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奏樂者系列》奴隸中的貴族夫人(中)

作者:歷史謎團│2018-06-06 15:23:18│巴幣:50│人氣:1376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前言:
《奏樂者系列》是和巴哈姆特作者南雲桅上採用共同世界觀,以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非常謝謝巴哈版友南雲桑的協助,並且為了方便起見會規劃成短篇系列為主。

感謝各位的支持!

***
【原創短篇】
《奏樂者系列》
奴隸中的貴族夫人(中)


***

給我一片艷陽,我不畏懼其熱,給我一杯果露,也不畏懼其冰。天國如此易達,恰如波斯汝輩。(“Give me a sun, I care not how hot , and give me a sherbet , I care not how cool, and my Heaven is as easily made as your Persian's”)


——喬治•戈登•拜倫,第六代拜倫男爵《英國詩人、革命家,1788年1月22日-1824年4月19日》

***

「我要出去。」

當貝拉夫人的臉逼近到眼前的時候,就連虎背熊腰的侍衛都要敬畏三分。夫人,也就是貝拉夫人,她在成員全是女性的賈維樂團中也是身材高挑、外貌拔尖的美女,進逼到眼前時,那股氣勢相當不得了。

不過,這也多半歸功於夫人過去的成長環境。在法蘭克王國,女性的地位高於男性,因此可以隨心所欲;最高的君主遇上最卑微的婦女,也表示出無限的尊重和禮遇。更不用說身為貴族的貝拉夫人了。在這樣的國家裡,女性居於主導地位,想要什麼就可以輕鬆擁有。

某個哈里發教長以一句簡短但精確的話充分做了個概論:「東方的婦女像是家當,而法蘭克女人則像是被寵壞的小孩。」

如今,這位被寵壞的小孩正雙手插腰,挺起傲人的胸膛,直挺挺地站立在軍事宮殿的大門前。

與貝拉夫人面對面的,是一名年約三十歲,身穿鮮血般深紅袍子的黑人侍衛。他與貝拉夫人一樣高,而且體格壯碩的不可思議。肌肉精壯結實,毫無一絲贅肉,完全不像蘇丹後宮中那些體態不是渾圓就是高瘦的閹人太監。此刻,這名黑人粗壯的雙手環抱在胸前,猶如獵鷹般銳利的眸子和貝拉夫人四目交接。遠望的話,還會將他誤以為是一尊精雕細琢的雕像。

「我想出去。」貝拉夫人說。

「不行。」黑人侍衛立刻回答。

聽見這話,貝拉夫人的左邊眉毛氣得跳動了一下。

「我說我想出去,就要出去。」她重申,還特別叫了對方的名字:「努比恩!(Nubian,名字含意為來自埃及之人)」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黑人侍衛努比恩也說。

「為什麼不行?」

「妳們才剛從帝國境外回來,根據規定必須在軍宮裡待上一個星期,確保沒有染上來自外頭的疾病,才可以進入城裡。」

「你的意思是,我們都是骯髒的病菌帶原者囉?」貝拉夫人狠瞪對方。

「並不是這個意思。」努比恩倒是一臉平靜的解釋:「這是為了避免伊斯坦堡人口感染上傳染病,任何來外面的人都將接受某種程度的隔離,然後才允許和大眾接觸。這也是為了妳們好,貝拉。」

努比恩不像樂團裡的女孩,以夫人稱呼貝拉。而貝拉也以努比恩直呼對方的名字;阿米莉亞聽了,反倒覺得他們稱呼彼此的方式很親密,彷彿就像家人或……戀人一樣。

「但是軍宮裡頭的草莓竟然短缺,這是你們的責任!」

「我承認這是我們的缺失,我向妳道歉。但我依然沒辦法允許妳們出門。」

看見努比恩一副彬彬有禮的嚴肅模樣,貝拉夫人感覺自己就像無理取鬧的小孩,她想反駁卻也不曉得該怎麼說下去。

忽然間,她想了一個好點子。

「我來講幾個笑話。如果我逗你笑了,你就算輸了,必須放我出去。」

「這不合常理,貝拉。」

「我身為一名法國名門貴族,如今卻被關在伊斯坦堡替帝國人跳舞和演奏音樂,還受到來自努比恩的黑人看管。這裡沒一件事情是合理的。我要開始說囉~」

「貝拉……」

「某天,一個哲學家家啟程去希臘考察之前,他的朋友托付他幫自己在當地挑兩個女孩子,最好都是15歲的。“沒問題,”那名哲學家說,“ 如果實在找不到兩個15歲的女孩子,我就給你買個30歲的回來。」

