著中原中也也秀了一波。

於是回來之後一口氣重看了黑之時代,當初看這一段時為織田作之助非常惋惜,雖然系列在發反派與雜魚便當毫不手軟,這次卻用新角色為敘事者,讓觀眾逐漸對他產生好感時再看著他走向終局,實在是頗為心狠的操作。

補完也大概翻了漫吐和西洽的評價,黑之時代篇在兩季中聲望和評價都非常高,短短四話勾勒出的過往的世界,站在不同立場的三人的友誼,刻畫各自重視的事物,以及凌駕於信念與立場之上對於彼此的生死相隨,使三人相聚在酒吧的景象深深烙印在觀眾心中。

負面評價主要在於織田作之助為了寫小說而對自己立下了不殺人的誓約,卻因此對自己重視的事物造成更多傷害,另外系列的反派總是當得不太黑,信念有點意味不明。看完之後確實也稍有這樣的感覺,突如其來侵略橫濱的外來者,造成騷動之後又豪不意外地消失已是常態,然而織田作之助為了終結一切與之同歸於盡,實在是太過浪費了。

雖然這樣的走向也是森鷗外在背後操作,以織田作之助為棄子,順帶逼走太宰治,也騙騙觀眾的眼淚,然而僅僅用敘述的方式表達「太宰治的敵人最大的不幸,就是成為太宰治的敵人」,以及對芥川說「你再一百年也比不上織田作之助」等,卻沒有真正讓他們有發揮機會,反而棄異能不用改以槍戰對決,實在是蠻可惜的啊。

黑之時代最成功的,莫過於織田作之助、阪口安吾、太宰治三人聚在酒吧乾杯的光景。有種直覺這時候去就可以預見彼此、隨意找個理由乾杯,享受三人的寧靜時光。而後太宰治發現阪口安吾的異常而提議留下合照,以及阪口安吾設計織田作之助之後,三人還是可以仿若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和諧地喝著小酒,彼此的默契和弄人的造化相襯,徒留觀者的無限感嘅。

之後大概會去補和舊雙黑有關的篇章吧,雖然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最後散了,劇場版的默契和互動以及兩者的氣場實在是太迷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豪野犬 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 十三章... 後一篇: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