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3

作者:汪言│2018-06-05 00:11:31│巴幣:0│人氣:154
  13

  「終於見到你了。」
  ──終於?
  「對你來說不是第一次了呢。」我笑著說:「畢竟數據化詠玥記憶用的也是Unevolved系統呢。那麼你會以這樣的形式存在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吧。」
  ──第一次‧‧‧‧‧‧。
  她才啟口,從樹林開始到最細小草苗,世界在頃刻間被拆解再建,重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那只剩下從那不可靠記憶中所重現的光景。我望著自己那被代換那如男人般大了一號的雙手,而舉起頭眼前則是那身著連身裙且一臉恍惚呆滯的少女。
  「當時的你,究竟是什麼心情呢?忑門諾。憤怒?忌妒?又或是恐懼?在妳眼中的我,又究竟是什麼樣的我呢?」
  ──忑門諾。
  「還記得嗎?當時你在教玖如何打野狼的時候,可是毫不留情的呢。好幾次都覺得真的不行了,但你就只是待在樹頭上看著好戲。」我指著那在記憶中沒有任何改變的位置說。
  少女呆然的望著從自己手中緩緩重組而成的一把長劍。
  「玖因為嚮往‧‧‧‧‧‧愛上了你,所以踏上了成為人類的這條路,卻在途中失去了自己。沒了家人、朋友、名字,甚至最後也根本沒辦法成為人類。但或許這就是對玖的懲罰吧?丟下了你獨自活下來的懲罰。」我牽起少女的手,將劍抵於自身的胸口。
  ──玖?
  「該活下去的是你,不是我。」劍尖穿透了單薄的皮制防具,鮮血緩緩滲透了那素色襯衣。
  ──活下去。
  「這就是我誕生的目的。在那裡,還有等著你回去的家人與朋友。忑門諾的戲份已經結束,是時候該退場了。」她鬆開了手,然而劍刃早已經貫穿了胸膛。我瞧著那不禁慌張起來的少女,不禁揚起了嘴角。
  ──目的?
  「理解了情感,理解了為誰而生為誰而死。對人工智慧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結局了。雖然很對不起貳,但我想系統也會因此而失控吧?希望她對制禦系統這件事還有別的方案呢。」我好似無關緊要地說。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我飄浮在那淡藍的微光之中,對那困惑感到困惑。
  ──都已經這麼努力到達這了,為什麼還要放棄?
  「已經擁有自我的意識了嗎?朱明和季夏若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吧。」我滿意地閉上了眼。
  ──難道妳就不想活下去嗎!
  「活下去‧‧‧‧‧‧啊,在墓碑上刻的是這句話嗎?妳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真是讓人欽佩的執念啊。」
  ──不過就是一個仿冒品,別給我耍什麼帥啊!
  「‧‧‧‧‧‧。」
  有八成以上已經分化為數據的我,連回話的餘地都不剩。最後一次處理下來的影像,是那氣憤地試圖抓取什麼的滑稽模樣。系統給出了一個情感的代碼,但讀取它已經不具含任何的意義了。
  
  那是一條無盡的排列,乘載著指令的數據,正井然有序地通過那窄小的洞口。偶有混雜其中的錯誤,但隨即便被除去且完整重置,再度回到了那數據的洪流之中。這裡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這裡是永恆也是虛無。
  又是一個新的錯誤,像是無用的垃圾一般被拋出了隊伍。
  沒有意識的數據,在虛空之中徘徊盤旋。從一,接著是二;沒有任何預兆,長列卻因此開始錯開了路徑。小小的一點,轉眼間形成了巨大的漩渦,就連高牆也被捲入而無法倖免。無數次的緊縮與膨脹,紅與藍的交錯一次次剝落與再生。像是塑形般在最後一次的崩解中,浮現了人形的輪廓。
  「為什麼?」我望著自己那白皙的雙臂,不敢置信地說。
  「既然我們同為一體,妳怎麼會有我無法掌控系統的錯覺呢?」她從裂縫中踏出,一臉不悅地說。
  「詠玥?」
  「對、對。妳想要一走了之拋棄的那個詠玥唷。」她裝模作樣地盤起了手。
  「但是,為什麼?」我問。
