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外篇 在光照耀大地之前

作者:月影暗夜│2018-06-06 08:03:33│巴幣:22│人氣:264
我還記得那是3年多以前夏月時的事情。
那鮮明的記憶直到現在也不曾有一點褪色的痕跡,而且無論怎樣我也不可能會忘記。

絕對不會忘記、那些曾經做過的事情……

人常說小孩在體認到了現實後才會成為大人,而大人卻是盡力不去讓小孩碰觸現實,因為現實是汙穢不堪的、醜陋的,甚至是瀰漫著一股惡臭的。

然而大人是為了保護小孩才這麼做的嗎?我卻不這麼覺得,大人最後仍會讓小孩去知曉現實的一面,因為只有知道現實才能夠在這個世界裡保護自己。

大人保護小孩,是為了不讓小孩在知曉現實後學會那些手段,因為小孩也不需要知道什麼是現實,會有大人來保護他們。

但這一切在我身上,並不成立。
我,只能夠依靠我自己。

***********                                             ***********                                               ***********     

3年多前,那時候的雅德莉女王「法律上」已經繼承了父親的王位,但事實上,因為她也不過就是個10多歲出頭的孩子,幾乎一切的權力都被掌握在攝政議會的手上。

她還必須要學習和接受教育,所以就如同其他貴族千金一般,小王女在到了適當的年齡時也被送入了貴族學校。

那是一間頗有歷史和名望的女子學校,可不是有錢就能夠到裡頭就讀的,儘管在這點上頭身為王族的她是不需要擔心的。
那些貴族間的遊戲規則,深深地影響了學校裡的一切,那些力量遠遠凌駕於他人之上的家族,在這裡也自然地將她的同學們視為理應當敬畏、服從自己的下等存在。關於這點,就算是教師們也不能夠出面干涉。

小王女在入學前就多少知道了這些事情,但完全沒有想過事情遠比她所想的還要嚴重。那是一天平常的上學日,她在教室裡和往常一樣讀著自己從王宮帶來的書本,但旁邊的一陣騷動卻打斷了她的閱讀時光,那是她班上同學互相爭執的聲音。作為班長的她應該要出面處理,所以她放下了書本走到那群人面前。

「欸,你們這邊在幹嘛。」
她看見了其中一名同學被一群人給包圍在中間,瑟瑟發抖的模樣看著自己,一副希望小王女能夠拯救她的模樣。

「和你沒有關係啦。」旁邊的一個女生說。
「怎麼會沒有關係,她都變成這樣了。」小王女作勢要伸手拉那個縮在地上的同學起來,卻被圍起來的那群人用身體給阻擋了。

「這是她活該,知道嗎?」又一個不同的女生,全身看起來經過精心打扮過,像是這群人領頭的她說著。
「什麼活該,她有做什麼不對的事情嗎?」
「哼,走路不長眼睛就算了,還不知道道歉,這不是活該嗎?」

然而,坐臥在地上的同學卻說:「我、我明明…..說對不起了…..」

「蛤?就對不起三個字而已?你知道你撞壞的這個髮夾要多少錢嗎?你把你家都賣掉都還買不起呢!」那個女生氣焰囂張地表示。
「那我賠你總可以吧。」小王女仍不打算就此了事,卻得到了一個她始料未及的答案。


「不好意思,尊貴的王女陛下,您要做什麼事情好像還要經過我爸爸同意吧?哼,你覺得你說賠就能夠賠嗎?」


原來,這個女孩的爸爸是小王女的攝政會議當中,一位也算是影響力頗深的大貴族,她們家憑藉這幾年的勢力擴張,甚至在公開場合能夠一壓王室的威望。
所以,她並不害怕小王女,甚至有些看不起身為「病王」女兒的她。

小王女當下腦袋裡是一片空白,她沒有想到竟然有人會這樣藐視自己,但礙於規矩她不能夠當面和對方翻臉,於是她只能懷著一股怨氣坐回自己的位子。然而,這件事情她絕對不會就此善罷甘休。