貝拉夫人一說完,在旁邊偷聽的女孩子全都笑成一團;可是就只有努比恩完全不無所動,就連嘴角都沒動一下。

「某天,有個國王去探望女兒,看見她正讓侍女一根根地幫她拔白頭發。他問公主:“妳是願意禿頭還是願意留著白頭發?”“當然是白頭發了,父親。”國王聽聞後就說:“那你為什麼努力地讓侍女把妳變成禿子?”」

現場又是一陣爆笑。

然而努比恩依舊維持那張撲克臉,似乎不受絲毫影響。

「你、你這傢伙挺有一套的嘛!」貝拉夫人抹了抹額間上冒出的汗水,彷彿剛剛歷經過什麼死鬥一樣。

「放棄吧,貝拉。」努比恩說。

「這麼一來,就只剩下最後一個方法了……阿米莉亞!」

「抱歉了。」

貝拉夫人一聲令下,從剛才就偷偷站在努比恩身後的阿米莉亞雙手一甩,朝著這名黑人侍衛丟出了五彩繽翻的絲綢緞帶,並且全都掉在努比恩頭上。

「可別亂扯阿努比恩,這些都是來自遙遠東方貴重的絲綢,一條不知就等於你多少個月的薪水。趁現在離開吧,阿米莉亞!」

「喔、喔……」

貝拉夫人拉著阿米莉亞穿越過走廊,往出口的方向奔去,留下孤身一人站在原地的努比恩——更正,全身上下還掛著大量絲綢。他似乎也沒有要追上去的打算,只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算了,人這麼有精神的話,大概沒有感染上什麼疾病。」他輕嘆一聲說道。

另一方面,阿米莉亞則好奇地詢問貝拉夫人。

「夫人,您不覺得努比恩先生的反應很慢嗎?」

「有嗎?」

「做為賈維樂團的保護者,其能力應該和蘇丹皇宮的侍衛不相上下才是。但我剛才偷偷跑到他身後,他竟沒有發覺到我的存在。這難道不能算失職嗎?」

「喔,那個呀~我原本就沒期望他笑啦,那傢伙的石頭腦袋根本不能夠理解幽默。我只是想要吸引他的注意而已。啊,妳可別有樣學樣喔。這招式只有我使用才有效果。」

「為什麼?」

「還有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樂團中僅有我的美貌,才能夠完全吸引注努比恩的目光呀~~~~喔呵呵呵呵!」

阿米莉亞沒有多說什麼。

***

伊斯坦堡的市集是個氣味濃厚的地方。

在這裡,雪松油、檀香、肉豆蔻、亞麻子、甘松油和燻魚,全都在開放的市場販售。放眼望去到處都見得到橄欖樹,房屋上攀爬著藤蔓,門口散發出柏木的氣味。再者,更不用說該城市國際香水貿易中心,香水商人獲准在皇宮或有錢人門前設攤,因此該區空氣裡總是瀰漫著芳香。