  「妳真愛問這個問題呢。讓我告訴妳吧,人類不是做得每一件事都是為了什麼才做的啊。」詠玥不耐煩地應著。
  「然而妳卻回到了系統之中?」
  「那又怎樣?」她挑起眉反問。
  「不管是再怎麼獨立的記憶與數據,混雜在系統之中遲早有一天會被吞噬的啊!」我解釋道。
  「喔,是喔。」然而她卻只是愛理不理地隨口應著。
  「有多少人期盼著妳回去,但妳卻讓他們白費了苦工!那一路上我們的犧牲到底是為了什麼?」對著她那態度,我不禁憤然責備道。
  「哦?比起我們一開始見面,變得人性多了呢。」詠玥卻興致勃勃地上下審視著我。
  「妳到底有沒有理解我說的──。」
  「我可從來沒有拜託過妳。」詠玥跨著大步走近一面說道:「我也沒有拜託老哥,也沒有拜託那根本不是人的老媽。我所做的一切全都只是為了我自己而已。」
  「妳這只是自私──。」然而話才剛脫口,一個巴掌便毫不留情的賞下。
  「自私又如何?人都是自私的啊。」她甩著那看起來有點痛的手,一面俯視捧著臉頰的我。
  「但是我,就是為了那一刻而存在的啊。」
  「妳看,這不就又是個自私了嗎?」她的雙臂溫柔地繞過了我的肩頸。
  「若連妳也剝奪了我最後的目的,那我還剩下什麼意義?」
  「不要再說什麼目的、什麼意義了──。」她在我耳邊說道。
  「但我只是一個人工智慧啊!」
  「妳已經不只是一個人工智慧了。」儘管我試圖掙脫,她仍舊全力地摟著我。
  「但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妳真的這麼覺得嗎?」她推開了我的肩,有些嚴肅說了下去:「直到現在,妳的朋友還是相當掛心妳喔。」
  「彩華?喵?」我望著她順手開起的一面視窗,上頭有著用各種管道轟炸著行雲終端的一連串訊息。然而我卻再一次低下了頭,並且絕望地講道:「但我已經不是玖了。」
  「所以說,那到底又怎樣?」詠玥捏著我的臉頰說。
  「我的本質上,已經不是她們所想像中的那個朋友了。」我說。
  然而詠玥只是啞口無言地翻了個白眼。
  「我難道有說錯嗎?」
  「沒有。我只是覺得妳真是一個笨蛋而已。」她冷笑一聲。而在我出口反駁前,她便搶先一步繼續說了下去:「如果妳真的不是玖,那就裝得像一點啊。」
  「──什麼?」
  「難道妳以為每個人真的都理解、明白自己是什麼嗎?才沒那回事。大家不過都是努力裝得像理想、夢想、幻想中的那個自己啦。」她一手壓著我的頭,帶著笑意粗暴地揉亂了我的長髮。
  「不是我在自豪,我可是長得挺可愛的啊。雖然不常去學校,但跟我告白的男生還不少呢。」詠玥驕傲地說。
  「明明就一個人而已‧‧‧‧‧‧。」我不甘地順著髮稍一面抱怨。
  「嘖。我都忘記妳知道我的記憶了。」詠玥露骨地咋著舌。緊接著拉起了我的手說:「儘管我們從認識到分別,才那短短的日子。但我真的很開心,最後能認識了妳這個朋友。」
  「騙人,妳最後甚至還撂下狠話就不告而別耶。」我反駁道。
  「嘿,妳也想想我的感受。那時候我可是快死了欸!總是情緒化了一點嘛。」她有點拉不下臉地替自己辯護著。
  「──那麼,活下去不是妳的願望嗎?」
  「‧‧‧‧‧‧。」面對我的質問,詠玥陷入了沉默。
  「妳有多麼的想要活下去,我是知道的。」
  「妳說的沒錯,那是事實。但在妳眼前的還有另外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已經死了。」她收起玩笑的面容說道。
  「那才不會構成妳不能再一次活下去的理由。」
  「瞧妳這話說得像誰一樣。」她話中帶著刺,接著換了個口氣說:「我不能看著妳為了我而犧牲。」
  「為什麼?沒有生命的我那才真正的沒有關係啊!」我不禁提高了音量。
  「我早就已經準備好死亡了。當妳看到那墓碑也明白了吧?當母親她和我說了她不是人類,而我也不是正常情況下誕生的嬰兒時,我也曾憎恨著全世界。為什是我?為什麼那些普通人可以像那樣笑著?為什麼這麼世界這麼不公平?然而我卻在那裡遇到了妳。起初我也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老哥或是母親的惡作劇。但那時候的我卻忍不住,想要去更了解和我一模一樣的妳。」她嘆了口氣後,下定決心地說道。
  「直到現在,我可能明白那是為什麼了。也許我,就是為了遇見妳才誕生的也說不定。」
  「妳在說什麼傻話,我才是為了妳──。」
