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總統府花百萬招標防斷電 藍酸:說好的保證不缺電呢?

—— | 2018-06-05 12:06:58 | 巴幣 4 | 人氣 103

全台跳電、斷電頻傳,經濟部、台電掛保證不斷電之際,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說,5月3日總統府悄悄招標百萬元機組來防止不斷電,這不是分明打臉經濟部的保證嗎?相較10年前總統府採購的不斷電系統,費用僅32萬元,今年卻花比過去高達3倍多的價錢,都是同一家公司承標,質疑總統府採購內容或根本害怕斷電。

洪孟楷召開記者會說,扣除掉台電所說電線、電纜問題,今年無預警斷電多達8次,用電紀錄履創新高,且台電施行「減壓降頻」供電方式,要把生產的電量稀釋再稀釋,才能供給無虞,而主管的經濟部長或次長,在國會殿堂上仍大聲的說今年保證不缺電,那過去被斷電的民眾活該倒楣?還是要斷電到多少戶,才能稱上是真正缺電?

洪孟楷也說,總統府不相信經濟部的保證,5月3日花百萬元決標「不斷電系統」,內容包含發電機、變壓器、蓄電池等因應停電時能供電無虞的設備。雖說總統府有國安問題需要保持電力暢通,但是10年前扁政府時期採購不斷電系統,當時決標價才32萬元,且經過馬英九執政8年,完全沒有不敷使用,今年卻花費多達三倍多的價錢。

洪孟楷說,請問總統府內哪位高官一分鐘沒冷氣吹都無法忍受?所以才要多花三倍價錢採購不斷電系統?這兩套系統都由同一家廠商決標,合理懷疑是多採購了器材來預防斷電。連總統府對於今年會否停電都抱著很大懷疑的同時,又怎麼能夠說服民眾今年供電一切正常?而總統府能有納稅人的錢來購買不斷電系統,一般小老百姓只能聽天由命。

洪孟楷諷,購買百萬電機組難道就是總統蔡英文曾說過的「台灣其實不缺電」?請政府正視問題、不要自相矛盾,告訴民眾實情,不要再騙民眾,否則下次跳電卻只有總統府沒事,「蔡總統,您心安嗎?」

總統府花百萬招標防斷電 藍酸:說好的保證不缺電呢? | 蘋果日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