試想將上述事物的味道,與居住在這座城市的將近八十萬人口體味結合在一起——難以想像,沒錯。但是對於一座城市來說,此一氣息又可以被稱之為「繁榮」二字。

「感覺已經好久沒到街上了,這裡的氣味還是一樣臭得要命。」阿米莉亞說。

「畢竟我們將近有三個月沒有回來了……怎麼,妳不喜歡市集嗎?」查覺到阿米莉亞心中的不快,貝拉夫人體貼地說:「要不去其他地方逛逛?」

「不了,這座城市不管哪個角落都很臭,夫人您還是趕快找您要的東西。」

貝拉夫人聳了聳肩,接著開始跟市集內賣水果的商人談起來。

「請問有沒有賣草莓。」她問。

「實在很抱歉,美麗的夫人。」商人說:「草莓賣完了。」

「我猜猜,該不會全被買入宮殿了。」

「您怎麼知道?」商人顯得很訝異。

「一群母豬……」貝拉夫人嘖了一聲。

這時候商人搓了搓手掌,一副想討好夫人的模樣:「夫人,我看您似乎是來自上流階層的好人家。未來如有草莓進貨,我可以立即送到府上。請問,您住在城裡哪一區域?」

「我住在新軍旁邊的宮殿。」貝拉不假思索回答。

「新軍……等等,您……不對,妳該不會是那堆異教徒妓女?!」

商人的態度忽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僅說話語氣變得不屑且鄙視,就連眼神都彷彿是看見衣服上的污垢一般,散發出本能上的厭惡感。

「走走走,少在這打攪我做生意。原來妳是那群軍妓的一份子,害我以為是哪個有錢人家。不知檢點的女人,還敢來我們這種正統市場買東西。」

貝拉夫人握緊拳頭,但沒有揮下去。她是個高貴的女貴族。縱使如今淪落到奴隸的地位,也不會跟這種低等人拳腳相向。

「說話小心點,公民。我們賈維樂團只賣藝不賣身,我和我的姐妹們絕對不是什麼軍妓!我要你把話收回去!」

「都一樣、都一樣。異教女奴隸都是一樣的。妳快從我面前消失,其他好人家還想買東西。」

「哼!」

當貝拉夫人氣呼呼地回過頭尋找阿米莉亞的時候,她發現對方正站在一座水池旁。

阿米莉亞望著人擠人的景象,眼神說不上友善。對於一名邊境農村長大的女孩來說,東方最龐大首都的壯觀的景象應該是百看不膩,或讓人敬佩的。可是,從她的雙眸裡射出的絕無一絲震撼,反而充滿著厭惡。

貝拉夫人走了過去。

「妳還好嗎?」她問。

「啊?」阿米莉亞顯得有些茫然。

「我問妳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真是……總是這麼讓人操心。」貝拉夫人嘆道。

「沒有不舒服……」阿米莉亞咕噥回答。

「那麼,妳討厭伊斯坦堡嗎?」

阿米莉亞眨了眨雙眼,突如其來的問題令她當場傻住了。

「別隱瞞了,我一下就看出來妳很討厭這座城市。既然妳這麼討厭,早知道我就抓其他人出來陪我逛街了。」貝拉夫人說。

「討厭。」金髮少女緩緩點頭回應:「非常討厭。」

「一般人都會回答喜歡吧?」貝拉夫人以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凝視阿米莉亞,說:「移動方便、商品多元、生活多采多姿。嚴格來說算不上乾淨整潔,但幾乎不會影響到於居住於軍事宮殿中的我們。妳不覺得這地方棒透了嗎?」

阿米莉亞輕輕搖了搖頭,伸手指向圍繞伊斯坦堡的高聳城牆。

「那座牆怎麼啦?」貝拉夫人問。

「我喜歡看過去一望無際、廣闊無邊的草原,寒風颳來時所帶來的清新空氣,以及到處都看得到動植物、生命蓬勃發展的感覺。」

「也就是說,妳是個鄉巴佬。」

「沒錯……呃,夫人您說話一定要這樣子嗎?」阿米莉亞愣了一下,然後看了對方一眼。

「哎喲,為什麼妳就無法體會大城市的美好呢?」

貝拉夫人優雅地伸出食指,按揉於自己的太陽穴上,露出頭痛般的神情。接著她用老師教導學生的口吻說:「比較起巴黎或倫敦的城市,伊斯坦堡可說是人間天堂。在西方街道上不僅隨時都可能踩到馬糞,環境也骯髒得要命。人們不愛洗澡,你也找不到公共澡堂。那味道才臭得要人命呢!我聽說在都柏林,每逢夏天人們只會去海邊洗澡;冬天時,他們是完全不洗的!多麼噁心的一群野蠻人。」

阿米莉亞低下頭,說:「或許如此,但我就是喜歡不上伊斯坦堡。我一點都不想把這裡當作……家。」

「這裡已經是我們的家了,阿米莉亞。不管妳喜不喜歡。」貝拉夫人來到阿米莉亞面前,雙手輕柔捧起對方的臉頰。「過往的日子已經不存在了,接受這一點妳心裡會比較好過。拋下記憶中的自己,轉變成只屬於帝國的女人。」