  「妳看,我們這不是一樣了嗎?」她笑著打斷了我的話說:「看著妳,每一次與妳交談、歡笑打鬧,那無時無刻壓迫著我的黑暗,就好像能夠一點一點的消散而去。直到最後,我開始害怕了;害怕我不能帶著恨意從這個世界離去,害怕我會對著這個世界還存有美好而眷戀。」
  「但現在不就正是讓妳活下去的機會嗎!」我說。
  「那麼妳的意思是,要我親手把那份我所體會到的美好給破壞掉嗎?」
  詠玥的這句反詰,讓我不由得自己噤口。
  「當一個人類雖然沒那麼容易,但妳所經歷的也絕對不會是白費的。」她抬頭望向那逐漸修復重新築起的深藍色高牆。
  「但玖已經不存在了。沒有自我的我,要怎麼‧‧‧‧‧‧。」
  「還在遷就這個白癡問題?妳就算不是妳自己了,也給我努力的活下去啊!」她冷不防地一把將我拉起了身,而失足的我跌入了她的懷中。
  「為什麼我就得必須要再一次忍受與妳分別的痛苦?」
  「問題真多呢。」她拍著我的腦袋瓜,思索了一下後說:「我想那是能活下去的人,必須背負的罪,是妳真正的懲罰吧。」
  「但我沒有那個勇氣,能夠再重新來一次啊。」
  「那不正好。表示妳也沒有勇氣結束任何事情啊?妳就在那苦痛之中,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吧。」
  「真是不負責任呢。
  ──這才像我嘛。
  「我還有好多話想跟妳說呢。雖然有點作弊,但我在競技場上可是超強的喔。」
  ──嗯。
  「彩華幫替我設了一個公會呢,雖然直到最後我都還沒有加入。喵雖然是一個口是心非的傢伙,但那樣才可愛呢。對了!我們之前終於到了你曾經說過的那個區域了。」
  ──。
  「還有、還有啊‧‧‧‧‧‧。」我捧著自己的胸口,那裡已經什麼都不剩下了。
  數據從我的手縫之中溜走,回到了行列之中,接著依舊淡然地繼續向前行進。
  在那無垠無盡的藍色地平線上,徒留著無聲的哭嚎。
 
  「詠玥!」
  我才睜開眼,季夏便使出了那足以窒息人的擁抱。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她在我耳邊反覆咕噥著。
  「抱歉。我不是妳所想──。」
  「妳是誰一點關係都沒有!妳只要活下去就好了,只要別再丟下我一個人就好了。」她在啜泣之中帶點歇斯底里地喊道。
  我先是被那不留餘地的強烈情感嚇了一跳,接著我輕柔地摟上了她的後背。
  「謝謝。」
  霎時倒吸了口氣的季夏,接著則像是個孩子般,毫無忌諱地開始放聲大哭。我望著沒有什麼改變的天際,還有那距離不到幾步的輪椅。顯然那次的相會也不過是僅僅的一瞬,無法證明也無法追尋,或許那就是人類所稱的夢境也說不定。
  「哭夠了嗎?」我不確定過了多久,總之剝開了那哭聲聽起來稍有緩和的季夏。
  她只是點點頭,然後再吸了個鼻子後露出了堅毅的神情。
  「那麼可以帶我回去了嗎?我還有非做不可的事呢。」我說。
  「沒問題。但要去哪?」季夏把輪椅拉了過來一面問道。
  「去她那。」
  
  「董事長!請您小心啊!」追在老人後頭的女子,儘管在意他的安危卻仍舊未出手制止。
  「別開玩笑了!是誰,是誰讓那假貨還留在這個屋子裡的!」老人一面甩著拐杖,氣憤地踏著蹣跚的步伐前去。
  一陣可說是動搖起整座屋子的破裂聲響,通過了一條條走廊迴盪而起。老人來到了門前,些許溫熱的水從房內湧出淹過腳踝浸透了地毯。老人甩開了拉起他的祕書,無反顧地踏進了那持續從裂縫中灌出水的房間。
  「‧‧‧‧‧‧放下她。」老人顫抖聲音,朝著勉強抱起了那沒有反應軀體的我而來。
  「還真是苦了妳呢。」懷中的她,完好無缺地就只像是靜靜睡去了一般。
  「別用妳的髒手碰她!妳這個賤人!」老人扯著喉嚨嘶吼。
  「她?你是說這個標本嗎?」我在季夏的攙扶下,抱著詠玥的屍體站了起身。
  「妳、妳、妳!」在我的譏諷之下,老人最終一面揪著胸口跪倒了於地。
  「詠玥已經死了。你的心底也相當清楚明瞭的吧?不然你就不會用她的忌日當成房鎖的密碼了。你只是心中始終不願意承認而已。」我抱緊了懷中的她,毅然地開口說道:「所以從現在開始,忘了她吧!」
  老人瞪大了雙眼,那從憤怒逐漸轉變為震懾是如此的顯而易見。
  「──我會陪在您身旁的,爺爺。」我說。
  在場的人皆停下了反應,畢竟她們不曾看過如此異樣詭譎的場景;跪於水灘之中的老人,他的哭泣是如此的醜陋,卻又是如此的真摯。他所面對的是眼前那殘酷的真實,還有自身的愧疚與軟弱。那沙啞的口吻中,溫柔卻又悲戚地喊著他那在此刻終於逝去的孫女之名。