-------------------------------------------------------------------------------------------------------------------------

回到王宮之後,小王女翻起了圖書館裡面所有關於貴族間律令的書本,裡面包含了如何處理貴族間的衝突、貴族該如何判刑以及貴族應該遵守的規矩。
她翻了整整一個晚上卻得不到想要的答案,這些東西根本沒有說到該如何處理上位貴族欺凌下位貴族的問題,倒不如說是允許、放任這樣的行為存在。

「但這件事情絕對是錯的。」
小王女心裡一直這麼覺得,所以她就想到了自己身為王族的身分,如果從這點下手的話可能就有辦法突破。

「陛下,已經很晚了。」一個聲音提醒了小王女現在的時間,她抬頭一看,那是自己的侍衛長凱爾思・貝沃。
「您還是盡早就寢,如果有什麼事情,請交給下屬來辦就好。」
「這件事情你有辦法處理嗎?」
「您希望是寬容些,還是嚴厲些?」
「嚴厲!」小王女她無法容忍在自己眼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算要和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貴族決裂,我也要改變這不合理的一切。」
「……就算之後可能會後悔這個決定,但陛下,請您交給在下來處理。」凱爾思在恭敬地向小王女行了個禮後,轉身離去。

-------------------------------------------------------------------------------------------------------------------------

過了幾天後的早上,那個很囂張的女孩沒有來上學。
她的家裡被徹底的搜查了一番,找到了許多壓榨領民、欺詐還有霸佔國家資源的證據,而她爸爸現在正因為這些被小王女起底的證據而遭到貴族法庭收押。

這個時候的小王女並沒有想過這麼做的後果是什麼,她唯一想到了是如何貫徹自己所認為的正義,還有為自己被頂撞的事情出一口氣。

同學間竊竊私語,但都沒有一個人敢跟她說話,害怕自己就成為下一個被她制裁的對象。不過,就連昨天那個被霸凌的同學也沒有過來找她,不知道人去哪了,明明書包還在她的位子上。

當天下午,就發現了那個同學痛苦不堪地倒在女生廁所裡面,被發現的時候全身只剩下了內衣內褲,制服通通被塞到了樓下的垃圾桶裡面。問她是誰做的,她完全不敢說出任何一個加害者的名字,只能害怕地一直重覆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王女知道了這些以後十分的懊惱,她是為了救這個同學才出手的,結果反倒害了她,而且在學校自己的處境還變得十分尷尬,所以不久後她就回到了王宮去靠著家教和自己閱讀來學習。

這整件事情,在小王女的內心裡埋下了種子。
權勢、歧視、詭計,以及包含階層差異在內所謂世界的醜惡…….等等,這些她經歷過的事情,改變了那原本天真單純的一面,變得像個深算的大人。
            
***********                                             ***********                                               ***********     

即使,我必須要變得邪惡,也要貫徹我相信的正義。
儘管這樣的正義必須要與眾人為敵也是.......

但是,這樣真的就是正義嗎?

---------------------------------------------------------------------------------------------------------------------
好的,總之就是小王女變成腹黑小王女的經過(欸
其實小王女還算是個善良的孩子,只是長歪掉了(歪得有點嚴重啊!

以後還會慢慢得補完這些人的故事......應該吧(#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小王女,畢竟她很有人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安納克達星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色騷月月開始動筆惹

06-06 15:46

月影暗夜
=3=06-06 17:34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沒說錯030

06-06 18:26

羽翼
手段意外的溫和 XD 看來是時間點太接近, 不能太殘暴獵奇。

06-06 19:22

月影暗夜
小王女才不搞殘暴獵奇(?06-06 19:40
賽菲洛斯
羅賓的登場ㄋ

06-07 00:25

月影暗夜
羅賓怎麼會登場R06-07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系列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