「我不要……這裡不是我的家。我想回家。」

阿米莉亞試著扭過頭,不去和貝拉夫人的目光對上。可是後者應是捧住少女的臉龐,堅定地凝視她。

「九年。」貝拉夫人說:「妳只要在賈維樂團服役九年,妳就自由了。到時候蘇丹王會發放一筆奴隸變為自由人的獎金給妳,想去哪裡都隨妳沒人攔著。甚至,如果妳願意也可以請蘇丹王安排婚事。樂團女孩其實就跟他其餘後宮女人一樣,非常受到有錢有勢的帝國貴族或軍隊高官喜愛。」

「我不要跟帝國人結婚!」阿米莉亞好像快哭出來。

「好好好,那就不要。」

「為什麼……」阿米莉亞問:「為什麼夫人您可以這麼容易就接受這個命運?剛剛您和商人的會話我也聽見了。您也是被帝國人擄來的,就這麼坦然接受被看輕的事實。您在西方難道沒有任何家人嗎?您難道不想回去嗎?」

「我當然有家人啊,開什麼玩笑。我甚至還有個未婚夫——」

講到一半,貝拉夫人住嘴了。

「妳這孩子,看我都說些什麼了。」她撥了一下秀髮,以隱藏自己臉蛋上的神情。

「貝拉夫人……」

「動作快,阿米莉亞。別慢吞吞的!」

「去、去哪裡?」阿米莉亞問。

「去港口。」貝拉夫人說話時,已經轉身開始踏步前進:「既然大部分貨物都是從港口下來的,也許我們碰碰運氣的話,能夠找到草莓!」

「可是,港口有——」

「怕什麼?快點!」

「喔……」

她慢了一拍才跟上貝拉夫人。

不過阿米莉亞沒說出口的是,她並不是因為自己的恐懼而想避開港口,而是為了貝拉夫人著想。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8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盾傑克
(蹲在鐘樓頂看到了一切)

06-06 16:51

歷史謎團
你....你想做什麼?你是誰?!!!06-06 18:42
大盾傑克
你知道我是誰....(手臂張開,一躍而下)

06-06 21:01

歷史謎團
你有帶降落傘嗎wwww06-06 23:28
Cale Wei
即使有四千多字的篇幅,還是讓人意猶未盡的看完了,這就是引人入勝的劇情吧

這篇講述了貝拉夫人無理取鬧(?)的一面,有點像小孩子。感覺阿米莉亞要被教壞了啊啊啊

還有在市集上,鏡頭內只有夫人跟阿米莉亞時,貝拉夫人的態度又跟在軍宮裡的時候稍微不一樣了
這種形象的差距還挺令人在意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讓她在阿米莉亞面前吐出一些心裡話吧?

嗚嗚,這個短篇好棒哦……(蹭

06-06 22:36

歷史謎團
C桑桑~~~(飛撲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好開心C桑桑來留言喔~~~引人入勝不敢說,如果能讓讀者感道情緒有起伏就好了。貝拉夫人內心本質像個要糖吃的貴族小孩www阿米莉亞究竟會不會變成貴族性格呢?好 好危險啊

我覺得人本來就會有各種各樣的一面,面對不同的情況和人也會有不同的個性展現。因此想要表達出這樣的感覺;像是輕小說那種屬性過於強烈的從頭到尾都同樣的個性,我不喜歡。

貝拉夫人就有一種讓人講實話的氛圍吧www

嗚嗚,謝謝C桑桑喜歡……(蹭蹭



06-12 10:19
南雲桅上
一直覺得,謎團能夠想到這些引用得宜的文學作品真的很很厲害
這是我的工科腦無法企及的啊
總覺得前面的笑話讓謎團想得很辛苦呢www

前面的歡樂之下,這邊才開始透露作為外來人的悲哀
原來宮殿裡不過就是一個同溫層般的鳥籠,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謎團裡面有藏著什麼意念的傳遞,我覺得這一部分表現得很成功就是了!

不過當時的伊斯坦堡市集應該到處都是奇怪的香料味吧
畢竟我對於陌生的西亞還是南亞國家都是這般的想像

06-15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