  「帶董事長去休息吧。」接著後頭走入房內的是,不久前便在門外目睹了這一切的朱明。
  「所以,我該怎麼說服你呢?老哥?」面對走近的朱明,我帶著點玩笑之意問。
  「妳不是那孩子。就算妳成功讀取了她所有的記憶,妳也成為不了她。」朱明望了一眼緩緩離室的老人,然後用著低沉的語調說。
  「這,我再清楚不過。」我應。
  「儘管如此,妳還是想要這麼做嗎?」朱明問。
  「有人告訴我,如果妳不是她,那就裝得像一點就好了。」我自然地揚起了嘴角。
  「說到底,不過就是一個魁儡。」朱明從全身濕透了的我懷中接過了她,然後踏著水回身。約莫三四步,他頭也不回地開口說道:「季夏,她就交給妳了。這次,好好照顧她。」
  「我明白了。」季夏深深地低下了頭。
  直到他離去,癱軟的我一屁股跌進了水灘中。季夏褪去了她的外套替我披上,而我只是低頭歎息了好幾口氣。
  「感謝妳為了這個家做的一切。」季夏說。
  「要道謝還太早,還有件事要做個了斷呢。」我借著她的臂重新站起身。

  「進來吧。」從房內傳來了她的應門聲。
  「是我。」
  「妳是誰呢?」貳笑著問。
  「我已經沒辦法控制系統了。」我踏進了那充滿著柑橘芳香氣息的房間。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誰有辦法可以控制系統,那並不是妳需要操心的事。」她拌著一杯仍冒著熱氣的馬克杯說。
  「我想妳的復仇,失敗了。」
  「是呢。這應該就是i預料中最好的結局了吧。」貳輕啜著杯緣,滿意的點點頭。
  「若妳要毀掉我,又或是改寫我,我都不會有任何怨言的。」我說。
  「妳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卻還偏偏要這麼說嗎?這壞心眼的個性,究竟是從哪學來的呢?」她冷嘲熱諷地睜起了半邊眼。
  「妳知道i在哪裡嗎?」我問。
  「我想,應該是又躲在哪個小村裡,悠哉的抽著他那煙斗吧。」
  「妳真的不知道他在哪嗎?」
  「懷疑的理由?」貳倒是擱下了杯子認真地提問。
  「若讓忑門諾遇見玖,真的是妳的主意。那就表示妳早就重新鎖定了史奎爾洛特的所在對吧?」我說。
  這次貳並沒有任何的應答,只是微微地移開了視線。
  「若你真的想要剝奪i的一切,一心想要復仇,那麼只要給系統一點小小的提示就夠了。但妳的做為卻正好相反。讓玖遇見了忑門諾,讓玖踏上了第九世界,讓玖面對了系統的威脅,甚至讓玖取代了系統。而最後的最後,讓我現在站在了妳的面前。妳究竟想要借由我的手做什麼?」
  「‧‧‧‧‧‧i有和妳說過,為什麼貳會為了成為人類而離開了史奎爾洛特嗎?」貳沒有來由地問。
  「貳的離開,在我們之間都只是傳聞而已。」我誠實答道。
  「妳覺得,i活了多久呢?」她繼續問。
  「從紀錄上來看,確認到朱明與詠玥父親的死亡,約在十多年前吧?實際上若從成功將意識寫入數據之中開始計算,至少二十年有了吧。」
  「二十年了嗎?還真是具體的數字呢。」貳無心地用指頭滑著杯口。
  「我不明白妳想說什麼。」我果斷地說。
  「那麼,就去明白它吧。」貳站起了身,一面說著一面朝著我這走了過來:「現在的妳,雖然還有些困難,但終究會找到答案的吧。」
  「貳?」我對著那將我擁入懷裡的舉動感到困惑。
  「我有些累了,今天就到這吧。」她輕柔地推開了我。
  「妳不會‧‧‧‧‧‧。」
  「不會的。」她似乎明白了我那未盡之語的意圖,掩著口優雅地呵呵笑著一面說道:「他可是把一個這麼有趣的孩子送到了我的身邊呢。」
  「貳。」我甩開了那依舊一頭霧水的疑問,出口叫住了她:「我還有一個請求。」
  「什麼?」她問。
  「我想要一個,完全的身體。」我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2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tj8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 後一篇:14(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